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拉丁美洲朋友热烈祝贺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的成功
欢呼全会公报具有伟大历史意义
指出清除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表明中国文化大革命已取得决定性胜利
新华社哈瓦那二十二日电 一些拉丁美洲朋友热烈赞扬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公报是一项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文件。
一位拉丁美洲朋友说: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召开以及这次全会发表的公报,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公报正式宣布把埋藏在中国共产党内的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并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这表明,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他说,公报指出,在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斗争的中心,是政权问题,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争夺领导权问题,是党和国家的领导权掌握在马克思主义者或修正主义者手里的问题。”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不仅对中国革命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拉丁美洲革命也具有重大意义。因此,我们拉丁美洲革命者必须认真学习和宣传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
一位南美洲朋友说: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标志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胜利,标志着中国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和其他一切剥削阶级的胜利。他引用了毛主席的话:“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
他说,这对巩固中国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具有重大的意义。
一位旅居古巴的葡萄牙朋友说:这次全会发表的公报对当前的国际形势进行了精辟的分析,为全世界的革命者指出了革命的道路和方向,因此,各国的革命者都应当认真学习这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文件。

山鹰之国遍传建设捷报 英雄人民创造英雄业绩
阿人民以优异成就迎接祖国光辉节日
今年全国工业生产总值将比一九六七年增长百分之十七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五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正以高涨的革命热情和辉煌的生产成就迎接自己的伟大节日——祖国解放二十四周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和独立五十六周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节日前夕,生产建设的捷报象雪片一样从山鹰之国的各个角落纷纷传来。
今年,阿尔巴尼亚全国工业生产总值预计将完成百分之一百零一,比一九六七年增长百分之十七。
占全国工业生产总产值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地拉那市已有几十家工厂企业提前完成了今年的生产计划或超额完成前十一个月的生产计划。地拉那市还有三十九个工厂企业已经达到了一九七○年——第四个五年计划最后一年的生产水平。在斯大林纺织联合工厂第一纺纱厂一个生产队提出的“走在时间的前面,在一九六八年就达到一九七○年的生产指标”的倡议的带动下,现在全厂已有一千四百名工人达到了一九七○年的生产水平,而在联合工厂的毛纺厂里,已有二百名工人在执行一九七一年的生产任务了。
为了大力支援农业生产,地拉那拖拉机配件厂的职工在加强阶级教育、努力生产优质产品和增加品种的口号下,已经实现了一九七○年扩大品种的计划,并从一九六六年第四个五年计划开始以来已经使全厂的生产扩大了一倍。
地拉那约瑟夫·帕希科建筑材料联合工厂的电线杆厂的工人保证到祖国解放二十四周年的节日时,就完成第四个五年计划的全部生产任务,以大力支援国家的基本建设和农村的电气化工作。地拉那砖瓦厂今年头九个月的生产成本比原计划降低了百分之九。
爱尔巴桑区全区职工在今年头十个月内超计划生产了价值一千万列克(阿币名)的产品,提出了一千八百多项合理化建议,新建了三十七个车间和作业线,生产了八十四种新产品。
发罗拉区职工今年头十个月来超计划生产价值一千零四十一万列克的产品,提出一千九百多项合理化建议,新建了许多新的作业线和制成一些新的机器设备。
正在建设中的全国最大的水电站沃德耶水电站全体职工正在辛勤劳动,迎接节日,不少生产队每天超额百分之五十完成生产定额。他们在加速建设的同时,还注意节约,今年头九个月,他们为国家节约了价值四百万列克的炸药、建筑材料等物资。
库克斯区杰吉安铜矿和佩什科比区布尔奇泽铬矿的工人在野外高山,同暴风雨和严寒展开英勇的搏斗,提前完成了头十一个月的生产计划。
利布拉什德区萨波特锯木厂提前两个月完成今年全年计划。
农业劳动者也以出色的生产成就向节日献礼。尽管今年的气候条件对农业生产不利,但广大农业生产合作社社员和国营农场工人发扬高度革命干劲和劳动热情,采取了各种措施,克服了许多困难,仍然夺得了粮食生产的好收成。全国许多地区粮食作物的单位面积产量都得到了相应的提高。
预计今年的谷物产量将比上一个五年计划最后一年——一九六五年增长百分之六十五。全国农业合作社提前六十五天完成了粮食交售计划。在今年头十个月中,国家收购的粮食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九以上。
农民们还以超额完成开垦荒地计划百分之二十二和继续进行大规模兴修水利的成绩迎接节日。

日本《革命战士》揭露日修大搞议会道路的无耻嘴脸
宫本集团是马列主义的叛徒
日本人民定会把日修集团和美日反动派一起抛进历史垃圾箱
据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革命战士》杂志第二十期发表文章揭露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坚持议会道路的叛徒嘴脸。
文章说: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是叛徒集团,他们打着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实际上反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最根本的东西,口头上说要同美帝国主义斗争,实际上充当美帝国主义的走狗,散布美化美帝国主义的最大帮凶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的论调,把为美日反动派效劳当作自己唯一的工作。
文章谴责宫本显治等是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使日本共产党变为“资产阶级工党”的罪魁祸首。他们是披着“共产党”的外衣的牛鬼蛇神,美日反动派最好的助手,日本人民的敌人。
文章指出:修正主义的破烂“理论”,宫本修正主义集团一应俱全,而他们的中心问题,则是以反对“教条主义”为名反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即反对无产阶级专政和暴力革命的原则,兜售“通过资产阶级议会”进行“革命”的幻想,腐蚀人民群众的革命精神。
文章强调说:无产阶级革命只能是用无产阶级的革命暴力砸烂资产阶级的国家机器,由武装的无产阶级作为统治阶级来掌握国家权力。这就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国家和革命的学说。
文章指出:宫本显治心目中的“民主联合政府”,是完全抛弃马克思列宁主义国家学说的议会迷所空想的“政府”。他企图带领打着“共产党”招牌的“资产阶级工党”,同其他社会民主主义政党一道,在美日反动派的国家权力统治下建立名为“民主联合政府”的资产阶级政府。
文章揭露:今年八月四日在关东电台表演的宫本显治,公然向美日反动派立下了投降誓言,他说:“我们是站在在国会取得多数而后建立政府的立场上。没有考虑用暴力的方法改变政府的性质。”宫本显治是公然抛弃了无产阶级专政和暴力革命的原则的典型“议会迷病”患者,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叛徒。
文章还揭露:宫本修正主义集团不断地散布幻想,说什么通过资产阶级选举的投票能够建立“民主联合政府”,而这个政府发出一纸“安全条约失效通知”,就能够“取消”日美“安全条约”。
文章指出:宫本集团的这个“处方”非但不能“取消”日美“安全条约”,相反是要在资产阶级选举的投票活动中“取消”日本人民争取废除日美“安全条约”的革命斗争,为美日反动派作出巨大贡献。现在,反美爱国的日本人民争取废除日美“安全条约”、反对复活军国主义的斗争正在以迅猛之势向前发展。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民主联合政府”和“安全条约失效通知”论,是要把高涨起来的日本人民的革命斗争“取消”于幻想世界之中。
文章强调说:日本人民决不允许美帝国主义和卖国垄断资本长期骑在自己的头上。不管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怎样再吹起叛徒的口哨,广大革命人民还是要行动起来,奋勇前进。日本人民一定会把叛徒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同美日反动派一道抛进历史的垃圾箱,靠人民自己的力量取得人民解放革命的胜利。

阿《团结报》谴责苏美勾结妄图主宰世界的罪恶行径
美帝苏修是各国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
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结成镇压人民的反革命同盟只能表明它们的虚弱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五日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二十四日发表文章,谴责苏修加紧勾结美帝,推行苏美合作主宰世界的反革命全球战略的罪恶行径。
文章揭露,苏修头目柯西金最近在莫斯科先后接见了美国前国防部长、刽子手麦克纳马拉和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两个成员,并同他们举行了“会谈”。文章指出,美国垄断资本家的这些使者走访莫斯科,显然是为了策划阴谋诡计,妄图加强苏美共同主宰世界的联盟。
文章说,柯西金向华盛顿的使者们保证,今后将继续坚定地遵循“和平共处”、“缓和东西方关系和达到两大国之间力量的平衡”的臭名昭著的政策。美帝国主义者对叛徒柯西金的热情的表白当然感到十分满意。资产阶级报刊用大字标题报道了修正主义者的“忠诚”。
文章指出,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之间的勾结说明他们是虚弱的。各国人民正日益清楚地认识到,苏修和美帝是各国人民的不共戴天的敌人。全世界反对苏修和美帝的斗争正在日益高涨。在苏联内部和其它修正主义者当权的国家中,这种斗争也在发展。为了扑灭人民的反抗怒火,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正在千方百计地加紧勾结,以镇压各国人民争取自由和独立的革命斗争,特别是反对亚洲以及世界的社会主义和革命的坚不可摧的堡垒——中华人民共和国。
文章最后说,不管美帝和苏修怎样煞费心机,策划什么样的阴谋诡计来阻止日益高涨的革命风暴,他们的目的是永远也不会得逞的。在各国人民强有力的打击面前,在全世界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力量和革命者面前,美帝和苏修必将灭亡。

日本工人学生同三里塚农民举行反美示威 坚决把反对修建侵略机场的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坚持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反动政府修建“新东京国际机场”的千叶县三里塚农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学生共八千多人,二十四日在三里塚公园举行盛大的反美集会,表示决心粉碎日美“安全条约”,并且坚决把阻止修建机场的斗争进行到底。
在开会之前,手拿木棍、竹矛和镰刀的工人、农民和学生的队伍举着红旗,斗志昂扬地进入会场。有二百名工人和学生头上戴着写有“反对帝国主义,反对修正主义”标语的帽盔。这支队伍的前面是一些巨大的红色横幅,上面写着:“毛泽东思想万岁!”
主席台上挂着“粉碎日美‘安全条约’”、“我们阻止修建新东京国际机场”等标语。
三里塚农民运动领导人户村一作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指出:“通过长期的斗争,我们已经为取得胜利开辟了光明的前景。我们在斗争过程中,对于企图分裂斗争和削弱斗争中的人民力量的日共修正主义集团的背叛行径进行了彻底的斗争,把他们从我们的战斗队伍中赶了出去。这是使我们的斗争取得胜利的重要步骤之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联合起来,并且同全日本的工人、农民和学生团结在一起,坚持斗争,粉碎剥夺农民土地来修建为美帝侵略亚洲效劳的机场的阴谋。”
一位青年在会上谈到了他们深入到农民中去,同农民们一道坚持英勇斗争的情况。他说:“去年以来,反美爱国斗争不断蓬勃高涨,我们一直站在这一斗争的最前列坚持战斗。我们决心同工人、农民和学生加强团结,坚决进行声势浩大的反美爱国斗争。”
宫冈政雄代表反对美国扩充立川军用机场的立川市砂川町的农民在会上讲了话,表示决心同三里塚的农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并肩战斗。
日本社会党千叶县总部书记长加濑包男也在会上讲了话。
工人和学生的代表相继在会上讲话,表示要战斗到底,阻止美日反动派修建机场。
会上通过的宣言指出:“三里塚的斗争是争取日本独立的斗争的重要一环。”宣言强调必须粉碎美日反动派修建机场的阴谋,并为摧毁美日“安全条约”而斗争到底。
会后,参加大会的群众斗志昂扬地在修建机场的工地上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
佐藤反动政府出动了约四千名警察,企图进行镇压,但是,在人民群众的强大斗争面前,它的阴谋没有得逞。

巴勒斯坦游击队又获重大战果
十一月中旬进行战斗六十多次,歼敌四百多袭击了以色列军总部,击毁敌人军事学院等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四日电 巴勒斯坦游击队十一月中旬对以色列占领军发动了六十多次袭击,取得重大战果,打死打伤四百多名以色列侵略者,其中包括二十六名以色列军官。
据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发表的战报,在这一期间,巴勒斯坦游击队袭击了加沙地带拉法的以色列军总部,并击毁了以色列统治中心特拉维夫附近的克法萨巴的以色列军事学院和在贝特贝雷勒的以色列军事训练场。
此外,游击队还袭击了约旦河西岸、贝桑河谷和戈兰高地的四座以色列军营。
游击队还袭击和爆破了一些以色列的重要经济设施,其中包括在海法的以色列炼油厂,在耶路撒冷的一座以色列大工厂,贝特迈迪特的电缆厂和在特拉维夫附近拉马特—哈库维奇的电线厂。海法的炼油厂着火燃烧,估计损失在十万英镑以上。
游击队还摧毁了以色列的五个观察哨、十四个军事哨所,拔除了七个伏击点,袭击了许多以色列巡逻队。十七日,他们伏击了载送以色列军官从戈兰高地希马的宿舍前往克法哈里卜的总部的以色列军用汽车,汽车被击毁,车上的二十五名以色列军官全部被打死。
十五日,巴勒斯坦游击队炮轰约旦河西岸德尔沙拉夫附近十字路口的以色列军队集结据点,毁伤两艘扫雷艇,五辆军用运输车,十五辆半履带车,还击毁了十二挺机枪。他们还爆炸了加沙市以东的一段铁路和内格夫的两座桥梁。
八日和九日,“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所属的“暴风”突击队还爆炸了加沙地带和内格夫沙漠的几段铁路,使交通长时间陷于停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