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2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胜利一定属于印度尼西亚人民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代表团团长 尤素福·阿吉托罗普
(一)
马克思列宁主义教导我们,无产阶级革命的根本问题是通过武装斗争夺取政权,并建立无产阶级专政。
毛主席关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原则的教导,即“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是具有普遍意义的。
苏修统治集团背叛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大肆贩卖“和平共处”、“和平竞赛”、“和平过渡”的修正主义路线。他们妄图阻挡世界革命人民,首先是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革命斗争的蓬勃发展。
但是,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革命人民越来越清楚地看到苏修集团的“和平道路”谬论的破产。
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革命人民通过自己的革命斗争实践,懂得了毛泽东同志指出的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即在无产阶级政党的领导下,在农村中发动农民群众进行游击战争,开展土地革命,建立农村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的道路,是革命人民求得解放的唯一正确的道路。
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领导下的印度尼西亚革命人民,在吸取严重的挫折和暂时的后退的教训以后,现在正在按照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指出的革命道路前进。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第五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不加批判地通过了同意苏联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路线的报告,并把“通过议会道路、以和平方式达到社会主义”的路线作为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的路线。从这个时候起,现代修正主义就开始渗入党内。正是这条修正主义路线,使印度尼西亚人民和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在一九六五年的武装反革命的白色恐怖面前处于毫无准备的状态,以致几十万印度尼西亚人民最优秀的儿女遭到屠杀。这条修正主义路线和“和平道路”完全违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违背毛泽东同志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论断。印度尼西亚共产党领导在一九六五年以前的十多年间所执行的统一战线政策,特别是同苏加诺建立的统一战线的政策,实质上是阶级合作政策。这种政策是违背毛主席关于统一战线的教导的,即:“统一战线,是实行武装斗争的统一战线。而党的组织,则是掌握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这两个武器以实行对敌冲锋陷阵的英勇战士。”
印度尼西亚人民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领导下,现在开始重新奋起,并且走上了武装斗争的道路。目前,在印度尼西亚建立的革命的统一战线,首先就是建立印度尼西亚共产党领导下的武装斗争的工农联盟。
但是,正当印度尼西亚革命者揩干自己身上的血迹,重新组织自己的队伍,高举武装斗争的伟大旗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时候,苏修集团竭力进行破坏,以图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的队伍中制造混乱。十分明显,苏修叛徒们力图阻挡印度尼西亚革命人民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领导下,走上毛泽东同志指出的战无不胜的人民战争、建立农村根据地、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
苏修集团进行的分裂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的活动,是对伟大的列宁和斯大林所坚持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背叛。
自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集团在印度尼西亚掌权以来,苏修集团对这个法西斯军人政权备加赞扬,把它说成是执行“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殖民主义的独立政策”的政权;把双手沾满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和印度尼西亚人民鲜血的法西斯头目纳苏蒂安称为“反帝的民族领袖”和印度尼西亚的“革命领袖”。他们不断地给法西斯军人政权“经济和技术援助”,而且还继续不断运武器给他们。
对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全世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来说,反对现代修正主义是绝对必要的。一九六六年九月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政治局的《自我批评》指出,“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的经验教训是:现代修正主义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最大的危险,也是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的最大的危险”,“因此绝不可忽视现代修正主义的危险,必须对它进行毫不留情的斗争。”
(二)
目前,世界革命中心已转移到中国。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作为世界革命堡垒的中国日益发展和巩固。这一点十分有利于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特别是十分有利于目前正在进行武装斗争的共产党人。
毛主席是伟大导师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斯大林的最可靠的继承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和毛主席,成功地解决了他们各个时代无产阶级革命的一系列理论问题。在资本主义发展时期,马克思和恩格斯制定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基础。当资本主义已经发展到帝国主义阶段时,列宁和斯大林把马克思主义发展到列宁主义阶段,解决了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一系列的问题,以及解决了社会主义在一个国家取得胜利的问题。列宁主义是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在帝国主义正在走向全面崩溃和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毛主席全面总结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教训,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即毛泽东思想阶段。毛主席解决了当代无产阶级革命的一系列问题,解决了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以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和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了史无前例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是毛主席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发展到一个最高的崭新的阶段的一个重要标志。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亿万中国人民掌握毛泽东思想这个战无不胜的思想武器。这是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也是国际工人运动史上空前未有的。毛泽东思想一旦被人民群众所掌握,就变成了粉碎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最强大的力量。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国际无产阶级最天才的伟大导师。
毛泽东思想现在已成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思想基础。正如伟大导师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斯大林一样,毛主席不但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而且也是印度尼西亚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努力学习、忠实地创造性地活学活用、勇敢捍卫和热情宣传毛泽东思想,不但是中国人民的光荣任务,而且也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特别是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印度尼西亚人民的光荣任务。
在当代,对待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的态度,是区别革命和反革命、真革命和假革命、真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反革命修正主义者的试金石和分水岭。
全世界革命人民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因此,对反对毛主席,反对毛泽东思想的中国赫鲁晓夫之流,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和印度尼西亚人民,全世界各国革命人民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都必须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加以揭露,把他们打翻在地,使他们永世不得翻身。
(三)
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印度尼西亚人民遭受着沉重打击的情况下,伟大领袖毛主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全世界的革命人民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对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印度尼西亚人民给了极大的支持和援助。全世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特别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对于印度尼西亚人民斗争的帮助,以及反对世界革命人民的共同敌人——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共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以及各国反动派的坚定立场,极大地鼓舞着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和印度尼西亚人民更坚决地进行斗争,彻底粉碎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独裁政权。
印度尼西亚革命遭到挫折的首要原因,是因为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没有很好地掌握毛泽东思想。但是,正如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政治局一九六七年五月二十三日发表的题为《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旗帜,沿着革命的道路继续前进!》的声明中所指出的,“印度尼西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毫不犹豫地接受成为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顶峰的毛泽东思想,下定决心学习毛泽东思想,并在印度尼西亚解放斗争中作为强大的武器加以运用;印度尼西亚解放斗争的道路,不可避免地必须走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人民战争的道路。”
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屠杀和监禁了几十万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和印度尼西亚革命人民。但是,印度尼西亚革命人民是杀不绝的,革命的烈火是扑灭不了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和印度尼西亚革命人民是征服不了的。他们从地下爬起来,揩干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志们的尸首,又继续战斗了。在印度尼西亚各地,印度尼西亚人民斗争的烽火已越烧越旺。黑暗即将过去,胜利一定属于印度尼西亚人民!

在越南南方军民新春大捷鼓舞下
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加强战斗连连奏捷
半个月毙伤以色列侵略军一百多,并数十次袭击敌人的军事、政治和工业中心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七日电 巴勒斯坦地下民族主义组织“法塔赫”一位负责人十七日在大马士革对新华社记者说,巴勒斯坦突击队在越南南方军民新春大捷的鼓舞下,最近在阿拉伯以色列占领区,加强了反对以色列侵略者的战斗,在军事上和政治上取得了新的胜利。
他说:“据不完全统计,在二月上半月,巴勒斯坦突击队打死以色列士兵约八十多人,打伤六十多人。他们还毁坏了大段以色列油管以及一些工厂和军用车辆。”
他接着说:“巴勒斯坦突击队每天对以色列巡逻队和以色列的军事、政治和工业中心发动数十次袭击。他们还以阵雨般的迫击炮和火箭炮火力,轰击耶路撒冷法梅马军营的会场,使这个建筑物受到严重破坏。他们还袭击了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附近地区,击中了那里的一些军事和工业设施,使敌人遭到严重的伤亡和损失。”
他说:我们在敌占区的战斗,得到那里的阿拉伯人民群众愈来愈大的支持。他们经常掩护我们的游击战士,这是我们取得胜利的保证。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毛主席关于人民军队同人民是鱼水不能分离的教导。
他强调指出:“我们在人民强有力的支持下进行一场人民战争,粉碎了一切所谓‘政治解决’的阴谋。”
一位最近从以色列占领区来的巴勒斯坦突击队员,十六日在这里对新华社记者说:“在敌占区,我们从半导体收音机中听到越南南方军民抗美救国战争取得新胜利的消息,受到极大的鼓舞,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战斗意志。越南南方人民是一切被压迫人民的光辉榜样。我们要象越南南方人民一样,为取得解放我们家园的彻底胜利而斗争。”
据开罗报纸十五日报道,巴勒斯坦游击队十三日在死海地区和约旦河西岸的图勒卡雷姆附近地区同以色列军队发生激战。以色列发言人十四日承认以色列士兵在这次激战中有伤亡。
“暴风”突击队最近发表的战报说,从五日到十一日,“暴风”突击队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境内发动的几次袭击中,打死了二十八名以色列侵略军。还有一些以色列士兵被击伤。“暴风”突击队还使以色列的一些军事和工业设施受到重大损失。
据报道,在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沉重打击下,以色列当局十分恐慌,最近连续召开了几次军事会议,讨论如何对付巴勒斯坦人民的爱国武装斗争。几家以色列的报纸忧虑地说,巴勒斯坦游击队是受到越南革命者的鼓舞而发动这些袭击的。

印度《解放》月刊揭露印修在西孟加拉邦的反革命罪行
印修忠实地为大地主大资产阶级效劳
勾结丹吉叛徒集团欺骗人民镇压革命运动
据新华社十八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革命月刊《解放》第二期发表文章,揭露印共修正主义分子勾结丹吉叛徒集团,充当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走狗,欺骗人民,镇压革命运动的反革命面目。
文章说:印度反动统治阶级去年十一月解散了印共修正主义分子勾结丹吉叛徒集团和其他反动政客组成的所谓西孟加拉邦联合阵线政府。
文章问道:既然联合阵线政府象忠实的走狗一样为大地主和大资产阶级服务,那么它为什么会解散?
文章指出:纳萨尔巴里点燃了有席卷大片乡村地区之势的火焰。一个革命的浪潮将要横扫全国。用毛泽东同志的话来说:“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作为资产阶级——地主专政机构的一部分,联合阵线政府设立了数百处警察营地、营地法庭、流动法庭,等等,来扼杀这个正要出生的婴儿。现在,当把印共革命派领导人投入监狱的时刻,当其他数以百计的革命者要被逮捕,或受迫害的时候,当要对觉醒了的农民采取有组织的暴力行动的时候,如果联合阵线政府还继续执政,“马克思主义”领袖们(按指印共修正主义头目)就会暴露无遗,他们就不能在党的队伍和人民中间兴风作浪了。因此,需要他们转而扮演别的角色。
文章揭露说,自称“马克思主义者”的印共修正主义头目,是口是心非的。他们用革命的词句欺骗党员和群众,同一贯反共、反华、反人民的反动政党互相勾结,操纵伪选举,吹捧资产阶级的民主。
文章接着揭露了印共修正主义分子在西孟加拉邦搞所谓联合阵线政府,推行为剥削阶级服务的反动政策。文章说:在粮食战线上,联合阵线政府在其当政期间,撤销了对地主征购的命令,听任地主和其他黑市商人在这一年中捞取他们前所未有的巨额利润。所有收购的粮食都是来自最贫苦的农民,而没有动囤积居奇者和投机商人一根毫毛。这的确是一场残酷的阶级斗争。在工业战线上,联合阵线政府提出“不是增加罢工和停工,而是增加生产”和实行“劳资休战”的投降主义口号,瓦解工人的罢工斗争,甚至引用反动法令大肆逮捕工人。在农业战线上,联合阵线政府主张“使土地拥有人得到应得的份额”,即把目前最可恶的封建剥削形式继续保持下去,并且同警察密切配合,镇压贫农对现行制度的种种反抗。文章指出,印共修正主义分子是披着“马克思主义”外衣的大地主和大资产阶级的走狗,直到他们掌权的最后一刻,都忠实地为他们的主子效劳。
文章最后说:印度的形势确实大好。劳苦人民憎恨国大党。那些所谓的“社会主义政党”和丹吉叛徒集团的面目已经暴露。不管印共修正主义分子怎样想方设法,他们也象其他“社会主义者”和丹吉叛徒集团一样,决不会有好下场。

为摇摇欲坠的法西斯政权打强心针
美帝又给印尼反动派大笔贷款
约翰逊不打自招说这符合美国利益
据新华社十七日讯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法西斯军人政权面临空前未有的政治、经济困难,美帝国主义最近接连向印尼提供总数六千万美元的贷款,为这个极端虚弱的反动政权打强心针。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的外交部长马利克十五日同美国驻印尼大使格林签订一项协定,由美国向印尼提供三千五百万美元贷款。在这以前,十三日,美国决定向印尼提供两千五百万美元贷款。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已处在没有外援就不能过活的困境。这个政权的头目苏哈托去年十月供认,尽管到一九六七年印尼共欠外债二十七亿美元,他的政权在一九六八年仍然需要外援三亿二千五百万美元。据报道,这笔外援,主要将向美国乞讨。为此,马利克奉苏哈托之命曾于去年十二月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向当时在那里活动的美帝头子约翰逊伸手乞讨。
据雅加达电台透露,当时马利克曾把苏哈托的“一封有关印尼情况的信件”交给了约翰逊。约翰逊向马利克表示,美国将向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提供一九六八年所需外援总数的三分之一。
约翰逊如此热衷于“援助”它的走狗,完全是为美帝国主义的反革命利益服务的。二月八日,约翰逊在谈到他的一九六八年“援外咨文”时承认,印度尼西亚需要美国的帮助,“提供这种援助,完全符合我们的利益。”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老挝桑怒省爱国军民击落美机两架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英勇的老挝桑怒省爱国军民严惩美国飞贼,在八日和十二日痛击前来疯狂轰炸这个省解放区的美国强盗飞机,击落F—105型和AD—6型飞机各一架。
澳人民抗议澳政府充当美帝侵越帮凶
数百名澳大利亚群众,十三日晚上在首都墨尔本向新上台的总理戈顿举行示威,强烈抗议澳大利亚反动当局充当美帝侵越战争的帮凶。
这次示威是在戈顿发表演说时举行的。在戈顿到达会场以前,示威群众就拿着支持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标语牌,坐在大街上,堵住了会场的入口。戈顿在警察的保护下从后门溜进了会议厅。接着,示威群众也一涌而进。当戈顿公然表示要继续支持美国侵略越南时,在人群中引起了极大的愤慨。群众高呼口号:“立即撤回澳大利亚军队!”“结束对越南的侵略罪行!”
美军舰在日本海破坏日本渔民生产
在佐藤反动政府纵容下,美国军舰近来在日本近海和太平洋上横冲直撞,使日本渔船受害事件连续发生,激起广大日本渔民的无比愤怒。
据报道,不久前,日本长崎县“淳和”号渔船,在日本海上,竟被美国军用船撞沉。接着,日本兵库县渔船“曙光”号又险些被美国军舰撞沉,这艘船的渔网被撞坏。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