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7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彻底批判叛徒刘少奇推行的“三自一包”黑货
  安徽掀起声势浩大革命大批判高潮
贫下中农异口同声地说,刘少奇拚命推行“三自一包”“责任田”,妄图复辟资本主义,让我们吃二遍苦。这个大坏蛋是我们不共戴天的仇人,我们坚决把他批透、批臭
新华社合肥十六日电 安徽省广大贫下中农,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鼓舞下,掀起了一个声势浩大的革命大批判高潮,他们愤怒声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安徽的代理人,在安徽农村疯狂推行“三自一包”、“责任田”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的滔天罪行,决心彻底肃清其一切流毒,把安徽农村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后,安徽省从淮北平原到大别山区,从巢湖湖滨到新安江畔,各地区革委会都派出了大批宣传队,深入农村、山区进行宣传。各地普遍举办了以学习、落实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为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在全省农村迅速出现了学习、宣传、落实公报的热潮。广大贫下中农在学习班上逐字逐句地学习公报,通过对公报的学习,他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更加无限热爱,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更加无比愤恨。他们满怀阶级仇恨,在田头、地边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大揭狠批刘少奇及其在安徽的代理人推行“三自一包”、“责任田”、“工分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的滔天罪行。广大贫下中农异口同声地说,刘少奇在安徽拚命推行“三自一包”、“责任田”,妄图复辟资本主义,让我们吃二遍苦,受二遍罪。这个大坏蛋是我们不共戴天的仇人,我们要坚决把他批透、批臭。
一些社、队的贫下中农在批判会上愤怒地揭发、控诉了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推行“三自一包”、“责任田”给贫下中农带来的灾难。蚌埠市郊小蚌埠公社贫农社员吴延海说,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秉承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黑旨意,利用他们窃踞的权力,在我们这里强迫推行“责任田”、“三自一包”时,地主、富农特别活跃,特别猖狂。我们队有个姓吴的地主,在推行“责任田”时,他一年就得“超产”金额一千多元;有个贫农却因劳力少等原因,年终赔了一百八十多元,狗地主得意洋洋地说:“过去我快活,现在还是我快活。”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刘少奇推行的“三自一包”、“责任田”究竟是为谁服务的!这一事实也最好地说明了刘少奇这个大坏蛋,道道地地是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国民党反动派的一条忠实走狗。宿县大秦公社的贫下中农,还揭发了当地的走资派,秉承其黑主子刘少奇的旨意,炮制了大毒草“责任田的十大优越性”,胡说“责任田”“是马列主义的新发展”。贫下中农们说,这真是颠倒是非,混淆黑白。“责任田”是资本主义复辟田,甜的是地富反坏右,苦的是贫下中农。
很多地方通过彻底批判“三自一包”、“责任田”、“工分挂帅”等修正主义黑货后,广大社员社会主义积极性空前高涨,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进一步提高。不少生产队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道路,实行了大寨式劳动管理办法。全省农村普遍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的高潮,广大贫下中农决心夺取农业生产的更大丰收,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各级革委会充分发挥战斗指挥部的作用
  带领群众坚决执行全会提出的战斗任务
  ——江西省部分革委会领导成员谈体会
新华社南昌十六日电 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巨大鼓舞下,江西省各级革命委员会带领二千二百万井冈山儿女,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坚决执行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充分发挥了战斗指挥部的作用。最近举行的江西省革命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上,许多革委会的领导成员介绍了这方面的情况和体会。
批倒资产阶级反动的“多中心论”,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奋勇前进
江西省革委会主任程世清说:
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战斗号令下,江西省各级革委会正率领英雄的井冈山儿女,以百倍的信心,昂扬的斗志,认真宣传、学习全会的公报,坚决执行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全党同志必须团结在中央的周围,任何破坏团结的行为都是罪恶”。在执行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的时候,我们重温了毛主席的这一伟大教导,深刻认识到,紧密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进一步开展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认真执行毛主席的每项最新指示和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每个战斗号令,是革命委员会率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全会提出的战斗任务的根本保证。
“一千条,一万条,听毛主席的话是第一条;千重要,万重要,团结在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周围最重要。”这就是四十多年来江西革命老根据地人民紧跟毛主席干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切身体验。当年,毛主席来到井冈山,领导工农群众建立了全国第一个革命根据地。从那时起,江西人民心中就只有毛主席。毛主席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干,毛主席指向那里,我们就打到那里。在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遵照毛主席“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教导,紧紧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下,统一认识,统一步伐,统一行动,胜利地摧毁了刘少奇在江西的顽固堡垒,夺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这一斗争实践,更使我们懂得,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最集中地代表了工人阶级、贫下中农和广大革命群众的根本利益,是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唯一正确的最高指挥部。
因此,要贯彻落实八届十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特别需要我们对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无限忠诚,需要进一步开展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我们要彻底批倒资产阶级反动的“多中心论”,排除各种干扰,对无产阶级司令部发出的每一个战斗号令,一定要努力学习,坚决照办,彻底执行。理解的要执行,暂时不理解的也要执行,在执行的过程中加深理解。我们要发扬毛主席历来倡导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学风,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对全会公报学了就用,学一点用一点,在“用”字上狠下功夫,把一言一行都纳入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革命轨道,把一切革命力量都用到实现全会提出的战斗任务上去。只要我们这样做,就一定能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发扬不断革命精神,展开更伟大的战斗
萍乡矿务局革委会主任李开碌、副主任张洪迪说:
我们矿革委会在讨论如何率领群众去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的时候,学习了毛主席的教导:“因为胜利,党内的骄傲情绪,以功臣自居的情绪,停顿起来不求进步的情绪,贪图享乐不愿再过艰苦生活的情绪,可能生长。”我们用毛主席这一教导对照检查自己,觉得这在当前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我们有的同志,只看到已经取得的伟大胜利,在一片赞扬声中,不知不觉地就满足起来。为什么会这样?归根到底,还是对这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意义认识不足,没有看到或者没有充分看到,这场在无产阶级专政下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的深刻性、彻底性和艰巨性。我们认真地讨论了这个问题,彻底地批判和肃清了一切停滞不前的情绪。一致认识到,革委会要很好地带领群众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必须树立无产阶级的不断革命和彻底革命精神。我们已经取得了极其伟大的胜利,但是我们应当把它看成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这样,我们前进的劲头就会鼓得更足,革命的精神也就更加振奋了。
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是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动员会。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革命形势正在迅猛发展。我们矿是富有革命传统的红色安源的所在地。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广大群众中大立无产阶级的不断革命思想,带领群众奋勇前进,为胜利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而奋斗。
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抓阶级斗争不转向
兴国县革委会主任张凤选说:
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指出:“对于剥削阶级及其代理人的破坏活动,必须继续提高警惕。”我们认真学习了这一指示,并对照进行了检查,认识到,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的:“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实现全会提出的战斗任务,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必然要遭到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疯狂反扑,必然是一场激烈的阶级斗争。因此,我们必须时时、处处、事事狠抓阶级斗争不转向。我们帮助一些同志克服了麻痹轻敌的思想,革委会成员都深入第一线,和革命群众一起把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革命大批判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同时和革命群众一起分析、掌握阶级斗争的新动向,随时粉碎阶级敌人的新反扑。我们针对少数单位目前对清查出来的阶级敌人批得不够的现象,在长冈公社召开了现场会,推广了这个公社把革命大批判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紧密结合起来的经验,使全县革命大批判又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现在,全县各地在声讨刘少奇的反革命罪行时,都注意紧密结合本单位的斗争实际,使革命大批判做到针对性强,说服力强,批得狠,批得深。今后,我们决心带领兴国县广大革命群众,紧紧抓住阶级斗争这条纲,全面落实八届十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直接地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夺取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
赣州专区革委会主任刘云说: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共产党基本的一条,就是直接依靠广大革命人民群众。”革委会要实现全会提出的战斗任务,就必须最广泛地发动群众,最直接地依靠广大群众。而要动员群众,依靠群众,首先必须与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在全会公报的巨大鼓舞下,我们赣州专区革委会为了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最近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进行了一次开门整风。在整风过程中,大家谈形势,摆任务,找差距,一致认为要带领群众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很重要的一条就是革委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打破旧机关的旧习惯、旧作风,牢固树立起崭新的密切联系群众的新作风,使革委会深深扎根于群众之中。为此,大家制定了这样一些具体措施:经常有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的常委分别带领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深入基层搞调查研究,下去一次不得少于半个月,并且与贫下中农、工人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同战斗;留在家里的常委每星期六自觉和群众一起参加劳动,每月到群众接待站值班一天,亲自接待来访群众;常委分别参加群众的民主生活,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群众的批评监督。同时,大家还提出,要更好地联系群众,还必须充分发挥三结合权力机构中革命群众代表的作用,尊重他们的意见,学习他们敢想、敢干、朝气蓬勃的革命精神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我们最近还从产业工人和基层干部中选拔了一批革命造反派的优秀战士充实到革委会中来。这批新生力量长期战斗在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的第一线,长期生活在工农群众之中,与广大群众有着密切的联系。他们到革委会中来,使革委会更加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大大增强了革委会的战斗力,从而保证了革委会在带领群众实现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任务中,更好地发挥了战斗指挥部的作用。

以全会公报为武器 城乡到处摆战场
  黑龙江省广大群众彻底清算刘少奇的滔天罪行
据新华社哈尔滨十六日电 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一个向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进行总清算的革命大批判高潮,正在黑龙江省城乡各地蓬勃兴起。
最近,省革命委员会连续召开两次声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电视、有线广播大会。从牡丹江畔到黑龙江之滨,从松嫩平原到小兴安岭南北,全省广大革命群众收听了批判大会的实况广播,并且在场院、车间、柜台、教室摆下革命大批判的战场,愤怒声讨大叛徒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滔天罪行。
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黑龙江省工人阶级,走在革命大批判的最前列。在哈尔滨车辆厂召开的声讨大会上,许多老工人愤怒地批判了大工贼刘少奇出卖工人阶级的反革命罪行。工人们愤怒地指出,大叛徒刘少奇是一个罪恶累累的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是我们工人阶级不共戴天的敌人。哈尔滨电机厂的工人,连日来在车间、班组摆开战场,彻底清算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前几年以“视察”为名,两次跑到这个工厂放毒的罪行。煤城双鸭山、鸡西、鹤岗的矿工,以公报为武器,彻底批判刘少奇及其在煤矿的代理人所推行的“阶级斗争熄灭论”、“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他们把走资派揪到井口,带到井下,进行现场批判,大破了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破除了名目繁多的奖金制度,推动了矿区斗、批、改的深入开展。
在伊春林区,从密林深处的伐木场到机器轰鸣的车间,到处燃起了革命大批判的烈火。一九六一年,刘少奇伙同他在黑龙江省的代理人,窜到林区,大放其毒。工人们在批判会上指出:刘少奇这个坏蛋,在林区时,大肆鼓吹“利润”、“便宜”、“合算”,胡说什么“要降低定额,刺激小木头生产”,“搞小木头多开工资”等等,他的罪恶目的,就是企图把伊春搞成他复辟资本主义的基地。他想给我们一点“钱”,妄图夺我们的大权,这是痴心妄想。我们林业工人有了毛泽东思想,决不上他的当,我们关心的是政权,是为了革命干活。
黑龙江省农村的广大贫下中农,在公报的鼓舞下,狠批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的“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的谬论,彻底揭露和批判了他的发展“三马一犁一车”的富农经济、“东北有一万名富农党员也不怕”的狂吠。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甘南县中兴公社太平大队革委会主任吕和,在大队召开的批判会上说:“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我们贫下中农顶住了刘少奇鼓吹的‘长期保护富农经济’、‘四大自由’的邪风,使我们这个原来是荒山秃岭的穷山沟,变成了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黑心狼刘少奇妄想叫我们走资本主义道路,是万万办不到的。”双城县希勤公社希勤大队的贫下中农,家家户户摆战场,愤怒批判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妄图在农村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他们说:一九五五年,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这篇光辉著作里,对我们希勤村那时在开展农业合作化运动中,采取领导和群众自愿相结合,进行全面规划,发展合作社的经验,给了很高的评价,把它概括为“全面规划,加强领导”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作为指导当时全国农业合作化运动的重要方针。可是,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黑龙江省的代理人却百般反对毛主席的这一伟大方针,妄图搞资本主义,真是罪该万死。地处祖国反修前哨的黑河地区各族社员,一次又一次召开批判大会,愤怒声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罪行。位于小兴安岭密林深处的鄂伦春族社员,通过新旧社会的对比,以公报为武器,痛斥刘少奇散布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剥削有功”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他们说:大叛徒刘少奇妄想复辟资本主义,想把我们再次逼进深山老林受二遍苦,这是永远办不到的。
黑龙江广大城乡出现的汹涌澎湃的革命大批判洪流,有力地推动着斗、批、改的迅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