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全会号召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思想。
  摘自《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公报》

以全会公报为武器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
  上海工人阶级痛批叛徒刘少奇
革命大批判推动工业生产以更坚实的步伐向前跃进,全市广大革命工人斗志昂扬,决心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国家生产计划
新华社上海十五日电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极大地调动了上海工人阶级抓革命、促生产的积极性。他们以公报为武器,狠揭猛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叛党叛国的滔天罪行,将仇恨化为力量,推动工业生产以更坚实的步伐向前跃进。
当前,上海各工厂的广大革命工人正以昂扬的战斗姿态,奋战年前最后四十多天,决心以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国家生产计划的实际行动,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敬献忠心。
英雄的上海工人阶级,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抓革命,促生产”中立下了丰功伟绩,为社会主义祖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年以来,振奋人心的大喜讯不断从工交战线传出。冶金、机电、纺织、化工、仪表、轻工、手工等各个行业,在抽调大批优秀工人参加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情况下,都在生产上创造了新的优异成绩,并且试制成功了大批重要新产品。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后,又有一大批工厂提前完成了今年全年的生产计划。
党的十二中全会决定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大长了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志气。上海广大革命职工怀着对刘少奇的刻骨仇恨,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声讨刘少奇反革命罪行的热潮。许多工厂纷纷举行现场批判会,把本单位的叛徒、特务、死不悔改的走资派和刘少奇挂起钩来进行批判,彻底清算这一小撮阶级敌人的滔天罪行。在这场革命大批判中,工人群众的革命积极性和创造才能得到极大发挥。有些工厂迅速摘掉了“老大难”帽子,革命和生产出现了新的面貌。许多工厂革新了设备,创造了新的生产纪录。有些厂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试制成功了一批重要新产品。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前,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曾经三次到上海闵行地区放毒。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后,这个地区的广大革命职工立即掀起了声讨刘少奇罪行的热潮。他们愤怒地指出,刘少奇是工人阶级不共戴天的死敌,是罪恶累累的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上海电机厂工人说,我们遵循毛主席的教导,在一九五八年,自行设计、自行制造成功了国际上一种最先进的发电机。可是刘少奇这个坏家伙对中国工人的这一伟大创造非常仇视,面对这台发电机,竟睁着眼睛胡说什么“是真的还是假的”,真是一副十足的奴才相!广大工人群众通过批判以后,以更大的革命干劲,迅速掀起了斗、批、改的新高潮。
上钢三厂的工人群众最近集中批判了大叛徒刘少奇的“爬行哲学”和“洋奴哲学”,进一步破除了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所设置的旧条条、洋框框,用很短的时间胜利地完成了平炉大修任务,并且在全会公报发表的大喜日子放出了第一炉优质钢水。在平炉放出第一炉钢水的当天,工人们又狠批了刘少奇推行的“专家治厂”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上海工具厂的工人狠批了刘少奇的“洋奴哲学”,很快试制成功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超高精度新型铲磨机。
在全会公报的巨大鼓舞下,上海工人阶级充分发挥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继续组织起大批工人调查组,对工厂里的一些不合理的体制和规章制度,展开了广泛调查研究,从而把工厂的斗、批、改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现在,上海工交战线已有百分之八十的工厂企业实行了精兵简政,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干部和技术人员已下放到生产第一线,同工人并肩战斗。上海手工业局和其他工业局,还组织了许多“工人促进队”,深入工厂,宣传毛主席最新指示和全会公报精神,发动群众、大鼓干劲,帮助一些厂实现了生产的跃进。

对刘少奇的滔天罪行,一笔笔清算,一件件狠批
  湖北农村掀起大批判新高潮
  广大贫农下中农担当主力军
新华社武汉十五日电 湖北省农村广大贫下中农,坚决响应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伟大战斗号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迅速掀起彻底清算刘少奇及其在湖北地区代理人反革命罪行的革命大批判高潮。从大别山南麓到长江两岸,从江汉平原到偏僻山村,到处响起愤怒声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口号声;从田头、工地到村庄、屋场,到处摆开了狠揭猛批、痛打落水狗刘少奇及其代理人的战场。
广大贫下中农在革命大批判中,紧紧抓住本地区受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毒害最深、影响最大的关键问题首先批判。过去刘少奇及其在湖北地区的代理人王任重在东风(原孝感)、荆门、武昌等县大肆推行“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物质刺激”、“工分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这些县的贫下中农怀着深仇大恨,狠批了刘少奇及其代理人王任重的反革命滔天罪行。东风县贫下中农把“物质刺激”、“工分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作为重点,进行反复批判,开展了一个规模空前的“查流毒、算危害、挖根子”的活动。广大贫下中农口诛笔伐,决心彻底肃清刘少奇及其代理人王任重散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毒素。这个县的红卫公社金星大队曾是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王任重“蹲点”的地方。王任重秉承其黑主子刘少奇的旨意,炮制了一个所谓“金星道路”,对抗毛主席发出的“农业学大寨”的伟大号召。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后,贫下中农进一步开展了对刘少奇及其代理人王任重的反革命罪行的大揭发、大批判,剥开了“金星道路”的画皮。他们愤慨地指出:“物质刺激”、“工分挂帅”是糖衣包着的砒霜,是引我们走资本主义邪路的毒药。他们说:刘少奇这个大坏蛋的滔天罪行,我们要一笔笔地算,一件件地批。把刘少奇这个罪恶累累的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批倒批臭,叫他永世不得翻身。
湖北农村开展革命大批判中,以贫下中农为主力军,各级干部带头上阵,结成浩浩荡荡的革命批判大军,共同狠揭猛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滔天罪行。应山县广大贫下中农,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用自己的血泪史,用一小撮阶级敌人进行复辟资本主义阴谋活动的铁的罪证,大讲大忆旧社会的阶级压迫和阶级剥削苦,痛斥大叛徒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剥削有功”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他们说,刘少奇这个大坏蛋散布“阶级斗争熄灭论”,就是想蒙住我们的眼睛,塞住我们的鼻子,叫我们贫下中农眼不亮,鼻不灵,好让地主富农夺去我们的印把子,重新骑在我们头上拉屎拉尿。广大贫下中农深刻有力的批判,击中了阶级敌人的要害,也教育了广大群众。革命干部带头上阵,控诉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罪行,激发了广大革命群众积极投入革命大批判的政治热情。
湖北广大农村的革命大批判,同本地区、本单位的阶级斗争实际紧密结合,推动了清理阶级队伍等项工作的深入发展。
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后,全省最早实现贫下中农直接管理学校,斗、批、改搞得热火朝天的谷城县,立即出现了学习、宣传、落实的群众运动。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深揭深批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及其代理人王任重之流贩卖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深挖暗藏的阶级敌人,把全县的斗、批、改推向了新高涨。
革命大批判的高潮,带来了湖北农村抓革命、促生产的高潮。广大贫下中农在奋战“三秋”的紧张战斗中,一面深入学习公报,一面大破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学大寨人,走大寨路,为革命种田,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统帅“三秋”工作。因此,各地秋收、秋耕、秋种不仅进度快,而且质量好,为夺取明年农业生产更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兰州工人阶级在公报指引下乘胜前进
  狠抓革命大批判 推动生产新高潮
据新华社兰州十四日电 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兰州地区的工人阶级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广大革命工人决心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奋战五十天,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生产计划,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作出新贡献。
全会公报发表以后,兰州地区的工人阶级立即把学习、宣传公报和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摆在最重要的地位。他们在学习公报时,回顾了两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重温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所作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他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热情地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歌颂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正确领导,歌颂中央文革在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斗争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歌颂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的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坚决表示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而奋斗。
在全会公报的指引下,连日来,全市各工厂企业广大革命职工怀着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无比仇恨,掀起了革命大批判的高潮。从厂区到宿舍,从车间到饭厅,到处是声讨刘少奇的战场。批判会、声讨会、控诉会昼夜不断,大字报、黑板报到处都有。广大革命职工深揭狠批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愤怒声讨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他们表示,一定要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批得臭不可闻,叫他永世不得翻身。
兰州地区各厂矿、企业的革命工人,大办以学习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为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他们以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为尺子,对照检查今年以来抓革命、促生产的情况,总结经验,并且自下而上地修订了生产计划,制订了增产措施,迅速掀起了一个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月月超额完成生产计划的兰州通用机器厂、兰州炼油厂、东方红玻璃厂、兰州量具刃具厂、阿干镇煤矿、兰州五一化工厂等许多工矿企业的革命职工,发扬无产阶级的彻底革命和不断革命精神,克服自满情绪,乘胜前进,决心再创新成绩,向全会提出的“把我国的社会主义工业、社会主义农业和一切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得更加出色”的目标奋斗。一些任务完成得较差的工厂,革命职工在全会公报的鼓舞下,决心以百倍的努力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努力完成全年生产计划。
连日来,兰州市整个工业战线革命形势大好,生产蒸蒸日上,捷报频传。许多工厂企业的革命职工互相挑战,展开了革命竞赛。阿干镇煤矿革命职工在公报发表以后,经过六天奋战,于本月七日提前五十四天完成了全年煤炭生产计划。兰州东方红玻璃厂革委会成员和驻厂解放军支左人员深入车间,和工人一起学习、宣传、落实公报,以更大的革命干劲投入抓革命、促生产的战斗,使生产大幅度增长。全厂玻璃产量比上月同期增长百分之八十以上。兰州炼油厂广大革命职工遵照毛主席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教导,广泛组织工人业余调查组,对全厂许多“老大难”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并且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边调查,边总结,边提出改革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全厂斗、批、改和各项生产的发展。

用公报作镜子 对照本厂实际找差距
  北京制药厂革命大批判烈火越烧越旺
  全厂革命职工斗志昂扬乘胜追击,继续挖出一批潜藏很深的阶级敌人
本报讯 北京制药厂革委会,在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帮助下,以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为武器,充分发动群众,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大大提高了革命职工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有力地推动了对敌斗争的深入发展,挖出了一批埋藏很深的叛徒、特务和反革命分子。
这个厂是旧北京市委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搞资本主义复辟的一个“样板”厂,刘少奇和他在北京市的代理人彭真等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在这个厂流毒很深,阶级斗争极为复杂。在前一段对敌斗争中,广大革命职工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以班、组为单位,对刘少奇、彭真和他们在本厂的代理人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进行了大揭发、大控诉、大批判,挖出了一批叛徒、特务、死不悔改的走资派和反革命分子。
正当他们总结前一段工作,准备乘胜前进的时候,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了。革委会和驻厂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当夜组织广大革命职工迅速掀起一个大学习,大宣传的热潮。大家以公报为镜子,对照厂内大批判和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狠找差距。大家认为,前一阶段发动群众不够深入,阶级斗争盖子还没有完全揭开;有的人对同暗藏的阶级敌人作斗争的复杂性认识不足。所以存在这些问题,主要是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的流毒还没有完全肃清。广大革命职工表示:坚决响应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的战斗号召,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认真搞好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坚决把混在职工群众中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
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巨大鼓舞下,广大革命职工更广泛地发动起来了,人人口诛笔伐,全厂迅速掀起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他们以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为武器,狠批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革命大批判进一步激发了革命职工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和厂里一小撮阶级敌人的仇恨,增强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许多老工人同阶级敌人展开了面对面的斗争,当场揭发了一小撮阶级敌人为了掩护自己所散布的“清理阶级队伍是一阵风”、“制药厂只有宗派斗争,没有阶级斗争”等反动言论。由于大批判紧密联系本厂阶级斗争的实际,把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批得臭不可闻。胶丸车间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女同志,一向以“姐妹和气”为重。经过革命大批判,提高了女工们的阶级和阶级斗争观念,一些平时不大关心阶级斗争的女工,也积极参加大批判,和敌人展开面对面的斗争。
在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提高群众敌情观念的基础上,革委会和宣传队率领广大群众,向一小撮暗藏的阶级敌人发起猛烈的进攻。各车间纷纷开展了“三大”活动:大摆本车间、班组运动中的怪现象,怪问题,怪事,怪言论;大追“四怪”的原因和根源;大查线索,明确打击重点。大家越摆眼睛越亮,越摆斗志越高。片剂车间原来对有的人游山玩水没有引起注意,开展“三大”活动后,发现他们是在搞反革命串连,经过追根寻底,结果挖出了一个反革命小集团,揭开了这个车间的阶级斗争盖子,解决了过去运动深入不下去的“老大难”问题。经过短短几天的激烈战斗,全厂又挖出了一批潜藏很深的叛徒、特务和反革命分子。
目前,全厂广大革命职工在全会公报的光辉照耀下,发扬“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彻底革命精神,乘胜前进,决心全面贯彻、落实公报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夺取革命和生产的双胜利。 国库 永春 瀛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