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22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要能够精通它、应用它,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

在贯彻执行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提出的伟大战斗任务中
辽宁城乡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新高潮
全省举办了数以万计的学习、落实公报的学习班,广大革命群众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决心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新华社沈阳二十一日电 辽宁省城乡广大革命群众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在反复学习、宣传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中,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有力地推动了革命大批判的深入开展。
二十多天来,辽宁城乡各工厂、机关、学校和人民公社,举办了数以万计的以学习、落实公报为主要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参加学习班的各级革命委员会成员和广大革命群众,在学习公报时,重温了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回顾了两年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进一步体会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每取得一个胜利,每前进一步,都是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的结果;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切胜利,都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大家越学越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越回忆越热爱毛泽东思想,决心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继续清算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罪行,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辽宁城乡在革命大批判中掀起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最突出的特点是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学一点用一点,学用结合。沈阳五三工厂革命职工在学习全会公报时,对刘少奇叛党叛国的罪行怒不可遏。他们冒着刺骨的寒风,走出车间,在街头举行声讨、批判刘少奇反革命罪行的大会。许多解放军战士、街道居民、过路行人,也都闻讯赶来参加了批判会。会上,革命群众纷纷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狠批刘少奇的“活命哲学”,他们揭得深,批得透,把刘少奇的反革命罪行批得臭不可闻,使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更加深入人心。鞍钢革命职工每次举行批判会以前,都反复学习毛主席亲自批示的“鞍钢宪法”,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狠批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工人们指出,“鞍钢宪法”出在鞍钢,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光荣和骄傲,可是,多年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鞍钢的代理人,疯狂推行“专家治厂”、“生产第一”、“技术第一”、“物质刺激”等一整套反革命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抵制“鞍钢宪法”,妄图把社会主义的鞍钢引向资本主义道路。鞍钢的革命职工表示,一定要坚决遵循毛主席批示的“鞍钢宪法”的精神,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奋勇前进。
全省城乡广大革命人民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论述,狠批刘少奇散布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在旧社会深受压迫、剥削的抚顺、阜新、本溪等矿区的许多老工人说,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指出:“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拚死的斗争,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却胡说什么“阶级已基本消灭了,就不应强调阶级斗争”。他的这套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就是想要我们放弃阶级斗争,以便于他复辟资本主义,让劳动人民回到暗无天日的旧社会,我们决不上这个圈套。阜新矿区平安、伍龙等煤矿的工人,在“万人坑”前痛斥了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他们面对死难阶级兄弟的白骨堆,满腔义愤地指出,刘少奇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正说明阶级斗争没有熄灭。我们一定要象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指出的那样:“对于剥削阶级及其代理人的破坏活动,必须继续提高警惕。”
正在进行秋收分配的辽宁农村广大贫下中农,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中,开展了一查二批活动:查旧社会地主资本家掌握政权时广大劳动人民的痛苦,狠批刘少奇“剥削有功”的反革命谬论;查本队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狠批刘少奇鼓吹“三自一包”“四大自由”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革命的大批判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贫下中农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他们在秋收分配中,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向国家交售的粮食又快又好,并纷纷以多交多售的实际行动,响应八届十二中全会提出的伟大战斗号召。

陈伯达康生同志同希尔同志举行会谈
希尔同志参观北京新华印刷厂受到热烈欢迎
希尔同志在参观时讲话说,中国共产党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决议,检阅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真正地震撼世界的经验。这些经验对中国具有重大意义;对全世界的工人阶级和被压迫人民也具有重大的意义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陈伯达、康生同志,同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主席爱·弗·希尔同志,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谈。
会谈在极其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主席爱·弗·希尔同志,今天上午由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吴德同志陪同,参观访问了北京新华印刷厂。
新华印刷厂一千二百多名革命职工,高举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高呼“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等口号,热烈欢迎希尔同志。
希尔同志听取了工厂革命委员会负责成员介绍全厂革命职工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抓革命、促生产的情况,和稳、准、狠地打击一小撮阶级敌人的情况,参观了印制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革命宝书的平印、凹印、铅印、轮转、装订等车间。
新华印刷厂革命委员会在轮转车间举行革命职工大会,欢迎希尔同志。
工厂革委会副主任王连章同志代表全厂革命职工,热烈欢迎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反帝反修斗争旗帜的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主席希尔同志。他说,我厂全体革命职工坚决拥护和执行我们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公报和决议,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以最高的政治热情,最大的革命干劲,最高的质量,印好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红宝书和光辉像片,以实际行动支持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革命斗争。
希尔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决议,检阅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真正地震撼世界的经验。这些经验对中国具有重大意义;对全世界的工人阶级和被压迫人民也具有重大的意义。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者、以苏修集团为首的修正主义者和其他一切反动派,都把很大的希望寄托在刘少奇和他的一帮可悲的坏蛋们身上。把刘少奇揭露出来,并且通过决议把他永远开除出党和撤消他的一切职务,这是对他们的一次粉碎性的打击,这是对世界革命运动的一个重大贡献。
希尔同志说,你们在文化革命风暴中取得的经验,使你们也使同你们一起的全世界劳动人民精神振奋,并且得到了新的力量。它把一个崭新的更高的阶段中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即毛泽东思想,带给千百万人民,从而产生出物质力量。这场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胜利进行的革命,极大地增强了中国的力量,也极大地增强了世界革命运动的力量。
希尔同志强调说,所有这一切伟大的胜利,都是在你们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的领导下,在毛泽东思想的鼓舞和在毛主席的亲自指引下取得的。严格遵循毛主席的思想和指导,这是你们取得胜利的保证,是我们取得胜利的保证,是世界社会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保证。
最后,希尔同志高呼:“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毛主席万岁!”

热烈颂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
云南各族革命人民认真学习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越学对毛主席越亲,越学对毛泽东思想越忠。全省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和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广大革命群众决心为完成公报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而努力奋斗
新华社昆明电 云南省各族革命人民深入学习和坚决贯彻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热烈颂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颂扬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愤怒声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叛党叛国的反革命罪行,在全省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和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
最近十多天来,云南两千三百万各族革命人民,在学习全会公报时,联系我国几十年来的革命斗争实践,联系两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争实践,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无比英明、无比正确。
从金沙江畔到西双版纳密林,汉、藏、怒、白、纳西、傈僳、哈尼、佤、拉祜、布朗、傣族等各族革命人民,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用不同的语言,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思茅、丽江、楚雄、红河、大理和西双版纳等专区、自治州的革委会和各族革命群众,在为学习和落实全会公报开办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里,畅谈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热烈颂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他们说,两年多来的文化大革命,在每一个紧要关头,毛主席都为我们指明了胜利的航向。中国革命的历史,两年多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历史,都告诉我们一个真理: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
全省革命人民在学习全会公报的过程中,越学对毛主席越亲,越学对毛泽东思想越忠。他们决心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伐,统一行动,完成公报提出的各项伟大任务,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目前,全省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新高潮。
广大工人和贫下中农,用毛泽东思想指导革命,指导生产,指导自己的一切。碧江县俄夺罗乡的三百二十七户劳动人民,每天都开展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三忠于”活动,家家都坚持学习毛主席著作。全乡一千八百一十九人,有一千零八十九人能熟背《为人民服务》,六百八十四人能熟背“老三篇”,三百二十九人能背三十条到一百二十条毛主席语录。这个乡最偏僻的自古底二社,二十二户人家,家家都开办了家庭学习班,经常用毛泽东思想斗私批修。西盟山佤族地区的佤族人民,曾经被刘少奇在云南的代理人阎红彦、赵健民之流污蔑为“不会吃饭、不会穿衣、没有文化”的人,阎红彦、赵健民等一小撮走资派疯狂反对这里的佤族人民学习毛主席著作。现在这个地区的佤族贫下中农,老年人都能背几十条毛主席语录,青年人都能熟背“老三篇”,他们正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推向新阶段。他们说:“一小撮走资派越是反对我们学习毛主席著作,我们越要学。阿爹阿妈的话丢得,毛主席的话丢不得!”“我们要一辈子读毛主席的书,一辈子听毛主席的话。”
云南各族革命人民坚决拥护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和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定。全省革命人民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新高潮中,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对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的深仇大恨,掀起了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广大革命群众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刘少奇推行的“阶级斗争熄灭论”、“群众落后论”和“边疆落后”、“边疆特殊”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在目前正在召开的省、专、县三级干部会议上,云南省革委会副主任、全国著名的女英雄徐学惠,全国民兵英雄七林汪丹(壮族),全国战斗英雄、现任西畴县革委会常委的涂勋等同志一致指出,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民族斗争,说到底,是一个阶级斗争问题。”刘少奇这个大坏蛋及其在云南的代理人疯狂地反对毛主席关于民族斗争的指示,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就是妄图复辟资本主义,就是叛卖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我们一定要把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批深批透,批倒批臭,搞好斗、批、改,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