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3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刘少奇是复辟资本主义的罪魁祸首
湖南长沙天华大队贫农社员 彭昆晃
早在全国解放的前夕,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就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明确地指出了中国由落后的农业国变成先进的工业国,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的必由之路。毛主席说:“占国民经济总产值百分之九十的分散的个体的农业经济和手工业经济,是可能和必须谨慎地、逐步地而又积极地引导它们向着现代化和集体化的方向发展的,任其自流的观点是错误的。”
毛主席的指示真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贫下中农对毛主席关于走集体化道路的教导领会最深刻,跟得最紧。一九五一年冬,我妹妹彭梅秀刚满二十岁,她遵循毛主席“组织起来”的伟大教导,带领我们九户贫下中农,组织了全县第一个互助组。我们深深懂得:“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在旧社会,我们这些人被地主恶霸踩在脚底下。我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最忠,走社会主义道路最坚决。无论是成立互助组、初级社、高级社、人民公社,我们都走在全县的最前头。由于我们贫下中农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集体化道路,很快改变了天华穷山窝的面貌,一九六○年的粮食产量,比解放初期增长将近一倍,由过去的统销队变成了余粮队,成为全县、全省一面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红旗。“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们天华取得的一切成绩,都是听毛主席的话,走社会主义集体化道路的结果。
但是,正如毛主席他老人家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指出的,在全国解放后,国内还存在着阶级、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在农村,阶级斗争突出地表现在坚决走社会主义道路和反对走社会主义道路上。伟大舵手毛主席带领我们贫下中农坚决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消灭农村资本主义剥削,实现农业集体化。而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却拚死拚活地妄想把我们往资本主义邪道上拉。一九六一年四月,他带着他的一些心腹爪牙偷偷地溜进我们天华,以“蹲点”为名,行复辟之实。他闯进天华的第二天,就急急忙忙地召开大队干部会,恶狠狠地要干部们多揭发些“问题”。当彭梅秀同志讲到天华的贫下中农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取得了巨大成绩时,这个大坏蛋把手一挥,很不耐烦地说:“成绩不要谈了,你们的成绩,这里有这么一大本!成绩十分说八分就行了,缺点八分说九分、十分或更多一些都可以。”看!这个老叛徒对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多么仇恨!当他在干部会上捞不到半根稻草时,就亲自把那些所谓“有意见、敢说话”的人请去征求“意见”。这些人有的历史上有严重问题,有的是右倾机会主义分子,有的是投机倒把分子。他从这些人嘴里得到了一些“材料”后,就大造反革命舆论说:“天华这面红旗是假的,是吹起来的。”于是,他亲自挥动屠刀要砍掉天华这面红旗。他主张“把田分到组或劳动力进行管理”,“田塍、荒土、空坪隙地都可以包给社员去种”,“山林也可以分户管理”。在刘少奇这些黑指示下,什么“产量责任制”,“分段包干”,山林“分户管理”,集体副业“下放到户”,“取消基本口粮”,开放“自由市场”等一系列资本主义黑货都抛了出来。一时间,我们天华的上空乌云密布。这一来,刘少奇这个大叛徒高兴了。他胡说什么,只有这样才能“克服平均主义,有利于调动积极性”,才能使大家“有油水,有奔头”。
刘少奇这个大叛徒完全打错了算盘。他自以为能在天华畅通无阻地推行资本主义,没料到一开始就遭到了我们广大贫下中农的坚决反对。我妹妹彭梅秀,凭着对毛主席的一片忠心,发扬了“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同刘少奇进行了面对面的斗争。她指着刘贼义正词严地骂得他狼狈不堪。这个以“皇帝”自居的老叛徒,在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彭梅秀同志面前,丢尽了面子,出尽了洋相。他老羞成怒,对彭梅秀同志多方面进行残酷的迫害,一直到把她逼死。
总之,刘少奇这个老叛徒在我们天华的十八天,干尽了坏事,证明他是我们贫下中农的死对头。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想要阻挡潮流的机会主义者虽然几乎到处都有,潮流总是阻挡不住的,社会主义到处都在胜利地前进,把一切绊脚石抛在自己的后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熊熊烈火,终于烧到了刘少奇的头上。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宣判了刘少奇的政治死刑。喜讯传来,我们贫下中农高兴得跳了起来,不断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彭梅秀同志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狠打刘少奇这条落水狗,叫这个复辟资本主义的罪魁祸首遗臭万年!

从三户贫农办合作社看两条路线的斗争
河北省安平县南王庄大队革委会常委 刘新坦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极其深刻地指出:“单有国营经济而没有合作社经济,我们就不可能领导劳动人民的个体经济逐步地走向集体化,就不可能由新民主主义社会发展到将来的社会主义社会,就不可能巩固无产阶级在国家政权中的领导权。”
毛主席给我们明确地指出了农村的社会主义方向。我们南王庄的贫下中农遵照毛主席的指示,在一九五一年成立了互助组,一九五四年又建立了三个农业生产合作社,一百八十多户农民入了社。可是刘少奇这个大坏蛋,看我们跟毛主席走社会主义道路,恨之入骨。在我们建社不久,他在河北省的代理人就派来“工作组”,大喊大叫什么“退社欢送”。一边叫喊,一边挥动大斧子“大砍合作社”。到一九五五年春天,我们村的三个合作社,只剩下王玉坤、王小其、王小庞三户贫农的一个小社了。就是这样一个小社,刘少奇及其代理人也不放过,硬要强行解散。“工作组”对王玉坤说:“三户太小,不能叫社。”王玉坤同志坚定地回答:“我们走的路对头,叫什么随你们的便!”硬把“工作组”顶了回去。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发现了这三户贫农办的合作社,给了最大的支持。毛主席在《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中说:“这三户贫农所表示的方向,就是全国五亿农民的方向。一切个体经营的农民,终归是要走这三户贫农所坚决地选择了的道路的。”毛主席的指示,给全国五亿农民指出了前进的方向。在毛主席指示的鼓舞下,我们南王庄的贫下中农,坚决走上这三户贫农所走的道路,从合作社一直踏上了人民公社的康庄大道。十几年的工夫,我们南王庄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粮食亩产量由互助组时期的一百三十多斤提高到九百多斤。
刘少奇砍合作社不成,又生一计。在我国经济暂时困难时期,他又抛出了“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等修正主义黑货,妄图摧垮集体经济,把我们拉向资本主义。我们南王庄大队的贫下中农批判了这些修正主义黑货,坚决地顶住了这股妖风。
“敌人是不会自行消灭的。”我们越是胜利,阶级敌人越是仇视。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及其在河北省的代理人,借一九六四年“四清”的机会,又把黑手直接伸向我们南王庄。他们派了一个三反分子来我们大队,名义是帮助搞“四清”,暗地里却干着不可告人的勾当。这个三反分子勾结本大队的牛鬼蛇神,首先把矛头指向走社会主义道路最坚决的王玉坤、王小其、王小庞。他们造谣说:“三户贫农小社是假的,南王庄不是红旗是黑旗!”并扬言:“这三户贫农不倒,南王庄永远翻不了身!”等等,妄图否定社会主义方向,进一步搞垮人民公社。这时,我们大队的牛鬼蛇神也跳了出来,拍手叫好。直到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才找到了这个总后台,大祸根。原来大砍合作社,大搞复辟资本主义的罪魁祸首就是刘少奇。
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南王庄大队的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对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大砍合作社的滔天罪行,对他所推行的“阶级斗争熄灭论”、“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等复辟资本主义的黑货,进行了狠揭猛批。通过大揭发、大批判,使我们清楚地看到,多少年来,刘少奇一伙一直在抗拒和破坏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他们是我们贫下中农的死对头。我们要跟毛主席走社会主义道路,就必须同刘少奇等埋藏在党内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作坚决的斗争。
实践教育了我们,阶级和阶级斗争存在一天,革命的大批判就一天不能停止。我们决心把革命的大批判进行到底,在大批判中肃清大叛徒刘少奇的一切流毒,在大批判中学习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经验,进一步用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学说武装起来,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沿着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的社会主义方向,大踏步地前进!

把拿枪的和不拿枪的敌人统统打倒
原天华大队妇女主任、长沙市革命委员会委员 童若冰
我们的伟大导师毛主席,早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就指出:“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拚死的斗争,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实践,完全证明了毛主席这一英明论断的无比正确。今天,我们重新学习毛主席的这一伟大教导,更加感到亲切。
刘少奇就是最凶恶的不拿枪的敌人,是向我们作拚死斗争的黑主帅。一九六一年四月,他怀着“砍红旗、插黑旗”,复辟资本主义的狼子野心,带着一班心腹爪牙,偷偷摸摸地溜进了我们天华。刘少奇出于他的反革命阶级本性,对我们贫下中农恨得要死,怕得要命,把我们看成洪水猛兽。他下车后,耷拉着脑袋,帽子戴得很低,一个大口罩差不多全部遮住了他的狗脸。他的爪牙把他安排在我们大队的房子里住下,早两天就把大队部和邻居的两个队办企业迁到别地,把周围几家贫下中农也赶走了。刘贼住在这里的十八天,门口的大路不准我们贫下中农走,连小孩都不让走。但是,他对一些右倾机会主义分子、被撤职的干部、投机倒把分子和政治上有严重问题的人,却一见如故,格外关心。有个当过伪甲长、伪军的坏家伙,一贯道德败坏,游手好闲,算命、送神、投机倒把样样都干,刘少奇却把他看成宝贝,一到天华,就指派他的老婆亲自把他请来“密谈”,又递烟、又倒茶,特别亲热。还有一个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刘少奇把他请去谈了三次,还为他打气说:“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帽子’可以去掉嘛!我过去不也是戴过十多年。”于是,便亲自为他摘了“帽子”,并扶植他当了大队党支部书记。大叛徒刘少奇就是这样为牛鬼蛇神鸣冤叫屈的。这个大叛徒,有着几十年的反革命经验。他懂得,要想推行资本主义的黑货,就要有一个社会基础,这个社会基础就是被我们镇压的地、富、反、坏、右。因此,他就要千方百计地从各方面庇护他们,在政治上为他们鸣冤叫屈,指使他们向我们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进攻。
刘少奇这个大叛徒,一到我们天华,就推行什么“产量责任制”、“分段包干”、“取消基本口粮”、开放“自由市场”等一整套资本主义的黑货。当时,贫下中农的贴心人彭梅秀同志,很快识破了刘少奇的狼子野心。她带领我们大队干部和贫下中农,同刘少奇进行了面对面的斗争。大叛徒刘少奇站在地、富、反、坏、右的立场上,对彭梅秀同志和我们几个大队干部进行了残酷迫害。他诬蔑彭梅秀同志是被坏人操纵的“木偶”,胡说什么“这里面有大量的内部矛盾,但其中有敌我性质的矛盾。因此,处理的办法就要按敌我矛盾处理,不能太老实。”看!这个大工贼的反革命气焰多么嚣张!他亲自指使爪牙到处搜集彭梅秀同志的黑材料,下令将她调到别的大队去进行“反省”。彭梅秀同志被他们逼死了。我们三十名生产队以上的干部也遭到了迫害,把我们打成“反党集团”。十一个大队干部八个被篡改成份,一个开除党籍,两个留党察看。把我们的领导班子全部搞垮,换上了他亲手培植起来的心腹爪牙,导演了一场反革命夺权的丑剧。贫下中农痛心地说:“好干部下了台,天华就要变颜色了。”
拿枪的敌人也好,不拿枪的敌人也好,都妄想从我们手中夺取政权、恢复他们失去的“天堂”。不管他们采取什么阴险狡猾的手段,都是为了实现这一反革命目的。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揪了出来,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正式宣判了刘少奇的政治死刑。但是,我们千万不能以为刘少奇被打倒后,阶级敌人就都老实了。他们必然还要以各种方式和我们作拚死的斗争。我们必须牢记毛主席“绝对不可以稍微松懈自己的战斗意志”的伟大教导,百倍提高革命警惕,把拿枪的敌人和不拿枪的敌人统统打倒。

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走定了
天华大队贫农社员 常义全
学习毛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看看十九年来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过的历程,我们贫下中农感到格外亲切,更加坚定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解放前的天华,是一个有名的穷山窝,官府勒索、地主压迫,灾难重重。解放后,我们坚决响应毛主席“组织起来”的伟大号召,最早办起了由九户贫下中农组成的互助组。当时,地主、富农在一旁讽刺说:“看这九个穷鬼能搞出什么屁名堂。”反革命分子也在背后说:“等着看热闹吧!不到一年,他们就要垮了。”我们对这些家伙的恶言冷语给了狠狠的回击。我们说:“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大道,我们走定了,谁敢反对,我们就和他拚到底。”当时,我们互助组只有一头小牛、两架破水车,我们牢记毛主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教导,牛不够,我们就用人拉犁;农具坏了,我们就动手修好,克服了耕牛、农具不足的困难。这年天大旱,四十多天没有下一滴雨,单干户的禾苗大多都干死了,而我们互助组由于人多,水车不够用,就发动组员挑水灌田,日夜抗旱,结果亩产比单干户高百分之七十,获得了成立互助组后第一年的好收成,充分显示了集体化的优越性。从此,我们互助组不断扩大,很快由九户发展到四十五户,成立了初级合作社,以后升高级社,办人民公社,我们始终跑在最前面。我们在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进,彻底改变了天华的落后面貌。
可是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却念念不忘资本主义,反对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千方百计把我们往资本主义死路上引。一九六一年四月,他到我们天华大队的所谓“蹲点”,就是他复辟资本主义的一次演习。为了推销他那一套复辟资本主义的黑货,他还派工作队到我们生产队试点。
工作队一进我们生产队,就秉承刘少奇的旨意,大肆吹嘘“三自一包”“好处无穷”,可以“调动社员的积极性”,使大家“有油水”、“有奔头”。我们一听,肺都要气炸了。我们按着一肚子火,在他们主持的社员会上一言不发。等他们一走,我们又开起会来。社员们说:这次他们来搞的名堂,怎么尽是和毛主席的号召相反的。毛主席号召我们组织起来,走社会主义道路,可他们却要挖社会主义墙脚。毛主席说:“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而他们却说单干“有积极性”、“有油水”、“有奔头”。大家越说越气愤,决心和他们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
在以后工作队召开的会上,我们气愤地质问他们:解放后,我们跟毛主席走社会主义道路,使穷山窝变成了米粮仓,你们为什么不让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要说调动积极性,我们首先要问是调动什么积极性?资本主义积极性,我们一点没有,随你们怎么调动也是白费劲。社会主义积极性,我们浑身都是。十多年来,我们就是这样走过来的。要说单干“好处无穷”、“有奔头”,我们祖祖辈辈在旧社会都是单干的,奔了多少年,到头奔来的还不是“逃荒讨米走他乡”的苦难生活!单干的苦头我们尝够了。解放后,在毛主席领导下,穷人翻了身,走上了集体化的道路,才永远不受穷了。谁要反对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一千个不答应。我们生产队的贫下中农团结一致,怀着满腔怒火,硬是把刘少奇派来的工作组给轰走了。
我们深深懂得: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唯一的光明的路,解放的路,翻身的路,幸福的路。这条路我们走定了。我们一定要把农村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进行到底,永远沿着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