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2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真工贼 假“领袖”
安源煤矿革命委员会
早在二十年代,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多次来到安源,下矿井,睡草棚,和我们工人促膝谈心,教导我们必须同资本家进行坚决斗争,并亲自发动、组织和领导了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在毛主席的光辉思想指引下,安源工人革命运动的烈火越烧越猛。
刘少奇这个大叛徒一贯仇视和压制我们工人阶级的革命运动。在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的前两天,这个家伙鬼鬼祟祟地溜进了安源。他到安源以后,一头栽到资本家怀里,出没于宴会花楼,和吸血鬼打得火热,甘心情愿地做资本家的忠实走狗。他对安源工人革命运动信口雌黄,横加指责,胡说什么“罢工条件还不成熟”,污蔑工人罢工是“铤而走险”,是“冒险主义”等等,极力阻挠我们举行罢工。我们安源工人一看就知道刘少奇不是个好东西,谁都不听他的鬼话,仍然坚定地遵照毛主席的英明决策,举行了罢工斗争。
罢工开始了。毛主席教导我们说:“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对于资产阶级的反革命统治,我们工人阶级从来就是要冲击它,推翻它。刘少奇对我们工人阶级的革命行动,恨得直咬牙。他迫不及待地挥舞着“文明罢工”的大棒,训斥工人“不要瞎搞乱动”,叫喊要“维持秩序”,百般地束缚工人的手脚。刘少奇的所谓“文明罢工”,说穿了,就是跪倒在资本家的脚下,跟资本家搞什么“联络感情,涵养德性”,背叛和出卖我们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
在轰轰烈烈的罢工斗争中,刘少奇非常热衷于同资本家搞“和平谈判”,一再降低复工条件。他还组织一种监察队,专门负责侦察、束缚和禁止我们工人的政治斗争,力图把毛主席亲自发动、组织和领导的这场政治大罢工,引向经济主义的邪途。特别令人不能容忍的是,他竟狗胆包天,把毛主席亲手为安源工人拟定的罢工“十七条”要求砍去了四条,篡改了五条,明目张胆地出卖我们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但是,刘少奇的叛卖活动,遭到广大革命工人的坚决反对。我们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坚持斗争,终于取得重大胜利。
在大罢工取得重大胜利的一九二二年,我们安源工人遵照毛主席的英明指示,准备乘革命的大好形势,把工人革命运动推向新高潮。但是,刘少奇这个资产阶级的孝子贤孙,却硬要我们服从工头的“正当指挥”,为资本家“多出煤,出净煤,出好煤”。他还为资本家编造一种“剥削有功”的反动谬论。他胡说什么“资本家的利润好比瓶子里的水,倒一点就少一点,水太低了,资本家无利可图”,“我们应尽力让资本家瓶子里的水慢慢淌出来,我们工人的生活也就好了。”这完全是地主、资本家等吸血鬼的腔调,是维护剥削制度的吃人哲学。在这里,大工贼刘少奇的丑恶嘴脸,已经赤裸裸地暴露出来了!但是,我们安源工人的血泪史,给了刘少奇一记最响亮的耳光。我们安源工人深深懂得,资本家瓶子里装的根本不是水,而是我们工人阶级的血和泪,不推翻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我们就没有活路,就没有出头之日。
大工贼刘少奇由于叛卖有功,深得帝国主义和资本家的欣赏。当年萍矿的伪副矿长舒修泰,就曾把一面“劳资合作”锦旗赠送给刘少奇。直到解放以后,这个老吸血鬼还写信给刘少奇述说“感激”之情:“前在萍乡煤矿居住四年,每逢艰难时会,多蒙钧座与立三先生排难解纷,指示机宜,至今追想,犹切感激。”这就是刘少奇名为“工人运动领袖”,实为工贼的铁证!
长期以来,大工贼刘少奇贪天之功为己功,把自己打扮成为安源工人革命运动的“领袖”,为他篡党、篡政、复辟资本主义创造条件。但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完全剥去了刘少奇身上披着的“工人运动领袖”的画皮,他的大工贼的真面目完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剥开“工运领袖”的画皮
上海国棉二厂革委会政宣组
上海国棉二厂曾参加“五卅”斗争的退休老工人和职工群众,群情激愤,控诉和批判刘少奇出卖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破坏“五卅”运动的滔天罪行。
老工人人老心红斗志昂,他们的发言象一颗颗重磅炮弹猛轰刘少奇,象一把把锋利的匕首层层剥开刘少奇的画皮,还其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的本来面目。
七十多岁的老工人周高升第一个站起来说:“我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我决不放过刘少奇这个大工贼,要用铁一样的历史事实把他彻底批倒批臭!大坏蛋刘少奇一直标榜自己是‘工人运动的领袖’。呸!真是吊死鬼搽粉,死不要脸!我参加过‘五卅’运动。那时候,我们工人在党的领导下,大造帝国主义、国内反动派的反,同武装到牙齿的阶级敌人进行坚决斗争,不少阶级兄弟为革命献出了生命。顾正红烈士就是被日本帝国主义杀害的。我们工人在反革命暴力面前,毫不退缩,坚决斗争,大罢工坚持三个多月。但是,当时窃据了上海总工会领导职务的大工贼刘少奇,早已吓得双脚索索抖,跪倒在帝国主义、国内反动派的脚下,出卖了我们工人。后来,他竟借口养‘病’偷偷地溜到长沙去了。我们工人拚死地同敌人作英勇斗争,他却为了保住一条狗命,拍拍屁股逃之夭夭,天下有这样的‘工人运动领袖’吗!刘少奇从来就是我们工人阶级的死对头,是个道道地地的老反革命!”
周高升的话音刚落,退休老工人黄桂升霍地站起来。他曾经经历过“五卅”斗争,在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时还光荣地负过伤。他愤怒地说:“在‘五卅’运动的时候,我们办工会,是为着把我们工人组织起来,向帝国主义进行斗争。帝国主义、国内反动派十分害怕,千方百计破坏工会。刘少奇表面上是上海总工会的负责人,暗地里却充当了帝国主义、国内反动派的走狗,干着瓦解工会的反革命勾当。就是这个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要我们工人放弃‘承认工会’的复工条件,说这种要求‘厉害了’。他利用职权把这一个条件去掉了。复工以后,我们工人不管敌人承认不承认,各厂还是照样办工会。很清楚,刘少奇是个十十足足的大工贼。打倒大工贼刘少奇!”
周高升再一次站起来怒不可遏地说:当时在连续一百多天的大罢工期间,我们工人的生活非常艰苦,时常连锅盖也揭不开。但刘少奇这个大坏蛋,却暗中捣鬼,把爱国同胞支援罢工工人的几百万元钱,不发给我们工人,却恭恭敬敬地交给大买办虞洽卿去“保管”。刘少奇这个大坏蛋是想用这种阴险手段,迫使我们工人屈服。你看这个家伙恶不恶?!
老工人鲁四宝含着眼泪站起来控诉和批判。她说:当年南京路上,苏州河内,为什么流着我们工人的血水?我们的阶级兄弟为什么被抓进牢房,惨遭杀害?这都是帝国主义的迫害和大工贼刘少奇叛卖的结果!我们工人在罢工时,刘少奇这个大工贼竟借口为了做好工人生活费的发放工作,向帝国主义和国内反动派开了罢工工人的黑名单。由于他的出卖,大批工人被开除、逮捕。刘少奇这个十恶不赦的家伙把我们工人真是害得够苦了。解放以后,大工贼刘少奇阴谋篡党、篡政、篡军,大搞资本主义复辟,妄想要我们工人再吃二遍苦。这是白日做梦!我们一定要把大工贼刘少奇的叛党叛国罪行,件件桩桩,彻底批判,彻底清算!
顿时,会场上响起一片愤怒的口号声:
“打倒大工贼刘少奇!”“彻底清算刘少奇叛党叛国的滔天罪行!”
老工人徐阿炳非常气愤地说:刘少奇明明是个大工贼,但他还要贼骨头装“圣人”,假惺惺地“关心”我们工人,他说“罢工以来,工人是痛苦极了”,“所以我们在开工以前,必须向他们提出一点要求,叫他们发给我们一点补助费或者其他条件”。放他的狗屁!我们当年造帝国主义的反,造大资产阶级的反,是为了争取工人阶级的政治权利,是为了全国同胞的翻身求解放。顾正红烈士临牺牲时说了这么一句话:“要团结四万万同胞,进行革命斗争”。这是千万个革命先烈和当时英勇战斗的工人的共同意志,而大工贼刘少奇却耍尽阴谋,要把我们的政治斗争改变为争取“一点补助费”的斗争,引到经济主义的邪路上去,从根本上破坏“五卅”反帝运动。
老工人鲁三妹抑制不住内心的愤怒,她说:刘少奇出卖工人,破坏“五卅”运动,罪该万死!刘少奇不但暗中出卖我们工人,还公开诬蔑说,敌人所以开枪打死打伤工人是因为我们工人未能将“秩序办好”,并且要我们工人对于用反革命武装镇压革命人民的帝国主义和国内反动派“不能用武力对付”。毛主席教导我们说:“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而刘少奇却要我们守“秩序”。守什么“秩序”?很清楚,他就是要我们工人听任帝国主义的残酷压迫,做牛当马,不反抗,不斗争。我们不守他的“秩序”,起来斗争了,他就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帝国主义用枪炮镇压我们工人,我们为什么不能用武力对付?当时,顾正红就是拿了一根打梭棒同敌人作斗争。刘少奇这样害怕用武力对付,不是道道地地的大工贼嘴脸又是什么!在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全国亿万革命人民,把刘少奇这个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揪出来,把他永远开除出党,就是好!
阶级的深仇大恨,象一团烈火,在每个工人的心头燃烧。他们怒不可遏地说:刘少奇这个大工贼是我们工人阶级不共戴天的仇敌,他的滔天罪行要一笔一笔地彻底清算,不把他彻底批倒批臭,我们决不收兵!
(《解放日报》供稿)

刘少奇从来就是我们工人的死敌
开滦唐家庄矿工人 除修根
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就英明指出:在全国胜利后,国内的基本矛盾是“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在毛主席作了这个重要指示后不久,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就心怀鬼胎溜窜到开滦煤矿,大肆宣扬阶级调和,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公开与毛主席唱反调。他胡说什么:“我们的任务,在革命胜利之后,就是发展生产”,妄图用“发展生产”抹煞刚获得解放的开滦煤矿极其尖锐、激烈而复杂的阶级斗争。我们开滦工人没上他的当,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同旧开滦的帝国主义分子和资本家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工人阶级无所畏惧、英勇斗争的彻底革命精神,有力地打击了在开滦的帝国主义分子和资本家的气焰,同时也吓坏了刘少奇这个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在一次所谓的“劳资座谈会”上,工人代表义正词严地戳穿资本家以种种借口破坏生产、克扣工资,向人民政府施加政治压力的阴谋。这时自称“工运领袖”的刘少奇气势汹汹地站起来打断工人代表的发言,斥责工人说:“总管叫你当当看!矿上没原料,煤又卖不出去,照这样下去,矿务局就要停工了”。这个大工贼企图以“停工”来威胁工人,不准工人对资本家进行反抗和斗争,真是反动透顶!刘少奇对工人是那样凶神恶煞,而对资本家却如此奴颜婢膝,这就清楚地表明他是一个资产阶级的忠实走狗,是工人阶级不共戴天的敌人。
大工贼刘少奇一贯和帝国主义、资本家一鼻孔出气。一九五八年,刘少奇来到开滦时,对一个已被清洗的旧开滦矿区的主管、英帝国主义的忠实奴才极为怀念,怜惜地说:“这个人有本事,还可以用他”。一语道破了大工贼刘少奇网罗牛鬼蛇神,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狼子野心。听了这句话,把我们的肺都气炸了。大工贼刘少奇还要用这个帝国主义的狗洋奴来残酷压榨迫害我们工人。
毛主席教导我们:“什么人站在革命人民方面,他就是革命派,什么人站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方面,他就是反革命派。”铁的事实证明,刘少奇就是一个完全站在帝国主义、资本主义方面的反革命派,是工人阶级的死敌!

刘少奇是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
一九二七年工人纠察队员、劳动童子团团员 钟恒山 汪应坤等六人
刘少奇这个大工贼一贯吹嘘自己是“工人运动的领袖”,到处招摇撞骗。一九五七年,他不知羞耻地跑到汉口来吹嘘他曾“领导了收回英租界的斗争”,把我们工人革命斗争的历史完全颠倒了。这件事在我们心里一直结了个大疙瘩,已是四十多年了。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揪出了这个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才把这个大疙瘩解开了。
当年,我们在租界码头上做苦力,起早摸黑地扛麻包,拉车子,累死累活,还揭不开锅,连安身的地方都没有。在租界里,我们码头工人肩挑重担不准喊号子,憋得满头大汗也不准哼一声。给洋鬼子拉了车子,他不给钱,还举手就打,张口就骂。眼看着冻死饿死的阶级兄弟被狗巡捕丢进江里,我们实在憋不住了,早就想组织起来,赶走帝国主义,收回租界。
一九二六年九月,北伐军胜利进军湖北后,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来到了武汉,给工人运动指出了正确的航向。毛主席指出:“工业无产阶级是我们革命的领导力量。”“他们……受着帝国主义、军阀、资产阶级的极残酷的待遇,所以他们特别能战斗。”毛主席的光辉理论激励着我们武汉地区工农群众的革命斗志。工人纷纷组织起来,反帝反封建的罢工斗争风起云涌。一九二六年年底,武汉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掀起了震撼中外的罢工高潮,打响了向帝国主义、封建军阀进攻的头一炮。
一九二七年元月三日,政治军事学校的学生在江汉关作关于北伐胜利、打倒帝国主义的演讲宣传,眼看来听讲的工人和革命群众越来越多,英帝国主义恼羞成怒,英国水兵便冲上岸来寻衅,制造了“一·三”惨案。惨案激起江边码头工人、海员工人、人力车工人的无比愤恨。我们没有把洋鬼子的洋枪大炮放在眼里,拿起扁担、木棒、石块向英国水兵冲了上去。这时,四面八方的各行各业的工人闻讯赶来,投入了斗争。工人群众拆除了英帝国主义的工事和电网,高呼“打倒英帝国主义”、“收回汉口英租界”的革命口号,直往租界里冲。同时,驻守在船上的海员工人纠察队员,戴着工人纠察队的袖章,打着旗子,乘划子上了岸。他们一冲进租界就撬开了租界铁门。几十万工人和革命群众象潮水般地涌进了租界,英勇地夺回了被英帝国主义霸占了六十多年的汉口英租界。我们里外配合,打了这个漂亮仗,大长了中国无产阶级和中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威风。
自称是“领导了收回英租界的斗争”的刘少奇扮演了什么角色呢?历史是无情的见证。请看,正当英帝国主义乱作一团的时候,国民党反动派蒋介石、孙科等人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叫嚣什么:“这将引起严重后果”,“暴力行为则绝对回避”。老右倾机会主义者陈独秀被反动派的叫嚣吓破了胆,责骂武汉工人收回英租界是“不对”的。刘少奇也跟他们唱一个调子。更可恨的是他窃据湖北全省总工会领导实权,破坏工人运动,起到了敌人所起不到的作用。就在武汉工人用生命和鲜血夺回了汉口英租界的第二天即元月四日,刘少奇这个大工贼竟抹煞英租界已被工人群众收回的事实,又以省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名义向国民党发通电,要求“政府自动收回英租界”,“由公安局派警驻扎英租界”。正象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的:“我党领导机关的投降主义分子,……对于国民党的反人民政策让步,信任国民党超过信任人民群众”。果然,国民党反动派马上派部队去接管了英租界,而原进驻英租界的三百名工人纠察队员却被刘少奇下令强行撤了出来。这就是刘少奇把工人阶级夺回英租界的胜利果实拱手送给国民党反动派的铁证。
当时,我们工人对刘少奇的叛卖行为是坚决反对的。在英租界巡捕的枪枝被我们夺回以后,我们又在英国领事馆收缴了一批枪枝弹药。我们正准备用从敌人手里夺回的枪武装自己的时候,刘少奇反对武装工人,把枪枝弹药都收缴到总工会去了。他对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那样亲,对我们工人这样凶狠,他哪里是我们工人阶级这边的人,完全是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
刘少奇为了否定我们工人收回英租界的革命功绩,还跑到国民党召开的会议上胡说什么:“现在英租界既已让出,就是我国民政府统治的地域了,……工人们,应当恪守秩序,帮助维持治安”。好不要脸的叛徒,把我们工人亲手夺回的英租界说成是帝国主义“让出”来的,真是罪该万死。这还不够,他又以省工会名义发出通告,进一步阻止我们工人的革命行动。说什么:“我工友应当……服从政府军警秩序,以表示拥护国民政府之真诚态度……无论中外各工厂工友,均需安心上工,不得三五成群,聚集英租界发生纠纷,……如英租界有巡捕上街,不得殴打。码头工友尤不得在租界上叫闹”。真是一副十足的奴才相!这一切撕下了刘少奇“工运领袖”的画皮,他是钻进我们工人内部的蒋介石、汪精卫。
现在,刘少奇这颗定时炸弹终究被挖出来了,我们心里不晓得有多么高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人老心红志不衰,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决心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为人民立新功。 (武汉市革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