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2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甘肃冶金公司工人以彻底革命精神落实十二中全会提出的战斗任务
  密切结合实际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
把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阶级斗争熄灭论”“专家治厂”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批得臭不可闻,工人群众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进一步提高,生产跃进高潮滚滚而来
本报讯 甘肃冶金公司工人阶级发扬彻底革命精神,密切结合本单位实际,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迅速落实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斗、批、改高潮正在深入发展,生产跃进高潮正伴随而来。
发扬彻底革命精神,狠抓革命大批判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这个公司的工人阶级认真进行了斗、批、改,生产出现了崭新气象。这时,有的人认为,大局已定,应该主要抓生产了。别有用心的人也散布:“生产高潮来了,生产斗争是主要矛盾”等言论。在这一错误思想的影响下,有的干部忙于抓生产,对革命大批判的领导有所削弱,一度出现了上面团团转,下面没事干,阶级敌人不批斗,革命群众有意见的情况。
这个公司的工人群众认为,“主要矛盾转化论”是大叛徒刘少奇“阶级斗争熄灭论”的流毒在新形势下的又一表现。不狠抓阶级斗争,不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思想,不仅不能保证生产高潮的迅速发展,文化大革命还有夭折的危险。于是,这个公司掀起了一个新的革命大批判高潮,狠批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他们大学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教导;大摆阶级斗争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动向。老工人一针见血地指出:“阶级敌人象腊月的大葱,皮干叶枯,心不死。过去,走资派推行工贼刘少奇的
‘阶级斗争熄灭论’,别有用心地说什么‘阶级斗争基本结束了,现在的生产斗争是主要矛盾。’结果,我们抓了生产,丢了‘权’。新生的革命委员会千万不能上阶级敌人的当。”从此,革委会始终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抓阶级斗争上。
大破“专家治厂”谬论,巩固工人阶级领导
毛主席教导我们:“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怎样实现“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教导?革委会认为,十多年来,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推行“专家治厂”的黑货,是障碍工人阶级领导一切的要害问题之一。只有大破“专家治厂”路线,才能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办好社会主义企业。
大工贼刘少奇反对工人阶级的领导,反对大搞群众运动,诬蔑工人阶级是“愚蠢”“无知”的“群氓”、“阿斗”,吹捧资产阶级技术“权威”“专家”“懂得技术”,“精明干练”,特别要依靠“工程师和技师”。公司的走资派也极力宣扬“群众落后论”,胡说工人只会“抡大锤”、“和黄泥”。他们却把一小撮国民党反动派的残渣余孽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捧为“专家”、“权威”,让其把持生产技术大权,用条条框框对工人实行资产阶级专政。在批判会上,有一位在资本家皮鞭下当过牛马的老工人愤怒地控诉说:“解放前,资本家、地主压迫我们,把我们工人当牛马;解放后,刘少奇这个大工贼推行‘专家治厂’、‘技术第一’的黑货,让反动技术‘权威’压迫我们,这笔账我们一定要彻底清算!”革命大批判进一步提高了工人群众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激发了工人群众为无产阶级争气的雄心壮志。八十瓩电机冒火是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过去,走资派忠实执行刘少奇“专家治厂”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办厂路线,根本不相信工人,问题解决不了。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最聪明、最有才能的,是最有实践经验的战士。”工人阶级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心,怀着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高度责任感,批判了“专家治厂”的谬论。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集体商量,反复研究,很短时间就解决了电机冒火问题。
批臭“爬行哲学”,充分发挥工人才智
彻底批判刘少奇的“专家治厂”反革命修正主义办厂路线以后,工人们的革命斗志高昂,革命大批判蓬蓬勃勃地向纵深发展。这时候,工人们提出了一连串的新问题。为什么过去动用了八大院所的“权威”搞科研项目,浪费了近二十万元,结果一事无成?为什么十多年来研究三泵站的遥控、遥讯、遥测设备,却没有搞成,而在文化大革命中工人只用了三个月就搞成了?为什么过去工人提出的许多技术革新建议被扼杀?工人们指出:除了归罪于刘少奇的“专家治厂”反革命修正主义办厂路线以外,还有他的“爬行哲学”束缚着工人阶级的创造力。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我们不能走世界各国技术发展的老路,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可是大工贼刘少奇却说什么:“人家搞高的,快的,我们就暂时搞低的、慢的。”党内另一个最大的走资派说:“慢有慢的好处”,“慢一点不要紧”。他们妄想用“爬行哲学”束缚中国工人阶级的跃进步伐,阻碍社会主义建设,从而达到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目的。工人群众对“爬行哲学”恨之入骨,又掀起了批判“爬行哲学”的热潮。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前,工人们提出了一项冶炼新技术的重大革新建议,刘少奇在公司的代理人和资产阶级技术“权威”们,用“外国还没有先例”、“书本上也找不到根据”等等“理由”,把工人的革新建议扣压起来。工人们气愤地说:“洋人有什么了不起的!洋人没有做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创造?洋书上没有写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写?世界科学技术高峰,我们为什么不能攀登?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决心比愚公大,要靠我们这双扭转乾坤的手,攀登科学技术的最高峰。他们立即组成了“新技术冶炼班”,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教导,从生产实践中总结经验,摸索规律,不断前进。当试验新技术遇到困难时,资产阶级技术“权威”暗地里煽阴风说:“这是搞尖端,不是抡大锤,更不是抱娃娃,没有那么简单,干不了干脆撂下,充什么好汉!”参加试验的革命工人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不要被权威、名人吓倒”的教导,坚持进行科学试验。试验新技术刚刚取得初步成果时,阶级敌人又采取了断电、断水、断油、断气的卑鄙手段,妄图使这项试验陷于瘫痪。由于开展了革命大批判,把破坏新技术试验的一小撮阶级敌人揭露出来了。科学试验场立即变成了大批判的战场,他们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用试验过程中一件件活生生的事实狠批刘少奇的“爬行哲学”。随着革命大批判的深入开展,刘少奇的“洋奴哲学”“爬行哲学”等一套套修正主义黑货,被批得臭不可闻。工人们以跃进的步伐,试验成功了这项冶炼新技术,攀登上了世界冶金技术的高峰。
今年以来,这个公司实现了技术革新、技术革命八百七十多项,其中有四项攀登上了世界先进科学技术水平,为我国冶金工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捷径;试验成功了三种新产品,为我国填补了空白;现在高产日一个接着一个,生产水平月月提高,主要产品产量都超过了历史最高水平。  本报工人通讯员

全会号召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思想。
摘自《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公报》

狠批叛徒刘少奇“阶级斗争熄灭论”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
  江岸车辆厂清理阶级队伍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华社武汉十九日电 武汉市江岸车辆厂革命委员会在驻厂人民解放军的帮助下,以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为巨大动力,狠抓班组的革命大批判,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推动了工厂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后,江岸车辆厂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公报的热潮。厂革委会和驻厂解放军一致认为,要使公报的精神迅速变成推动革命和生产的巨大力量,必须响应公报的号召:“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思想。”以革命大批判推动各项工作,使当前正在进行的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厂革委会委员和驻厂解放军都深入到班组中去,和工人一块参加劳动,一块学习公报、贯彻公报,一块研究厂内阶级斗争的新动向、新问题、新特点,一块开展革命大批判。他们针对有的班组认为“我们班组没有坏人,搞好生产就行了”的活思想,和广大革命职工一起采用“三忆、三想、三批判”的方法,狠批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即:忆旧社会的苦,想新社会的甜,批判刘少奇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忆建厂六十年来的阶级斗争史,想厂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种种破坏活动,批判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忆毛主席领导工人阶级英勇斗争史,想工人阶级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的地位和作用,批判刘少奇一九二七年在武汉叛变革命、出卖工人运动、投降敌人的丑恶嘴脸。广大革命职工采取这种办法,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连续召开了揪斗阶级敌人的大会。在革命大批判中,许多老工人回顾了江岸车辆厂的阶级斗争史,狠揭猛批厂里走资派跟着刘少奇的屁股转,招降纳叛、重用叛徒、特务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通过批判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大大增强了广大革命职工的阶级斗争观念,提高了大家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现在,广大革命职工斗志昂扬,下班后还在一块碰材料,摸敌情,人人做调查研究。动力车间管子小组老工人李四川、周克安等,为了帮助别的班组调查材料,摸清敌情,经常废寝忘食,深更半夜还到各个家属区走访串连,为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贡献力量。广大革命职工在公报的巨大鼓舞下,以班组为单位,乘胜追击,又挖出一批隐藏得很深的坏人。
随着大批判高潮的到来,一小撮阶级敌人面临灭顶之灾,他们散布谣言,拚命顽抗。一个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说:“你们批我可以,但我还有技术。”他的话激起了广大革命职工胸中的万丈怒火。各班组立即掀起了狠批刘少奇“专家治厂”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的热潮。广大工人说,帝、修、反的走狗刘少奇,极力推行“专家治厂”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在这条路线的保护下,这些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控制了厂里的技术大权,对我们工人实行资产阶级专政。天下是毛主席领导我们打下来的,工厂是我们修建的,我们是工厂的当然主人,我们有能力管好工厂,有能力领导一切。他们抛开反动技术“权威”,开展了群众性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运动,在公报发表的第三天,就成功地开辟了一条新的总装车辆的流水线,使生产指标不断上升。广大职工怀着无比愤怒的心情,把反动技术“权威”揪到现场,进行现场批判,粉碎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破坏清理阶级队伍工作的阴谋,大长了工人阶级的志气,大灭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威风。
由于各班组开展了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等修正主义谬论的大批判,调动了广大革命职工的积极性,全厂革命搞得轰轰烈烈,清理阶级队伍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斗、批、改运动出现了新高潮。

在伟大祖国的坚决支持和香港爱国同胞的不断斗争下
  新华社香港分社记者薛平胜利出狱
香港爱国新闻界集会热烈欢迎,同时强烈要求港英当局立即释放仍在狱中的十三名爱国新闻工作者和所有被非法拘捕的爱国同胞
新华社香港十九日电 在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坚决支持和香港爱国同胞的不断斗争下,被香港英国当局非法拘禁的新华社香港分社记者薛平同志,十一月十六日光荣出狱,受到了分社全体工作人员和香港爱国新闻界的热烈欢迎。
薛平同志于一九六七年七月十一日在香港湾仔区进行正常采访活动时被港英警察无理拘捕并被非法判“罪”。港英当局把他非法投入黑狱长达一年零四个月之久。
去年五月以来,港英当局因为害怕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在香港的广泛传播,害怕自己的法西斯暴行遭到揭露,悍然对我新华社香港分社记者及香港爱国新闻工作者进行疯狂的迫害,先后有三十多名爱国新闻工作者遭到非法拘捕和非法判“刑”。至今还有十三名爱国新闻工作者被非法拘禁在港英的黑狱中过着非人的生活。这是国际新闻史上罕有的、骇人听闻的野蛮行径。
十八日,香港爱国新闻界举行集会,热烈欢迎薛平同志胜利归来,并向英勇斗争的薛平同志和目前仍被港英当局非法拘禁在集中营和监狱中的爱国同胞致以亲切慰问。参加大会的爱国新闻工作者愤怒控诉港英当局蛮横无理地践踏新闻自由的罪行,强烈要求港英当局立即释放仍在狱中的十三名爱国新闻工作者和所有被非法拘捕的爱国同胞。
在欢迎会上,爱国新闻工作者热烈赞扬薛平同志威武不屈地同敌人斗争到底的英雄气概。他们说,薛平的胜利归来,是香港爱国同胞在伟大社会主义祖国支持下同港英当局进行坚决斗争所取得的胜利,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他们严正表示,帝国主义的暴行,我们一定要揭发,爱国同胞的正当权益,我们一定要维护。宣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更是爱国新闻工作者无上光荣的神圣职责。港英当局妄想只手遮天,封锁住真理的声音,只不过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必将自食恶果。
会上,薛平同志报告了狱中战友一年多来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同港英当局进行英勇斗争的事迹。他表示:决心一辈子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一个永远忠于毛主席的革命新闻战士。
新华社香港分社全体工作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十七日举行大会,热烈欢迎薛平同志光荣归来。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梁威林在会上讲了话。他指出,目前,我社记者罗玉和同志以及其他十二名爱国新闻工作者还没有被释放,数百名爱国同胞还在集中营和黑狱中。他们都是无罪的。港英当局必须立即释放他们。他说,我们必须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乘胜前进,最后胜利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