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建立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整党,精简机构、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下放科室人员,工厂里的斗、批、改,大体经历这么几个阶段。

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奋勇前进!
沈阳工人阶级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
坚决执行全会提出的战斗任务掀起斗批改新高潮
新华社沈阳六日电 我国重工业基地沈阳市的工人阶级雷厉风行地掀起了学习、宣传、执行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群众运动,把工厂企业的斗、批、改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全会公报发表的喜讯传到沈阳后,全市各工厂企业从厂区到宿舍,从领导机关到基层班组,纷纷召开了欢呼公报发表的庆祝会、座谈会和落实全会提出的伟大战斗任务的誓师大会。各级革命委员会学习在先,宣传在先,落实在先,率领广大革命职工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号召。沈阳冶炼厂革委会成员和驻厂解放军一起组成了二十多个宣讲小组,分别下车间向广大革命职工宣讲公报,并且结合工厂实际进行讲解,帮助职工深刻领会公报的精神。中捷人民友谊厂革委会领导成员在公报发表的第二天,就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在学习班里他们根据全会提出的战斗任务,对照检查了本厂过去的工作,制订了落实的规划和措施。在革委会成员的带动下,各车间革命职工也组织了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在厂内厂外广泛宣传全会公报。
许多工厂的工人在深入学习全会公报的过程中,回顾了两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热情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工人们还满腔愤怒地深入批判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罪行,把革命大批判推向了一个新高潮。沈阳市轴承厂在革委会领导下,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每一个机台,都成了批判刘少奇的战场。工人们说,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一致通过决议,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真是大快人心!我们一定响应全会提出的号召,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思想。
各工厂企业革命职工还在学习公报的过程中,开展了找差距,追先进,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的活动。过去一些斗、批、改搞得较好的单位,通过找差距又找出了一些新的不足;一些比较后进的单位,通过学习公报进一步明确了斗、批、改的方向。斗、批、改搞得比较好的沈阳市人民造纸厂革命职工开展了“学公报,找差距,提问题,作规划”的活动,订出了进一步搞好斗、批、改的措施。沈阳第三机床厂革命职工学习公报后,进一步加强了革命大批判和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几天来,这个厂连续召开了二十多次揭发批判会,狠揭猛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厂内代理人的反革命滔天罪行。
沈阳市工人阶级在公报的鼓舞下,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沈阳六一五厂、五三工厂、小型拖拉机厂、橡胶四厂等一批工厂在提前完成十月份生产计划的基础上,生产又有新的飞跃。沈阳电缆厂电磁线车间的产品镀银问题,过去在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把持下长期不得解决。镀银小组的革命工人在公报的鼓舞下,开进厂试验室,奋战几昼夜,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沈阳重型机器厂许多车间、班组,结合学习公报检查修订了革命和生产规划。九车间的工人,为了提前完成生产计划,千方百计使一台搁置了九年的精密丝杠车床迅速投入了生产,制造出国家急需的精密丝杠。

在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
无限热爱毛主席,候车室里表忠心
正在湖南省衡阳火车站担任执勤的某部迫炮一连无线班的同志们,从广播里听到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这一特大喜讯后,无不欢喜若狂,不断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他们共同衷心颂扬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颂扬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大家在一起越谈心情越激动。班长黄明长兴奋地说:“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今天他老人家又发出了新的战斗号令,我们要飞步前进,冲锋陷阵。现在我们向毛主席表忠心好不好?”班长的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同志们早有这个心愿,异口同声地回答:“好!”和无线班一块执勤的连长赵京峰说:“我们热爱毛主席,亿万人民都热爱毛主席,咱们组织旅客们一块向毛主席表忠心不更好吗?”连长的话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
候车室里旅客们正三三两两地围在一块谈论全会公报的伟大意义。无线班的同志走进候车室,班长提高嗓子说:“革命的旅客同志们,毛主席他老人家亲自主持召开的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胜利结束了,这是全国人民的大喜事,全世界人民的大喜事。”整个候车室立即沸腾起来,“毛主席万岁!”的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班长抑制不住万分喜悦的心情,接着说:“毛主席高瞻远瞩,英明伟大,领导我们闹革命,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他老人家亲自主持召开的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科学地总结了两年来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把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永远开除出党,并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如今他老人家又给我们指出了新的方向,发出了新的号令,为了表达我们的衷心愿望,大家来向毛主席表忠心好不好?”候车室里一片欢腾。人们手捧宝书,有秩序地列队在毛主席像前,高唱《东方红》。歌声刚落,一队有组织的工人首先向毛主席庄严宣誓:“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是我们工人阶级的伟大导师,工人阶级永远忠于您。今天您老人家亲自主持召开的八届十二中全会,给我们发出了新号令,我们一千个执行!一万个照办!我们向您老人家保证,誓把革命抓得更好,把生产推向高峰,回答您老人家的关怀。”正准备前往毛主席家乡韶山参观的一队贫下中农,高举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庄严宣誓:“树有根,水有源,我们贫下中农翻身全靠毛主席,幸福生活来自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我们贫下中农世世代代忠于您的红心永不变。我们坚决执行公报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掀起更大的农业生产高潮,多打粮食,支援国家,支援世界革命,以实际行动向您老人家敬献忠心。”
路经这里的一批广州市的中学生,他们遵照毛主席的教导走与工农相结合道路,满怀革命豪情奔赴农村,看到大家向毛主席表忠心,也列队赶来。他们含着激动的泪水,庄严地向毛主席宣誓:“毛主席啊,毛主席!您老人家给知识青年指出的革命道路无比正确。这次全会公报再次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感到更加幸福。今后在农村里,我们坚决和贫下中农打成一片,并肩战斗,在斗争中滚一身泥巴,把修正主义教育路线的流毒彻底肃清,做一个名副其实的革命接班人。”向毛主席表忠心的人一个接一个,无线班的同志也同大家一起向毛主席表了忠心。候车室里一片欢乐气氛,不断响着“毛主席万岁!”的欢呼声。
六九五一部队 袁新义 关宪邦

以新的生产成绩向毛主席报喜
十一月一日晚八点半,广播里传来激动人心的喜讯: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了。顿时,包头矿务局大磁矿区一片欢腾。矿革委会为了把这一特大喜讯迅速传给井下作业的每个工人,立即组成了报喜队赶到了作业现场。当时,在井下作业的采煤工人,遵照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教导,正在紧张劳动。一听说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召开的党的十二中全会胜利闭幕了,全会公报发表了,大家情不自禁地振臂欢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接着工人们背靠煤海,面对掌子面摆开了声讨工贼刘少奇的战场。老工人乔利水愤怒地说:“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很早以前就出卖了工人阶级的利益,成了工人阶级的可耻叛徒!文化大革命中我们揭露了他的反革命面貌,这次把他永远开除出党,真是大快人心的好事,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工人高成喜接着发言说:“刘少奇是埋在我们党内的帝修反的忠实走狗,多年以来,这个家伙罪恶累累,十恶不赦,我们要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工贼刘少奇的一切反革命修正主义流毒!”工人们个个争相发言,句句铿锵有力,象一把把匕首直刺大叛徒刘少奇的黑心窝!
报喜队走了。一采区的同志们开始了新的战斗。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煤矿工人决心用加紧生产的实际行动响应公报的伟大号召!
午夜,矿革委会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委员们还在认真学习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突然,电话铃急促地响了。革委会主任拿起听筒,只听对方激动地说:“我们向毛主席报喜!报喜!我矿今天日产量九百五十三吨,超额完成计划百分之二十七!”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豪情满怀地回答:“让我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响应公报的各项伟大号召,乘胜前进!”忠东文

驻地质学院工人宣传队大办学习班
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后,首都工人、解放军驻北京地质学院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
学习班里,大家学习了毛主席最近发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通过大摆国内外大好形势,大谈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伟大意义,大议工人阶级肩负的伟大光荣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队员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进一步激发了工人阶级实现无产阶级教育革命的光荣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对工人阶级领导上层建筑斗、批、改这一伟大革命创举的认识,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公报字字闪耀着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句句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公报是号召书,它号召我们再接再厉,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公报是动员令,它动员我们掀起斗、批、改的新高潮;公报是宣判书,它宣告了刘少奇的反革命阴谋和他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彻底完蛋;公报是指路明灯,它指引着我们在毛主席革命路线上阔步前进。毛主席派我们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驻大专院校,领导斗、批、改,这是对我们的最大信任。毛主席给我们工人宣传队赠送最珍贵的礼物芒果,并接见了首都工人代表,这是我们的最大光荣。毛主席这样关怀我们,把工人阶级的政治地位提得这么高,叫我们来领导上层建筑的斗、批、改,我们决不辜负毛主席的殷切希望。认识提高后,大家都主动找差距,检查自己那些地方还不符合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对我们提出的要求,自觉地斗私批修,克服缺点。大家通过学习,豪迈地表示:毛主席给我们撑腰,我们要给毛主席争气。我们坚决执行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伐,统一行动,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
驻北京地质学院工人、解放军宣传队报道组 红战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