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2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
完全必要 非常及时
北京制药厂革命委员会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深刻地指出:“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毛主席的光辉指示,是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最深刻、最精辟的总结,说出了我们工人阶级的心里话。北京制药厂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过去,北京制药厂在彭真反革命集团及其在制药厂的代理人的把持下,大力推行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公开对抗毛主席关于医药卫生工作的一系列指示。他们不试制、不生产为防治广大工农兵常见病、多发病所急需的药品,不为工农兵服务,而大搞高产值、高利润的所谓高级、尖端产品,为资产阶级老爷服务。
我厂走资派还大肆贩卖刘少奇“利润挂帅”的黑货,胡说什么:“正业不赚钱,副业赚钱。”他们根本不管人民需要不需要,大量生产计划外的产品,挤掉了人民急需的常用药物生产。从一九五八年到一九六○年两年间,就生产了七种高产值、高利润产品,产值达一亿六千万元,占这期间全厂总产值的百分之三十二点六。这些产品都是专治不常见疾病的药物。而对广大工农兵所急需的药物,却借口产值低,生产麻烦,无利可图,拒不生产,置工农兵身体健康于不顾。
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高举“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大旗,把那些混进党内的走资派揪了出来,夺回了被他们篡夺的大权,批判了刘少奇和他的代理人在医疗卫生工作中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我们坚决遵照毛主席“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教导,大量生产农村需要的药品。如广大贫下中农特别欢迎的“小儿安”、“眼药水”等产品,目前日产量比文化大革命前提高了近三倍,成本也大大降低。为了给“赤脚医生”提供方便条件,我们还把一些大包装药品,改为小包装,把水剂、粉剂改成片剂。为了更好地为贫下中农服务,我们还组织了以优秀老工人为主,有革命干部和技术人员参加的三结合调查组,深入农村广泛征求贫下中农和“赤脚医生”以及公社卫生院的意见,初步了解到农村常用药物的特点和贫下中农对一些药品的意见,为改进药品生产提供了依据,同时还收集了许多民间偏方、秘方,经过分析研究,制成了四种药品。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一个根本的问题”,也是工业企业部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焦点。我厂活生生的阶级斗争现实充分证明: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正是由于毛主席及时发动和领导了这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才保证了我们国家千秋万代永不变色。正是由于我们把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窃踞的领导权夺了回来,才能按照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把制药厂办成真正的社会主义企业,更好地为广大工农兵服务。

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万年大计
辽宁营口县水源公社水源大队三队贫协组长 刘国田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深刻地指出:“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学习毛主席这一光辉指示,联想我们大队长期以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实际,越学越觉得对路,越学越觉得亲切!
我们水源在旧社会是有名的穷洼塘。广大贫下中农在三大敌人的残酷剥削和压迫下,十有九家流离失所,逃荒要饭。解放后,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靠集体力量根治了碱涝灾害,贫下中农的生活好象从十八层地狱一步登上了天堂。我们贫下中农深知过去的苦,一心跟毛主席走社会主义道路。可是文化大革命以前,由于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和他在本地的代理人挡道,我们每向前走一步,都要受到阻挠。他们不是说咱步子迈大了,“冒进了”,“办早了”,就是拉我们拐弯抹角地往邪路上走。比如一九六○年,大叛徒刘少奇大刮“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的黑风。这股黑风一吹到水源,立刻得到了他在水源大队的代理人和阶级敌人的拍手欢迎,在我们九队也大搞“包产到户”、“牲畜下放”和“小开荒”的“试点”。这一来,阶级敌人眉开眼笑,一个个都活动起来。有的社员在他们的蒙蔽和影响下,一时辨别不清方向,把肥料和劳力都用到开荒地和“包产田”里去了。贫下中农眼瞅着大块地撂荒了,只好干着急,有劲也使不上。结果,二百七十多亩水稻严重减产,连社员的口粮都没打够。贫下中农气愤地说:“再这样搞下去,还得和旧社会一样,地主的肚子大了,贫下中农又得逃荒要饭。”在深刻的教训面前,贫下中农反复学习毛主席“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的伟大教导,大搞回忆对比,提高了路线斗争觉悟。他们说:“回头路可走不得,一定要跟毛主席走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从这以后,小块地交给了集体,小队组织起来开荒,扩大了耕地面积,巩固了集体经济。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的谁胜谁负,要在一个很长的历史时期内才能解决。如果弄得不好,资本主义复辟将是随时可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初期,刘少奇在我们水源的代理人,又大搞经济主义,叫喊什么“集体养猪死赔钱,卖掉林场每户能分几百元,储备粮可以分到各户保管。”他们把集体的种猪杀掉了,把十四万多斤储备粮强行分给了社员,还要把集体林场一下砍光。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贫下中农,看穿了他们的狼子野心,和他们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揭穿了这些坏家伙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勾当。
通过革命大批判,我们广大贫下中农对大叛徒刘少奇一伙的反动嘴脸认识得越来越清楚,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我们深深认识到:刘少奇和党内大大小小的走资派,是社会主义道路上最危险、最可恶的敌人。只有把他们彻底清除,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才能畅通无阻。贫下中农深有感触地说:“刘少奇这个老坏蛋和他的代理人鼓吹的‘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物质刺激’,就是想用钱买我们心,然后夺我们权,专我们政,最后要我们命。”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反修防修的千年大计,万年大计。大家表示:一定要遵照毛主席的“要斗私,批修”的伟大教导,大破“私”字,大立“公”字,彻底肃清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彻底摧毁复辟资本主义的思想基础,保证我们的社会主义江山永不变色。

毛泽东思想照亮了小岛渔村
海军某部安业民生前所在连五好战士 许忠杰
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英明地指出:“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学习毛主席的这一光辉指示,使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实践告诉我们:如果不是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这场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把埋藏在党内的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和他在各地的代理人挖出来,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就不能巩固,我们的国家就要改变颜色,资本主义就会在我国复辟,我们就要受二遍苦,遭二茬罪。
我参加支左的地方是辽宁省海洋岛南部的错渔石生产队。这个离祖国大陆几百里,居住着二十九户人家的小渔村,既是海防前哨,也是阶级斗争的前哨。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经常派遣特务到这里,企图潜伏下来,使这个地方成为他们进行侵略和颠覆的跳板。而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则通过他在这个地方的代理人竭力推行“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等修正主义黑货,企图复辟资本主义。由于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和刘少奇内外配合,相互勾结,在一个时期内,这个小渔村的贫下中农,看不见毛主席他老人家的像,听不到毛主席他老人家的教导,读不到毛主席他老人家的书;资本主义自发势力抬头,两极分化日趋严重。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打倒了大叛徒刘少奇,这个小岛也揪出了埋藏的一小撮坏人,群众觉悟大大提高。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把远离祖国大陆的小岛渔村照得通亮。现在,这个小渔村里,家家挂起了毛主席像,户户升起红太阳,毛泽东思想大普及,学习班办到了炕头上。广大贫下中农,以毛主席最新指示为武器,以刘少奇散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作靶子,结合本村阶级斗争的现实,深入展开了革命大批判。大家认识到:刘少奇的“三自一包”是“毒药蘸了糖,甜了嘴,断了肠。”在毛主席“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的最新指示指引下,这个生产队进行了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把混在革命群众中的坏人揪了出来,使无产阶级专政进一步得到巩固。
小岛渔村的贫下中农,对这场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意义有很深的体会,人人称赞文化大革命搞得对,搞得好,搞得及时!他们编歌唱道:“文化大革命春雷响,人新地新换红装;贫下中农一条心,握紧印把守海防;红心永向毛主席,伟大领袖的教导永不忘!”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非搞不可
东海舰队驻上海地区军训团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传来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我们“三支”“两军”的工作实践证明,毛主席的这一教导,无比英明,无比正确,无比伟大。
我们在对上海几所大学进行军训工作的过程中,亲眼看到了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和他在教育界的代理人,长期以来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教育路线,疯狂破坏无产阶级专政,大搞资本主义复辟的滔天罪行。正如有的革命师生所揭发的那样:“他们走的是资本主义的路,掌的是资产阶级的权,教育的内容是资、修、反,培养的目标是接资产阶级的班,最终目的是颠覆无产阶级的江山!”他们把叛徒、特务、国民党残渣余孽、反动学术“权威”,塞进教育界的各个要害部门,篡夺了学校的教学、人事、科研、党务大权。他们利用篡夺去的权力,大搞复辟资本主义的勾当。例如:上海某工科大学,在毛主席的好学生柯庆施同志倡导下,于一九五八年成立了工人班,培养工人阶级自己的科技人员。可是,这个大学的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秉承其主子刘少奇的意旨,仅仅三年的时间,就把六十多名工人出身的大学生排挤出校门,几乎把工人班搞垮。在教育内容上,他们极力反对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大肆贩卖资、修、反的黑货。与其说是搞“智育第一”,倒不如说是搞“愚民政策”,听任那些反动学术“权威”蒙骗学生。他们不是教育学生如何为社会主义服务,如何与工农兵相结合,而是教他们出校后如何凌驾于工农之上,如何“管人”。更可恨的是,盘踞在教育界的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就象蝙蝠见到阳光那样恐惧,极力反对,拚命抵制。上海某大学的一个走资派,不仅反对广大革命师生学习毛主席语录,还狂妄地指使其爪牙编印他自己的“言论集”,受到广大革命师生的严肃批判。
这些触目惊心的事实,说明阶级敌人是“人还在,心不死”。他们时刻都在梦想通过他们在党内的代理人破坏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破坏社会主义。这是不依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阶级斗争的规律。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英明、最及时地识破了阶级敌人的阴谋诡计,向全国亿万革命人民,发出了《炮打司令部》的战斗号召,亲自发动和领导了这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国广大的工农兵群众和革命知识分子,在伟大统帅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向以刘少奇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展开了猛烈进攻,彻底摧毁了这个资产阶级司令部,把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拉下了马。这就挖掉了我国复辟资本主义的总根子,保证了无产阶级的铁打江山永不变色。
许多革命师生深有体会地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非搞不可!要不是毛主席他老人家及时发动和领导了这场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学校就会变成复辟资本主义的工具,我们就会不自觉地变成资产阶级的接班人。”

社会主义生产的伟大推动力
辽宁营口县水源公社水源大队生产队长 史展鹏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大大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生产的伟大推动力。文化大革命以前,刘少奇和他的代理人,在我们大队大肆推行“生产第一”、“技术第一”、“物质刺激”的修正主义路线,拚命打击广大贫下中农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过去,根据外地的经验,我们都感到土地实现“条田化”很好,既便于作物管理,又有利于集体农业机械操作,能够充分利用土地,可以大幅度地增产粮食,完全符合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的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方向的。可是刘少奇和他在我们大队的代理人对贫下中农走社会主义道路,恨得咬牙切齿。刘少奇在上面点火,他们就在下面冒烟。我们刚一搞“条田化”,一小撮阶级敌人就到处煽风,说什么搞“条田化”是“摆门面”、“形式主义”,是“瞎子点灯,白费蜡”,硬是不准我们实现土地“条田化”。贫下中农看在眼里,气在心上。有的贫农社员气愤地说:“这简直是用绳子把我们捆起来了,有劲不让我们使出来!硬拖我们走资本主义的邪路,我们坚决不走这个窟窿桥!”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广大贫下中农,从一小撮坏家伙手中夺回了失去的那部分权力,并在解放军的帮助下,以毛主席的指示为武器,对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展开了轰轰烈烈的革命大批判。目前,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普照水源。广大贫下中农,在两年多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经过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搏斗,大大提高了阶级斗争觉悟和路线斗争觉悟。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深入人心。经过艰苦奋战,全队已基本实现了土地“条田化”,每亩增产粮食近百斤!现在,广大贫下中农正在开展冬季农田水利建设,为迎接农业生产更大跃进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贫下中农说:“文化大革命真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及时雨。它打破了刘少奇复辟资本主义的黄粱美梦,炼红了我们的心,解放了我们的思想,增强了我们搞好社会主义建设的力量,这回可以放开膀子干啦!”

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后,工程兵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先进集体某部一连指战员,怀着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无比仇恨,立即召开批判会,狠批刘少奇的滔天罪行。
红影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