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9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山东各级革委会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
坚决执行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
新华社济南八日电 山东省各级革命委员会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迅速贯彻、落实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目前,在全省各地以全会公报为基本学习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已如雨后春笋纷纷举办起来,仅泰安地区,这样的学习班就办了四万多个。参加学习班的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通过认真学习,一致认识到,全会公报是对两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最科学、最精辟、最完整的总结,是指导全国人民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纲领,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热情,最大的决心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的热潮。许多学习班在学习全会公报时,都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总结检查工作,找差距,订措施,很快掀起了斗、批、改的新高潮。
济南、青岛等地的许多单位,以学习班为战场,以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为锐利武器,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继续展开了革命大批判。驻济南十六中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和校革委会,带领全校革命师生对照公报精神,查敌情,找差距。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校内前段工作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有些不足之处,主要的是对革命大批判抓得不够紧,对敌斗争有松口气的思想。接着,广大革命师生就把革命大批判的烈火猛烈燃烧起来,狠批了刘少奇鼓吹的“阶级斗争熄灭论”,进一步开展了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青岛人民医院的革命群众,把这个医院的党内走资派当年按照他的黑主子刘少奇的旨意,为少数“老爷”专设的病房、用具,照原样摆出来作为反面教材,深入批判刘少奇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使广大革命群众受到了极为深刻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教育。
菏泽、临沂等地的各级革委会成员和革命群众,在学习班里一边学习公报,一边总结检查工作,制订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成武县革委会负责同志对比东明县等先进单位,找出了本县工作中的差距。如:某些领导成员深入基层差,联系群众差,听取群众意见不够。针对这种情况,他们订出了改进措施,决定立即雷厉风行地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进行革命大批判、精简机构、干部下放劳动、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等指示,使革委会真正成为革命化的密切联系群众的战斗指挥部。在沂源、费县、沂水等县革委会举办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上,一些站出来的革命领导干部以公报为镜子,对照检查了自己在工作中“怕”字当头,资产阶级的“私”字领先的错误思想,决心狠抓思想革命化,在完成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中,为人民立新功。一些参加了革命“三结合”的革命群众组织的代表,检查了在思想上开始滋长的骄傲自满情绪,决心遵照毛主席的教导,戒骄戒躁,密切联系群众,为实现全会发出的各项战斗号召而奋斗。接着,他们就采取班内班外相结合的办法,既抓自身的思想革命化,又抓宣传、落实公报的工作,班内班外相互促进,迅速掀起了斗、批、改新高潮。
山东各地通过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对迅速落实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淄博矿务局东方红总厂东机二厂,由于少数领导成员不够团结,致使群众中出现打“内战”的苗头。在学习班上,这些领导成员认真学习公报,检查自己的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很快解决了不团结的问题,进一步巩固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这个矿务局的广大革命职工还以公报为巨大动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最近几天,每天都为国家多生产三千多吨原煤。许多地区的广大贫下中农在公报的鼓舞下,掀起了踊跃向国家交售秋粮、棉花、油料的热潮。济宁地区的秋粮收购量,在公报发表后每天增加四百多万斤。这个地区的曲阜、兖州、邹县、滕县和济宁市等都已完成了全年粮食征购任务。

上海中国钟厂革命职工坚决响应党的十二中全会的伟大号召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掀起斗批改新高潮
本报讯 在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的伟大战斗号召鼓舞下,上海中国钟厂革命委员会成员和广大革命职工,怀着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雷厉风行,迅速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现在一个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新高潮正在全厂蓬勃兴起。
在公报发表的前几天,这个厂的革命委员会正在发动全厂革命职工,根据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工厂斗、批、改的几个阶段和整党建党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对照本厂的实际情况,进行检查总结,找差距、提措施,拟订年内全厂斗、批、改的计划。一日晚上,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喜讯传来,全厂革命职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立即掀起了群众性大学公报的热潮,他们越学心里越亮堂,越学革命劲头越大。大家一致认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召开的这次中央全会是一次具有极其伟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公报已经规定了搞好斗、批、改必须完成的各项战斗任务,这些任务的全面落实,就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在大学习的基础上,工厂革命委员会又发动全厂革命职工,根据本厂实际情况,对照公报提出的各项任务,逐条提出落实的措施,进一步修订了全厂斗、批、改的计划。
现在,这个厂正以整党建党为中心,掀起全厂斗、批、改的新高潮。全厂举办了有一百三十多人参加的整党建党学习班,各车间也都以班组为单位,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对修正主义建党路线的革命大批判,他们以本厂的一小撮叛徒、特务、死不悔改的走资派为活材料,狠批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驯服工具论”、“入党做官论”、“群众落后论”、“公私溶化论”、“党内和平论”等反动谬论。广大革命职工决心根据公报的要求,进一步发动群众,抓紧时间,认真做好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把混在群众中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
这个工厂是全市精简机构的先进单位之一。原来全厂设有九科一室,脱产的科室人员一百二十多人,经过两次精简,厂革委会下只设政工组、办事组两个组,脱产人员只有三十三人。最近他们学习了毛主席关于精简机构、下放科室人员、干部下放劳动的一系列指示后,狠批了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的企业管理路线,决定进行第三次精简,脱产人员减少到二十三人。
在公报的鼓舞下,这个工厂的生产也出现了崭新的面貌。在公报发表的第二天,零件组、木壳组、装配组,日产量都创造了建厂以来最高纪录,有的生产小组产量翻了一番。一个群众性的技术革命的运动正在兴起。革命职工决心提前一个半月超额完成今年国家生产计划。

天津红桥区革委会组织以工人为主体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深入基层单位宣传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
在宣传队推动下,全区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落实全会提出的战斗任务,有力地推动了斗批改
新华社天津八日电 天津市红桥区革命委员会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教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组织起以工人为主体的万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在全区广泛深入地宣传、贯彻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
在宣传队的推动下,全区各工厂、商店、学校、机关和街道已经办起五千六百多个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有二十三万九千多人参加学习。这样,公报的精神迅速深入人心,变为广大革命群众的自觉行动,成为推动斗、批、改的强大动力,使全区的斗、批、改很快出现了新局面。
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当晚,红桥区革委会和驻军支左联络站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讨论并制定了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的措施。各级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层层带头宣讲公报,并在全区迅速组织了一支以工人为主体,有解放军指战员、革命领导干部、红卫兵小将、革命教师、街道居民参加的一万五千多人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深入基层热情宣传公报。他们宣传的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做到了每街都有宣传站,到处都有宣传员,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了一个学习和宣传公报,热烈赞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热烈赞颂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热烈赞颂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伟大胜利的群众运动。东风服装厂革命职工在工厂附近的主要街头,建立了十个公报宣传站。许多女工为了热情宣传公报,把铺盖搬到了厂里,全区有上千个宣传小分队,天天活跃在宣传公报的第一线上。
在宣传队的促进下,全区各单位遵照毛主席“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的伟大教导,大办以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为内容的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最广泛地把广大革命群众组织到学习班里来。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表示,一定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学风,好好学习公报,进一步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斗争中立新功。很多单位以学习班为战场,联系本单位的阶级斗争实际,以揪出的一小撮阶级敌人作为活生生的事例,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鼓吹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剥削有功论”,大家越批对毛主席越亲,越批对刘少奇越恨。联华缝纫厂在批判了刘少奇推行的“奖金挂帅”、“物质刺激”、“专家治厂”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以后,工人们干劲倍增。
通过对公报的大宣传、大学习和开展革命大批判,公报的精神深入人心。毛泽东思想一旦为广大群众所掌握,就产生了巨大的物质力量,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的斗、批、改。清理阶级队伍、整党建党、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和抓革命、促生产等各项工作,都出现了新的局面。有的单位通过宣传公报,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揪出了暗藏的阶级敌人,使厂里的革命、生产面貌焕然一新。永革塑料厂过去斗、批、改进展不快,通过学习公报,工人们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写出了四份调查报告,对推动本厂斗、批、改起了很好的作用。全区抓革命促生产的形势热气腾腾,创造生产新纪录的捷报一个个传来。

落实公报必须充分发动群众
木城涧煤矿革命委员会在驻矿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帮助下,放手发动群众,斗批改搞得轰轰烈烈
本报讯 解放军驻木城涧煤矿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在帮助革命委员会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中,放手发动群众,大搞群众运动。他们在公报发表后,连续召开了庆祝公报发表和声讨、批判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的群众大会,广泛、深入地宣传公报精神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在声势浩大的宣传、落实公报的群众运动中,全矿掀起了一个既是轰轰烈烈,又是扎扎实实的斗、批、改新高潮。
是放手发动群众,造成一个广泛的群众运动来宣传、贯彻公报,还是满足于敲敲锣鼓庆祝一番就万事大吉了,这在木城涧煤矿革命委员会里有过一场思想斗争。公报发表后的第二天,按原先安排好的日程,是开生产会议,研究一九六九年的生产计划。大多数同志认为应该改变原来的日程安排,但也有少数人认为全矿职工已经敲锣打鼓庆祝过了,留几个人抓一抓就行了,生产会议不能拖延。针对这个问题,解放军驻矿支左人员和革委会全体成员一起认真学习、座谈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伟大意义。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公报提出的战斗号召是当前一切工作的中心,必须立即组织全矿革命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落实。
思想认识统一后,他们就通宵达旦地召开全矿职工、家属庆祝大会。会后,全矿立即掀起了一个群众性的宣传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热潮。从井上到井下,从工作面到家属区,处处都变成了宣传公报的阵地和狠批刘少奇的战场,人人成了公报的红色宣传员。他们利用广播、墙报、黑板报、文艺节目等多种多样形式进行宣传,使公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矿革委会在广泛宣传、学习公报的基础上,决定立即掀起一个斗、批、改的新高潮。他们进一步检查了前一段的工作,认识到目前掀起斗、批、改高潮的阻力,是有少数人认为刘少奇这个叛徒已经被永远开除出党,并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矿上在整党工作中也进行着“吐故纳新”工作,阶级敌人已经成了死老虎,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再批了。他们针对这种活思想,首先召开了一次揪斗阶级敌人的群众大会,把革命职工、家属业余调查组经过深入、细致、全面调查研究挖出来的五个阶级敌人当场揪出来示众。紧接着又召开了声讨、揭发刘少奇及其代理人反革命罪行的大会,更进一步擦亮了广大革命职工和革命家属的眼睛,激发了大家对党内最大走资派刘少奇的刻骨仇恨,提高了职工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革命大批判,我们松一松,敌人就攻一攻。不仅要从组织上清除刘少奇这个大废料,而且要在广大革命职工的思想上肃清他的一切修正主义思想。只有这样才能加强无产阶级专政,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伟大成果。在这个基础上,驻矿支左解放军和矿革委会制定了开展革命大批判的新计划,并且掀起了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大学“老五篇”,狠批刘少奇的“物质刺激”、“专家治厂”、“技术挂帅”、“生产第一”等修正主义谬论,大学《毛主席语录》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狠批刘少奇的黑“六论”。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了一批革命职工和家属开进没有搞好斗、批、改的科室和单位,对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和“老大难”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提出许多合理的改革方案。现在全矿在公报的推动之下,又出现了一个斗、批、改的新高潮。
本报通讯员

钢花飞溅,炉火正红,炼钢工人忠于毛主席的心比炉火更红!奋战在炼钢炉旁的首都钢铁公司工人表示,坚决完成公报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