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大办落实公报的学习班
柳河“五·七”干校学员掀起学习公报、宣传公报、落实公报的运动,决心把“五·七”干校办得更好
牛心台煤矿革委会以最大热情,深入生产第一线和群众一起开展革命大批判,推动斗批改深入发展
据新华社哈尔滨七日电 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极大地鼓舞了战斗在三大革命运动第一线的黑龙江柳河“五·七”干校的学员。一个学习公报、宣传公报、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的群众运动,正在全校蓬勃兴起。
沿着毛主席光辉“五·七”指示阔步前进的“五·七”干校的学员们,公报发表的当天晚上就立即开展了颂扬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活动,并连夜敲锣打鼓,拿着刚刚记录下来的公报全文,到附近生产队去宣传。现在,全校普遍办起了以学习公报和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主要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从十月下旬开始,干校革命委员会就遵照毛主席“发扬成绩,纠正错误,以利再战”的教导,在全校开展了一次整风运动。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发表,给他们开展这次整风运动指明了方向。学员们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上对照公报所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检查干校创办以来的工作,决心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更好地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开展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彻底批判反动的资产阶级的“多中心论”,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搞好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和整党、建党工作,认真接受工农兵的再教育,彻底改造自己的世界观,把“五·七”干校办得更好。
在公报的鼓舞下,一个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正在全校开展起来。连日来,学员们以田间、地头、宿舍为战场,彻底批判刘少奇所推行的一整套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学员们通过革命大批判,大大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决心和一切旧传统、旧观念彻底决裂,和做官当老爷的观念彻底决裂,遵照毛主席的教导,既当“官”,又当老百姓。干校革命委员会决定继续分期分批组织学员到工厂去,到农村生产队和解放军连队去,认真接受工农兵的再教育。
干校的学员们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了新的生产高潮中。不久前到“五·七”干校入学的一百多名新学员,在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主动要求承担开发一片大荒原的艰巨任务。他们在听到公报后的第二天早晨,就身带毛主席的红色宝书,在毛主席像前宣誓以后,出发远征,去开创“五·七”干校的第四个战区——东方红战区。
据新华社沈阳六日电辽宁省本溪矿务局牛心台煤矿革命委员会军队代表和革委会成员,以最大的政治热情,深入到工人群众中去,在生产第一线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坚决贯彻执行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的战斗任务,推动斗、批、改深入发展。
牛心台煤矿革委会是一个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在斗、批、改工作中取得了很大成绩的单位。本溪市革委会曾在这里召开过现场会,推广他们的先进经验。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一发表,这个矿革委会的军队代表和革委会其他成员,就带着公报和毛主席最新指示深入到生产第一线,和广大革命工人一起举办了落实公报的学习班。在学习班里,革委会成员和革命工人以公报为教材,联系本矿两年来的斗争实践,畅谈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以公报为镜子,结合本单位斗、批、改的实际,开展了“摆问题,找差距”的活动,订出了进一步搞好斗、批、改的措施。他们采取边学习边战斗边落实的做法,在全矿进一步掀起了革命大批判的热潮。大家越批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仇恨越深,对毛主席关于“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的伟大教导,理解越深。全矿上下,立即掀起了一个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革命化和认真搞好斗、批、改的新高潮。他们一面学习公报,一面在原来精简的基础上,又把十三个中层科室全部取消,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领导方法,把大批科室人员充实到基层,和工人一起劳动。革委会九名常委,除留两名轮流值班外,其他全部到第一线和工人一起抓革命促生产,并且改革了基层劳动组织,把同工种的采煤工人分别编到三个连队里,领导干部坚持跟班作业,在第一线办公。这样做的结果,受到了全矿广大革命职工的热烈赞扬。

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进
北京卫戍区某部三连指战员决心全面落实十二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战斗号令,紧握手中枪,永远做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好战士
据新华社六日讯 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某部三连指战员,在学习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热潮中,满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决心学好公报,认真贯彻执行公报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他们说:紧跟毛主席就是幸福,落实毛主席的指示就是胜利,我们一定要沿着伟大统帅毛主席指引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进。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这个连的警卫战士日夜守卫在伟大祖国的首都,为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当天晚上,指战员们心似潮涌,沉浸在无比欢乐、无限幸福之中。他们回顾两年来的斗争实践,深深体会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就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就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是毛主席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而发出的最新战斗号令。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形势下,认真学习公报,全面落实公报,是革命战士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最好、最实际的行动。全连指战员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公报的热潮。
在学习、贯彻公报的过程中,全连指战员满怀胜利的喜悦,热情赞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赞颂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无比威力,赞颂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无比正确,通过学习,进一步锤炼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他们结合两年来的亲身感受,反复学习全会公报传达的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并且邀请在文化大革命中作出卓越贡献的首都产业工人代表,来连队介绍首都工人阶级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光辉指引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战斗历程。他们还开展了忆苦思甜活动,由旧社会苦大仇深的战士忆苦思甜,畅谈在毛主席英明领导下的幸福。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大家更加体会到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这场政治大革命是多么必要,多么及时,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学说具有多么深远的意义。指战员们越学越兴奋,越学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感情越深。他们在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敬爱的毛主席,我们永远用您的光辉思想指导我们的一切,我们决心全面落实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战斗号令,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为了使全会公报迅速落实到每个战士的行动中,这个连办起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连日来,在老战士学习班、党员学习班,以及同街道居民一起举办的军民学习班里,指战员们回顾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战略部署,重温毛主席在各个时期发出的最新指示,以全会公报为镜子,联系对照自己,找差距,斗私心,进一步加深了对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捍卫和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自觉性。参加军民学习班的指战员,还把街道革命群众学习、贯彻全会公报的好经验带回连队,促进连队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
这个连的指战员还以全会公报为武器展开了革命大批判,把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大批判推向了新高潮。在批判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时,指战员们一针见血地指出,“阶级斗争熄灭论”的反动实质,就是否定无产阶级专政,就是要我们革命战士放下手中枪,我们一千个不答应,一万个不答应。在有群众参加的党员学习班里,指战员们愤怒地批判了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建党路线,狠批“入党做官论”、“党内和平论”,大立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建党路线。革命大批判进一步增强了指战员们保卫无产阶级专政的坚强决心,一致表示要紧握手中枪,永远做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好战士。

公报照亮了饲养员的心
夜已经很深了,解放军某部猪圈旁的一间小草棚里,依然亮着灯光。塞北的深秋,寒气逼人,草棚里一对战士却感到热气腾腾,他们的心被公报的火炬照亮了,灼热了!
红色电波,传来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并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新饲养员吴小华情不自禁地纵情欢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小吴听了全会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的战斗号召,内心充满了战斗的激情。他想到自己就是受了刘少奇“读书做官论”、“入党做官论”等名利思想的毒害,不安心喂猪工作,决定连夜摆战场,找老饲养员孙成荣同志帮助,斗私批修,以实际行动响应公报的战斗号召。
老孙是学习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他刚刚交班给小吴,准备参加部队四好连队代表会议。听了公报广播,联想到小吴的思想情况,心里很不平静。
小吴是个初中生,入伍前是公社生产大队领导班子的主任,入伍以后当了侦察兵,一直表现不错,初评时被评为五好战士。不久,因工作需要,领导上调他当饲养员。小伙子思想上有疙瘩,由“主任”变“猪倌”,总觉得不是味,不敢给家里写信,见了人也有点抬不起头来。仿佛故意和他为难似的,一上班,就有一只小猪得病,他羞羞答答,推着小车把小猪送到兽医院,医治无效死了,同志们有些议论。小吴更加苦恼。孙成荣想到这里,脸上火辣辣的,感到自己没有从思想上交好班,决定借公报的东风补好交班这一课。
一对新老战士,兴致勃勃地在猪圈旁相遇了,互道了来意,两人立即在小草棚里学起公报来。小吴边学边亮自己的活思想。老孙边学边忆苦思甜,他谈到自己家庭三代给地主扛活,受压迫受剥削的苦难生活,谈到刘少奇搞“三自一包”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语重心长地对小吴说:“不打倒刘少奇,不彻底肃清他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就要吃二遍苦,受二茬罪啊!”小吴也是受苦出身,谈起刘少奇的罪恶,恨得直咬牙。三年困难时期,在大叛徒刘少奇的支持煽动下,小吴所在大队的阶级敌人兴风作浪,打击贫下中农,小吴和他的爷爷奋起斗争,结果遭到迫害。想到这些,小吴愤怒地高呼:“打倒刘少奇!”他坚定地说:“我愿当主任,不愿当猪倌,就是受了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的‘入党做官论’、‘读书做官论’等反革命修正主义名利思想的毒害,发展下去,是多么危险呀!我一定活学活用‘老三篇’,完全彻底为人民,跟着毛主席,永远干革命。”
夜已经很深了,草棚里的灯光越照越明,战士的心里滚动着革命的激情。
(宣化四六二九部队政治部)

用实际行动响应十二中全会公报提出的战斗号召
贵阳发电厂提前完成发电机组大修任务
新华社贵阳七日电 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巨大鼓舞下,贵阳发电厂的革命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雷厉风行地落实全会公报中提出的“我们必须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把我国的社会主义工业、社会主义农业和一切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得更加出色”的伟大号召,只用七天时间,就提前完成了计划半个月完成的一台二万五千瓩发电机组的大修任务,为工农业生产提供更多的电力。
这台发电机组的大修工作是十月二十八日开始的。十一月一日夜晚,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传到了贵阳发电厂,工地上立即沸腾起来,工人们决心提前完成发电机组的大修任务,用实际行动来响应公报的战斗号召。
在公报发表的大喜日子里,工地上充满了热烈而紧张的战斗气氛。参加检修的工人们认真学习公报,畅谈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工厂斗、批、改取得的一个接一个的胜利。他们联系贵阳地区许多厂矿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的空前大好形势,深刻地体会到公报所指出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我国社会主义生产的伟大推动力”的英明和正确。工人们越摆大好形势,心里越热呼呼,大家想到因为发电机组大修,有些厂矿的生产因电力供应减少而要暂时受到一些影响时,决心争分夺秒,争取早日完成发电机组的大修任务,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立新功。
公报是动员令,把参加检修的工人都动员起来了。他们一个个向毛主席表决心。工人们以冲天的干劲,自觉地挑重担,破技术难关,共产主义协作精神大发扬,许多班组一天完成了平时需要三天完成的工作量。
公报给了贵阳发电厂的工人们大胆改革不合理规章制度的巨大力量。工人们在施工现场召开了多次批判会,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专家治厂”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破束缚工人手脚的陈规陋习。工人群众长期被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压抑的聪明才智得到了解放,许多生产和技术上的难关,都由工人在现场开“诸葛亮”会,群策群力,很快得到了解决。工人们敢想、敢干,实现了许多技术革新项目,大大提高了工效,缩短了发电机组的大修时间,经过试车,这次检修质量完全合格。
贵州省革委会常委、贵阳发电厂工人罗锡康,也回厂参加了发电机组大修工程的劳动。他原来是这个厂的司炉,今年国庆到北京参加观礼,见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回到贵阳后,他决心以山西大寨大队党支部书记陈永贵同志为榜样,“既当‘官’,又当老百姓”,回厂参加劳动。在劳动中,他向工人们传达了见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情况,同工人们分享这一最大幸福,使工人们受到了巨大的鼓舞。

人民解放军某部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深入农村宣传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这是宣传队的战士在向烈属老大娘热情讲解全会公报的精神。
 胡维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