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运用人民战争战略战术粉碎“围剿” 主动打击敌人壮大自己力量
  人民战争烈火燃遍泰国大片地区
  人民武装在战斗的同时派出武装宣传队深入乡村,动员和组织群众给敌人沉重打击
新华社十三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泰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武装斗争,正在北部、东北部、南部各地迅速发展。各地人民武装运用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敌人的反革命“围剿”,发展和壮大了自己的力量,正在日益主动地打击敌人。
现在,泰国北部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已经蔓延到了六个府,即难府、清莱、达府、程逸、碧差汶和彭世洛。在难府,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敌人出动了全副武装的八个加强营,采用了各种野蛮手段,残酷地屠杀人民和破坏人民的财产。但是,敌人无法战胜人民武装,相反,它们遭到人民武装用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进行的英勇果敢的反击,死伤了几百人。清莱府人民去年五月在汤县地区开展武装斗争以后,敌人曾疯狂镇压,妄图从一开始就把人民武装消灭掉。人民武装在反对敌人镇压的斗争中日益发展壮大,目前正在五个县的地区沉重地打击敌人。今年三月以来,清莱府磅县人民武装曾同他侬—巴博集团的军警作战十五次,打死打伤敌人多名。人民武装还曾潜入敌人机场袭击直升飞机。
在东北部,那空拍侬府人民武装灵活运用毛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分兵以动员组织群众,集中以打击敌人。他们在动员和组织群众的工作中采取的主要形式是派武装宣传队到各乡村开展工作。据初步统计,从今年初到十月份,那空拍侬府人民武装曾派出武装宣传队达二十次。人民武装在开展工作当中不怕困难,帮助广大农民提高政治觉悟,分清敌友,为摆脱美帝的压迫、剥削和占领而斗争。最近,美国—他侬集团不断派出军警对沙功那空府人民武装进行“扫荡”,遭到人民武装的英勇反击。据初步统计,从十月二十八日到十一月三日,沙功那空府沙汪铃辇县人民武装曾连续三次击败了敌人的进攻。同时,人民武装在夜间袭击敌人三次,打死打伤敌军多名。此外,人民武装还协同当地群众,处决了一个罪大恶极的美国—他侬集团的特务。
在泰国南部,博他仑府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已扩展到三个县。今年以来,博他仑府人民武装曾经同美国—他侬集团的军警作战约二十次,仅就他侬集团供认的情况看,反动军警被打死打伤十五人以上。人民武装还多次派出武装宣传队到各乡村动员组织群众,帮助农民惩办特务和罪大恶极的官吏。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六日广播一篇评论,就泰国北部局势分析了人民武装斗争迅速发展的情况。评论说,泰国的人民武装斗争是正义的,是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执行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政治、军事路线的人民战争。人民武装是真正的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得到人民全心全意的支持。因此,美国—他侬集团永远无法把人民武装镇压下去,相反他们将被人民武装彻底消灭。

蔑视反动当局警棍毒气 英勇不屈反对种族歧视
  美国黑人少年连日奋起抗暴
  美国两所学院学生不断罢课示威反对腐朽教育制度
新华社十三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海德县的数百名黑人儿童,不顾美国反动当局对他们的残暴镇压,连日来一再举行示威,抗议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对他们实行种族歧视的反动政策。
从九月五日本学年开学以来,这个县的八百五十多名黑人中小学生一直坚持罢课,抗议反动当局推行的种族歧视政策。最近,这个县的“福利部”竟然用停止福利补助来进行威胁,强迫这些儿童放弃罢课斗争。但是,这种无耻的威胁引起了黑人儿童更大的愤怒。十一月八日,数百名九岁到十四岁的黑人儿童举行示威,包围了州“福利部”大楼,并且冲了进去。美国反动当局竟然召来大批警察,向黑人儿童施放催泪瓦斯,并且伙同一批白人种族主义分子,用警棍残酷地毒打这些儿童。
美国反动派的反革命暴力压制不了黑人儿童的斗争意志。十一日,数百名黑人儿童在法院里再次举行示威,抗议反动统治集团对他们的镇压。这时,大批法西斯警察又向这些儿童扔一发烟弹,并且逮捕了六名儿童。十二日,黑人儿童再接再厉在监狱外进行示威,在大街上游行,高呼“我们决不听警棍的摆布”的口号,表示他们斗争到底的决心。美国反动派又再下毒手,逮捕了五十余名黑人儿童。但是,这个县的黑人儿童不畏强暴,正在继续坚持斗争。
新华社十二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两所院校的学生,接连举行罢课和示威,反对腐朽的资本主义教育制度。
据西方通讯社十一日报道,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黑人女子学院斯佩尔曼学院的学生连续两天举行罢课,要求改革腐朽的资本主义教育制度。康涅狄克州康涅狄克大学的一百五十多名学生,十一日冲进这个学校的行政大楼,在大楼里举行了通宵静坐示威,散发传单,强烈抗议学校反动当局迫害参加反对美国侵略越南示威的学生。
面临不断高涨的美国进步学生运动,惊慌不安的美国反动统治集团最近在华盛顿纠集了美国全国高等院校的校长、董事等反动头头,策划镇压美国学生的阴谋。但是事实已经证明,美国学生的斗争是镇压不下去的,美国统治集团的阴谋必将遭到失败。(附图片)
墨西哥广大青年反对反动当局的野蛮镇压和残酷迫害,高举“不取得胜利誓不罢休”等大字标语在街上举行游行示威。
    新华社发

各国人民反美反压迫斗争不断兴起
黎巴嫩学生示威反对美以侵略者
新华社十二日讯 贝鲁特消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数千名学生十一日举行示威游行,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抗击以色列侵略的斗争。十一月七日和九日,贝鲁特绝大部分的大、中、小学曾先后举行示威和罢课,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斗争。一万二千名黎巴嫩中、小学教师九日也举行罢课,要求增加工资。
西柏林青年集会抗议美帝侵略越南
新华社十日讯 西柏林消息:三千名西柏林青年学生和居民九日下午举行示威和集会,抗议美帝侵略越南。
示威者举着无数面红旗和标语牌,许多人高举着列宁和毛主席画像。一些标语牌上写着:“美帝和苏修是各国人民的主要敌人!”
“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示威队伍从市中心出发,向所谓的四大国“盟国管制委员会”大厦前进。
在“盟国”大厦前举行了群众大会。示威者不顾反动当局派出的大批警察的威胁,愤怒地高呼反对美帝侵略越南的口号。他们指出,美帝就是当年的德国法西斯。示威者还高呼谴责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口号和“基辛格是纳粹!”在会上散发了传单,号召人们对美帝进行毫不妥协的斗争,并且要求美国侵略军撤出越南。传单还号召人们反对苏修。大会结束时,示威者高唱了《国际歌》。
新加坡群众示威高呼打倒美英
据新华社讯 新加坡消息:据新加坡出版的马来亚报纸《阵线报》报道说,在新加坡市区的许多地方以及一些公共汽车上,最近都出现了支持政治犯反迫害斗争的标语,甚至在反动当局的“中央警署”和“国防部”的附近,也出现了“支持狱中同志绝食斗争”,“严厉谴责反动政权迫害狱中同志”、“吊死拉赫曼、李光耀傀儡”等标语。最近,一百多名群众在新加坡市区举行了示威游行,全力支援反帝战士的绝食斗争,他们沿途向群众散发传单,高呼口号:“打倒美英帝国主义!”“打倒拉赫曼、李光耀走狗!”“不准迫害反帝战士!”
澳码头工人罢工反对资本家压榨
据新华社墨尔本十三日电 墨尔本三千五百多名码头工人十二日举行二十四小时罢工,抗议资本家同反动工会共同策划加紧压榨工人的行径。澳大利亚装卸公司的资方去年曾经同反动工会共同制订了所谓“码头工人职位永久化计划”。这个计划使澳大利亚码头工人的劳动条件恶化,工资降低,生活越来越困苦。

老挝爱国军民雨季战斗歼灭大批敌人
  五个月中进行四百六十余次战斗,共歼敌三千六百多名
新华社康开十三日电 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爱国军民在今年雨季五个月内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电台说,从六月一日到十月三十一日的雨季五个月中,老挝爱国军民连续、勇猛打击敌人,进行大小战斗四百六十七次,共歼灭敌人三千六百三十二名,其中打死两千三百六十名,打伤六百八十五名,俘虏二百三十六名。另外还有成百的老挝右派军队的士兵投奔人民。
在此期间,老挝爱国军民还击毁敌人军车五辆,击落美机四十架,缴获各类武器七百四十六件,击毁敌人大批武器和数十吨军用物资。另据广播,下寮各省地方部队和游击队在今年雨季的四个月内,进行大小战斗七十次,共歼灭敌人二百四十名,缴获各类武器四十五件,击落美机三架。
新华社康开十一日电 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爱国军民十月份共歼灭美帝国主义及其老挝右派军队一千一百多名。
电台说,十月份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竭力进攻沙湾拿吉省解放区,“扫荡”和镇压万象、阿速坡等省的人民,出动飞机疯狂轰炸和扫射解放区,派遣大批匪徒在桑怒等省解放区进行破坏活动。但是敌人的一切罪恶活动,都遭到了老挝爱国军民的连续打击。
电台说,据不完全统计,十月份老挝爱国军民共歼灭敌人一千一百一十四名,击落美国飞机五架,缴获各类武器一百一十七件,缴获和击毁敌人大批军用物资。
电台说,十月份桑怒省爱国军民在巴提、芒咸、纳康等地粉碎了敌人的“蚕食”进攻,歼灭敌人近二百名。川圹省爱国军民在芒翁和高蒙安地区的战斗中,歼灭敌人二百多名。中下寮爱国军民十月份共歼灭敌人四百三十九名,缴获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琅勃拉邦、乌多姆塞、丰沙里、琅南塔等省的爱国军民也大力剿灭土匪、间谍特务,英勇反击敌人“扫荡”,取得了许多新胜利。
据新华社康开电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中下寮爱国武装力量十月份主动出击三十五次,共歼灭敌人三百八十一名,其中打死二百三十五名,包括两名美国“顾问”。在此期间还击落敌机一架,缴获和击毁大批武器。
报道说,十月二十九日,波里坎塞省爱国武装力量攻克了美国豢养的匪徒在南阳地区的巢穴,打死许多敌人。
另据报道,在丰沙里省爱国武装力量摧毁了美国在巴高和南杭地区豢养的土匪巢穴之后的两个月期间,共有五十三名匪徒向爱国武装力量投诚。

美国“不侵略”柬埔寨的保证纯属虚伪
  柬国家元首办公厅发表公报加以驳斥
新华社金边十三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十二日报道,柬埔寨国家元首办公厅十二日发表一项公报,驳斥美国政府在给柬埔寨王国政府的照会中所提出的虚伪保证。
美国政府在给柬埔寨王国政府的照会中,虚伪地表示什么它已经采取一切预防措施,以限制柬埔寨边境附近的军事行动,并保证美军已竭力避免发生使柬埔寨遭受损失的事件。公报在概述了美国直升飞机十一月六日两次侵入柬埔寨领空打死打伤柬埔寨居民二十六人的侵略事件之后强调指出,“美国政府所提出的伪善保证,同美军对柬埔寨平民犯下的种种罪行对照,是明显的矛盾。”“因此,全体柬埔寨人民对美国照会的蛮横态度感到愤慨。”
公报说:“美国空军最近对柬埔寨领土的袭击,是美国领导人的两面派手法的明证,已经证明不可能对美国领导人有丝毫的信任。”

对阿拉伯人民的又一挑衅和讹诈
  美帝公然策划用“鬼怪式”飞机武装以色列
  阿拉伯各国政府强烈谴责美帝的侵略阴谋
新华社十三日讯 美帝国主义不顾广大阿拉伯国家人民的强烈反对,正加紧策划用“鬼怪式”超音速军用飞机武装它在中东地区的侵略工具以色列。
这一阴谋是在美帝头子约翰逊十月九日宣布要同以色列谈判出售超音速军用飞机以后透露出来的。十月二十二日,以色列外交部长埃班在会见约翰逊后正式同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开始了谈判,接着由美国国防部和以色列驻美大使馆的官员商谈细节问题。
《纽约时报》在双方“谈判”进行了两周之后报道,美国不仅已经在原则上同意卖给以色列五十八架“鬼怪F—4式”喷气战斗轰炸机,而且答应另外提供二十四架轻型攻击机。以色列驻美大使拉宾还在十一月十一日说,这些“鬼怪式”飞机将在明年一月二十日美国新总统就任前交给以色列。
美国已经着手为以色列训练操纵“鬼怪式”飞机的人员。据约旦《宪政报》报道,大约有一百名以色列空军的飞行员和技术人员在十月三十日从拉特维夫前往美国,接受操纵“鬼怪式”飞机的速成训练。在这以前,据阿联《金字塔报》揭露,已经有以色列飞行员在伊朗接受驾驶“鬼怪式”飞机的训练。自从去年六月美以侵略阿拉伯国家的战争以来,美国源源不断地向以色列提供武器军火。去年十月,美国就已经给了以色列四十八架“空中之鹰式”战斗机。今年六月,又决定向以色列提供“隼式”导弹。
美国向以色列提供“鬼怪式”飞机是酝酿已久、早有默契的。而约翰逊挑选在以色列外长埃班十月八日在联合国大会抛出所谓解决中东问题的九点“和平方案”的第二天,宣布这件事,其主要目的之一是用以向阿拉伯国家施加压力,迫使它们接受美帝和苏修正在幕后合谋炮制的迫使阿拉伯国家向以色列屈膝投降的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骗局。
美帝国主义向其侵略工具以色列提供“鬼怪式”飞机的挑衅和讹诈行径,激起了阿拉伯国家的强烈谴责和反对。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最近指出,这是“美国对阿拉伯民族采取的新的侵略行为”。阿联政府发言人说,美国的行动将鼓励以色列“对阿拉伯人进行更进一步的侵略”。伊拉克外交部长指责美国同以色列结成“不神圣的同盟”。南也门政府在给美国政府的抗议照会中说,这个步骤是美国和以色列合谋对阿拉伯国家实行扩张主义和强权外交政策。苏丹政府也就此向美国提出了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