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刘少奇同蒋介石合演的一出双簧
——揭露“和平民主新阶段”的反革命本质
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等军事学院 红学兵
一九四六年初,刘少奇抛出一篇《时局问题的报告》,即“和平民主新阶段”。这是刘少奇对中国革命的一次大叛卖。这篇反革命檄文,非常清楚地表明,刘少奇推行的是一条地地道道的国民党路线,是一条妄图把中国出卖给美帝国主义的亡国路线;这篇反革命檄文,非常清楚地表明,刘少奇是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的忠实走狗,是隐藏在党内的大内奸。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反法西斯战争最后胜利的前夜,在亲自主持召开的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英明地指出:“在中国人民面前摆着两条路,光明的路和黑暗的路。有两种中国之命运,光明的中国之命运和黑暗的中国之命运。……即使把日本帝国主义打败了,也还是有这样两个前途。或者是一个独立、自由、民主、统一、富强的中国,就是说,光明的中国,中国人民得到解放的新中国;或者是另一个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分裂的、贫弱的中国,就是说,一个老中国。”大会一致通过了毛主席制定的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打败侵略者,建设新中国的路线。抗日战争胜利后的历史进程,充分证明了毛主席的科学分析和政治路线是完全正确的。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帝国主义在中国变本加厉地推行扶蒋反共政策,以“调解”中国内战为掩护,极力从各方面扶植蒋介石,幻想通过蒋介石的屠杀政策,把在抗日战争中发展壮大起来的中国革命力量打下去,使中国实际上变为它的殖民地。
那个躲在峨眉山上八年,采取“袖手旁观,等待胜利,保存实力,准备内战”的反革命方针的蒋介石,看到人民经过浴血奋战已经打败了日本侵略者,他要下山摘“桃子”,抢夺胜利果实了。他一方面施放“和平建国”的烟幕;一方面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磨刀霍霍,准备发动一场大规模的反共反人民的内战。
伟大领袖毛主席对美帝国主义妄图独霸中国的野心和蒋介石坚持独裁内战的反革命方针,早就指出来,要全党和全国人民严重注意。日本帝国主义刚宣布投降,毛主席英明地、及时地指出:“中国的时局发展到了一个新的时期。新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之间有一个过渡阶段。过渡阶段的斗争,就是反对蒋介石篡夺抗战胜利果实的斗争。蒋介石要发动全国规模的内战,他的方针已经定了,我们对此要有准备。”“人民得到的权利,绝不允许轻易丧失,必须用战斗来保卫。”并且亲自制定了“针锋相对,寸土必争”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方针。
就在这个时候,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的忠实走狗刘少奇,为了配合美帝国主义的所谓“调解”的需要,为了配合蒋介石的“和平”烟幕,抛出了“和平民主新阶段”这篇黑报告,妄图帮助他的主子蒋介石不费一枪一弹,攫取抗战胜利果实,消灭共产党,瓦解人民解放军,吞并解放区,把中国统一在人民公敌蒋介石的法西斯统治之下,成为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当时,人民公敌蒋介石在美帝国主义直接帮助之下,叫嚣什么“军令政令必须统一”,极力动员一切力量,大肆调兵遣将,不断进攻解放区,即将向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全国规模的内战已经存在。刘少奇却别有用心地高叫“和平民主新阶段”已经到来,而且“不是即将开始”,是“确定地已经开始了”。
刘少奇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跳出来,颠倒黑白,大肆宣扬“和平民主新阶段”的反革命谬论?
在抗日战争中,蒋介石为了保存实力,把他的主力部队都摆在远离战场的大后方。日本投降了,他来不及把部队运到内战前线,又担心已经开始向解放区进攻的部队,被人民武装一口一口地吃掉。所以,蒋介石需要玩弄这些花招,以争取时间,完成他进行内战的准备工作。到一九四六年六月底,蒋介石及其主子美帝国主义认为他们发动全面内战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马上发动了空前规模的大内战。
刘少奇这个大内奸,如此卖力地为蒋介石的缓兵计效劳,大造“和平民主新阶段”已经到来的反革命舆论,其罪恶目的,就是为了使我党我军和全国人民失去对国民党发动全国规模内战的警觉,替国民党反动派瓦解革命人民的斗志,使革命人民从精神上解除武装,给蒋介石发动全面内战创造有利条件。
当然,刘少奇这是白日作梦,中国人民并没有上当。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已指出:“这个时期如果有机会主义的话,那就是不力争,自愿地把人民应得的果实送给蒋介石。”指出“现在蒋介石已经在磨刀了,因此,我们也要磨刀。”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下,对蒋介石的内战阴谋,保持了高度的警惕。当蒋介石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发动全国规模的反共反人民内战的时候,我们早已完成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而立于不败之地了。中国人民在英明统帅毛主席的亲自指挥下,经过三年多的英勇作战,彻底打败了美帝国主义的走狗蒋介石,解放了除台湾省以外的全部国土,建立了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而反革命的拚死同革命势力斗争,也完全是为着维持他们的政权。”
刘少奇这篇“和平民主新阶段”反革命檄文千方百计地保持国民党的独裁统治,并且妄图帮助蒋介石吞并解放区的人民政权。
我们先看看刘少奇是怎样维护国民党反动政权的。
大家都知道,中国民主革命的根本任务在于:对外,粉碎帝国主义的侵略,驱逐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对内,推翻国民党的法西斯统治,废除封建剥削制度,使广大劳动人民求得翻身解放。一句话,就是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
刘少奇却说:“所谓民主革命的基本胜利是通过一个宪法,而且根据这个宪法建立议会制度”。刘少奇的所谓民主革命的基本胜利,根本不触动美蒋反动统治的一根毫毛,而广大劳动人民依然是处于反动统治阶级的残酷剥削和奴役之下。这位自封的“理论家”完全撕掉了共产主义者的外衣,赤裸裸地反对无产阶级专政,从而现出了资产阶级忠实走狗的原形。
刘少奇闭口不谈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反对官僚资本主义这些根本的任务,闭口不谈夺取政权这个革命的最根本的问题,其目的就是为了维护蒋介石的反动统治,并使这个反动政权用“宪法”和“议会”等资产阶级民主制那一套骗人的玩意儿装饰起来,麻醉人民,取消革命。
我们再看看刘少奇是怎样妄图把解放区的人民政权拱手送给蒋介石的。
刘少奇急着要梳装打扮,送上门去,说“我们有些人要去做官了”,“自中央政府至区政府里都得去做官。”拿什么做交换条件呢?紧接着刘少奇说:“我们参加他们的政府,那么我们的政府他们是不是会来呢?”“他们会来的。”只五个字,全盘托出了他和他主子的黑心。根据刘少奇的透露,国民党要到解放区“办报纸、办通讯社、设立党部,以致参加我们的政府”等等。刘少奇这一番自白,把他主子美帝、蒋匪妄图假借要我党派几个人到南京去“做官”,以便不费一兵一卒占领整个解放区的阴谋诡计,暴露无遗了。原来让共产党人到国民党政府去“做官”是假,而国民党要到解放区复辟他们的反动统治、重新骑在人民头上是真。其用心何其毒也。
刘少奇为了实现其主子的阴谋计划,极力宣扬“议会斗争”道路,丧心病狂地叫喊党必须“从武装斗争为主转变到非武装的政治斗争。”“党的全部工作要实行改组,实行转变。”与此同时,刘少奇大肆欺骗人民,硬把美帝国主义帮助蒋介石进行反人民内战的二十亿美元,说成是什么为了“开工厂,办经济建设”,极力美化其主子美帝国主义,妄图引诱人们去上当。
这些都是枉费心机的。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下,始终保持了清醒的头脑,不相信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匪帮的“好话”,知道敌人是不会发善心的;也不怕敌人的恐吓。已经建立起来的人民政权,是劳动人民的命根子,绝不能丢掉,必须用战斗来保卫。对于来犯的敌人,一定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之。
又是“封官”,又是“给钱”,刘少奇拿这两件东西作钓饵,到处向共产党人和革命战士游说,他要换取什么东西呢?原来他是听命于他的主子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要把人民军队交给蒋介石。这个十恶不赦的内奸,就是这样破坏革命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总结了革命斗争的经验,深刻地指出:“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从马克思主义关于国家学说的观点看来,军队是国家政权的主要成份。谁想夺取国家政权,并想保持它,谁就应有强大的军队。”
蒋介石这个大军阀,深知“有军则有权”的原则。他的反革命一生,一方面紧紧抓住国民党的枪杆子不放,另一方面总是千方百计地想消灭我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力量。日本投降后,他耍尽了种种花招,妄图实现吞掉我军的野心。直到旧政协闭幕会议上,蒋介石还大叫,“当前最急要的任务就是要使全国所有军队,不分党派,不分地区,听命于政府的指挥。”不然的话,参加政府就“没有意义”,和平和团结“也没有基础”。很清楚,蒋介石就是想要把人民的武装力量一口吞掉。
大工贼刘少奇,看着他主子蒋介石在武装力量问题上的焦急心情,想趁机立下汗马功劳,帮助蒋介石取得在战场上和会议桌上都没有得到的东西。他和美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一唱一和,疯狂地叫嚣要把我党领导的武装力量“变成国军、国防军、自卫军,统一在国民党国防部的统一指挥之下。”并且比国民党更加露骨地要把“我们党在军队里头的支部、总支、党务委员会、政治委员”通通取消,以换取所谓“合法”地位。甚至明目张胆地提出“军队让一步,全国大进步”的反革命口号,公开站在国民党的立场上,说什么“不让步不行”,“不让步”,“内战就无从制止,中国就要分裂,全国民主化就不可能,所以这个让步是非让不可的。”看!刘少奇这个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的灵魂卑鄙无耻到何种程度!他完全站在美帝蒋匪一边,把蒋介石发动的反人民内战,颠倒是非,嫁祸于我党;把国民党的独裁统治,混淆黑白,归罪于人民。是可忍,孰不可忍!
中国人民从自己的切身经历中,深深地懂得枪杆子的重要性。人民的枪杆子,是劳动人民闹翻身、求解放的依靠,是劳动人民的命根子。军队是政权的根本要素,没有枪杆子,夺取政权,只是一句空话;没有枪杆子,解放区的人民政权,就连一天也存在不下去。中国人民用无数烈士的鲜血换得来的人民武装力量,怎么能够轻易交出去呢?“人民的武装,一枝枪、一粒子弹,都要保存,不能交出去。”伟大领袖毛主席代表全国人民的意志,做了斩钉截铁的回答。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是中国人民革命历史全部经验的总结。我们正是依靠枪杆子,打败了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的蒋介石反动派,打出了一个社会主义江山。
“和平民主新阶段”这篇反面教材,是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自白书,是刘少奇在台前、蒋介石在台后合演的一出双簧戏的台词。戏是早已结束了,但反革命两面派刘少奇一再变换脸谱,又串演了一场场的丑剧,直到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才把这个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揪了出来,并把他和他的主子蒋介石一样,扫进了历史垃圾堆。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刘少奇鼓吹“和平民主新阶段”为谁帮忙?
解放军某部团长 王德魁
罪恶累累的刘少奇,是国民党反动派的忠实走狗,是蒋介石的难兄难弟。几十年来,他身在革命队伍里,心紧贴着蒋介石,从“和平民主新阶段”的狂妄叫喊中,完全暴露了刘少奇这个大内奸背叛民族,背叛革命,充当美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忠实走狗的丑恶嘴脸。
八年抗日战争,蒋介石龟缩在峨眉山上,坐山观虎斗。一九四五年,抗日战争的炮火刚刚停止,蒋介石就大摇大摆地下了山,要摘“桃子”,要抢夺抗日战争胜利的果实。抗日战争是毛主席天才指挥的,胜利果实是中国人民流血牺牲换来的。蒋介石要抢,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绝对不答应。贼心不死的蒋介石,一方面磨刀霍霍,准备发动消灭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全面内战;另一方面搞了一个和平骗局,妄想要我们上当。在他主子美帝国主义的怂恿下,蒋介石挂起“和平”黑旗,大演“和平”丑戏。毛主席一眼看穿了蒋介石的贼心,明确指出:“蒋介石对于人民是寸权必夺,寸利必得。我们呢?我们的方针是针锋相对,寸土必争。……现在蒋介石已经在磨刀了,因此,我们也要磨刀。”毛主席向全国人民下达了新的战斗动员令。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埋藏在党内的蒋介石的乏走狗刘少奇跳了出来,抛出了“和平民主新阶段”的反动谬论,公开和毛主席唱对台戏。刘少奇打的什么主意?为谁卖力?让我们用铁的历史事实,揭开刘少奇大内奸的画皮,戳穿他鼓吹“和平民主新阶段”的恶毒用心。
当刘少奇在为国民党反动派涂脂抹粉的时候,国民党反动派在干什么呢?毛主席一语道破了问题的要害:“国民党一方面同我们谈判,另一方面又在积极进攻解放区。”事实正是这样。当时,我们住在山东淄川,离国民党匪军驻区只有二里地。他们的一行一动,所作所为,我们都看得一清二楚。在蒋介石“和平”口号的掩护下,大批大批的国民党军队朝我们开来,一面侵占我们解放区,一面向我们进行军事挑衅。敌人在我们驻区周围安了层层岗哨,对我们实行封锁、围困。匪军哨兵个个刀出鞘,弹上膛,刀刃枪口直对我们。目睹敌人玩弄的这个“和平”花招,同志们个个义愤满胸。那有这样的强盗“和平”?从没见过这样的贼人“善心”!我们严格遵循毛主席“针锋相对”的教导,你派两个岗,我安四重哨;你用轻机枪,我架迫击炮。寸土必争,寸步不让。有一次,匪军兽性发作,无故枪杀了我们的哨兵。我们满怀复仇怒火,发动驻地群众,军民同开控诉大会,揭露蒋介石假和平、真内战的阴谋。事实深刻教育了广大群众,也教育了我们。眼前的敌人是狼,全国的蒋匪军都是一样。蒋介石的“和平”口号喊得越响,内战的炮声也越响。我们驻地附近的蒋匪军一天也没有停止过对我们的进攻,一时也没有放松同我们抢夺胜利果实。这充分证实了,“和平”是蒋介石内战的号角,“民主”是他屠杀人民的外衣。面临着两种命运决战的紧急关头,刘少奇和美帝国主义、蒋介石一唱一和,一呼一应,同唱“和平民主”的黑戏,到底心怀什么鬼胎?不言而喻,刘少奇想的就是蒋介石想的,说的就是蒋介石说的,做的就是蒋介石做的。他是要我们放下枪杆子,跪倒在美帝国主义、蒋介石面前,拱手把祖国的大好河山送给敌人,把抗战的胜利果实让给蒋贼。按照这个大内奸的逻辑,贼人抢劫我不防,敌人杀我我低头,任人欺侮,任人宰割,八年的抗日成果就要付之东流,人民军队就有全部覆灭的危险。“和平民主新阶段”就是刘少奇和蒋介石共同策划的葬送祖国、叛卖革命的大骗局、大阴谋。
就在刘少奇高喊“和平民主”已经到来的时候,蒋介石下达了“剿匪令”。所谓“剿匪”,就是要消灭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屠杀人民。蒋介石在这里是又说又干的。就拿我家费县来说,被敌人占领后,变成了一座人间地狱。蒋匪军的屠刀,杀害了我们的抗日人民;敌人的皮鞭,抽打着我们的阶级兄弟。我们县城东沙河附近的一个坑里,就被蒋匪军活埋了一千多名抗战干部和革命群众,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千人坑事件”。在血淋淋的事实面前,“和平”在哪里?“民主”又在哪里?没有,一点也没有!那时,我的大孩子才刚满两岁,被国民党扣上“抗属”的罪名,也跟着他母亲进了国民党的监狱。挨过毒打,受过酷刑。回顾这段历史事实,激起我们对独夫民贼蒋介石的刻骨仇恨,也同样恨透了蒋介石的帮凶刘少奇。
刘少奇这个无产阶级的叛徒,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每当历史重大转折关头,他就公开跳出来,欺骗人民,镇压革命,为他的主子效劳出力。他是地地道道的国民党的残渣余孽,是埋在革命队伍里的蒋介石的代理人。今天,亿万革命人民把刘少奇揪了出来,打翻在地,除了这一害,清除了这块大“废料”,真是大快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