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日本新闻、妇女界朋友欢呼我十二中全会的胜利
  全会对促进反帝反修斗争具有重大意义
  把叛徒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使中国无产阶级专政更加巩固
新华社十四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东京的进步新闻工作者最近举行座谈会,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胜利。
参加座谈会的日本朋友一致强调指出,这次全会的成功,对促进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和反帝反修斗争,具有重大的意义。
在座谈会上,负责出版工作的编辑人员山口说,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经过英勇激烈的斗争,取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不仅巩固了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同时也鼓舞了世界革命人民为彻底粉碎帝国主义、为争取社会主义在全世界的胜利而进行英勇的斗争。
新闻工作者野村说,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把钻进中国革命队伍的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这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这一胜利不仅是中国无产阶级的胜利,而且也是国际无产阶级的胜利。
新闻工作者铃木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经过十分激烈的阶级斗争,已经彻底打倒了刘少奇及其同伙。刘少奇及其同伙是为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效劳的叛徒和工贼。把他们彻底打倒,是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沉重打击。
新闻工作者田上说,世界的革命斗争现在进入了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决心把反美爱国斗争坚决进行到底,同时要扩大反对美帝、苏修及其代理人的广泛的国际统一战线。
田上接着严厉谴责了美日反动派的代理人日共修正主义集团的反革命阴谋活动。他强调说,我们必须通过坚决的斗争,从理论上和实践上彻底粉碎这个集团。
新华社十三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朋友继续发表谈话,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和全会公报的发表。
日本妇女同盟东京委员会负责人中岛千代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不仅对中国人民,而且对日本和全世界革命人民是一个极大鼓舞。
中岛说,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充分发动了中国七亿人民,取得了伟大的决定性胜利。这个伟大胜利证明,以毛主席为领袖的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
中岛强调指出,揪出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中国的赫鲁晓夫刘少奇及其同伙,并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这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它使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更加巩固。
中岛说,这一光辉的伟大胜利,给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和以苏修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者以沉重的打击,并为支援全世界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的革命斗争,包括日本人民的革命斗争,提供了保证。
中岛说,日本人民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同美帝国主义、日本反动派以及与苏联修正主义集团相勾结的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勇敢地展开了斗争。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摆脱美帝国主义的统治,在日本革命的胜利道路上阔步前进。
同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进行坚决斗争的一位住在东京的日本妇女田岛登美指出,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召开,是一件在世界历史上具有非常重大意义的大事。全会公报的发表,不仅对中国人民是一件大喜事,而且大大地鼓舞了世界各国人民。
田岛热情赞扬全会公报对当前的国际形势作了精辟的分析。她说,公报是一座明亮的灯塔,它使人们擦亮了眼睛,看清了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妄图重新瓜分世界的丑恶面目。
田岛还表示今后要更好地学习毛泽东思想,为反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而斗争到底。

阿政府经济代表团在京参观
  北京油漆厂职工热烈欢迎阿战友,查尔查尼同志发表热情讲话,赞扬我十二中全会决议对全世界革命者具有巨大意义
新华社十四日讯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副主席阿迪尔·查尔查尼同志,和由他率领的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今天上午参观访问了北京市油漆厂。
今天上午,北京市油漆厂数百名革命职工,高举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和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的画像,挥动着中、阿两国国旗,敲锣打鼓,热烈欢迎阿尔巴尼亚战友。在油漆厂实习的阿尔巴尼亚实习生也热烈迎接查尔查尼等同志。
阿迪尔·查尔查尼同志在同工人代表座谈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你们正在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决议,这个历史性的决议,不仅对中国而且对全世界革命者具有巨大意义,对阿尔巴尼亚也具有巨大意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人民热烈支持这个决议。
查尔查尼同志说,中国共产党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决议,说明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毛主席一系列指示的正确性,说明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十二中全会通过决议,把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不仅使你们高兴,我们和全世界人民都高兴,这是具有国际意义的重大事情。我们坚信,中国将永远保持鲜红的颜色。
查尔查尼同志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伟大运动。世界革命者把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不仅看成中国人民的胜利,而且看成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胜利。我们衷心祝福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阿尔巴尼亚战友听取油漆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全厂工人响应毛主席伟大号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认真进行斗、批、改和抓革命、促生产的情况,参观了热炼、动力和硝基等车间。参观后,工厂老工人代表把他们亲手绣制的有“中阿友谊万岁”字样的锦旗赠送给阿尔巴尼亚战友。这时,在场的中、阿同志高呼:“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毛主席万岁!”
我国化工部代理部长徐今强,陪同阿尔巴尼亚战友参观了油漆厂。

阿《团结报》揭露现代修正主义者同帝国主义狼狈为奸的反革命面目
  欢呼资本主义国家学生运动蓬勃发展
  阿《战士报》谴责苏修勾结印尼反动派镇压印尼革命
新华社地拉那十四日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十四日发表评论,热烈欢呼资本主义国家青年学生反对反动统治的革命群众运动的蓬勃发展。
评论说,最近,在意大利、法国、西德、英国、西班牙、日本、美国和拉丁美洲许多国家里爆发的青年学生运动,正在不断高涨。青年们不仅正在加强斗争,反对警察迫害,而且正在进一步加强同工人阶级的团结,使这一斗争的组织性提高到了更高的程度。
评论指出,统治阶级把青年革命运动同工人阶级的革命斗争的结合看做是威胁着他们政权的最大危险。因此他们更加暴跳如雷。但是不管他们怎样挣扎,都绝对窒息不了青年们的革命热情。
评论说,这些国家青年在斗争中都纷纷谴责国际宪兵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政权的同盟者苏联赫鲁晓夫统治集团。在最近西柏林和其它城市的示威游行中,青年们举着标语牌,公开谴责那些出卖革命运动和各国人民解放斗争的叛徒。这是青年们在反对剥削与压迫、争取自己的权利的斗争中向前迈进的又一大步。
评论指出,现代修正主义者正在推行反对人民斗争、同帝国主义公开合作的政策,从而更加清楚地暴露出他们的反革命面目,暴露出他们是全世界人民群众的叛卖者。各国青年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的重大意义。
评论最后说,毫无疑问,全世界的学生和青年将同工人阶级进一步团结起来,并在工人阶级的领导下,加强他们的革命斗争,最终推翻万恶的反动统治。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四日电 阿尔巴尼亚《战士报》十四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加紧勾结印度尼西亚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血腥镇压印尼人民革命的滔天罪行。
评论指出,苏联修正主义者为了推行苏美同盟主宰世界的全球战略,在他们叛卖的道路上,无所不用其极地反对各国人民。他们支持和援助一切反动派,镇压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反对社会主义,拼凑反对中国的“火力包围圈”。他们同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紧密合作,屠杀印尼人民和印尼共产党人。
评论在列举了苏修叛徒集团日益加紧同印尼法西斯政权进行军事合作的罪行后指出,苏联修正主义者是全世界人民的死敌,也是印尼人民的死敌。他们同美帝一起,向印尼反动派供应武器,竭力镇压手拿武器为自由和独立而斗争的印尼人民。
评论最后说,苏联修正主义者和美帝国主义者永远达不到他们的目的。印尼的革命人民和共产党人决心更高地举起武装斗争的旗帜。印尼国内一切反动派、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将同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一起,在印尼革命人民和共产党人所进行的革命战争的烈火中被烧死。

西德波恩反动政府为了加强法西斯统治而制定的“紧急状态法”,遭到广大西德人民的强烈反对。图为西柏林一万五千名工人和学生,迎着反动军警的水龙车,英勇行进。 新华社发

巴武装部队友好代表团结束上海访问
  代表团受到上海市人民热烈欢迎
新华社上海十四日电 巴基斯坦陆军总司令叶海亚·汗上将和由他率领的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友好代表团,在我国国防部副部长萧劲光陪同下,今天结束了在上海的参观访问,乘专机离开上海。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负责人,以及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指战员和红卫兵小将一千多人到机场热烈欢送。代表团是十二日到达上海的。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武官卡尤姆上校也同机离开上海。
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友好代表团在沪期间,参观访问了江南造船厂和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部队某部。广大工人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海军指战员,高举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高举巴基斯坦总统阿尤布·汗的画像,敲锣打鼓,高呼口号,热烈欢迎巴基斯坦客人。
十二日晚上,上海市革委会领导成员和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负责人设宴招待了代表团。在洋溢着中巴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谊的宴会上,宾主频频举杯,共祝中巴两国的友谊不断发展。

妄图单方面撕毁中国印尼两国关于双重国籍问题的条约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疯狂推行反华排华政策
  印尼反动派投靠美帝苏修与七亿中国人民为敌只能加速它的灭亡
新华社十四日讯 雅加达消息:以苏哈托、纳苏蒂安为首的印度尼西亚法西斯军人政权疯狂地推行反华排华政策,最近又公然企图单方面撕毁“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关于双重国籍问题的条约”。这是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投靠美帝、苏修,进一步破坏中国、印尼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和两国关系的又一个极其严重的步骤,是对七亿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
印尼官方喉舌安塔拉通讯社在八日的消息中透露,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最近向它的御用工具——“合作国会”提出了一项“法案”,“规定废除关于中国—印尼双重国籍条约的一九五八年第二号法令”。消息说,这项“法案”,目前正由“合作国会”进行所谓“审议”中。
这里所谈的一九五八年第二号法令是前印尼政府在一九五八年一月发布的。它的基本内容是同意“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关于双重国籍问题的条约”。现在,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企图以宣布废除这个法令的形式来撕毁中国和印尼两国关于双重国籍问题的条约。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关于双重国籍问题的条约”是一九五五年四月二十二日在印尼万隆市由两国政府全权代表签订的。随后,由双方按照各自的宪法程序加以批准,并于一九六○年一月二十日在北京互换了批准书。条约规定,这项条约在互换批准书之日起生效。条约还规定,“有效期二十年,期满后继续有效,在期满后,如一方要求废除本条约必须在一年之前书面通知另一方,在发出上述通知一年之后本条约即行废除”。现在,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置两国条约的明文规定于不顾,在条约生效后仅仅八年多的时间企图单方面撕毁它。这又一次暴露了这个政权的法西斯反动面目。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企图片面撕毁条约,是为了进一步迫害华侨。安塔拉通讯社不打自招地承认:“当中国—印尼双重国籍条约废除后,华侨的孩子在成年后就不能再按照该条约的规定,通过简单的选择手续取得印度尼西亚国籍。……他们必须通过诸如归化之类的正常手续申请取得印度尼西亚国籍”。十分明显,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背弃中国印尼两国关于双重国籍问题的条约中有关未成年的华侨侨生“应在他们成年后一年的期限内选择他们的国籍”的规定,妄图通过所谓“甄别”,“归化”等种类繁多的法西斯手段,对华侨进行进一步的打击和迫害。据美联社八日报道,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人士露骨地说,在这个“法案”被通过后,印尼当局就“能够对被发现或怀疑同被取缔的共产党有联系的华侨采取比较坚决的法律制裁”,这就彻底暴露了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撕毁两国条约的罪恶目的。
美帝国主义及其在印尼的走狗长期利用华侨的双重国籍问题掀起反华排华浪潮,犯下了滔天罪行。现在,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妄图通过撕毁“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关于双重国籍问题的条约”的卑鄙手段来达到进一步反华排华的目的,这是绝对不能得逞的。它的这种倒行逆施,只能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加速它自己的灭亡。

各国人民斗争风起云涌
美旧金山学生坚持反对种族歧视斗争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立旧金山学院的学生坚持反对种族歧视的斗争,十三日再次同前往镇压他们的法西斯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搏斗,把他们已坚持了一周的罢课斗争继续向前推进。
这所学院的学生从六日举行大罢课,抗议反动校方无理开除一名黑人教师。在大罢课中,黑人学生和白人学生团结一致,肩并肩地和法西斯警察进行过激烈的战斗。九日,许多学生还曾袭击了学院反动当局的办公室。
旧金山学院学生的正义斗争,得到了教师的支持,许多教师从十三日开始举行罢教,支持学生的斗争。
伦敦一批学生示威反对腐朽考试制度
伦敦的一批法科学生举行示威,抗议腐朽的考试制度。这批学生大部分是巴基斯坦等英联邦国家在英国的留学生。他们在十二日晚上占领了英国一个法学协会的讲堂。十三日,他们又在这个法学协会内举行静坐示威,并且在协会的讲堂周围布置了示威纠察线。示威者坚决要求取消迫害学生的考试制度。
西德青年学生抗议反动当局政治迫害
西德一些城市的青年和学生连日来举行示威游行,强烈抗议反动当局以审讯和判刑等野蛮手段残酷迫害进步青年学生的法西斯暴行。
在慕尼黑,三百名青年十二日举着标语牌,经过市中心走到正在无理审讯一名学生的法院门前。他们在法院门口不断高呼抗议口号,并且愤怒地用颜料和臭鸡蛋抗击警察的镇压。
在汉诺威,二百名青年在十一日和十二日连续举行示威,抗议当地法院审讯六名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参加反对西德大报阀施普林格的示威的学生。愤怒的示威者冲进法院,同“法官”展开激烈的辩论,使审讯无法进行,只好收场。
澳大利亚三千名机场工人举行罢工
澳大利亚悉尼市三千名机场服务人员十三日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罢工工人表示,如果航空公司的老板不接受他们的合理要求,他们将坚持举行罢工。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