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全世界各国真正的革命者高举着伟大十月的旗帜、列宁和斯大林的旗帜
阿《人民之声报》发表社论庆祝十月革命五十一周年和阿劳动党成立二十七周年
新华社地拉那八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七日就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五十一周年和阿尔巴尼亚劳动党成立二十七周年发表社论。社论题目是:《全世界各国真正的革命者高举着伟大十月的旗帜、列宁和斯大林的旗帜》。
社论说,十月革命的胜利,沉重地打击了资本主义制度以及这一制度的可恶产物——殖民主义。这一胜利为人类开辟了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时代。这一胜利开始了从资本主义过渡到共产主义的新时代。这一胜利说明:不同形形色色的机会主义进行斗争,不是自始至终地捍卫和贯彻马克思列宁主义,社会主义革命就不可能进行,就不可能取得胜利,就不可能建设社会主义和建立工人阶级专政。只有在无产阶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的领导下,通过工人阶级同劳动农民结成联盟,举行武装起义,粉碎资产阶级的国家机器,建立无产阶级的新国家,建立无产阶级专政,革命才能完成,才能把革命进行到底。
社论说,由恩维尔·霍查同志创立和领导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是在列宁和斯大林伟大十月的学说的不可动摇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我们党过去忠于、并且将永远忠于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十月革命的战无不胜的思想,这种思想具体体现在二十多年以来阿尔巴尼亚所取得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成就上,具体体现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为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为捍卫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所进行的英勇斗争中,具体体现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为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所进行的坚决斗争中。
社论指出,在臭名远扬的苏共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修正主义大头目赫鲁晓夫取消了过去正确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路线,而代之以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社论说,象苏修领导人这样大的背叛,象篡夺了苏联政权的勃列日涅夫—柯西金这样危险的叛徒,在苏联历史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
社论说,苏修叛徒集团把苏—美反革命同盟置于一切之上,这个反革命同盟的目的,就是划分世界势力范围,建立美国和苏联这两个“超级大国”的世界霸权。这一“神圣同盟”矛头是指向革命和社会主义的,是指向人民中国和社会主义阿尔巴尼亚的,是指向全世界革命力量和反帝力量的。
社论指出,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扭转历史的车轮。伟大十月的思想是永葆青春的,是无往而不胜的。现在,伟大的人民中国、社会主义的阿尔巴尼亚、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和新生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力量以及世界各国的革命者牢牢地握住伟大十月的旗帜,并且越举越高。他们正为反对修正主义的叛卖,维护无往而不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学说的纯洁性,为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而英勇斗争。
在全世界革命力量的日益沉重的打击下,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正经历着深刻的危机,他们已经日薄西山、土崩瓦解。忠于列宁、斯大林学说的苏联革命者和布尔什维克,作为伟大十月革命的继承者,总有一天会奋起战斗,向修正主义叛徒们发起猛攻,推翻和埋葬修正主义叛徒,在苏联重建无产阶级专政。恩维尔·霍查同志说过:“苏联的真正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在他们反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斗争中,应当受到伟大的十月革命和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斯大林学说的鼓舞。他们应当抛弃那怕是仅有一点的大国和大党的优越感,应当学习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由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亲自领导的一场政治革命,并从中受到鼓舞,因为这将为重新夺回被修正主义者篡夺的政权和在苏联重建无产阶级专政开辟广阔的远景。”
社论说,在社会主义的中国,由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由于毛泽东同志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胜利,由于清除社会主义的和革命的凶恶敌人,叛徒、内奸刘少奇及其同伙的胜利,伟大十月的光荣的革命红旗正在被更高地举起。
社论最后说,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英勇顽强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领导下,阿尔巴尼亚高举革命的红旗,使它永不变色,迈着坚定的、不可动摇的步伐,在伟大十月所开辟的道路上永远胜利前进。
阿尔巴尼亚人民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歌颂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歌颂列宁和斯大林。
列宁和斯大林的思想指导着我们的斗争,照亮了我们的道路和全世界革命者的道路。十月革命的旗帜过去是,并且世世代代都永远是我们光荣的党的旗帜。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党史》在阿出版
新华社地拉那八日电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党史》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成立二十七周年——十一月八日出版,并在阿尔巴尼亚全国各地发行。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党史》是根据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决议编辑和出版的。

劳动党和霍查同志的教导激励工人农民冲天革命干劲
阿工农业劳动竞赛取得良好成绩
新华社地拉那六日电 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最近发表公报说,阿尔巴尼亚劳动群众一手拿镐,一手拿枪,在今年头九个月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中,取得十分良好的成绩。
公报指出,工人阶级,合作社农民和其他劳动群众在劳动党和霍查同志教导的鼓舞下,投入了把一九六八年变成为提前完成第四个五年计划任务的决定性一年的战斗。
公报说,大部分工矿企业都已顺利和提前完成了今年头九个月的生产计划,其中一部分已经在进行明年的生产任务。劳动群众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到科学技术革命,到处出现促进生产的倡议。农业劳动者由于进行忘我的劳动,在提高农业和畜牧业的生产中,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公报说,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中央竞赛委员会考虑到在开展社会主义竞赛中迄今取得的成就,决定把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和政府有关各部的流动红旗和奖状授给一些先进的工矿企业、国营农场和机器拖拉机站。公报号召全国职工在完成今年的生产计划,特别是全力尽速完成秋种秋播工作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以便为执行明年的生产任务创造良好的开端。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阿尔巴尼亚国营农场生产的粮食、畜产品、蔬菜的数量不断增长。
在轰轰烈烈的国家生活和人的思想进一步革命化运动的鼓舞下,阿尔巴尼亚许多国营农场已提前超额完成了第四个五年计划最后一年——一九七○年的计划产量。目前国营农场正在收获秋季粮食作物,到九月底止,国营农场上缴给国家的粮食已超过计划百分之二十一,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五十二。国营农业部门虽然只拥有约占全国百分之二十的播种面积的土地,然而却是市场上蔬菜、土豆、水果、大米等产品的巨大供应者。各地国营农场在今年的头九个月内向商业部门提供的蔬菜,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七;提供的土豆则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三。(附图片)
地拉那拖拉机配件厂工具车间的工人,在铲齿车床上铲磨五头滚刀。这种复杂的齿轮刀具,以前依靠进口,现在阿尔巴尼亚已能自己生产了。
 新华社记者摄

不畏捷修镇压 蔑视苏修威胁
捷人民再次示威反对苏修军事占领
新华社八日讯 布拉格消息:捷克斯洛伐克人民不顾苏修占领军和捷修叛徒集团的武装镇压,在十一月六日和七日,连续英勇地举行声势浩大的反对苏修长期军事占领的游行示威。这是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继十月二十八日之后,十几天来开展的又一次大规模的反对苏修占领的斗争。
据报道,六日晚上,数以千计的布拉格市民举行了反对苏修军事占领的示威游行,其中有数百名青年冲破捷修警察的封锁,在苏修代表团和捷修头目观看演出的剧院外面开展斗争。
七日,从上午到深夜,数千名布拉格的青年学生、工人和市民,在布拉格主要街道和广场连续举行游行示威,使得布拉格的交通陷于瘫痪。捷修当局对人民的斗争怕得要命,出动大批警察,使用警棍、催泪弹和水龙甚至逮捕等手段,镇压示威群众。但是,示威群众不畏强暴,高呼:“自由,自由!”“俄国佬滚回去!”“烧死勃列日涅夫!”等口号。一批示威群众还包围了一辆苏修占领军的汽车并不顾这辆车上的苏修占领军开枪恫吓,向苏修占领军吐唾沫和发出大声的嘲笑。
与此同时,布拉格的一些院校的学生和教师七日举行罢课,抗议苏修占领捷克斯洛伐克。查理大学的成千名学生七日佩带黑纱举行罢课。他们在集会上通过一项决议,要求苏修占领军完全撤退。
在布拉迪斯拉发市,六日晚上四千多工人、青年学生和市民也举行了反对苏修军事占领的游行示威。七日,有成万的青年在街道上列队游行,他们沿途高呼反对苏修军事占领的口号。他们不顾捷修警察和军队的镇压和逮捕,进行了英勇的斗争。他们还向在街道上坐车驶过的苏修占领军发出轻蔑的嘲笑。
为了镇压捷克斯洛伐克人民这次游行示威,苏修占领军当局早在三日晚上就把大批军队从乡村调到靠近布拉格的兵营。
捷修当局也下令“禁止人民在户外集会”,恫吓青年学生,如参加示威游行“将予开除”,叫嚷不许呼所谓“轻率的口号”,并威胁群众说,“决不容忍任何违法事件”发生。
但是,布拉格和布拉迪斯拉发等地又一次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再次充分地说明苏修占领军和捷修叛徒集团的一切威胁和恫吓是吓不倒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

专栏:工农兵战地

列宁的故乡必将重见光明
铁道兵直属机关 红铁兵
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已经五十一年了。五十一年来,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月革命的熊熊烈火已经在全世界燃烧起来了。但是,在十月革命的故乡,却出现了向资本主义的大倒退。由于苏修叛徒集团篡夺了党和国家的领导权,列宁、斯大林所缔造的无产阶级政党,变成了法西斯党,当年的社会主义国家,变成了社会帝国主义国家。苏联革命人民流血牺牲所建立起来的无产阶级专政,变成了资产阶级专政。
在苏维埃土地上出现的这个大悲剧,向人们揭示了一个真理:无产阶级在夺取政权以后,还可能丧失政权,资本主义还可能复辟。这是因为,在社会主义社会里,还存在着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的两个阶级和两条道路的斗争。资产阶级决不会甘心他们的失败,他们必然要疯狂地进行挣扎,并且千方百计地从无产阶级政党和政权机构内部寻找他们的代理人,以便复辟资本主义。赫鲁晓夫叛徒集团正是这样的资产阶级代理人。他们在篡夺了苏联的党政大权之后,在政治、经济和文化各个领域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肆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大搞阶级调和,并在这种烟幕的掩护下,组织起苏维埃政权的敌人,向苏联的无产阶级专政和革命人民发动猖狂的进攻,终于在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发源地,出现了历史的大倒退。现在,苏联广大革命人民重新处在新沙皇们的残酷统治之下:革命者在“疯人院”和流放地里尝尽艰辛,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又复沦为被压迫和被剥削的奴隶。
伟大革命导师列宁曾经指出:“政权在哪一个阶级手里,这一点决定一切。”劳动人民有了政权,就有了一切,失去了政权,就失去了一切。中国人民牢记伟大列宁的遗训,根据伟大领袖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解放以来,我们连续打退了阶级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特别是在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揪出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和他在各地的代理人,夺回了被他们所篡夺的那一部分领导权,进一步巩固了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使社会主义的铁打江山永远保持鲜红的颜色。毛主席最近指出:“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
无产阶级夺取了政权,这仅仅是个开始。为使政权牢固地掌握在无产阶级手中,就必须在社会主义条件下继续进行革命,实现无产阶级在上层建筑其中包括在各个文化领域的专政,改革一切不适合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上层建筑;同时还必须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广大人民群众的头脑,改变旧思想并预防资产阶级、修正主义思想侵蚀。这样,无产阶级的政权才能坚如磐石,避免重蹈苏联的覆辙。
现在,苏联革命人民面临着重新夺取政权的伟大历史任务。苏修集团在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在国外推行社会帝国主义的罪恶行径,使苏联人民越来越看清这一伙叛徒的反革命面目,他们一定会重新举起列宁主义的大旗,举起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大旗,向苏修叛徒集团进行斗争。苏联的革命力量正在集结、成长。最近“斯大林小组”发表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单,号召苏联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起来打倒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修正主义统治集团,重建无产阶级专政。这个革命宣言,象一把烈火点燃在苏联人民的心间。苏联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坚持长期斗争,必将冲破重重黑暗,取得革命的胜利,使列宁的故乡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