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日本山口县人民盛赞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有重大历史意义
  文化大革命伟大胜利粉碎了帝修反的迷梦
  十二中全会公报是伟大的进军号角,它极大地鼓舞了各国人民革命斗争
据新华社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山口县革命人民最近纷纷发表谈话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发表,宣告了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都取得了伟大胜利。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山口县总部理事长古谷庄一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它给全世界人民指出了光辉灿烂的前景。
古谷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粉碎了美帝国主义、苏修叛徒集团、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和日本卖国垄断资本以及各国反动派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迷梦。这是对全世界革命人民和日本革命人民的最大援助、最大支持和最大鼓舞。
古谷强调指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证明了以毛泽东主席为领袖的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古谷激动地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风暴,决定在适当的时候召开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对此表示热烈欢呼。
古谷强调指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证明,毛泽东主席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进行革命的学说,具有极为深远的划时代意义。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指导思想,而且也是日本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指导思想。我们必须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普遍真理与日本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争取日本革命的胜利。
山口县民主妇女同盟书记长板仓澄子说,中国共产党第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使我们明确地认识到当前世界形势的特点,从而增强了斗争信心。
板仓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把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代理人、人民的敌人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板仓说,斗争实践证明,毛泽东思想是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离开了毛泽东思想,就不能取得斗争的胜利。
板仓说,不管美日反动派和宫本修正主义怎样阻挠和破坏日本人民的解放斗争,日本人民的心永远向着世界革命堡垒——中国,向着伟大领袖毛主席。让我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日本人民争取解放斗争的道路上,大踏步地前进。
日本“齿轮座”剧团发表书面谈话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宣告了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宣告把埋藏在党内的最危险的敌人,帝国主义者、现代修正主义者、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从而粉碎了帝、修、反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开辟了人类走向共产主义的康庄大道。这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一个伟大胜利。
这个书面谈话说,公报是伟大的进军号角。公报极大地鼓舞了全世界各国的革命人民和日本人民的革命斗争。书面谈话最后欢呼: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

阿尔巴尼亚代表在联大辩论所谓“中国代表权”问题时发言
  义正词严痛斥帝修反无耻反华谰言
  赞扬中国是各国人民反帝反殖反修斗争的坚强堡垒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一切反华阴谋注定要遭到失败
新华社十六日讯 据阿尔巴尼亚通讯社报道:阿尔巴尼亚驻联合国代表团团长哈利姆·布多十二日在联合国大会辩论所谓“中国代表权”问题时发言,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长期以来顽固坚持敌视中国的反动政策,无理阻挠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并且伙同苏修叛徒集团疯狂反华的罪行。布多在发言中痛斥了帝、修、反的无耻反华谰言,热情赞扬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
布多在发言中指出,把七亿中国人民的合法代表排斥在联合国之外的这种可耻局面,是美帝一贯推行世界霸权政策的结果,是美帝武装干涉中国内政的政策的继续。美帝国主义在联合国的代表厚颜无耻地攻击社会主义中国奉行“侵略性的外交政策”,然而,世界各国人民都知道她是一个从根本上爱好和平的国家,谁都知道,没有一个中国士兵是在他的祖国边界之外,中国在外国领土上没有任何军事基地,没有任何国家遭到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进攻。布多强调指出,事实是,正是美帝自己继续不断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采取极端敌视的侵略政策,从进行各种挑衅到采取各种侵略行动,直至同苏修共同策划阴谋和侵略计划,以便在中国周围建立战略性封锁线和为对中国进行战争作准备。
布多接着说,美国的战争和侵略政策,威胁着各国人民的和平与安全;由于美国的这一政策得到苏修集团的支持,这种威胁最近几年来变得更加严重了。苏修集团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把苏联变成了一个新的帝国主义国家。美苏两个大国现在结成了反革命的帝国主义“神圣同盟”,它们在这一同盟的全球战略范围内,统一它们的罪恶行动,把世界划分为美帝势力范围或苏修势力范围。
布多说,美苏正在加强它们的反革命同盟,加紧它们旨在镇压和奴役各国革命的和爱好自由的人民的侵略行动。现在,只要两个大国中的一个进行罪恶行径,另一个就是它的同谋。这一点,在美帝对越南进行的野蛮侵略,美帝和以色列对阿拉伯各国的侵略,以及苏修对捷克斯洛伐克的背信弃义的侵略中,表现得特别明显。
布多说,这两个国家策划阴谋的矛头主要是针对中国的,因为中国是它们在实现称霸世界的恶毒计划道路上的一个最强大的和不可逾越的障碍,中国是捍卫各国人民的自由,捍卫各国人民反帝、反殖、反修,争取解放的斗争的坚强堡垒。
布多指出,美帝苏修在加强它们同亚洲和远东的一些国家的反动政府的联系方面正在互相配合,力图把这些集团和反动政府拉进反华的军事同盟中去。他指出,苏修正在中苏边境和中蒙边境集结大批兵力,并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
布多接着强调说,显然,帝国主义—修正主义集团的一切反华阴谋是注定要遭到失败的。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所取得的光辉胜利,不仅对中国的革命和社会主义的命运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而且对全世界革命力量的事业也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全世界的革命力量认为,这个胜利对他们争取民族和社会解放的斗争是一个无穷的鼓舞源泉。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也是对各国人民的敌人——美帝和苏修的最沉重、最致命的打击。
布多在谈到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方面的巨大成就时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发展,在劳动群众中激起了惊人的激情和新的创造干劲,空前地促进了中国在一切领域中的发展,在一切生产领域里都取得了辉煌的成果。伟大的人民中国以其在本国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宏伟成就震撼了世界。
布多在讲话中赞扬中国一贯履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奉行和平、友好和睦邻政策,坚决反对美帝和苏修的侵略和战争政策,坚决支持各国人民的反帝反殖斗争。他说,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今天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是世界上一切革命进步力量的不可攻克的堡垒。由于她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立场,由于她为各国人民的事业进行了不断的斗争,她博得了全世界进步人类的同情和信任。
布多在揭露了美帝国主义用以继续阻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的种种阴谋伎俩之后,强调说,世界上只存在一个中国,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有权代表中国和全体中国人民,只有这个政府才有资格在联合国组织中享有中国的合法权利。

巴武装部队友好代表团结束在湖南访问
  湖南驻军和革委会负责人曾设宴招待客人
  代表团在抵离长沙时受到解放军和广大群众热烈迎送
新华社长沙十五日电 巴基斯坦陆军总司令叶海亚·汗上将和由他率领的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友好代表团,在我国国防部副部长萧劲光陪同下,结束了在湖南的参观访问,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长沙前往广州。代表团是昨天上午到达长沙的。
代表团在抵离长沙时,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湖南部队负责人,湖南省和长沙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以及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红卫兵小将一千多人的热烈迎送。
昨天,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友好代表团在萧劲光副部长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家乡韶山。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韶山工人、贫下中农、人民解放军驻韶山部队指战员和红卫兵小将,高举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高举巴基斯坦总统阿尤布·汗的画像,敲锣打鼓,热烈欢迎巴基斯坦客人。巴基斯坦客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旧居和毛主席的旧居陈列馆,并在毛主席的旧居前合影留念。
叶海亚·汗上将说,在北京我们很荣幸地受到了你们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接见,今天,我们又幸运地来到这个伟大的村庄——毛主席家乡韶山进行访问,这是一件令人鼓舞的事。我们将永远记住韶山人民对我们热烈的和出自内心的欢迎。
当天晚上,湖南驻军和湖南省革委会负责人设宴招待了巴基斯坦客人。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武官卡尤姆上校也同机离开长沙前往广州。

坦桑农业合作部副部长到京
新华社十六日讯 坦桑尼亚农业合作部副部长兼棉花销售局主席基哈姆巴等于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等到机场迎接。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瓦卢科等也到机场迎接。

索马里部长视察我援建的一试验站
新华社摩加迪沙十四日电 索马里政府农业和畜牧业部长阿里·奥马尔·谢古十三日视察了中国援助建设的乔哈尔水稻和烟草试验站。
陪同视察的有索马里政府高级官员和乔哈尔地方当局负责人。
谢古视察时,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景芳也在场。
谢古听取了中国农业技术小组组长关于水稻和烟草种植情况的详细汇报,并且看望了在试验站工作的索马里和中国技术人员和工人。
谢古赞扬了中国技术人员在索马里的工作,赞扬他们尽快地把技术传授给了索马里工人和当地农民。
中国技术人员表示,他们将为加强中国人民同索马里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更大的努力。

完成马里境内考察任务后
  我援建几—马铁路考察小组去几内亚
新华社巴马科十五日电 中国援建几内亚—马里铁路的考察小组在完成了马里境内的考察任务以后,于十五日乘飞机离开巴马科前往科纳克里。
中国考察小组从今年九月二十五日到达马里后,在马里政府的积极支持和马里铁路部门的大力合作下,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了从巴马科到马里—几内亚边境长达一百五十公里的铁路线的考察任务。
考察小组在城乡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政府负责人和人民的热烈欢迎。一些地方当局负责人和农民指出:毛主席领导的中国人民正在帮助马里人民修建的这条铁路,在反帝和发展民族经济的斗争中具有极大的重要性。他们对毛主席和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农民们还高呼:“毛主席万岁!”
当考察小组到达凯斯进行访问时,受到了当地政府负责人的欢迎。凯斯市长非常激动地对中国技术人员说:尽管几内亚—马里铁路不经过凯斯,但是凯斯人民决心全力支持修建这条铁路,因为这是马里人民盼望已久的一条铁路。
这个考察小组的中国技术人员,对马里政府和人民所给予的接待和支持深为感动,对深厚的中马人民之间的友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十三日晚上,马里铁路局代理总局长举行宴会,欢送中国考察小组。

资本主义全面复辟 劳动人民受二遍苦
  苏修特权阶层对工人实行资产阶级专政
新华社十六日讯 苏修特权阶层在苏联厂矿企业对广大劳动人民实行资产阶级专政,许多职工只要稍微对工厂头目表示不满,就要遭到种种迫害和打击。
据苏修报纸透露,在车里雅宾斯克一家工厂的大权被一个名叫约费的特权分子篡夺以后,工厂里出现了许许多多乌七八糟的现象。从建厂起就在这个工厂工作的一级司机布拉文,发表了一些不满的意见。于是,工厂的头目在工厂的工会委员会协助下开始迫害他,制造了一个关于布拉文“工作不称职”的报告,取消了给他的奖金,威胁要给他做坏的鉴定。
磨工拉奇洛夫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这个工厂的优秀工人之一。仅仅由于他批评了厂长和某些工长,厂方就对他提出警告,立即取消了他的奖金。钳工戈尔宾科、涅斯捷罗夫、斯克列勃科夫等,也由于同样原因,被取消了奖金。
在这个工厂里,谁要不合厂长的意,谁就要遭到迫害。
电焊工扎波罗热茨在几次会上对厂长约费进行了揭发和批判,这使得厂长怕得要命,威胁他说:你送份辞职申请吧,咱俩干不到一块儿。扎波罗热茨就这样被开除了。这些例子充分说明,在苏联,失掉了政权的工人阶级,连说句话的权利都被剥夺了。
这个工厂一些敢于站在广大工人一边的干部,也遭到了工厂特权阶层的残酷打击。
计划科科长谢尔坚科公开指责了厂长擅用职权,这下子谢尔坚科就被列入了“不合适人员”的名单,开始被迫害。厂长搜集各种报告,威胁要解雇他。
这个厂的工会秘书、工艺师安东诺娃不同意厂工会委员会的假报告,拒绝在报告上签名。过了一段时间,安东诺娃和厂长约费进行了一次谈话。厂长威胁说:你交份离职申请吧,我跟你干不到一块儿。安东诺娃拒绝了厂长的无耻恫吓,于是她就到处受到诽谤和刁难。
在这家工厂,这种对工人的名目繁多的迫害达到了十分触目惊心的程度。据苏联报刊供认,这个工厂一年内就有百分之八十的职工被解雇。这充分暴露了苏修集团残酷迫害工人阶级的罪行。
在今天的苏联,工人有苦无处诉。他们遭到工厂特权阶层的迫害,向上级申诉,结果却是遭到更大的迫害。
斯维托戈尔斯克纸浆造纸联合工厂修理机械车间的钳工普季亚托,看不惯工厂特权分子滥用职权,贪污腐化,他在厂工会代表会议上发言进行了揭露。于是,联合工厂特权分子就开始对普季亚托进行了一场长期的、经过周密策划的迫害。
普季亚托把这些情况写信告诉一家报纸。报纸把信转给了苏修御用的木材、造纸和木材加工工业工人工会。工会州委会派了个技术观察员到联合工厂,配合工厂特权分子,对普季亚托进行了残酷的打击。
这个技术观察员,来到联合工厂后,立即把普季亚托和工厂的一些工作人员叫到联合工厂特权分子面前,当面进行讯问。结果得出了一个完全颠倒黑白的结论,公开为特权分子开脱。
苏修当局对特权分子的包庇,成了对普季亚托加紧迫害的信号。这个联合工厂的特权分子从而更加肆无忌惮起来,竟然要进一步“追究”普季亚托进行所谓诽谤的责任,迫害一个接一个地落到了这位工人的身上。
苏修叛徒集团在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的倒行逆施,正引起越来越多的苏联革命人民的强烈不满和反抗。苏修叛徒们的种种迫害吓不倒、也压不服具有光荣的十月革命传统的苏联革命人民,相反,只能进一步促使苏联人民起来同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的叛徒进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