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红色安源在欢呼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通过红色的电波,传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开创的工人运动策源地——红色安源。
安源山在沸腾!从工房到井口,从宿舍到街头,井上井下,欢呼公报发表的人群川流不息。顷刻间,街头巷尾贴满了欢呼公报的大幅标语。热烈响应全会公报伟大战斗号召的决心书、报喜信,象雪片似地飞到革命委员会。安源矿工热烈欢呼:“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安源矿工,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有着刻骨的仇恨。早在二十年代,他们就直接遭受过刘少奇的残酷迫害。解放以后,刘少奇这个大野心家为他篡党、篡政、篡军的反革命阴谋的需要,无耻地颠倒历史,贪天功为己有,妄图把安源变成他捞取政治资本、复辟资本主义的阵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安源矿工响应毛主席《炮打司令部》的伟大号召,向刘少奇及其代理人发起了猛烈进攻,粉碎了他们的反革命阴谋。如今,安源矿工在学习全会公报时,回顾了战斗历程,激动地说:“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一致通过决议,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我们坚决拥护!”
在全会公报的鼓舞下,安源山上,到处摆开了批判刘少奇的战场。人们指出,安源大罢工的革命烈火是毛主席亲手点燃的,大罢工的胜利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刘少奇妄想抹煞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这绝对办不到。把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扫进历史的垃圾堆,真是大快人心!
参加过当年安源大罢工的老工人,对刘少奇这个工贼的丑恶嘴脸最清楚。十一月一日晚,他们围坐在收音机旁,一遍又一遍地收听全会公报。七十多岁的老工人徐胜远,亲眼见过刘少奇当年在安源和那些洋鬼子、资本家勾勾搭搭,出卖工人的丑态,如今学了公报,更加激起他对刘少奇这个工贼的无比仇恨。他根据自己的回忆,请人写了一份《刘少奇工贼嘴脸》的罪状。他说:刘少奇跟资本家是亲兄弟。在大罢工中,他和资本家穿的是连裆裤,一个鼻孔喘气。他是出卖安源工人利益、破坏安源工人运动的大工贼。今天,刘少奇这个工贼被扫进了历史垃圾堆,真是好极了!
在被刘少奇出卖而牺牲的烈士墓前,老工人揭露了工贼刘少奇的累累罪行。就是这个刘少奇,出卖了安源工人,使敌人在一九二五年九月,突然包围工人俱乐部,开枪打死、打伤三十多个工人,七十多人被捕,造成了闻名的“九月惨案”。老工人的揭露,激起了群众对刘少奇的无比仇恨。人们愤怒地高呼:“打倒工贼刘少奇!”
经历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锤炼的安源矿工决心响应全会提出的伟大战斗号召,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思想。矿工们说:我们是毛主席的好矿工。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发出的战斗号令,我们坚决执行。我们紧紧跟着毛主席,胜利永远属于我们!

愤怒的控诉 历史的见证
武汉地区一些大革命时期的工会会员和工人纠察队员,从广播中一遍又一遍地收听了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他们无比兴奋地热烈欢呼:“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他们说,全会决定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拔掉了埋藏在党内的这个大祸害。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一个伟大胜利,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个伟大胜利。这个英明决定使我们解气又解恨,我们的心愿实现了!
在全国革命人民热烈欢呼全会公报发表的大喜日子里,这些大革命时期的工会会员和工人纠察队员们,以历史见证人的身份和亲身经历,纷纷愤怒控诉和批判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四十多年前在武汉出卖工人阶级,背叛革命的滔天罪行。六十八岁的退休老工人、当年的工人纠察队员钟恒山说,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从来就是和资本家一个鼻孔出气,他代表的是资本家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利益。
一九二七年,我们武汉地区的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组织起工人纠察队,同帝国主义作斗争,凭着扁担、木棍收回了日、德、英、法等帝国主义国家在汉口的租界。那些平日作威作福的侵略者被中国工人阶级的革命行动吓得屁滚尿流,有的夹着尾巴逃跑了,有的龟缩在长江上的军舰里。租界巡捕的枪也被我们工人缴了。
正当我们不断取得胜利、扬眉吐气的时候,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打着“工运领袖”的招牌跳了出来,强迫我们工人纠察队解散,向国民党反动派交枪。半月以后,国民党反动派就肆无忌惮地对手无寸铁的工人阶级和革命人民实行灭绝人性的大屠杀,武汉地区轰轰烈烈的工人运动就这样被大工贼刘少奇出卖了!退休老工人、当年工人纠察队分队的一位副队长周何亮愤怒控诉了工贼刘少奇出卖工人运动的滔天罪行以后,无限深情地望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激动地说:“毛主席是全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是毛主席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革命的胜利,我们才有了今天!”
老工会会员和工人纠察队员们学习了全会公报后,一致表示,坚决执行全会发出的各项伟大号召,永远忠于毛主席,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我们的心愿实现了!”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了。这一喜讯传到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亲自推行过修正主义路线的湖南长沙县广福公社天华大队时,这个大队立即沸腾起来了。广大贫下中农兴奋异常,奔走相告:“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了。全会一致决定把刘少奇这个大坏蛋永远开除出党,并且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这真是好极了!”五十多岁的老贫农彭海凡听了这个喜讯,连声说:“毛主席真英明,真伟大!”老贫农范树生无比激动地说:“好!好!我们的心愿实现了!把刘少奇的反革命面貌揭露出来,并把他清除出党,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个伟大胜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一个伟大胜利!我们要千遍万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天华大队是湖南省农业战线上的一面红旗。这里的贫下中农解放后坚决听毛主席的话,走社会主义道路,到一九六○年,粮食产量比解放初期增长将近一倍。一九六一年,正当我国遭遇严重的自然灾害,国内外阶级敌人猖狂向我进攻的时候,刘少奇这个大叛徒窜到这里,打着“蹲点”的旗号,在这里压制、迫害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大搞资本主义复辟。他在这里“蹲点”十八天,亲自抛出什么“产量责任制”、“山林分户管理”、“扩大自留地”、集体副业“下放到户”、“取消基本口粮”、开放“自由市场”等一大堆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使天华大队的集体经济遭受严重损失,生产大幅度下降。刘少奇这个大坏蛋把一大批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好干部打成“反党集团”,对他们进行残酷的政治迫害。广大贫下中农在欢呼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时候,回想起这一切,无不气愤填膺。曾经遭受刘少奇迫害的原大队妇女主任、现长沙市革委会委员童岳斌和原大队党总支书记彭梅秀的哥哥彭昆晃控诉说:贫农出身、一直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彭梅秀就是遭受刘少奇的残酷迫害致死的。在我们的大救星毛主席亲自发动和亲自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这些受迫害的贫下中农才得到了翻身解放,彭梅秀才得到了彻底平反。现在,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一致通过决议,把刘少奇这个大坏蛋永远开除出党,我们盼望已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们要永远听毛主席的话,紧跟毛主席干革命,痛打刘少奇这条落水狗,叫他永世不得翻身!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天华大队的贫下中农,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彻底清算了刘少奇在天华大队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使天华大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照耀下,一九六七年全大队粮食产量比一九六六年增加二十二万斤,创造了历史上的最高水平。今年粮食产量又比去年增加八万斤左右,超额完成了国家征购任务。广大贫下中农看到这些变化,笑在眉头喜在心。他们无比兴奋地说,我们决心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领导下,为完成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所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而奋斗,在革命和生产上夺取更大的胜利。
新华社通讯员 新华社记者

桃园社员愤怒声讨刘少奇滔天罪行
一日晚,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发表,在河北省抚宁县卢王庄公社桃园大队激起一片欢腾。刚刚听完广播的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纷纷走上街头,一队队游行的群众,高举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穿街过巷,纵情欢呼。“热烈欢呼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胜利召开!”“坚决拥护全会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的口号声,久久地回荡在桃园的夜空。
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曾把桃园大队当作他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黑试验场,他派他的老婆来桃园疯狂地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残酷地压制、迫害桃园的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桃园的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对刘少奇有刻骨的阶级仇恨,当他们从广播里听到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决定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时,人人高兴得欢呼雀跃,都说:“把大坏蛋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真是大快人心!”原桃园党支部副书记赵树椿就是被刘少奇和他的老婆迫害致死的。赵树椿的老伴听到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的喜讯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她不顾重病,爬下炕来,领着三个孩子站在毛主席像前,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她对孩子们说,是毛主席第二次救了咱全家。你们要永远记住你们的爸爸临死前告诉你们的话:要辈辈听毛主席的话,跟着毛主席干革命!
夜已经很深了。大队会议室、各个院户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和许多社员家里,依然灯光明亮。人们在学习、座谈和表决心;有的在写大字报,对刘少奇在桃园犯下的滔天罪行进行大揭发、大批判。贫下中农们说,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亲自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摧毁了以刘少奇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和他在各地的代理人,使我们免受资本主义复辟的苦,真是天大地大不如毛主席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我们一定要更好地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跟着毛主席革命到底。大家在座谈中一致表示,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用搞好斗、批、改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九大的胜利召开。要坚决执行全会发出的伟大号召,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周围,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让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桃园高高飘扬,永远飘扬。

无限忠于伟大统帅毛主席 随时准备歼灭敢于来犯之敌
——反帝反修前哨战士热烈欢呼公报发表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喜讯,有如浩荡东风,迅速传遍全国各地。举国上下,一片欢腾。
警惕地守卫在伟大祖国反帝反修前哨阵地上的英雄战士们也沸腾起来了。千里海防,万里边疆,到处锣鼓喧天,战旗飘扬。“热烈欢呼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发表!”“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的欢呼声,盖过了东南海疆的滚滚波涛,压倒了北国边防的风雪狂啸。
炮阵地上的欢腾
祖国千里海防的炮阵地上,一尊尊大炮对着台湾海峡,对着美蒋飞贼可能入侵的方向,在夜色中显得格外威武雄壮。为了保卫海防,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保卫毛主席,炮兵战士警惕地守卫在战斗岗位上。
广播喇叭传来了特大喜讯: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了。顿时,阵地上一片欢腾,欢呼声、口号声响彻云霄。海防战士激动地不断高呼:“坚决响应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提出的伟大战斗号召!”“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巩固国防!”“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在北部湾沿岸的前哨阵地,连续七年荣获“四好”的某部高炮三连指战员,听了广播以后,立即举行座谈讨论。家在邻近中越边界的副连长陈威和副班长庞跃英,以他们耳闻目睹的事实,愤怒揭发美国侵略强盗的滔天罪行。战士们斗志昂扬地表示:美国强盗胆敢伸一伸它的魔爪,我们就坚决把它压在五指山下!
在福建前线,电台刚播送完一遍公报,从一门门昂首迎空的高炮的阵地到日夜百倍警惕地监视和搜索敌人活动的雷达站、观察哨,四面八方顿时爆发出一片“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的欢呼声。炮三连指战员还请来工人、贫下中农,在炮阵地上一起学习公报,和工人、贫下中农一起愤怒控诉美蒋罪行,一起愤怒声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工人、贫下中农站在炮盘上,抚摸着大炮,激动地对战士们说:“这炮是毛主席交给咱们的。现在,美帝、苏修和蒋介石反动派还在残害人民,你们要狠狠地对付这群豺狼!”战士们满怀革命豪情,高声背诵毛主席语录,并且列队站在高炮前庄严宣誓:“我们的炮口和枪口一定对准帝、修、反和一切阶级敌人,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把反修前哨建成钢铁长城
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喜讯传到驻守在反修前哨的边防部队,给边防战士带来了巨大鼓舞。边防战士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把全会公报端端正正地抄在笔记本上,带着公报巡逻放哨,浑身增添了无穷的力量。
十一月一日晚,黑龙江省某四好边防站的战士们,收听完广播,马上举行向伟大统帅毛主席敬献忠心的大会。接着,又带着刚记录下来的公报全文,连夜来到附近生产大队民兵连,把这个喜讯传给贫下中农和民兵。军民一起热烈欢呼公报的发表,一起制定落实公报的措施,决心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建起一道反修防修的钢铁长城。一支支军民巡逻队出发了。他们迎着寒风,细心进行巡逻,随时准备歼灭敢于来犯的敌人。
内蒙古某边防分队战士,收听了公报,回顾两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心潮滚滚,热血沸腾。指战员们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列队站在毛主席像前发出钢铁誓言:一定要认真学习公报,热情宣传公报,坚决执行公报,英勇捍卫公报;一定要百倍提高革命警惕,保卫边疆,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保卫祖国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当夜,边防战士又一个牧业点一个牧业点地向牧民群众传播喜讯,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群众,在反修前哨进一步筑起毛泽东思想的铜墙铁壁。
雪山战士永远忠于毛主席!
喜讯传到祖国西南边疆的风雪丫口,驻宿在这里的边防部队某部八连指战员,集合在毛主席像前,隆重举行庆祝活动。“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的欢呼声,震荡雪山峡谷。
指战员们来到过去英帝国主义侵略中国时在丫口留下来的铁丝网、碉堡和日本帝国主义残杀中国人民留下来的炮弹皮的罪证前,反复学习公报,愤怒声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三班长和演良拿着炮弹皮,指着铁丝网,愤怒地说:“刘少奇这个大坏蛋,贩卖‘阶级斗争熄灭论’,妄想使我们失去阶级警惕性,达到他篡党、篡政、篡军的罪恶目的。刘少奇是罪恶累累的帝、修、反的走狗,打倒刘少奇!”
为表达坚决响应公报提出的“我们必须不断加强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一步巩固国防”的伟大号召,指战员们在风雪丫口上用石头镶了“心向毛主席,扎根雪山顶”几个十几米高的大字。大家面向毛主席像庄严宣誓:敬爱的毛主席,雪山战士永远忠于您!我们一定牢记您的“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百倍提高警惕,紧握手中枪,为保卫祖国边疆,在风雪丫口站好岗,放好哨。敌人如果胆敢来犯,我们就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把他们消灭掉!(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