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20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澳共(马列)机关报《先锋报》发表文章
  号召革命者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强调把毛泽东思想运用于澳大利亚斗争实践推进革命运动
新华社墨尔本十八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最近发表文章,号召澳大利亚的革命者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以推进澳大利亚的革命运动。
文章说,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以来,马克思列宁主义大大地丰富了,对此作出最大贡献的是天才的毛泽东主席。
文章说,毛泽东主席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来调查和分析中国的现实,并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
文章强调说,毛泽东主席在中国革命的烈火中,通过革命的实践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他总结了中国革命的经验,从而全面地丰富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文章强调必须把毛泽东思想运用于澳大利亚的革命实践。文章说,我们可以用毛泽东思想的光芒来照亮澳大利亚的现实,来加深我们对这种现实的认识。
文章说,毛主席的《矛盾论》是一个光辉的范例,它表明辩证唯物主义是如何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的。
文章最后指出,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没有毛泽东思想,就不可能有革命运动。

锡兰共产党《红旗》周刊欢呼中共十二中全会公报标志着
  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得到捍卫和巩固
  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以刘少奇为首的修正主义反动势力彻底失败
新华社科伦坡十九日电 锡兰共产党《红旗》周刊今天发表社论,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公报。
社论指出,这个公报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文献。公报标志着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
“公报标志着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得到了捍卫和巩固,中国是世界革命的基地。它同时标志着妄图在中国实现资本主义复辟的以刘少奇为首的修正主义反动势力的彻底失败,而这种复辟在苏联和现代修正主义者统治的其他国家已经发生了。”
社论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能够取得这些胜利,是因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有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的英明的和亲自的领导。这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胜利。”
社论说,“全世界的进步革命运动把这些胜利当作他们自己的胜利来欢呼,并且受到进一步的鼓舞和激励,从而在本国展开革命活动。”
社论强调说,“毛泽东同志天才地向中国人民指出了怎样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把革命推向前进。这是对现在被现代修正主义者统治的一切国家里的革命者的重要教益。”
社论谈到中国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变得更加强大,中国人民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团结,由工人阶级领导的教育革命已经开始,一场巨大的工业革命也在进行中。
社论说,“一切革命者都欢呼这些胜利,都欢呼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的公报。”

日本朋友欢呼中国人民彻底摧毁以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
  马列主义定要战胜修正主义
新华社十九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朋友继续欢呼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伟大胜利。他们还坚决表示要为日本革命的胜利而奋斗。
埼玉县庄和镇的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专门举行了学习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座谈会。青年工人上田在座谈会上说:“十二中全会把叛徒、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他说,无产阶级文化革命给了日本青年和学生以很大的鼓舞。他表示今后要发扬“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精神,对美日反动派展开猛烈进攻。
农民加藤说:“全会公报是一个伟大的文献,它再一次用无产阶级思想,教育和鼓舞了我们日本革命人民。”他表示决心更认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发动和组织在美帝和佐藤反动政府的压迫和剥削下苦难深重的农民群众,紧密地同工人阶级团结起来,为日本革命的胜利而斗争。
同工农一起斗争的哲学家山崎谦强调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胜利,对于决定世界历史的前途有无限的重要性。”他又说:“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通过他们的斗争一定会掌握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和团结在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下。毛泽东思想一旦被人民群众所掌握,就会产生粉碎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和整个旧世界的巨大的物质力量。我决心为日本革命和世界革命的胜利奋斗一辈子。”
在福冈县的一家工厂里,主要由青年工人组成的学习小组最近开会,欢呼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辉煌胜利。青年冈村说:“七亿中国人民紧跟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永远清除了叛徒、工贼刘少奇,彻底摧毁了以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这个事实最深刻地证明了这样一个真理:马克思列宁主义肯定要战胜修正主义,革命肯定要战胜反革命。”他热情地说:“毛主席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天才。”
青年工人中原说:“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并且把它同日本革命斗争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为了完成这个任务,我们必须象林彪副主席所指出的那样,要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用先学,立竿见影,在‘用’字上狠下功夫。同时,我们必须广泛深入地联系人民群众,站在人民群众斗争最前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真正的革命派”。

英雄的巴勒斯坦战士穆尼尔
在巴勒斯坦“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所属的游击队里,有着许许多多英雄的战士。今年二月为巴勒斯坦解放斗争献出自己生命的穆尼尔·瓦第叶·阿卜杜拉蒂夫,就是无数巴勒斯坦英雄战士中的一个。
今年二月八日夜晚,穆尼尔率领三十五名游击队员在约旦河西岸伏击歼灭了十二名以色列侵略军。当他们返回基地的时候,在乌加地区和敌军遭遇。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穆尼尔果断地命令他的战士撤退,留下他自己和另外四名游击队员打掩护。战士们都争着要留下,而要他率领转移。在危急的关头,穆尼尔毅然决然地下达命令:“快撤!不要管我们!巴勒斯坦解放的重担需要你们继续承担。”
三十名战士在穆尼尔等战友的掩护下,冲出了敌人的包围圈,安全地返回了基地。穆尼尔等五人在完成掩护任务后,已经来不及转移了。他们利用有利的地形,和敌人激战了将近两小时,打死了十几名敌军,击毁了两辆半履带式的军车,直到敌人增援的坦克冲上来以后,穆尼尔等五名巴勒斯坦游击战士,才最后高呼:“革命,直到胜利!”为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事业,流尽了最后一滴鲜血。
穆尼尔壮烈牺牲后,“法塔赫”突击队总部的一位负责人在清理穆尼尔的遗物时,发现他给家属留下的一份遗书,鼓励他的家属继续和敌人战斗,并且嘱咐家属千万不要领取抚恤金,因为巴勒斯坦革命正处于困难时期,需要每一个巴勒斯坦爱国者为革命事业忍受困难和牺牲。
一个英雄倒下去,千万个英雄站起来。穆尼尔的革命英雄事迹,给了他的战友和巴勒斯坦人民以巨大鼓舞。很多年轻的“法塔赫”突击队员,表示决心以穆尼尔为榜样,为巴勒斯坦的民族解放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他生前所在的游击队的战友化悲痛为力量,正在更猛烈地打击敌人。穆尼尔的堂弟在知道穆尼尔牺牲的消息后,立即参加了“法塔赫”突击队,在战斗中表现得也很英勇。
穆尼尔出生于巴勒斯坦中部图卡里姆地区的阿拉尔村的一个农民家庭里。一九四八年,美英帝国主义者在巴勒斯坦制造出一个“以色列”,霸占了穆尼尔的家园。九岁的穆尼尔和他的一家被迫离开了自己的故乡,流浪到约旦河西岸阿拉伯区,开始过着悲惨的难民生活。
为了拯救自己的祖国和人民,年轻的穆尼尔在中学毕业后,就参加了“法塔赫”地下组织。不久,他又放弃了小学教师的职务,投身到解放巴勒斯坦的斗争激流中去。他是“法塔赫”所属的“暴风”突击队最早的队员之一。
在火热的战斗生活中,穆尼尔找到了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真理,开始如饥似渴地学习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和中国革命斗争的经验。他有一套阿拉伯文版的《毛泽东选集》,在战斗空闲的时刻,他常常打开这部宝书,认真学习。穆尼尔十分尊敬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热爱新中国。他常常对他的战友说:“中国是我们巴勒斯坦人民最可信赖的朋友。巴勒斯坦革命只有依靠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走中国革命的道路,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才能最后战胜美帝国主义支持的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解放巴勒斯坦。”
在他担任“暴风”突击队一个支队队长的时候,穆尼尔经常向他的战友和驻地的群众宣传毛主席关于游击战争等光辉论述,鼓舞人们的斗志。穆尼尔深深地理解到毛主席的教导:“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他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在群众中进行组织、武装和训练工作,并且发动群众挖掘地道,进行自卫。在反击敌人袭击的战斗中,他所在地区的很多群众同游击队并肩战斗,有力地打击了敌人。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给了穆尼尔以无穷的勇敢和智慧。他领导的这支游击队经常出没在敌占区,从地中海岸的特拉维夫到约旦河畔的贝桑河谷,多次英勇地打击敌人。
“法塔赫”游击队战士,常常怀着崇敬的心情,谈论着穆尼尔的英雄事迹。一位“暴风”突击队的政委说:“穆尼尔是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一个革命战士。他以毛主席教导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质,为我们年青的游击队员树立了一个榜样。”《巴勒斯坦革命》刊物最近在一篇悼念穆尼尔的文章中写道:“穆尼尔是决心为解放巴勒斯坦而战斗的榜样。他的死使巴勒斯坦革命失去了一个英雄。但是,千百万阿拉伯人民肯定会象穆尼尔那样,决心拿起武器进行战斗,直到胜利!”
新华社记者

“泰国人民之声”指出泰共领导的人民武装斗争的烽火越烧越旺
  泰国人民坚决走革命武装斗争的道路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八日广播一篇文章指出,泰国人民只有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决走革命武装斗争的道路,才能取得革命的胜利,获得彻底的解放。
文章说,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教导我们:“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原则是普遍地对的,不论在中国在外国,一概都是对的。”文章说,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泰国共产党,总结了泰国人民经过顽强斗争用鲜血换来的经验教训:泰国的革命只有用人民武装斗争的方式去夺取政权。
文章说,泰国共产党领导泰国人民进行革命武装斗争已经三年多了。三年来的革命实践充分证明,武装斗争道路是解放国家和人民的唯一正确道路。目前,人民战争的烽火已经蔓延到三十一个府的广大地区。人民武装越战越强,已经成为任何敌人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泰国人民武装斗争有着光明的前途,这是泰国人民赶走美帝、推翻他侬—巴博卖国集团的希望。参加和支持人民武装斗争的泰国人民日益广泛,世界革命人民,特别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站在我们一边,坚决支持我们。
文章指出,泰国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迅速发展壮大,严重地动摇了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统治。尽管美泰反动派进行大规模的武力镇压,但它们无法阻挡泰国人民武装斗争的胜利发展。因此,它们又玩弄政治大骗局,颁布伪宪法,准备举行伪选举,妄图诱惑人民放弃武装斗争,去进行什么“和平斗争”和“议会斗争”,从而延长它们的反动统治的寿命。但是,美国—他侬集团卑鄙的政治阴谋是不能得逞的。
文章说,泰国共产党发言人及时地向人民揭露了敌人的政治欺骗阴谋,强调指出,武装斗争才是泰国人民驱逐美帝国主义、推翻他侬—巴博卖国集团和争取国家真正独立民主的唯一出路,并且号召泰国人民坚决进行人民战争,粉碎美帝—他侬集团的政治大骗局。
文章说,他侬—巴博集团的卖国、法西斯专制,祸国殃民的反动本质不但丝毫没有改变,而且日益变本加厉。广大泰国人民看清了美国—他侬集团的反动面目,纷纷起来同它们进行坚决的斗争。泰国人民团结在泰国共产党周围,坚决沿着泰国共产党指出的武装斗争道路前进。文章最后强调指出,在这样大好的革命形势下,只要泰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紧跟泰国共产党,坚决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胜利就一定属于泰国人民。

炮轰敌人阵地 摧毁敌人营房
  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继续袭击葡殖民军
新华社科纳克里电 据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十四日在科纳克里发表的战报说,十月下半月,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继续袭击葡萄牙殖民主义者的设防阵地,使敌人遭到新的损失。
十月十六日,爱国武装力量用迫击炮轰击了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在基纳拉地区冈当戈的设防阵地,击毁了两所建筑物和一辆装甲车,歼灭了许多守卫的敌军。
十月十八日,爱国武装力量在贝丹达公路上同葡萄牙殖民主义军的一支分队展开了战斗,打死敌军三人,打伤多人。
十月二十六日,爱国武装力量在热巴河左岸袭击了为蒂特的设防阵地服务的雅巴达的码头设施。在这次袭击中,敌人遭到重大的损失。
十月二十二日,爱国武装力量在冈通戈公路上伏击了从蒂特出发的一支葡萄牙敌军,打死殖民军七人,打伤多人,缴获四支冲锋枪和一台军用发报机。
十月二十七日,爱国武装力量在奇袭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在福拉孔达的设防阵地时,打死了五名葡萄牙哨兵。
公报说,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还在十月底的一天晚上对殖民主义者的马姆帕塔兵营发动了一次强大的进攻,摧毁了许多营房,破坏了其他许多设施,并使大批敌军遭到伤亡。

叙国家元首表示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的武装斗争
谴责以色列威胁阿拉伯国家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八日电 叙利亚国家元首阿塔西十八日在这里举行的一次大会上发表讲话,重申叙利亚人民决心通过武装斗争,来解放被以色列侵占的阿拉伯土地。
阿塔西说:“我们同帝国主义者之间的斗争是生死斗争,因此,我们自然只能接受通过武装斗争来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要在阿拉伯国家的心脏地区仍存在犹太复国主义的基地,阿拉伯的生存就将继续受到威胁,因此,我们必须走一条唯一的通向胜利的道路,即人民武装斗争的道路。”
阿塔西再一次表示叙利亚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目前在被以色列占领的阿拉伯领土上展开的武装斗争。

莫三鼻给游击队战士进行军事训练,努力提高杀敌本领。 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