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日本《人民之星》发表社论欢呼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的成功
  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
中国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象巨大铁锤彻底粉碎了美帝苏修要在中国内部复辟资本主义的反革命妄想
新华社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左派)全国协议会机关报《人民之星》十五日发表社论,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的成功。
社论指出,这次全会公报对于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亲自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胜利,进行了总结,并且给全世界人民指出了前进的方向。全会公报的发表宣告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取得了新的伟大胜利,宣告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新的伟大胜利。全会公报给予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修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以新的沉重的打击。
社论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把革命的巨大的铁锤打在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叛徒集团身上。美帝、苏修曾经把希望寄托在埋藏在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内部的资产阶级反动分子身上,它们希望这些资产阶级分子也能象赫鲁晓夫那样篡夺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的政权,把它变为资产阶级专政,从而使社会主义中国改变颜色,复辟资本主义。但是,它们的这种反革命妄想,已被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斗争彻底粉碎了。
社论指出,在毛泽东同志的天才领导下,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不仅把妄图篡夺中国无产阶级政权的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同伙揪了出来,并粉碎了他们的资产阶级司令部,使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无产阶级专政变得更加坚不可摧,而且解决了由社会主义向共产主义过渡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走向人类理想社会的广阔道路,并使中国成为世界人民反对美帝、苏修及其走狗的压迫、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的最可靠的坚强堡垒。
社论指出,这是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同志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革命斗争的伟大贡献,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社论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风暴使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在日本人民中广泛地传播。在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日本革命人民剥开了打着马克思列宁主义幌子的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画皮,使它们狡猾、阴险的修正主义欺骗手段现了原形。日本真正的共产主义者纷纷起来造了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反,使日本革命出现了完全崭新的面貌。
社论说,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风暴,有力地推动了日本革命人民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日本人民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找到了斩断美帝国主义和卖国垄断资产阶级压迫和统治日本人民的锁链的真正途径。
社论接着说,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真理,一旦被亿万革命人民群众所掌握,就产生了越来越强大的物质力量。
社论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过程,使广大革命人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毛泽东同志是当代的列宁,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保证日本革命胜利的指导思想。
社论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过程,使广大人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永远是日本人民在打倒美帝国主义、日本卖国垄断资产阶级及其帮凶苏联修正主义和宫本修正主义集团,争取日本革命胜利的斗争中的最可靠的后盾。
社论引用了毛主席书赠日本工人朋友们的伟大题词:“只要认真做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与日本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日本革命的胜利就是毫无疑义的。”社论说,这一题词指出了当前日本革命人民的斗争方向。日本革命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这一重要题词的深刻意义。
社论谴责美帝、苏修、佐藤反动政府和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无耻的诬蔑。社论说,事实清楚地表明,它们都是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同伙。正如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所指出的:中国“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刘少奇,是一个埋藏在党内的叛徒、内奸、工贼,是罪恶累累的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
社论说,在当前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形势下,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在揭露美苏妄图重新瓜分世界的阴谋的同时,发出了强有力的号召:“一切被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和他们的走狗所压迫的人民,应当结成一个广泛的统一战线,彻底粉碎美帝、苏修妄图霸占世界的阴谋,以便更迅速地取得自己的胜利和解放。”社论接着指出,让我们把这个战斗号召与日本革命的路线紧紧地结合起来,奋勇前进!

希共马列主义小组谴责苏修侵捷罪行
  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真面目暴露无遗
  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唯一出路是同修正主义进行斗争,重建无产阶级专政
新华社十五日讯 侨居外国的希腊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小组不久前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武装侵略和军事占领捷克斯洛伐克的罪行。声明指出,这一事件彻底暴露了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真面目。
声明说:“苏联修正主义者早已出卖了社会主义和践踏了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当他们竭力把对捷克斯洛伐克进行的军事侵略和占领说成是‘保卫’社会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行动时,他们的帝国主义面目已暴露无遗。”
声明接着说:“苏联侵略者的侵略行为只能加深人民的愤慨,只能加强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和一切战斗的人民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阴谋的反抗和斗争。
“尽管捷修发出了投降的号召,捷克斯洛伐克人民仍然站了起来,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反抗和斗争,以便摆脱入侵者的军事占领的统治。
“对于经受严峻考验的捷克斯洛伐克人民来说,唯一的出路是对苏联修正主义者、帝国主义者和本国反动派进行斗争,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保卫其社会主义成果,重建和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争取社会主义在捷克斯洛伐克的胜利”。
声明强调说:“由于希腊共产党的投降主义,机会主义的领导和修正主义的叛卖,希腊人民在美帝国主义的法西斯统治下正经受着残酷的考验,通过捷克斯洛伐克事件,希腊人民更清楚地看到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法西斯的斗争是与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不可分割的”。
声明最后说:居住在国外的希腊革命战士“不论在哪里生活和工作,他们都将把自己的反帝反修斗争与世界人民捍卫独立、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争取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斗争联系在一起。”

不顾镇压和破坏 坚决反对腐朽的教育制度
  日本大学生不屈不挠坚持斗争
  日修充当反动政府镇压学生的帮凶,激起学生极大愤怒
新华社十四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东京大学和日本大学的进步学生,不顾佐藤反动政府的镇压和日共修正主义集团的破坏,继续展开斗争,反对腐朽、反动的教育制度。
从今年一月以来一直在坚持斗争的东京大学的进步学生,目前继续举行全校性罢课,他们几乎每天在大学校园里举行集会和游行示威。文学学部的学生们最近把一名极端亲美的反动教授林健太郎拘留起来。
日本大学的学生反对腐朽的教育制度的正义斗争,已经坚持了六个多月。学生们在大学的各座大楼和附属建筑物周围筑起了路障,并且多次击退了大学当局和佐藤反动政府派来镇压学生运动的警察部队。在这些建筑物的上空,红旗迎风飘扬。建筑物四周到处张贴着战斗性的标语。
这所大学的董事长古田重二良再一次向进步学生进行镇压。十一月八日,学校当局纠集了大约三百名暴徒,企图破坏大学艺术学部的学生斗争。这些暴徒头戴钢盔,手执凶器,冲进了教学楼,学生们英勇地进行了还击,并且严惩了这些暴徒。一直支持古田重二良的佐藤反动政府十二日也派出七百名武装警察,再一次对学生进行野蛮镇压。警察向学生发射了三百多发催泪弹,并用水龙头向学校的建筑物喷射。学生们同警察进行了顽强的斗争,向他们投掷石块,坚持战斗将近三个小时。这一天,警察非法逮捕了大约五十名学生。几百名学生获悉警察的野蛮行径之后,就赶到现场,在学校大楼的进口处筑起了路障,并守在路障后面坚持罢课。
学生们的斗争得到了他们的家长的大力支持。大约一万二千名学生家长在学校大礼堂举行集会,要求全部董事立即辞职。
这两所大学学生英勇顽强的斗争,使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惊慌失措,它们极力充当佐藤反动政府的帮凶角色,充分暴露了它的反革命、反人民的真面目。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最近纠集了在各地的一批“党员”,把他们派到东京大学去进行反革命活动,拆除进步学生筑起的路障,阻止学生封锁教学楼。十二日晚上,东京大学的大约两千名学生在安田讲堂举行大会后,日共修正主义集团派出了大批暴徒,他们挥动棍棒袭击进步学生队伍。学生们同日修分子进行了激烈的搏斗。
东京大学的革命学生识破了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丑恶面目,他们对日共修正主义分子怀着满腔怒火,决心把斗争进行到底,彻底粉碎这些修正主义分子企图破坏学生正义斗争的阴谋。

美国飞机在日本横冲直闯
日本人民示威强烈抗议
据新华社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由日本福冈县板付美军基地起飞的一架美国强盗军用飞机十四日坠落在福冈县的一家农民的田园里,毁坏了农民的土地房屋。这一暴行进一步激起了广大日本人民对美帝国主义的强烈愤慨和抗议。
福冈的爱国青年学生和各阶层人民十四日下午纷纷举行集会,并到设在福冈市的美国领事馆和板付美军基地前进行示威,强烈抗议美军暴行,坚决要求废除日美“安全条约”和撤销美国军事基地。
有一批爱国青年学生在美国领事馆门前展开静坐斗争,一直坚持到晚上九点多钟。
十四日下午七点半,驻日美军竟无耻地到现场要强行搬走飞机的残骸,企图消毁罪证。但立即遭到当地农民的强烈抗议和谴责,迫使美国佬夹着尾巴溜走。

“泰国人民之声”揭露苏修破坏东南亚人民革命的滔天罪行
  苏修美帝是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
  世界革命人民更深刻地认识到反对帝国主义必须反对修正主义
新华社十五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四日广播一篇文章,揭露苏修叛徒集团加紧勾结“马来西亚”傀儡集团、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和印度反动政府,妄图破坏这个地区的人民革命斗争的滔天罪行。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和美帝国主义一样,是世界革命人民最凶恶的敌人。近年来,苏修叛徒集团在所谓“援助”的名义下,采取各种方式,从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等方面,加紧对“马来西亚”傀儡集团、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和印度反动政府,进行控制。它派遣了各种名义的“代表团”络绎不断地到“马来西亚”进行活动,并公然同拉赫曼、李光耀傀儡集团建立“外交”关系。它还以所谓“军事援助”名义给这个傀儡集团提供军事物资。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还大力扶植双手沾满印尼人民鲜血的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给它提供军事援助,武装印尼反动派,并派遣“军事顾问”为印尼反动派镇压印尼人民出谋划策。
文章接着说,苏修叛徒集团的头目柯西金今年一月到印度活动,这是它同印度反动政府加紧勾结的重要步骤。从二月底到三月中旬的半个月时间里,苏修还派遣了包括军事、民航、教育、科学、经济等十五个“代表团”到印度活动。最近,苏修还同印度反动派签订了好几个所谓“军事援助”协定。根据这些协定,它将给印度反动派提供战斗机、直升飞机、潜水艇和战舰等。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加紧同这些反动派勾结,疯狂地执行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反动政策,妄图扑灭这些地区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苏修叛徒集团与人民为敌的狰狞面目更加暴露无遗。现在,革命人民已经看清苏修叛徒集团的本质,它与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没有什么两样,它们都是反革命,都是世界人民的敌人。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在它的罪恶活动中,还贩卖它的所谓“和平过渡”的反动论调,反对毛泽东主席提出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教导。但是,不管怎样,苏修叛徒集团妄图破坏人民革命斗争的阴谋决不能得逞。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人民决不上苏修叛徒集团的当,而将坚决地把革命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文章最后指出,现在,世界革命人民更深刻地认识到,在反对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同时,也必须坚决反对以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目前,反帝、反修的浪潮正在日益高涨,帝、修、反的末日已经越来越近了。

西德反动总理到比利时活动
布鲁塞尔学生示威怒逐纳粹杀人犯
新华社十五日讯 布鲁塞尔消息:布鲁塞尔青年十四日再次示威,抗议西德总理基辛格到比利时活动,抗议西德军国主义。
基辛格十四日结束了在比利时的活动回国。布鲁塞尔大学约一百名学生在通往机场的要道上举行集会,对他到比利时活动表示抗议,迫使这个西德军国主义的头目只好在大批警察保护之下,绕道溜往机场。在这以前,一些示威群众还曾不顾警察镇压,试图冲进基辛格所住饭店,他们不断高呼:“基辛格是杀人犯!”
十三日,一百多名布鲁塞尔青年曾举行了类似的示威。
新华社十四日讯 布鲁塞尔消息:目前正在比利时活动的西德总理基辛格十三日在布鲁塞尔发表演说时,一百多名青年学生在会场内外举行示威,抗议西德军国主义。
示威学生朝着基辛格不断高喊“纳粹!纳粹!”“杀人犯!”他们不时在会场外鸣放爆竹,一再打断基辛格的讲话。他们还大量散发传单,揭露基辛格曾为希特勒的纳粹政权服务的肮脏历史。示威者同警察进行了搏斗。

工人学生团结起来并肩战斗
  意大利一千二百万工人总罢工
  广大学生热情支持工人斗争,肩并肩地同反动警察进行英勇搏斗
新华社十五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人民反对垄断资产阶级剥削和压迫的群众斗争日益高涨,十四日一千二百多万工人举行二十四小时全国总罢工。
这次罢工严重地打击了意大利的垄断资产阶级,使意大利全国绝大部分的工厂、企业、农场、港口和交通运输陷于瘫痪状态。
各行各业成千成万的工人,在意大利各大城市纷纷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谴责意大利政府执行反动的政策,顽固拒绝工人的一些合理要求,使广大工人陷于贫病交迫的困境之中。
意大利的广大学生热情支持工人的正义斗争。在意大利许多城市,数以万计的大、中学生纷纷行动起来,他们打着红旗,高举着“工人与学生团结起来”的标语牌,参加罢工工人的集会和游行,并占领学校,向意大利垄断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表示愤怒的抗议。
意大利统治集团对于日益高涨的工人和学生运动恨得要死,怕得要命,在罗马、米兰、佛罗伦萨、威尼斯、都灵等许多城市悍然出动大批警察,残暴地镇压示威群众。意大利的工人和学生肩并着肩地同反动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搏斗。在意大利北部的特兰托,义愤填膺的工人和学生挥舞着红旗,冲进反动当局的办公厅,把政府的文件档案从窗口扔到大街上去,表示抗议反动政府镇压群众运动的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