1968年3月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 坚决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泰共已成为领导人民革命的坚强核心
两年多来,泰共领导的人民武装战斗七百五十一次歼敌一千六百多名
新华社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二十三日发表评论说,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泰国共产党,已经成为泰国人民同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巴博卖国集团进行英勇斗争的领导核心。目前泰国革命人民正在响应泰国共产党的号召,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坚决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评论说,泰国人民的革命,泰国民族的解放,泰国人民当前驱逐美国侵略者、推翻他侬—巴博卖国集团的任务,需要有象泰国共产党这样一个政党来领导,也只有泰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去战胜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
评论说,在泰国共产党的正确英明领导下,泰国人民的革命事业正在蓬勃发展。泰共领导下的人民武装斗争,在激烈的战斗中不断迅速发展。泰国共产党为建党二十五周年发表的文告坚决表示“决心领导人民进行武装斗争,发动农民群众,建立农村根据地,坚持人民战争,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
评论说,泰国共产党在同以苏共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在支持世界人民革命的斗争中,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因此,她不仅在泰国人民中享有崇高的威望,在世界革命人民中也享有崇高的威望。
评论说,美帝和它的泰国仆从对泰共的迅速发展壮大怕得要死,因此疯狂地恶毒污蔑和攻击泰国共产党。泰国人民革命斗争越是发展,它们就越加紧造谣污蔑。但是,正如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指出的,被敌人反对是好事而不是坏事。毛主席说,一个政党“如若被敌人反对,那就好了,那就证明我们同敌人划清界线了。如若敌人起劲地反对我们,把我们说得一塌糊涂,一无是处,那就更好了,那就证明我们不但同敌人划清了界线,而且证明我们的工作是很有成绩的了。”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巴博卖国集团的恶毒污蔑和攻击,只不过是它们垂死挣扎的表现。这同时也表明了泰国共产党是完全正确的,表明了她在领导泰国人民革命的英勇斗争中已作出了很多成绩。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二十九日广播,泰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泰国人民武装,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越战越强,沉重地打击着美泰反动派。
这家电台说,到目前为止,在泰国七十一个府中,已有二十九个府开展了爱国武装斗争。据不完全统计,从一九六五年八月以来,两年多时间,泰国人民武装同敌人战斗共七百五十一次,歼灭敌人一千六百五十多人,打落打伤敌人直升机六架,并缴获一批武器。
电台说,人民武装还不断进入敌后村庄进行武装宣传,动员群众,锄奸和处决了近三百名罪大恶极的暗探特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支持。

南越神炮手弹无虚发大显威风
炮打新山一机场使美军损失惨重 猛轰溪山基地取得辉煌战果
人民武装力量猛攻美军第四号公路驻地半小时歼美军一个营
新华社河内二十八日电 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的神炮手最近大显身手,把美伪军的基地和兵营当作靶场,轰击得敌人损失惨重,昼夜惶恐不安。
西贡的新山一基地,近来几乎成了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神炮手每天射击的目标。二十七日清晨,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的炮火同时轰击了新山一基地、边和空军基地、西贡河上的美军后勤港口以及西贡附近的美国第九步兵师基地、伪军的守德步兵学校、一个伪军团司令部和一个美国特种部队营地。在新山一基地,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神炮手的几发炮弹就击毁击伤敌机十二架。
在非军事区以南,广治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从二十三日到二十六日,连续轰击和进攻溪山及其他美军基地。
美军困守的溪山,近几天来每天都遭到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猛烈炮火的轰击,打得美国侵略军日夜钻在工事里不敢出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还以猛烈的高射炮火封锁这个基地的上空,不断打落敌机,使美国侵略军所依赖的空中运输遇到很大的困难。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还不断紧缩对敌人的包围圈,机智地歼灭敌军。二十六日,一排美军在这个基地的铁丝网外巡逻时,被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的伏击部队打得落花流水,另一排增援的美军也遭到严重的伤亡。
二十三日中午,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猛烈炮轰溪山地区达根基地和八四五高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炮弹十分准确地击中这两个地方的敌军指挥所、通讯中心、雷达站和炮兵阵地,击毁许多工事和碉堡,雷达站起火燃烧。附近的弹药库和许多直升飞机也中弹爆炸。这两个地方的敌军炮兵阵地完全陷于瘫痪,许多大炮和迫击炮被击毁。二十五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达根地区又击毁敌人的弹药库一座。
二十四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准确的炮火,在越门河上击沉敌人一支运输船队的船只四艘,击沉停泊在东河码头的敌船两艘。同一天,还在越门北面击落敌人的直升飞机四架。
二十六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同时袭击敌人在东河地区的汽油库、弹药库和机场,使汽油库起火燃烧,弹药库爆炸,许多C—130型运输机和直升飞机被炸毁。同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还炮击昆天基地和二四一高地,摧毁敌人许多碉堡和交通壕,击毁军车多辆。
在湄公河三角洲的美萩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二月二十五日凌晨猛烈进攻美国侵略军在四号公路上的驻地,歼灭美军一个营。
二十五日凌晨,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对企图打通和修复第四号公路的美国侵略军步兵、工兵、装甲部队和炮兵的驻地发动猛烈进攻,在进行猛烈的炮轰之后,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分成多路冲进敌军驻地,把敌人分割围歼。据初步消息,经过三十分钟的激战,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歼灭了美军一个营,击毁大量装甲车、工兵车和大炮,缴获许多武器和军用物资。
与此同时,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还猛烈炮击美国侵略军在隆定和平德的基地,使敌人的炮兵阵地瘫痪。
在这以前,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二十二日在美萩市北面截击敌人,首先全歼敌军先头部队一个连,然后粉碎敌人的各路进攻,消灭许多敌人,接着,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二十三日凌晨猛烈袭击敌军驻地,歼敌二百名。

阮氏定授旗给顺化市一个女自卫班
嘉奖英雄妇女取得出色战功
新华社河内二十八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妇女解放联合会主席阮氏定二十四日打电报给顺化市一个女自卫班,热烈表扬她们二月二十二日击溃一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反扑,取得了歼灭美国侵略军一百二十名的辉煌战功。
电报说,你们的成绩使英雄不屈的越南南方妇女的光荣史页增添了光辉。
阮氏定在电报中号召这个班的英雄姐妹们建立更大的战功。她并且代表越南南方妇女解放联合会中央委员会授予这个班一面旗帜,嘉奖她们取得的出色战功。

反对佐藤为美帝效劳 不准在日本土地上修建侵略机场
日本农民和爱国学生英勇同法西斯警察搏斗
东京一千多人示威强烈抗议驻日美军在东京新设野战医院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农民和爱国学生两千人,二十六日在千叶县成田市举行大会,反对佐藤反动政府修建三里塚飞机场帮助美帝侵略亚洲的罪行。佐藤反动政府出动了两千名法西斯警察进行血腥的镇压,英雄的日本农民和学生用革命的暴力反对反革命的暴力,同法西斯警察展开了英勇的搏斗。
面对着武装警察的暴行,农民和学生毫不畏惧,他们用木棍和石头进行反击,并从警察手中夺下了一批警棍和两辆装甲车。三里塚的一些农民妇女也投入了战斗。农民和学生的斗争有力地回击了武装警察的暴行。
三里塚的农民运动领导人户村一作指挥了对警察的反击战。他虽然头部受到重伤,但是仍然坚持斗争,不下火线。
日本农民和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成田市居民的有力支持。他们强烈谴责佐藤反动政府的法西斯暴行,并且向警察投掷石头,同农民和学生并肩战斗。
这场激烈的斗争从下午两点起一直持续到傍晚。有一百多名农民和学生受伤,有二十二名爱国者被非法逮捕。
户村一作就这场斗争发表谈话说:佐藤政府出动大批武装警察镇压我们,我们绝不屈服。越南人民面对着拥有现代化武器的美帝国主义,由于坚持了人民战争,不断地取得了伟大胜利。日本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正在走向高潮,只要我们斗争下去,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日本人民的。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青年、学生、工人、市民一千二百人,二十七日晚上在东京举行大会,强烈反对驻日美军当局在东京新设野战医院。
大会揭露和谴责了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的罪行,热烈欢呼越南南方军民的新春大捷。
反对美军扩建基地的日本农民,胸前戴着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参加了大会。农民代表在会上讲话说,日本人民绝对不允许佐藤政府把日本献给美帝国主义,充当侵略越南和亚洲的基地。
参加大会的群众在会后进行了示威游行。当示威队伍走向东京王子美军兵营时,遭到了一千五百名日本警察的野蛮镇压。他们对示威者拳打脚踢,并当场非法逮捕了三名爱国青年。
警察的法西斯暴行,激起了许多市民的愤慨。他们对着警察高呼:“美国洋奴滚蛋!”“卖国贼可耻!”这时,示威队伍和市民汇拢起来,口号声连成一片,使佐藤政府派出的武装警察完全处在群众的包围之中,极为狼狈。(附图片)
图为日本千叶县农民和爱国学生用木棍和石头把法西斯警察打得抱头鼠窜,龟缩在盾牌后面保命。 新华社发(传真照片)

苏发努冯亲王谴责富马引狼入室违背祖国人民利益
为美帝效劳到头来只能为美帝殉葬
老挝爱国战线党强烈抗议国际委员会印度加拿大代表侵犯老挝主权的非法行动
新华社康开二十九日电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二十日打紧急电报给富马,谴责他在美国为了挽救它在老挝和越南南方的可耻失败而阴谋向老挝派遣美军扩大对老挝的侵略战争的情况下,采取了违背祖国和人民利益的行动,于二月十六日,向美国合众国际社记者发表声明说:“将要求外国对老挝进行军事干涉”。
苏发努冯亲王在电报中指出,谁要是迷信美国的力量,一味沿着为美国不可告人的阴谋效劳的道路走下去,那么,他将逃脱不了同美国一样的命运。
电报说,如果美帝国主义一味顽固和冒险地派遣军队扩大侵略老挝的战争,老挝爱国战线党将同全国人民一起,在兄弟国家的支持下,进行激烈和有力的回击,并且一定取得彻底的胜利。美国和美国的追随者必须对由他们的行动所引起的一切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新华社河内二十七日电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二十六日发表一项声明,强烈抗议老挝国际委员会的印度和加拿大代表最近决定前往下寮地区进行所谓“研究军事情况”的非法行动。
声明说,目前,万象亲美傀儡政权正在对老挝爱国战线党和越南民主共和国发动一个污蔑攻势,以便掩盖他们的失败,欺骗舆论,为美国侵略者在老挝推行新的军事冒险计划扫清道路。
声明说,目前的万象傀儡政权是由美国和老挝右派军阀集团一九六四年四月十九日举行的军事政变产生的,它完全不是在苏黎世和查尔平原的各项协议的基础上成立的老挝三方民族团结政府。因此,它无权以老挝三方民族团结政府的名义要求老挝国际委员会进行任何一项工作。
声明指出,老挝爱国战线党认为印度和加拿大代表最近的行动是蓄意侵犯老挝的主权,蓄意违反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以便为美国的新的军事冒险计划效劳。
声明最后表示坚决要求印度和加拿大代表必须停止上述的非法行动,必须彻底尊重老挝主权和一九六二年的日内瓦协议。如果印度和加拿大代表一味继续进行非法行动,那么,他们就必须对由他们所引起的一切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痛击美帝操纵奥运会敌视非洲国家人民的罪恶阴谋
三十多个非洲国家决定抵制奥运会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二十八日电 有三十多个非洲国家参加的非洲体育运动最高委员会,二十六日决定抵制今年十月在墨西哥举行的第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抗议在美帝国主义操纵下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敌视非洲国家人民,非法决定让实行种族歧视政策的南非参加这届奥运会。
非洲体育运动最高委员会的这一决定是这个委员会的执行局在这里举行的特别会议上作出的。
非洲体育运动最高委员会作出集体抵制将在墨西哥举行的奥运会的决定,是对美帝国主义破坏非洲国家反对南非种族主义的斗争的阴谋的一个沉重打击。硬把南非塞进奥运会的阴谋是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美国人主席布伦戴奇一手策划的。在布伦戴奇的操纵下,国际奥委会在二月十五日非法决定同意南非参加奥运会。为了实现这个阴谋,布伦戴奇这个美帝国主义分子事先曾让南非白人种族主义当局搞了一个所谓“种族混合”体育代表队,让有色人种运动员参加,企图以此掩盖它在国内疯狂迫害有色人种的罪行,欺骗非洲和全世界舆论。
但是,美帝国主义的阴谋诡计刚一出笼,就遭到非洲国家的迎头痛击。
在非洲体育运动最高委员会作出集体抵制的决定之前,已有许多非洲国家,包括马里、刚果(布)、坦桑尼亚、几内亚、阿尔及利亚、阿联、乌干达等,相继宣布抵制让南非参加的奥运会。亚洲国家叙利亚在二十日正式宣布抵制奥运会,以示对非洲国家的支持。二十四日在亚的斯亚贝巴闭幕的非洲统一组织部长理事会也作出了抵制第十九届奥运会的决议。
非洲体育运动最高委员会主席安·翁贝萨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国际奥委会让南非参加奥运会的这一决定是一件“空前的丑事”。
这次非洲体育运动最高委员会执行局特别会议还讨论了预定于一九六九年十月在巴马科举行的第二届非洲运动会问题。

肃清殖民主义封建主义痕迹
南也门驱逐武装部队中的英国人员
新华社萨那二十八日电 据亚丁电台二十七日晚广播,南也门人民共和国决定驱逐南也门武装部队中的一切英国军事“专家”和行政雇员。
这项决定是由国防部长阿里·萨利姆·比德发布的。
决定说,为了继续肃清殖民主义、苏丹封建主义的痕迹,清除一切反动分子,国防部长根据共和国总统指示,决定驱逐南也门武装部队包括海军和空军中的一切英国军事“专家”和行政雇员。
决定说,自决定发布之日起,一切英国军事“专家”应停止在南也门军队中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