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河北广大革命群众认真落实全会公报推动斗批改出现新高潮
  边学习 边战斗 发展大好形势
据新华社石家庄十四日电 河北省广大工人、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在各级革命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采用边学习、边总结、边战斗的方法,认真落实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进一步发展了全省的革命大好形势,推动斗、批、改出现了新高潮。
公报发表后,河北省革命委员会和各级革命委员会闻风而动,连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落实公报的热潮。不到三天,以学习和落实公报为中心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就在全省各地各行各业普遍办起来。广大革命群众以公报为镜子,总结工作,找出差距,制订措施,立即行动,展开新的战斗。
石家庄、唐山、张家口、邯郸等城市的厂矿企业,前一段革命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等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有些人就滋长了自满情绪,觉得“差不多了”,广大革命职工对照公报总结工作,找出差距,立即进一步开展革命大批判,更加深入地展开了对阶级敌人的进攻。全省各地广大贫下中农在公报的鼓舞下,纷纷以当地的走资派、叛徒、特务和反革命分子为活材料,上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三自一包”、“四大自由”、“工分挂帅”和“阶级斗争熄灭论”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下揭本单位阶级敌人的罪行,很快把农村的革命大批判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在全会公报的推动下,各级革命委员会的建设也有了进一步加强。公报发表之前,河北省地、县各级革命委员会就在省革命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集中地批判了资产阶级反动的“多中心论”。公报发表后,各地区、县的各级革命委员会更加明确了革委会建设的方向,开展了整风活动,进一步实现思想革命化和组织革命化。宝坻县革命委员会在整风会议上,以公报为武器,检查思想和工作,找出了对农村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抓得还不紧,革命大批判开展得不够深入持久,清理阶级队伍还抓得不狠,教育革命还抓得不够有力等四条差距,立即制定措施,从加强革委会的革命化入手,进一步搞好斗、批、改。
公报还进一步动员了城乡广大革命群众参加整党建党工作,加快了整党建党的步伐。广大工人、贫下中农学习了公报,进一步认识到按照毛主席的指示搞好整党建党工作的伟大意义,更加积极热情地参加整党建党工作。许多工厂的工人和农村的贫下中农,自动组成业余调查小组,对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建党路线在本单位的影响,以及当前整党建党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专题调查,推动了整党建党工作的进行。
公报大大鼓舞了河北省广大革命干部下放劳动,接受工农兵再教育的革命热情。最近十多天来,仅石家庄、唐山、张家口三个地区,就有四千多名机关干部被批准下放劳动。
河北各地城乡在公报发表后,普遍掀起了新的生产高潮。石家庄、唐山、张家口等地工业战线的各项生产指标都有大幅度增长,目前已有一批工厂提前完成今年全年的生产任务。农村广大贫下中农提前开始兴修水利工程、平整土地和积肥,积极为明年的农业生产大跃进创造条件。粮棉征购工作也大大加快。行唐、藁城等县已提前超额完成了粮食征购任务。全省棉花收购进度比历史上任何一年都快,到十一月十日已完成收购任务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大风大浪中前进
毛主席从事革命活动最早的光荣城市——长沙市的广大革命群众,在学习十二中全会公报中,热烈赞颂毛主席的无比英明伟大,决心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坚决完成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
新华社长沙十三日电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从事革命活动最早的光荣城市长沙市的广大革命群众,在学习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中,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心,热烈赞颂毛主席的无比英明伟大,热烈赞颂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光辉胜利。他们决心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新高潮,坚决完成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永远紧跟毛主席,在大风大浪中奋勇前进。
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长沙市,目前已经发现的毛主席革命活动纪念地达二十多处,处处都是学习和传播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最好课堂。在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大喜日子里,广大工人、贫下中农、红卫兵小将和革命群众,欢欣鼓舞,群情振奋。他们纷纷举行大会欢庆公报的发表,向伟大领袖毛主席表忠心;同时举行各种座谈会、讲用会,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公报,热情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热情歌颂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他们幸福地回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从在长沙组织马列主义研究会,成立共产主义小组,亲手缔造和培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直到亲自发动和领导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光辉革命实践。他们说,历史事实证明,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是我们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中国革命所取得的一切胜利,都是毛主席英明领导的结果,都是毛主席光辉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我们一定要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群众运动的新高潮,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保证我们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打江山永不变色。
长沙市广大泥木工人,正以无比的热情认真学习、宣传公报和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他们说,在旧社会那“长夜难明赤县天”的苦难岁月里,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安源路矿、粤汉铁路、长沙泥木工人和水口山工人等,举行了轰轰烈烈的大罢工,组成了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个伟大高潮。四十六年前,我们长沙泥木工人在毛主席亲自发动、亲自领导下举行大罢工,获得伟大胜利,有力地打击了反动统治势力,大长了工人阶级的志气,大灭了阶级敌人的威风。几十年的革命斗争实践证明,有毛主席英明伟大的领导,才有我们工人阶级的今天。在毛主席早年从事过革命活动、一九五九年六月二十四日又来进行过视察的长沙市郊桔子洲的贫下中农,公报发表以后立即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他们在学习班里以亲身的经历,热情赞颂毛主席领导中国革命的丰功伟绩。一九五九年毛主席视察这里时曾幸福地同毛主席握过手的贫农社员张紧云说,解放前的桔子洲,是帝国主义者、官僚资本家和地主的天堂,是贫下中农的活地狱。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我们,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才使我们翻身得到解放。但是,刘少奇这条帝、修、反的忠实走狗,妄图篡党、篡军、篡政,复辟资本主义,把我们拖回到受剥削、受压迫的老路上去。又是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了这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刘少奇这个复辟资本主义的黑后台给挖了出来。我们一千遍一万遍地欢呼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一定要永远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誓把桔子洲头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湖南第一师范学校的广大红卫兵小将和革命师生,在驻校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领导下,最近召开了全校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讲用大会。革命师生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畅谈了毛主席青年时代的伟大革命实践。他们表示,一定要怀着对毛主席无限忠诚的红心,认真学好用好毛主席著作,把自己培养成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毛主席亲自创建的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清水塘的广大街道居民,在欢呼全会公报发表的时候,回顾了几十年来中国革命的战斗历程,深深感到只有毛泽东思想才能救中国。今天,毛主席又亲自发动和领导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摧毁了以刘少奇为代表的隐藏在党内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防止了资本主义复辟。我们要把对毛主席无限热爱的颗颗忠心,用在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上,继续大力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发扬毛主席亲自倡导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长沙市广大革命群众热烈赞颂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更加激发了他们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目前,一个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新高潮正在全市兴起。许多工厂、学校的革命职工和革命师生,纷纷组织宣传队深入农村、街道,热情宣传毛泽东思想,宣传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纵情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正在认真得到落实,全市斗、批、改的群众运动一浪高过一浪,革命和生产都出现了新的高潮。

彻底清算刘少奇的反革命滔天罪行
浙江广大革命群众在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掀起声势浩大的革命大批判热潮
据新华社杭州十三日电 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一个声势浩大的群众性的革命大批判新高潮,在浙江省广大城乡迅速兴起。全省广大革命群众坚决响应全会发出的战斗号召,在工厂、车间、田头、工地、海岛、机关、商店甚至家庭里,处处摆开革命大批判的战场,愤怒声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滔天罪行,决心彻底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
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以后,浙江省革命委员会立即作出决定,要求各级革命委员会和各条战线上的革命群众,迅速动员起来,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一个学习、宣传、落实全会公报的热潮,推动当前斗、批、改的深入开展,并且把革命大批判贯彻到斗、批、改各项任务的始终。连日来,全省各地区、县、市和许多人民公社、生产大队,纷纷举行了声讨刘少奇反革命罪行的群众大会。浙江省革委会在杭州召开了有十万军民参加的“彻底清算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罪行大会”,杭州、嘉兴、绍兴、金华、宁波等地区各条战线的革命群众,也纷纷举行集会,狠揭狠批刘少奇及其在浙江代理人的反革命罪行。杭州许多工厂连续几天举行全厂的和车间、班组的批判会,结合本厂实际,狠批刘少奇推行的一整套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杭州东风丝织厂(原私营震旦丝织厂)的一千多工人最近几天每天都举行大小批判会,愤怒揭发大工贼刘少奇一九五一年在这个厂“视察”时吹捧资本家、打击工人的反革命罪行。他们声讨说:工贼刘少奇来我们厂“参观”一小时,资本主义流毒泛滥十多年,刘少奇是彻底背叛工人阶级利益的道道地地的大工贼,是工人阶级最凶恶的敌人,我们一定要把他彻底打倒,叫他永世不得翻身。
正在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领导下掀起斗、批、改高潮的杭州教育战线上的广大革命师生员工,连日来也纷纷举行各种批判会,愤怒声讨刘少奇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教育路线、扼杀无产阶级教育革命的反革命罪行。驻浙江大学工人宣传队和上万名革命师生员工一起,掀起了彻底清算刘少奇在浙大疯狂放毒、扼杀无产阶级教育革命的滔天罪行。各个系和班级都开了声讨大会,全校四百多个大批判专栏都出了批判刘少奇反革命罪行的专刊,广大革命师生口诛笔伐,人人投入了革命大批判活动。他们表示,一定认真搞好斗、批、改,彻底肃清刘少奇在教育战线上散布的一切修正主义思想,坚决走毛主席指引的同工农兵相结合的道路,把教育革命进行到底。
一九五八年刘少奇曾经到过的宁波、舟山等地区的革命群众,连日来也纷纷举行各种集会,愤怒声讨刘少奇这个大坏蛋到这些地区进行“视察”时所犯下的反革命罪行。
波澜壮阔的大批判热潮,席卷着全省各地广大农村。杭嘉湖平原的十个县普遍以生产队为单位,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揭、狠批刘少奇大砍合作社,大搞“三自一包”、“工分挂帅”、“物质刺激”和“阶级斗争熄灭论”等反革命罪行。诸暨县斯宅公社的贫下中农在自己队里批判以后,听到县革委会召开声讨刘少奇罪行大会,又连夜步行一百多里路赶到县城去参加大会。他们说: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决定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他党内外一切职务,把他彻底打翻在地,真是大快人心。
浙江各地广大革命群众还把深入批判刘少奇的反革命罪行同本地区本单位的斗、批、改结合起来,和清理阶级队伍结合起来,和批判反动的“二月逆流”结合起来,因而有力地推动了本地区本单位的斗、批、改。许多单位在大批判中深挖出一批埋藏得很深的阶级敌人,许多生产队通过大批判迅速完成了国家粮食交售任务,同时留足了公共积累和集体储备粮,巩固和壮大了集体经济。

河南五千万人民响应全会的伟大战斗号召
  城乡处处摆战场 狠批叛徒刘少奇
据新华社郑州十四日电 河南省五千万革命人民对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掀起了学习、宣传、落实的热潮。他们响应全会发出的伟大战斗号召,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继续展开大揭发、大批判、大控诉、大清算,有力地推动着斗、批、改的深入发展。
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以后,河南省各级革命委员会把学习、宣传、落实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当作最大的政治,以最饱满的革命热情,最快的速度,通过各种形式,把公报传到广大革命群众中去。各地普遍举办了以学习全会公报为中心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各级革命委员会组织大批宣传队,深入工厂、农村、学校、街道宣传公报。灵宝县革委会把全会公报连夜赶印十万份,送到每户贫下中农家里。项城县革委会组织了三万多人的宣传大军,一天之内跑遍全县三千八百多个生产队进行宣传。
广大革命群众在工厂、矿山、炼钢炉旁,在田间、地头、水利工地,到处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以全会公报为武器,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河南代理人疯狂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罪行展开了大揭发、大批判、大控诉、大清算。渑池县和确山县竹沟地区的广大贫下中农,狠批刘少奇的叛徒哲学和阶级投降主义,清算刘少奇这个老反革命的滔天罪行。新乡县七里营公社的贫下中农说,一九五八年,在大跃进的高潮中,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来到俺公社视察,他老人家同咱社员亲切地拉家常,又冒着大热天步行好几里路到地里看棉花,并且发出“人民公社好”的伟大号召,毛主席真是和俺贫下中农心连心。刘少奇这个坏家伙,有一年来到新乡,连火车也不下,去见的人,还得先洗手消毒,在他眼里根本没有咱贫下中农,他是地地道道的国民党反动派的代理人。郑州国棉三厂广大革命职工狠批刘少奇的“生产第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他们说,我们就是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保卫无产阶级的江山永不变色。广大工农群众,越揭越批对刘少奇越恨,对毛主席越亲。他们说,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决定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我们革命人民一千个拥护,一万个赞成!
革命大批判的高潮,正有力地推动着全省范围的斗、批、改深入发展。毛主席关于“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伟大教导,极大地鼓舞了河南工人阶级的政治热情,由大批优秀的产业工人组成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在人民解放军的配合下,占领上层建筑的各个领域,领导广大革命群众,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全面地进行斗、批、改,决心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