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亲自批准
  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解放军三个模范单位光荣称号
分别授予人民解放军广州部队某部四连“爱民模范连”、北京部队某部卫生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卫生科”、工程兵某部十连“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风雪高原工程兵十连”的光荣称号,并号召全军指战员向他们学习
新华社十七日讯 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最近亲自批准,由中共中央军委发布命令,分别授予人民解放军广州部队某部四连“爱民模范连”、北京部队某部卫生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卫生科”、工程兵某部十连“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风雪高原工程兵十连”的光荣称号,并号召全军指战员向他们学习。
中央军委在授予广州部队某部四连“爱民模范连”光荣称号的命令中指出,广州部队某部四连在一次扑灭山火的战斗中,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教导,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全连许多同志负伤后仍坚持战斗,副指导员王幼康,战士许统耀、宁福连、王焕金四同志光荣牺牲。他们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保护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四连具有光荣的爱民传统,一贯热爱人民,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出现过许多爱民的动人事迹,是一个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人民的先进集体。命令说,为了表彰四连无限热爱人民,英勇扑灭山火的崇高品德和英雄事迹,决定授予四连“爱民模范连”的光荣称号,并号召全军指战员向四连学习。学习他们无限忠于毛主席,一贯热爱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习他们坚决保护人民的利益,宁死坚守战斗岗位的高度组织纪律观念。
中央军委在授予北京部队某部卫生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卫生科”光荣称号的命令中指出,北京部队某部卫生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贯彻伟大领袖毛主席“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光辉指示,面向连队,面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出了显著成绩。他们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破除迷信,解放思想,敢于革命,善于革命,于一九六八年三月二十三日,成功地为女社员张秋菊从腹中切除了一个九十斤重的大肿瘤,创造了世界医学史上罕见的奇迹。命令说,为表彰他们的先进思想和先进事迹,决定授予某部卫生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卫生科”的光荣称号,并号召全军指战员,尤其是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全体同志,向某部卫生科学习。学习他们忠于毛主席,忠于人民,坚决执行、勇敢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坚定立场;学习他们面向连队,面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依靠群众,破除迷信,敢于实践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克服困难,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学习他们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以政治统帅技术的根本经验。
中央军委在授予工程兵某部十连“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风雪高原工程兵十连”光荣称号的命令中指出,工程兵某部十连,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教导,十八年如一日,奋战在祖国西南和西北的风雪高原,风餐露宿,披荆斩棘,征服了险山恶水,战胜了酷暑严寒,出色地完成了参加修筑康藏、青藏公路和国防施工的任务。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用毛泽东思想支持左派广大群众。他们连续七年被评为四好连队,为我军树立了一个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榜样。命令说,为表彰十连的先进思想和先进事迹,决定授予十连以“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风雪高原工程兵十连”的光荣称号,并号召全军指战员向十连学习,学习他们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坚定立场;学习他们吃大苦、耐大劳、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习他们热爱人民群众、处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狠抓革命化建设的根本经验。
中央军委的命令,号召全军指战员要以“爱民模范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卫生科”和“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风雪高原工程兵十连”为榜样,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发扬我党我军紧密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在保卫祖国和“三支”“两军”等各项任务中,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斗争中,为人民立新功。

宁夏广大革命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伟大号召
  怀着对毛主席无限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
  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高潮
  有力地推动了斗、批、改和工农业生产,全区出现了更加生气勃勃的大好局面
新华社银川十六日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广大革命群众在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中,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广泛深入地开展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三忠于”活动,掀起了一个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
半个月来,从六盘山区到黄河两岸,从草原牧区到工厂矿山,自治区各级革命委员会组织广大革命群众,办起了数以千计的以贯彻落实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为中心内容的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革命群众参加了学习。在学习班里,他们满怀胜利的喜悦,回顾了两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一切胜利,都是毛主席英明领导的结果,都是毛主席光辉思想的伟大胜利,都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他们决心紧密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周围,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进一步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彻底革命精神,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自治区各级革委会领导成员,通过对全会公报的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无产阶级的政权,就是毛泽东思想的领导权。认真宣传、贯彻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把毛泽东思想化为广大革命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是革委会的最根本的任务,也只有这样,新生的革命委员会才能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不断得到巩固、发展和完善,更好地担负起无产阶级专政的职能。他们根据全会公报精神,认真总结了文化大革命以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经验,找出差距,订出措施。许多县革委会的主要负责人,冒着大风雪,带着毛主席最新指示和全会公报,深入到偏僻山区和牧区草原,同贫下中农一起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参加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讲用会,开展革命大批判。许多厂矿、公社、学校最近都纷纷召开讲用会,总结和交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经验。在农村,贫下中农举办的院落、家庭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越来越普遍,许多在旧社会苦大仇深的老贫农在全会公报发表以后,每天夜晚都举办家庭学习班和批判会,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一次又一次地进行回忆对比,忆苦思甜,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进一步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更加增强了学好用好毛泽东思想的决心。
广大革命群众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和当前正在开展的清理阶级队伍、整党建党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他们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等黑“六论”,有力推动了清理阶级队伍和整党建党工作。银川、吴忠、石咀山等地区的许多工厂,广大工人学习毛主席一个教导,狠批刘少奇一个谬论,肃清一个方面的修正主义流毒,改革一条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大大加快了斗、批、改的步伐,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毛泽东思想被广大革命人民群众所掌握,就产生了巨大的物质力量。最近以来,工业生产战线捷报频传,农村冬季生产搞得热气腾腾,全区革命和生产出现了一个更加生气勃勃的大好局面。

周恩来总理接见阿政府经济代表团
  同阿尔巴尼亚同志进行了十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十七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今天接见了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阿迪尔·查尔查尼同志和由他率领的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且同他们进行了十分亲切友好的谈话。
被接见的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团员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阿尔巴尼亚工业和矿产部长科乔·蒂奥多西、阿尔巴尼亚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席普波·希提、阿尔巴尼亚建工部副部长拉赫曼·汉库、阿尔巴尼亚贸易部副部长瓦西里·卡蒂、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瓦西里·纳塔奈利、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考兹玛等同志。
接见时在座的,有李先念、林海云、李强、钟羽一、谢怀德、乔冠华、周平、韩宗正等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