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毛泽东思想照亮前进的道路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决定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强烈愿望,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拥护。我们一定要在公报的指引下,继续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批倒批臭,使他们永世不得翻身,并且彻底肃清他们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思想。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回顾两年多来的战斗历程,我们浙江省的文化大革命运动胜利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是光芒四射的毛泽东思想照亮了前进的道路,都受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的亲切关怀。我省的每一个胜利,都是在毛主席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下取得的。
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浙江的代理人,是埋藏在我们党内的定时炸弹,他们招降纳叛、结党营私,猖狂地反对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反对毛泽东思想,明目张胆地对抗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毛主席《炮打司令部》的大字报给这个隐藏在党内的资产阶级司令部敲响了丧钟。但是在运动初期,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还进行垂死挣扎。他们“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围剿革命派,压制不同意见,实行白色恐怖”,把一批革命闯将打成反革命,妄图将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打下去。在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发起夺权斗争的关键时刻,这些反革命分子,又掀起“二月逆流”,妄图反夺权。“二月逆流”的黑干将还直接把黑手伸向浙江。今年春天,当浙江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正在筹建省革命委员会时,一股为“二月逆流”翻案的妖风,又刮到浙江。在这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关键时刻,是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给浙江军民指明了方向,引导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特别令人难忘的是,去年毛主席他老人家曾亲临我省视察,并作了一系列极为重要的指示,使我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形势,立即出现了一个飞跃,大大促进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斗争实践证明了一个真理: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忠于毛主席就是幸福!
毛主席教导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没有这样一个核心,社会主义事业就不能胜利。”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是工人阶级、贫下中农和广大劳动群众利益的代表者,是全党、全军、全国唯一的领导中心。我们浙江三千一百万军民,决心紧密团结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周围,坚决批判反动的资产阶级的“多中心论”,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伐,统一行动,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告诉我们:必须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坚定地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及时地准确地全面地把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任务和方针政策,落实到群众中去,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是革委会的根本任务。
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进一步为全国军民指明了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方向和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公报,热情地宣传公报,为圆满完成公报中提出的各项伟大任务而奋斗。
(浙江省革委会供稿)

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伟大事件
河南省革命委员会常委 省工代会主任 申茂功
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在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自主持下,我们党召开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胜利地闭幕了!这次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全会的召开,是我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伟大事件。全会发表的公报,是又一个伟大的历史文献。会议公报精辟地总结了在两年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国亿万革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领导下,经过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大搏斗所取得的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宣布把长期埋藏在党内的叛徒、内奸、工贼,罪恶累累的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宣告了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罪恶阴谋的彻底破产;并且向全党、全军、全国发出了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动员令。这次会议大长了全国人民和世界各国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一小撮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者,以苏修叛徒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者和国内外反动派的威风。
回顾我们河南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最伟大最正确,毛泽东思想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唯一的指导思想,掌握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就无往而不胜。两年来我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揭露了中国赫鲁晓夫刘少奇在河南的代理人文敏生、赵文甫等党内一小撮死不悔改的走资派,揪出了混进革命队伍的叛徒、特务和一切反革命分子,先后击溃了“二月逆流”和今春为“二月逆流”翻案的反革命邪风,加速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在实现辽阔中原一片红的基础上迅速掀起了斗、批、改的高潮。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最相信工人阶级,我们工人阶级最忠于毛主席,最听毛主席的话,毛主席指到哪里,我们就战斗到哪里。我们一千个一万个拥护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和各项决议,决心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领导下,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坚决执行毛主席关于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教导,继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认真完成斗批改各阶段的任务,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誓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紧跟毛主席搞好斗批改
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下胜利召开了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这次会议的成功,沉重地打击了一小撮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者、以苏修叛徒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者和国内外反动派,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继续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道路,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全会公报阐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光辉思想,总结了两年来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基本经验,全面地传达了毛主席提出的关于斗、批、改各个阶段的任务。我们一定坚定不移地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认真落实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风暴的锻炼,我们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纯洁,更加团结,更加巩固,更加强大。全会决定在适当的时候召开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非常英明正确的。我们决心认真搞好斗、批、改,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江苏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全国各地一样,形势越来越好。两年多来激烈的阶级斗争实践,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一条伟大的真理: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胜利!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受到多大的干扰,只要把毛主席的每一个最新指示,迅速、准确、全面地传达贯彻到广大革命群众中去,变为他们的自觉行动,就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党的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号召我们实现毛主席提出的关于斗、批、改各个阶段的任务,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英明领导下,我省的斗、批、改虽然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是,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江苏、南京过去是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血腥的反革命统治的老巢,也是中国资产阶级发家的地方;刘少奇这条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国民党反动派的忠实走狗,早在抗日战争时期就在江苏大干反革命勾当,解放后又通过他在江苏的代理人江渭清、陈光之流,推行了一条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江渭清、陈光之流虽然已被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但是刘少奇一伙在各个领域散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流毒并没有彻底肃清。因此,我们一定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深入搞好革命大批判,认真做好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把一切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并把整党建党工作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努力实现无产阶级教育革命,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扎扎实实打好斗、批、改这一仗,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毛泽东思想是全党、全军和全国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我们决心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伐,统一行动,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奋勇前进!
(江苏省革委会供稿)

大灭了阶级敌人的威风
陕西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
户县沧游公社双永大队党支部书记 王凤琴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发表,大长了广大革命群众的志气,大灭了阶级敌人的威风。我们队里的贫下中农,一听到全会一致通过决议: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并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真是高兴万分,不论大人小孩纷纷奔走相告,大家
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英明决议。
我们生产大队绝大多数贫下中农,都是在旧社会从山南海北逃荒要饭来的,家家都有一本“苦情账”。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把我们从苦海里救了出来,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对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忠诚,无限崇拜,无限敬仰,真是天大地大不如毛主席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可是,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比豺狼还恶,比蝎子还毒。旧社会,天是地主的天,地是地主的地,我们贫下中农上无片瓦遮身,下无半分立足之地,成年累月被迫给那些喝人血吃人肉的地主没死没活地干,到头来还是吃没吃,穿没穿,许多人累了一身病,也没钱医治。可是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却说什么“剥削有功”,大肆推销“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等黑货,妄图在农村复辟资本主义,使我们贫下中农受二遍苦。我们一千个不答应,一万个不答应。
为了教育我们的子女永远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许多苦大仇深的老贫农都用自己在旧社会的苦难家史,对刘少奇的滔天罪行进行了愤怒的控诉,革命大批判开展得轰轰烈烈。
上个月,当我向贫下中农传达我参加今年国庆观礼见到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他老人家身体非常非常健康,非常关心我们贫下中农的时候,广大贫下中农都激动得连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可是,一小撮阶级敌人却在背地里妄图为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鸣冤叫屈。广大贫下中农肺都要气炸了,立即把这一小撮阶级敌人揪了出来,进行了批判斗争。阶级斗争的实践告诉我们,刘少奇这个大坏蛋虽然被揪了出来,但是剥削阶级及其代理人,决不甘心于他们的灭亡,还在伺机进行破坏,我们必须提高警惕,粉碎阶级敌人的一切阴谋诡计。

沿着全会指引的方向胜利前进
河北省平山县革委会副主任 曾从
我们平山县三十三万人民从广播里听到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后,顿时沸腾起来,人人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高举毛主席画像,敲锣打鼓,纷纷拥上街头,一千遍一万遍地欢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平山县西柏坡在解放战争期间曾经是党中央所在地,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居住过的地方。十九年前,毛主席曾经在这里亲自主持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毛主席在这次会议上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引导全国人民彻底埋葬了蒋家王朝。十九年后的今天,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走向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在国际国内一片大好形势下,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又亲自主持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深刻地总结了两年来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宣布把隐藏在党内的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加速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步伐。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受过毛主席亲自教诲的平山县革命人民,从斗争实践中深深体会到,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早在二十年前,全县人民在毛主席领导下,就曾经和刘少奇作过顽强的斗争。土地改革时,刘少奇出于他反革命的需要,大搞什么“搬石头”,打击贫下中农,妄图扼杀轰轰烈烈的土地改革运动。在这关键时刻,是毛主席拨正了革命航向,广大贫下中农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粉碎了刘少奇的罪恶阴谋,使革命取得了胜利。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县广大革命群众,保持和发扬革命传统,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向旧县委内一小撮走资派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冲破了刘少奇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重重障碍,揪出了刘少奇在我县的代理人,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去年五月成立了平山县革命委员会,把印把子重新牢牢掌握在无产阶级革命派手里。
新生的革命政权,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对毛主席的每个最新指示,对无产阶级司令部发出的每一个战斗号令,都是闻风而动,认真贯彻。今年以来,我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精简了机构,百分之八十六的干部下放劳动,改革了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举办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毛泽东思想空前大普及,全县人民人人关心国家大事,革命大批判的烈火越烧越旺,刘少奇散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正在进一步肃清。
毛主席亲自主持召开的八届十二中全会,象光芒万丈的灯塔,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光荣而艰巨的,我们一定要发扬无产阶级彻底革命的精神,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周围,沿着全会指引的方向胜利前进,全面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抓阶级斗争,搞好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按照毛主席“吐故纳新”的指示,搞好整党建党,搞好教育革命,加快步伐,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中国共产党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后,银川机械修配厂的革命工人立即纷纷写大字报,口诛笔伐,彻底清算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罪行。
新华社稿(传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