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2月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空军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革命大批判文章选登
编者按: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这是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一切行动的最高准则,是部队战斗力的最大源泉。
从“忠”字出发,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最勇敢,最聪明,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从“忠”字出发,对自己头脑里的“私”字,就敢于刺刀见红,打进攻战,攀登上“公”字的高峰,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不怕死,一心为公,一心为革命。
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对于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共产党员来说,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大学大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建党学说,大破中国赫鲁晓夫修正主义建党路线,特别是要用毛主席“大公无私”的教导为武器,彻底批判中国赫鲁晓夫用来腐蚀党员的资产阶级个人主义的谬论。
这里发表的是空军第二次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部分代表批判中国赫鲁晓夫修正主义建党路线的文章。他们处处按照毛主席指示办事,树立了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忠”。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成为一心为公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
关心党和群众比关心自己为重
爱兵模范 王裕昌
毛主席教导我们:一个共产党员要“大公无私”,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而中国赫鲁晓夫拚命地向共产党员兜售反动的利己主义哲学。他无耻地叫喊:“吃小亏占大便宜”,“为了党和革命的利益而钟爱自己,保护自己”。呸!这是对我们共产党员的极大污蔑。
共产党员的生命是属于党和人民的,我们应该抛弃任何私心杂念,为革命而生,为革命而死。忠诚地为革命事业而斗争,是我们共产党员最大的幸福。我现在虽然只有一只手,一只手也要永远为人民服务;我现在虽然只有一条腿,一条腿也要在毛主席指引的革命大道上阔步前进。我要让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统帅我生命的每一秒钟。
为革命,为人民,不能有一丝假。只有丢掉“我”字,树立“公”字,才能不怕困难,不怕危险,视死如归,天塌下来也敢顶,刀山火海也敢闯!在过去几年中,我曾五次下定牺牲自己的决心,去抢救遇险的战友。特别是一九六五年五月一次实弹投掷演习时,一位战士投弹失手,手榴弹嗤嗤地冒着烟,滚进了一个掩体。在这紧要关头,我立即想起毛主席的教导:共产党员要“关心党和群众比关心个人为重,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毛主席的最高指示就是命令,宁死我一人,不能让战友牺牲,豁出自己的一切,也要抢救阶级兄弟。我向这颗冒着烟的手榴弹猛扑过去,拿起它,刚转过身,手榴弹爆炸了!我全身受伤数十处,变成了严重的残废。但我为战友脱险而感到高兴,因为我为党和人民做了一点应该做的有益的事。
什么力量使我能这样舍己救战友呢?是我们心中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的教导。毛主席教导说:“我们的干部要关心每一个战士”。我感到,关心战士,就是关心革命。人民把他们的子弟交给部队,我们是带兵的人,要是不关心战士,在他们遇险时不去救护他们,就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阶级兄弟,就不能算一个革命干部和共产党员。我正是遵循了毛主席的教导,和阶级兄弟有着同生死共患难的深厚阶级感情,才能无私无畏,舍己救人。如果象中国赫鲁晓夫所说的那样,一心只想“占大便宜”、“钟爱自己”,那么在手榴弹即将爆炸的时刻,我一定不会上去抢救战友,只能被吓得一步不前,或转身逃跑。那是多么可鄙啊!我坚决不上中国赫鲁晓夫的当。
我尽管身体受到了严重的损伤,行动不方便,说话困难,可是,我浑身热血沸腾,只要心脏有一秒钟还在跳动,就要无限忠于毛主席!我要和战士们一起把中国赫鲁晓夫的利己主义哲学彻底批臭,时时、处处以“老三篇”为座右铭,永葆革命青春,誓做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产阶级先锋战士。

靠毛泽东思想导航无往而不胜
航空兵英雄中队副中队长 肖功甲
长期以来,中国赫鲁晓夫鼓吹什么“技术工作是最有前途的”,“要以技术工作为中心”,“技术工作就要占首要地位”。够了!他鼓吹“技术决定一切”,就是要我们丢掉政治,丢掉思想革命化,一心埋头钻技术,去追求个人的名利地位。我们革命战士,心最明,眼最亮,绝不会中中国赫鲁晓夫的毒计。我们遵照毛主席“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的教导,坚决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道路,努力培养忠于毛主席的战斗集体,加强人的思想革命化。技术装备越复杂,人的思想越要革命化,越要坚决用毛泽东思想去统帅人。中队的同志们自觉地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放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上,培养对毛主席的深厚的阶级感情,培养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世界观。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最勇敢,最聪明,最有战斗力。战斗的实践告诉我们,有一颗忠于毛主席的红心,让毛泽东思想占领灵魂深处的每一分阵地,用毛泽东思想指挥战斗飞行的每一寸航程,就有不可战胜的力量。在一次歼灭美制蒋机的战斗中,老中队长高长吉同志,全凭一颗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以顽强的毅力,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歼灭了敌机。在这种情况下,技术再好,如果稍有私心杂念,就会放跑敌人,失去战机。事实雄辩地证明,思想上的纯洁度,要比技术上的准确度重要千百倍。有了对毛主席无限的忠,有了不怕死的精神,就会有最精的技术,最活的战术;掌握了毛泽东思想,才能觉悟高,方向明,和敌人斗争才能打得准,才能打得狠!
有一颗忠于毛主席的红心,就有无穷的智慧,“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造出来。”我们绕高山,穿云雾,突袭敌机。我们还清除洋框框的影响,发挥创造性。在一次战斗返航的时候,我们中队飞行员许士安同志驾驶的飞机发动机停车了。按照洋框框,这类飞机停车以后,只能跳伞,不能迫降。但是,许士安同志想到飞机是毛主席交给他的战斗武器,是国家的财产,不能轻易摔掉。他排除了千难万险,终于迫降成功了。我们在革命的实践中,就是依靠毛泽东思想,攀登科学高峰。
我们每一次空中歼敌胜利和所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是对中国赫鲁晓夫“技术决定一切”谬论的强有力的驳斥。我们一定要把中国赫鲁晓夫鼓吹的
“技术决定一切”的反动谬论批倒批臭,永远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破私立公,沿着伟大舵手毛主席指引的航道胜利前进。

空军第二次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代表,愤怒批判中国赫鲁晓夫修正主义的建党路线。  空政供稿

赤胆忠心为革命
杜凤瑞生前所在中队中队长 陈庆鸾
中国赫鲁晓夫满脑子是私,他跑到那里就在那里向我们党员狂吠:“个人利益一定要照顾,没有个人利益就没有集体利益。”看!他是个人利益高于一切。真是反动透顶!
毛主席教导我们:“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在我们共产党员的头脑里,只能让“公”字占领,不能让“私”字生存;用毛泽东思想去指挥我们的每一个行动,统帅我们生命的每一秒钟,这是革命的需要。我们的亲密战友杜凤瑞同志,他在一次和蒋匪飞贼的空战中,看到战友受敌机围攻,便忘掉了自己负伤,怀着对阶级兄弟无限的爱,对敌人刻骨的恨,单机冲进敌机群,狠狠咬住敌人,射出复仇的炮弹,一举击落敌机两架,取得了空战胜利。他自己壮烈牺牲了。他这种英勇牺牲的精神,闪烁着共产主义思想灿烂光辉,是一曲“公”字的凯歌,体现了我们革命战士、共产党员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的一颗红心。
在执行任务特别是对敌作战中,常常面对着生死的抉择,这是对我们为公还是为私的最严峻的考验。几年来,我们中队同志,牢记林副主席给我们部队的题词:“学习杜凤瑞同志的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踏着英雄的足迹战斗,“私”字破得狠,“公”字立得牢,赤胆忠心为革命。前任中队长高健功同志,在一次执行任务中,飞机发动机在空中突然停车,飞机失去平衡,急速地下坠。当他看到飞机下滑的地方,是密密麻麻的村镇,想到飞机一坠地,即刻会是一片火海。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是跳伞扔掉飞机保护自己生命安全,还是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的安全呢?毛泽东思想指挥他战斗:“我们的责任,是向人民负责。”他一边操纵飞机向没有村镇的方向滑去,一边沉着地重开发动机,终于开车成功了。
我们深深体会到,心里只有装着“公”字,才能做到在生命全部过程中时时为人民战斗;才能在“一刹那”间,挺身而出,舍己为人,为革命为人民英勇献身。如果平时不狠斗“私”字,不彻底改造世界观,在“一刹那”间,只要“私”字一露头,都会给革命事业带来不可想象的损失。
我们踏着英雄的足迹,在紧要的关头,在每一次飞行的每一个动作,每一秒钟的时间里,都向中国赫鲁晓夫鼓吹的“公私溶化”论开战,彻底批判他的修正主义谰言。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斗私批修,自觉地破私立公,用毛泽东思想占领我们的思想阵地,指挥我们战斗。

把机舱作为传播毛泽东思想的阵地
出席空军第二 次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代表
民航某飞行大队随机宣传服务员 王桂华
中国赫鲁晓夫要共产党员“不怕困难”,“安心作这工作”,“最后出风头的还是你们”,党和同志们“会捧你”的,将来“出风头”,“居功占便宜”。“安心工作”是为了“出风头”,让人吹捧,这不是在“撒米偷鸡”吗?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两年来,我遵循毛主席的教导,怀着一颗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排除私心杂念,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战斗在万里长空,把机舱作为传播毛泽东思想的阵地,热情地向中外旅客宣传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宣传毛泽东思想就是为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服务,是革命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常常看到有的国际友人上了飞机,看到机舱里挂着的毛主席像就高呼毛主席万岁!他们埋头读毛主席的书,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等歌曲。他们对我说:“毛主席不仅是你们心中的红太阳,也是我们心中最红的红太阳。”他们心向着北京,向着毛主席,不远万里来中国学习毛泽东思想。自己作为毛泽东时代的服务员,应该积极热情地把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宣传给人民,使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
宣传毛泽东思想,是我毕生最根本的战斗任务,在各种情况下都要坚持宣传。空中要宣传,地面要宣传,飞机在颠簸时也要宣传。宣传中遇到困难,就用毛主席的教导来鼓励自己,战胜困难。每当飞机在颠簸时,我就把《毛主席语录》放在服务台的小桌上,一路上坚持宣传毛泽东思想,主动给大家演唱毛主席语录歌。有时吐得很厉害,把又黄又苦的苦水都吐出来了,一想到毛主席的教导,我就又继续宣传。为了宣传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喉哑、晕机、呕吐不叫苦,我想干革命那怕吃苦受累。天大的困难,也不能动摇我无限热爱毛主席、积极宣传毛泽东思想的一颗“忠”心。
我演唱的节目水平不高,但我宣传毛泽东思想很受旅客欢迎。旅客在意见簿上写道:“银燕在天空翱翔,服务员在歌唱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毛主席颂歌响彻天空,歌声坚定了我对毛主席的信仰”。宣传毛泽东思想,使旅客们更加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热爱毛泽东思想,这就是我全部的目的。
中国赫鲁晓夫所宣扬的“出风头”,是腐朽透顶的资产阶级世界观。我们革命战士要彻底批判它,要更加狠斗“私”字,猛挖修根,为革命当一辈子服务员,学习一辈子毛主席著作,宣传一辈子毛泽东思想。

我要永远为党工作
空军某部职工 王文江
中国赫鲁晓夫无耻地宣扬共产党员要“不怕倒霉不怕困苦”,这样便“自然得到同志的拥护爱戴与推荐”。这是以名利为诱饵,妄想把党员拉进修正主义的泥坑。
我觉着,共产党员就是姓“公”的,只能永远为人民服务,一心为公,不能丝毫为私。我今年六十七岁了,是部队家属招待所的招待员,看起来工作很平常,可是,这也是革命工作,是为人民服务。我十几年一直为部队广大同志服务,为了方便住所家属学习毛主席著作,我给他们送毛主席著作、《毛主席语录》。为了给国家节约开支,招待所的被褥就自己拆洗。我还抽休息时间去拣墨水瓶、碎玻璃、牙膏皮等交公,为支援国家社会主义建设增添一分力量。有的同志看我年纪大了,怕我累着,劝我不要再干这些活,我说事情虽小,表达了我忠于毛主席的一片心,对“公”有利的事再小,我也要干,对“私”有利的事再大,也不能干。这才符合毛主席“大公无私,积极努力,克己奉公,埋头苦干”的教导。
部队领导非常关心我,怕累坏了我的身体,准备让我退休。当我想到白求恩同志的光辉事迹,想到世界上受压迫受剥削的人民还没有得到解放,就觉得身上有使不完的劲。我虽然年纪大了,身体有点残废,但我为人民服务的一颗心没有残废。经过再三请求,组织上终于同意我暂时不退休,我听了从心眼里高兴,我要永远为党工作。
中国赫鲁晓夫为名为利的鬼话是一服大毒剂,千万不能上当。我们要坚决响应毛主席要斗私,批修的伟大号召,狠斗“私”字,大立“公”字,做一个忠于毛泽东思想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