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普照太华山区
在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交界处的太华山区,有一支由南京部队某部六连指战员组成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他们长年累月地顶风雨,冒烈日,翻高山,涉溪涧,踏遍茫茫太华山区,把毛主席的每一个最新指示,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每一个战斗号令,及时地传送到深山幽谷的每家每户,使偏僻的太华山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前,当地党内一小撮走资派以“山区人,没文化,学不懂,用不上”为借口,封锁毛泽东思想,使山区人民日夜想念毛主席,却见不到毛主席的光辉形象,买不到毛主席著作。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六连指战员肃立在毛主席像前宣誓:一定要让毛泽东思想的灿烂阳光,普照太华山区!
副连长陈立喜带领一支由九名战士组成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出发了。他们怀抱毛主席画像,身背革命宝书,高举红旗,顶风冒雪,深入山区的每家每户,给贫下中农送去了毛主席的光辉形象和毛主席的革命宝书,广泛传播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歌颂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一天,北风呼啸,大雪纷飞,太华山区,漫天皆白。宣传队从安徽省新杭公社桃园大队宣传回来,个个衣湿人乏。可是,他们发现地处深山坳的江苏省太华公社的一个生产队还没有人去宣传,就决定当晚出发到那里去。从驻地到这个生产队,隔好几道山,这时大雪已经封了山路。同志们想到山区人民渴求毛泽东思想,激起了对山区人民无比深厚的阶级感情,他们豪迈地说:“为了宣传毛泽东思想,山高挡不住路,风雪迷不了眼,疲劳拖不住腿,前面就是刀山也要踏平它!”他们破雪开道,顶风赶路,翻山越岭来到目的地,就立即把毛主席的最新指示,送进这个风雪山村的每家每户。宣传中,听说有个七十多岁的老大娘,身体有病,常年卧床不起。宣传队的同志想:传送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一个角落都不能遗漏。他们立即派了几个同志,来到老大娘家里,挂起毛主席像,在床边向老大娘传达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接着,他们又把老大娘背到村头看了宣传演出。老大娘眼角挂着泪花激动地说:“毛主席啊毛主席!您的句句话,都说在咱贫下中农心坎上!您的好战士,和咱贫下中农心贴心!”
六连指战员身居深山林,心向红太阳,每当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一下达,他们就连夜学习,连夜抄印,连夜背诵,向山区人民群众快传快送。他们在山上山下、林边路旁设立了宣传站,逢人就宣传,使上山砍柴、放牛、牧羊的群众和过路行人,也都能及时听到毛主席的声音。毛主席教导我们:“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六连指战员把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看作是在太华山区普及毛泽东思想、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重要手段。太华山区中部一个青山环绕的深山坳里,有个横岭大队。这里,山隔山,坳分坳,有些六七十岁的老人从未出过山。副班长曲明山、刘生远来到这里,挨家挨户走访了八十户人家中的七十六户贫下中农,终于把分散在山山坳坳里的几十户人家,组织起来,办起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
在一条隔得很远的小山沟里,住着横岭大队的张老太一家五口。当时,横岭大队的老老少少都进了学习班,张老太的儿子和媳妇也参加了学习。就是张老太还是整天把心放在小孙子身上,没有参加学习。副班长曲明山就几次来到张老太家里,和她一起,从旧社会的苦谈到新社会的甜;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谈到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及其代理人向山区人民封锁毛泽东思想,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一次次谈心,使这位苦大仇深的张老太心明眼亮。她愤恨地说:“刘少奇和过去的地主、山霸一样狠毒啊!我们贫下中农就是不买他的账。我们要子子孙孙,永生永世,读毛主席的书,走毛主席指引的路,跟毛主席跟到底!”从此,张老太就带着小孙子,到学习班参加学习。
今天,毛泽东思想的春风吹遍了太华山区,使山区人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头发斑白的老大娘一听到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就叫儿孙记下来,边学、边背、边宣传,不顾年老体弱,四处传送。四肢瘫痪、白发苍苍的张建坤老大娘,也天天学习毛泽东思想,还叫她儿子背着她去参加批判会。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广大贫下中农的社会主义觉悟不断提高,集体经济也进一步得到巩固。今年五月,横岭大队通过田头大批判,把大田边多搞的自留地全部交给了集体。他们说:“地虽少,却是一条资本主义的尾巴,和集体争工、争肥、争季节,实质上是发展资本主义的一个阵地。这条尾巴,一定要割掉!”接着,他们又通过批判刘少奇推行的“工分挂帅”,实行了大寨式的政治记工法,把评工会变成了活学活用“老三篇”的讲用会。
现在,在这偏僻的太华山区,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已蔚然成风。 新华社通讯员

安徽超额完成全年粮食征购任务
广大贫下中农怀着翻身不忘共产党,丰收不忘毛主席的心情,踊跃交售粮食和棉花
据新华社合肥电 取得农业大丰收的安徽省广大贫下中农,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必须把粮食抓紧,必须把棉花抓紧,必须把布匹抓紧”和“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教导,踊跃向国家交售粮食和棉花。到十一月二十五日止,全省已超额百分之四点五完成了全年粮食征购任务;棉花征购任务已经完成百分之八十三点三,其他烟、麻、油料、猪、禽、蛋、茶叶等农畜产品的收购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都有较大增长。目前,全省各地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正在继续不断地把大批粮食、棉花和其他农畜产品交售给国家。
今年,安徽省广大贫下中农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进一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他们与天斗,与地斗,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战胜了各种自然灾害。淮河两岸的几百万英雄儿女,战胜了淮河的特大洪水,江淮丘陵地区的广大贫下中农战胜了持续数月的干旱,取得了革命和生产的双胜利。广大贫下中农怀着翻身不忘共产党,丰收不忘毛主席的心情,踊跃交售粮食和棉花。
今年安徽省在粮棉征购工作中,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狠抓阶级斗争。他们深入开展了革命大批判,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和他在当地的代理人所推行的“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物质刺激”以及在征购、统购工作中推行的“多留少卖”、“留好卖次”等黑货。革命的大批判大大提高了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有力地推动了收购工作的开展。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后,广大贫下中农在公报的鼓舞下,进一步掀起了向国家交售粮食和棉花的高潮。沿江的芜湖、当涂等县在公报发表后的十天内,就完成了全年粮食征购任务,整个芜湖专区在公报发表后十五天内就完成了粮、棉、油征购任务。

革命职工遵循毛主席的教导,狠抓革命,猛促生产
兰州炼油厂提前完成四大类产品生产任务
新华社兰州电 兰州炼油厂革命职工,在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巨大鼓舞下,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在十一月底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了汽油、煤油、柴油、润滑油四大类产品的全年国家生产计划。
今年以来,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这个厂的广大革命职工以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发挥了冲天的革命干劲,在争取提前完成今年全年生产计划的过程中,掀起了三次抓革命促生产的高潮,取得了三战三捷的丰硕战果。革命职工掀起第一次抓革命促生产高潮时,上级正要求他们在短时间内完成一批重要产品的生产任务。当时的主要困难是设备差,经验不足,时间又短。厂革委会领导成员就带着这个问题,深入基层,蹲点到班组,和革命职工一道学习毛主席的有关教导,一起开展革命大批判,一起调查研究,制订完成任务的措施。在革命大批判中,他们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深入揭发、批判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专家治厂”、“技术第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使广大革命职工大大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同时,厂革委会还组织了以优秀产业工人为主体的技术攻坚队,充分发动群众,群策群力,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一个个技术难关。经过几天的战斗,终于出色地完成了这项任务。
不久,一年一度的大检修开始了。过去,每年的大检修都要折腾一两个月时间,严重地影响了生产的正常进行。今年的大检修,是厂革委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大检修,也是革命职工从一小撮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手中夺回技术大权后的第一次大检修。革命职工继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在大批判中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同时积极提合理化建议,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运动。革命推动了生产,广大革命职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使这次大检修比原计划提前十天、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任务。大检修工程的提前完成,为超额完成国家生产计划创造了良好条件。
在两战两捷以后,厂革委会又及时号召全厂革命职工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大战今年的最后四个月,坚决完成四大类产品的艰巨任务。全厂革命职工发扬勇敢战斗、不怕牺牲、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的作风,在抽调大批优秀工人参加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驻上层建筑领域领导斗、批、改后,留厂革命职工勇挑革命、生产两副重担,生产又有了大幅度提高。进入十一月份,全厂职工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巨大鼓舞下,斗志昂扬,干劲倍增,终于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了汽油、煤油、柴油、润滑油四大类产品的全年国家生产计划。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
天津工业战线革命生产捷报频传
七月到十月,工业总产值比一九六六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以上;十一月创造近几年最高纪录;目前五百多个工厂企业提前完成全年生产计划
据新华社天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光辉指引下,天津市工人阶级不断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工业战线上出现了一片革命和生产双胜利的大好形势。
随着斗、批、改高潮的出现,天津市工人阶级掀起了工业生产的新高潮。从今年七月份到十月份,全市工业总产值比一九六六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五以上,十一月份又创造了近几年来的最高纪录,比一九六六年最高水平的十一月份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二。国家计划的重点产品钢材、棉纱、棉布、印染布、化学农药、机制纸及板纸、缝纫机、自行车、日用搪瓷制品、增塑剂、工业用锅炉、轴承、油漆、金属切削机床、电工仪表等,在十一月份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有的成倍上升。
到十一月底,已经有天津市麻纺织厂、六四一厂、内燃机厂、天津机械厂、煤矿设备厂、合成化学厂、塘沽盐场、汉沽盐场、板纸厂、医用车辆厂、人民医疗器械厂、第九人民造纸厂、玻璃钢厂、日用化学厂、石棉制品厂、铝制品厂、第三塑料厂、衡器厂等五百多个工厂企业,提前完成了今年全年的国家生产计划。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一个路线,一种观点,要经常讲,反复讲。只给少数人讲不行,要使广大革命群众都知道。”天津市革命委员会工业领导部门认识到,全面地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这是一场尖锐的两条路线斗争,必须排除来自右的方面和“左”的方面的干扰,把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直接交给广大工人群众掌握。他们结合开展革命的大批判,广泛发动群众进行讨论,使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和用革命统帅生产的观点更加深入人心。
天津市工人阶级深入学习重新发表的毛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光辉报告,认真开展两条路线斗争史的学习运动,推动了斗、批、改,发展了工业战线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他们以毛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为强大的思想武器,对刘少奇炮制的镇压工人阶级、吹捧资产阶级的大毒草《天津讲话》开展了深入的革命大批判。通过大批判,广大工人群众结合本厂阶级斗争实际学习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更加提高。
目前,天津市工人阶级正在抓紧今年的最后一个月,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决心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斗争中做出更大贡献。

鞍钢无缝钢管厂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鞍钢无缝钢管厂广大革命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一年来,为国家试制成功九十六项具有先进水平的新产品,实现二十六项重大的技术革新。自今年下半年以来,生产指标月月创新,远远超过历史最高纪录的一九六六年的同期水平,并提前三十二天完成了今年生产计划。

浙江一批厂矿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浙江省工人阶级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全省不断传来一批又一批厂矿提前和超额完成今年国家生产计划的捷报。
今年十月间,杭州电化厂等二十一个单位的革命职工,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联合向全省工业战线发出革命倡议,大战第四季度,超额完成今年国家生产计划。杭州电化厂、杭州支农化工厂、杭州油毛毡厂、杭州罐头食品厂等单位很快传出了提前完成全年计划的捷报。全省重工业、轻工业、水电等系统提前完成全年计划的单位日益增多。金华、绍兴、嘉兴等地区也有一批厂矿提前完成了全年计划。

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建设速度加快
参加南京长江大桥建设的工人群众,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科技路线,大搞群众性的技术革新、技术革命活动。先进技术、先进工艺层出不穷,技术革新硕果累累,有力地促进了南京长江大桥的建设。工人群众发扬敢想、敢说、敢做的革命首创精神,大破不合理的规章制度,边批边改,边改边干,生产进度直线上升。在公路引桥的桥墩施工中,工人们甩掉了资产阶级技术“权威”所规定的那套费工、费时,既不安全,又影响工程质量的施工方法,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

济南车站生产指标月月上升
济南车站广大革命职工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教导下,以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大力改革一切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大搞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全站生产指标月月上升,生产任务月月超额完成,第三季度办理车辆的数目创造了历史上最高水平,货物发送吨数、装车数分别提前六十天、四十一天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其他指标也完成得很出色。
(据新华社)

一个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热潮,正在贵阳轴承厂掀起。广大革命职工决心在胜利的基础上,进一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坚决完成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图为职工们在争分夺秒地奋战。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