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2月2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紧跟毛主席 紧跟新形势
在支左工作中做出新成绩
八三四一部队驻北京针织总厂支左人员
千言万语涌心头,热血沸腾喜泪流。一九六八年二月十九日,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接见了我们,这是我们终生难忘的特大的喜事,是全军和全国人民特大的喜事。敬爱的毛主席呀,在这最美好、最幸福的时刻里,我们怎能不欢呼,我们怎能不歌唱!千言万语,万语千言,说不尽您海洋般的恩情;千歌万曲,万曲千歌,唱不尽我们对您的无限崇拜。我们颗颗红心迸发出一个宏亮的声音: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我们颗颗红心凝结成一个共同的愿望:祝愿您老人家万寿无疆!
敬爱的毛主席呀,我们离您最近,我们爱您最深,我们对您最忠,我们和您最亲。我们遵照您老人家“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教导,于去年六月二十六日进驻北京针织总厂。在支左过程中,我们步步紧跟、时时紧跟您老人家的伟大战略部署,条条落实、全面落实您老人家的最新指示,忠实地贯彻执行支左工作的三项原则,大力宣传您老人家的伟大思想,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使针织总厂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沿着您老人家指引的方向乘风破浪,高歌猛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继去年九月十九日全厂实现了革命大联合之后,又于十一月十一日建立了厂革命委员会。
半年多来,我们从火热的群众斗争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个伟大的真理: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支左,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最最重要的是狠抓根本,这个根本,就是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路,用您老人家的光辉思想去武装广大群众的头脑,让您老人家的伟大思想的光辉照亮整个针织总厂。
敬爱的毛主席呀,您老人家教导我们:“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新的社会制度还刚刚建立,还需要有一个巩固的时间。不能认为新制度一旦建立起来就完全巩固了,那是不可能的。需要逐步地巩固”,“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我们认识到,革命委员会建立之后,新的形势对支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和光荣。我们坚决爱护革命政权,坚决尊重革命政权,坚决支持革命政权,坚决保卫革命政权。当前,我们正帮助厂革命委员会和各车间领导小组狠抓根本,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帮助建立活学活用您的光辉著作的各项制度,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狠斗私,猛批修,继续围剿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彻底打倒无政府主义,进一步搞好领导班子的思想革命化,使它迅速得到健全和巩固,真正成为非常无产阶级化、非常战斗化的朝气蓬勃的领导班子,真正成为永远忠于您、永远忠于您的光辉思想、永远忠于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革命政权。
敬爱的毛主席呀,我们永远无限忠于您,对您老人家的最新指示,我们一定闻风而动,步步紧跟,句句照办,条条落实,全面落实。我们一定更加谦虚、谨慎,虚心向“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同志学习,向广大工人同志学习,把您老人家交给我们的光荣的支左工作做得好上加好,和针织总厂广大的革命干部、革命群众一起,把全厂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附图片)
在北京房山县城关公社马各庄大队支农的解放军同志和贫下中农,听到伟大领袖毛主席接见北京卫戍区和在京“三支”“两军”人员的消息后,欢喜若狂,不断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杨昌忠
池茂花摄

毛主席啊!我们永远忠于您
解放军某部驻北京石景山中学军训团
在全国亿万军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世界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接见了我们在京“三支”“两军”人员,这是对我们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最大的鞭策、最大的激励。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有多少心里的话要对您讲,我们有多少支歌要对您唱,千言万语并成一句话:最衷心地祝福您老人家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
去年三月初,我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的红心,遵照毛主席“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战斗号令,到北京石景山中学执行军政训练的光荣任务。一年来的斗争实践,使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指挥我们战斗的灵魂。千难万难,按照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办事就不难;千条万条,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是第一条。只要掌握了毛泽东思想,任何艰难险阻我们都能战胜,阶级敌人的任何阴谋活动都会被我们粉碎。我们刚到学校,就按照毛主席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的教导,充分发动广大革命师生员工以《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这篇光辉著作为武器,向中国赫鲁晓夫和他所炮制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展开了大揭发、大控诉、大批判,同时大立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广大革命师生员工还以“老五篇”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为武器,向“私”字开战,围歼派性。在毛主席“三·七”批示的指引下,石景山中学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以教学班为基础的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并于去年四月十一日开始复课闹革命。
毛主席啊,毛主席!正当我们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引导革命师生刚刚迈出复课闹革命第一步的时候,就受到社会上无政府主义思潮的严重冲击。校内少数师生,也受了蒙蔽,退出大联合组织,另立山头。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先后十几次有几百人、上千人冲进石景山中学,企图冲垮革命大联合,冲垮复课闹革命。这个只有一千零几十个人的初级中学,成为当时北京市中学里受无政府主义思潮冲击的焦点,斗争是非常尖锐激烈的。面临着这种严重情况,无限忠于您的革命战士,心不跳,眼不花,紧紧地和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师生员工站在一起,勇敢地捍卫您的“三·七”批示和“复课闹革命”的伟大号召。坚信我们“支左不支派”的做法完全符合您的光辉思想,坚信按照您老人家指引的道路前进完全没有错。因此,不管来自右的或极“左”的干扰,我们都坚决顶住。在冲击最严重的时刻,我们再次公开表明:革命大联合、复课闹革命,是毛主席的指示,大方向是正确的,解放军坚决支持,支持到底。这就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捍卫您的“三·七”批示的决心。尽管那些日子,闹得我们整天整夜吃不好饭,睡不好觉,许多革命师生从爱护解放军出发,劝我们暂时离开学校避一避,或者退到第二线。但我们没有这样做,我们牢记毛主席“应当相信群众”的伟大教导,坚信广大革命群众是无限热爱毛主席的,听毛主席话的,坏人是极少数。少数师生一时受了蒙蔽,只要我们把毛泽东思想宣传好,他们是会觉悟的。我们一直站在第一线,和革命师生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敬爱的毛主席,您亲自主持制定的“十六条”中教导我们:“文化革命既然是革命,就不可避免地会有阻力。……由于阻力比较大,斗争会有反复,甚至可能有多次的反复。这种反复,没有什么害处。它将使无产阶级和其他劳动群众,特别是年青一代,得到锻炼,取得经验教训,懂得革命的道路是曲折的,不平坦的。”这一亲切教导给了我们无穷力量,不管受到怎样大的冲击,我们始终坚持大力宣传毛泽东思想,热情接待,耐心解释。同时,每受到一次冲击,我们就组织革命师生学习一次毛主席的“三·七”批示和“复课闹革命”的号召。每学习一次,革命师生员工都更加深了对毛主席指示的理解,加深了对毛主席的阶级感情。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越来越巩固和发展,取得了击退无政府主义思潮冲击的伟大胜利。广大革命师生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毛主席最新指示为指针,在围剿派性,斩断黑手的“人民战争”中,终于揪出了猖狂破坏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破坏复课闹革命的坏家伙,受蒙蔽的师生纷纷觉悟,反戈猛击。这是毛泽东思想的又一伟大胜利。
“毛主席热爱我热爱,毛主席支持我支持,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毛主席挥手我前进。”
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一定要象英雄四排和李文忠同志那样,在当前迅猛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更高地举起您光辉思想的伟大红旗,更好地活学活用您的光辉思想,牢记您谆谆的教导:“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要斗私,批修”,认清革命新形势,把支左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我们要做到压力面前不动摇,赞扬声中不迷航,条条落实、全面落实您的最新指示,永远坚持“支左不支派”的原则,永远做无限忠于您的好战士,永远跟着您,海枯石烂心不变。您指向哪里,我们就打到哪里,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斗争中,为人民立新功。

最亲切的接见 最有力的鼓舞
解放军驻北京小汤山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我们战斗在北京小汤山地区支农战线上的革命战士,无限忠于毛主席。我们天天想,夜夜盼,总希望见到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二月十九日,这最幸福的时刻终于来到了。我们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接见了我们。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红光满面,神采奕奕,身体非常非常健康,精神非常非常之好。这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最大幸福!
伟大领袖毛主席接见“三支”“两军”战士,这是对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最大的鞭策。这是我们终身最难忘的幸福时刻,是我们一生政治生活中特大的喜事,是我们完成一切任务的强大动力。我们欢呼,我们歌唱,我们一千遍、一万遍地敬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把您老人家接见“三支”“两军”战士的特大喜讯,以最大的政治热情、最快的速度向广大贫下中农传播,广大农村一片欢腾。这个特大喜讯,成了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强大动力。就在毛主席接见我们的当天晚上,我们全体宣传队员举行了庆祝大会。会后,宣传队员们连夜走七八里路、几十里路,赶回各公社进行宣传,同贫下中农一起开会庆祝。多少战士都是激动得一夜没有合眼。
驻上庄公社海字大队的宣传队,把他们见到毛主席的喜讯,连夜打电话传给深山老林中的广大贫下中农。贫下中农都无比兴奋,立即写大幅标语表示庆祝。二十日下午,海字大队召开了庆祝大会。军民欢聚一堂,共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共同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大大促进了毛主席最新指示在山区的进一步落实。
驻兴寿公社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全体指战员,连夜向贫下中农报喜;每个人还写了一份决心书,张贴在床头、桌前,鞭策自己不辜负毛主席的期望。宣传队党支部和公社革命委员会召开了军民庆祝大会。会上,战士们和社员们大讲毛主席的英明伟大,大讲毛泽东思想的无比威力,同时检查自己头脑中的“私”字,检查自己的革命意志,表示永远忠于毛主席。
我们负责的六个公社,都正在召开三级干部会,安排抓革命促生产的工作。毛主席接见“三支”“两军”战士的喜讯,给了大家极大的鼓舞。广大农村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备耕工作必将出现一个更加热气腾腾的新局面。
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全体指战员向您庄严宣誓:我们要更高地举起您的光辉思想的伟大红旗,进一步活学活用您的光辉著作,进一步开展“斗私,批修”,促进思想革命化;进一步做好支农工作,和广大贫下中农、革命干部一起,条条落实您的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听毛主席的话为人民立新功
北京卫戍区某部驻朝阳区东坝公社支农小组
千言万语涌心头,心潮逐浪喜泪流!
二月十九日,是我们一生中最最难忘的日子。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全中国和全世界革命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接见了我们“三支”“两军”人员。毛主席他老人家的身体是那样健康,精力是那样充沛,这是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最大幸福!当毛主席他老人家满面红光,神采奕奕,微笑着向我们招手的时候,我们激动得泪花夺眶而出,我们尽情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去年一月份,我们遵照您老人家关于“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教导,奔赴“三支”“两军”的第一线。在支援农业的过程中,我们始终把宣传您的光辉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把您老人家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进行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方法和政策,传达到社员们的心坎上。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极其尖锐复杂的情况下,有您老人家给我们撑腰,我们顶妖风,战恶浪,打退了阶级敌人的一次次反扑。在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问题面前,我们旗帜鲜明,坚持了“支左不支派”的原则,发动贫下中农和广大社员群众围剿派性,实现和巩固了革命的大联合,实现了革命的三结合,成立了革命委员会。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召开的抓革命、促生产誓师大会上,我们支农小组被评为先进集体。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毛主席啊,毛主席!在一年多支农工作的实践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我们每前进一步,都是您老人家给我们指明方向;我们每取得一点成绩,都是您老人家光辉思想哺育的结果。做好支农工作有千条万条,最根本的一条,就是紧跟您老人家的伟大战略部署,紧跟您老人家的一系列最新指示,用您的光辉思想宣传革命群众,武装革命群众,引导革命群众永远沿着您老人家的革命路线前进。
最敬爱的毛主席!您把“三支”“两军”的光荣任务交给我们,这是对我军全体指战员的最大爱护、最大信任、最大关怀!“三支”“两军”第一线,是我们为人民立新功的战场,也是我们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最好的课堂。我们遵照您老人家要甘当群众的小学生的教导,在支农工作中每遇到一个问题,就请教一次贫下中农。在实践中我们体会到,广大贫下中农对您老人家的感情很深,革命性很强,看问题眼光很敏锐,阶级斗争观念很强。他们是帮助我们改造世界观、进行斗私批修的最好的老师。
最敬爱的毛主席!今天,您又接见了我们,这是向我们全体“三支”“两军”人员发出了新的战斗号令,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决心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您老人家的最新指示,在完成“三支”“两军”光荣任务中,为人民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