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向泰国农民发出战斗号召
  紧握枪杆子把武装斗争烈火烧得更旺
  谴责美帝走狗他侬—巴博集团残酷压迫和剥削泰国农民
新华社八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五日广播一篇文章,揭露美帝走狗他侬—巴博集团对泰国农民的残酷压迫和剥削,号召广大农民在泰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起来,紧握手中枪,用革命武装斗争推翻他侬—巴博傀儡集团的反动统治。
文章说,最近以来,他侬—巴博集团对农民大肆进行欺骗宣传,企图扑灭农民武装斗争的火焰,扭转农民斗争的方向,使其走上“和平斗争”和“议会斗争”的道路。他侬—巴博集团的政党和所谓“农民组织”纷纷出动进行宣传,说什么要“帮助农民解决如土地、地租、债务和农产品价格问题”,借此来欺骗农民。
文章说,他侬—巴博集团是全国人民的凶恶敌人。他们对农民进行残酷剥削,因此也是农民的凶恶敌人。农民从自己的经历中清楚知道,他侬—巴博集团非但没有“帮助”过农民,反而使农民变得更加贫困和痛苦。
文章说,在他侬—巴博统治时期,农民没有土地的问题,变得更加严重了,这是农民面临的最根本的问题。据他侬—巴博集团的统计,无地和少地的农民已从过去占全国农民总数大约百分之二十五增加到百分之八十五,地租也比过去增加了大约百分之八十,贷款利率竟达百分之一百到百分之三百,全国农民的债务总数高达百亿铢,而稻谷价格则低得惊人。正是他侬—巴博集团所推行的这种剥削农民的制度,使得农民吃不饱穿不暖,一辈子整年累月辛勤劳动,但劳动果实却全被掠夺光。
文章说,他侬—巴博集团还空前野蛮地大规模强占农民的土地,或据为己有,或提供给他们的美国主子作建立侵略军事基地之用,造成数十万农民流离失所,无法谋生。据不完全统计,仅仅在一九六七年,农民为了保卫自己的土地而奋起同他侬—巴博集团的黑暗统治进行斗争的事件,就有六十起,参加斗争的农民达十多万人。
文章说,他侬—巴博集团还通过征税向农民进行残酷压榨,如土地税竟增加了几百倍,有些地区如北榄坡府的打克里县,土地税竟增加了一千倍。这是十分残酷的剥削。
文章说,他侬—巴博集团对赤手空拳进行反抗的农民肆意进行恫吓,给加上“犯法”、“信仰共产主义”等莫须有的罪名,甚至实行残酷镇压、逮捕和屠杀。
文章说,在泰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导下,农民为了争取国家的独立和解放自己,他们纷纷拿起武器同他侬—巴博集团进行斗争。这是农民唯一正确的斗争道路。泰国共产党真正代表了被压迫被剥削人民的利益,农民要在泰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起来,紧紧地握住枪杆子,坚持人民战争,把人民战争的火燃烧得更加炽烈;建立农村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彻底解决国家和人民的问题,这是农民能够获得真正解放的途径。

突出无产阶级政治 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
  阿秋季粮食作物获得丰收
新华社地拉那八日电 阿尔巴尼亚广大农业劳动者,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克服了今年气候不利所造成的困难,在夺取今年夏季粮食作物丰收以后,又夺取了秋季粮食作物的丰收。现在,玉米、水稻和土豆等秋季作物的收割工作即将完毕。
今年,阿尔巴尼亚全国各地的玉米产量都在不同程度上比去年有所增长。全国著名的玉米产区迪布拉地区的克洛西农业合作社的玉米平均每公顷可收获一百七十公担。费里和萨兰达等区的一些玉米高产地区平均每公顷收获玉米一百公担到一百五十公担,出现了这些地区玉米生产的最高纪录。全国各地的土豆和沿海地区所种的水稻也获得了丰收。科尔察区的土豆总产量已超过第四个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一九七○年)的指标。全区所种的二千九百九十多公顷土豆现已收获完毕,平均每公顷收获一百三十公担。这个区的国营马利奇农场种的土豆,平均每公顷单位产量高达二百三十公担。
阿尔巴尼亚秋季粮食作物的丰收,首先是由于阿尔巴尼亚广大农业劳动者遵循劳动党和霍查同志的教导,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抓国家生活和人的思想革命化的结果。
今年以来,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广大国营农场工人、农业合作社社员和国营拖拉机站工人学习了党的文件和霍查同志关于国家生活和人的思想革命化的重要讲话,在提高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觉悟的基础上,广泛讨论了今年的粮食生产计划,同认为粮食不能再增产的保守思想进行了斗争,订出了增产粮食的具体措施。通过学习,广大农业劳动者的革命热情和生产干劲更加高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个轰轰烈烈的粮食高产运动。
今年一开春,阿尔巴尼亚许多地区遇到了多年来罕见的严寒和干旱。但是广大国营农场工人、农业合作社社员和国营拖拉机站工人并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冒着严寒,开垦荒地,深翻耕地,修建水库,疏浚渠道,收集有机肥、运输化肥,精选良种,实行条播,就株施肥等,为秋季粮食作物的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五月,阿尔巴尼亚许多地区又连日大雨,广大农民冒雨开渠排水。六月以后,正当夏收大忙的时候,广大农民为了同时间争粮,不怕疲劳,连日作战,抢收小麦,并为玉米和土豆松土。许多平原地区和丘陵地区的国营农场和农业合作社在收完早玉米的土地上,立即翻耕,抢种晚玉米,以弥补有些地段的小麦和早玉米未完成计划的数字。全国晚玉米播种的面积比原计划扩大了百分之五十。
目前,广大农业劳动者正在抓紧玉米和水稻的脱粒,以及各种作物的选种、运输和保管等工作。(附图片)
自愿回乡参加农业生产的阿知识青年克雷萨维·科科里(左前)被选为吉诺卡斯特区伏拉斯达农业生产合作社社长后,坚持和社员一起劳动。
新华社记者摄

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广泛出击葡殖民军
  佐法尔游击队歼灭英殖民军约一百五十名
据新华社科纳克里十一日电 据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最近在科纳克里发表的一项公报说,几内亚(比绍)的爱国武装力量从今年六月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对葡萄牙殖民主义者的驻防营地发动了一连串的进攻,使葡萄牙殖民主义者遭到重大的伤亡和损失。
公报说,十月八日,爱国武装力量胜利地攻克了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在东部战线锡托莱地区的加卡尔内驻防营地,这是今年六月以来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攻克的第十个殖民主义者的营地。
十月二十日,爱国武装力量在一次夜间出击中摧毁了前巴卡尔达博村的几个敌军工事,这些工事是敌人为了加强克博驻防营地而新近建筑起来的。在这次战斗中,爱国武装力量打死了葡萄牙殖民主义士兵八人,并迫使其余敌军逃往克博营地。
十月二十三日,埋伏在加布—皮克斯公路上的爱国武装力量伏击了殖民军的一个运输队,打死了七名葡萄牙殖民主义士兵,打伤多名。他们还击毁了敌人一辆坦克和一辆军用卡车,缴获了五支自动手枪、一支自动步枪、一门反坦克火箭炮和大批弹药。
据新华社开罗电 据佐法尔解放阵线驻开罗办事处六日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从七月中旬到九月初,佐法尔游击队打死打伤了英国殖民军约一百五十名。
战报说,在佐法尔西部的格德尔特地区,游击队伏击了一队雇佣军,打死二十八名,打伤九名,其中包括一名英国上尉。在这次袭击中,游击队还击毁了敌人的两辆军车,缴获了大量武器。
在佐法尔首府萨拉拉以北的萨加尔比德县,佐法尔游击队向敌人发动多次袭击,打死打伤英国殖民军六十多名。
在艾因帕扎特县,佐法尔游击队埋设地雷,炸死英国兵两名,炸伤多名。
在卡坦哈拉赫兹地区,游击队打死敌军二十名,打伤十名,击毁两辆军车。
在靠近马罗布加敦井的地区,游击队打死敌军八名,打伤三名。

印度反动政府在美帝、苏修指使下加紧制造“两个中国”
  我外交部向印驻华使馆提出强烈抗议
  印度政府和蒋匪帮加紧勾结坚持与中国人民为敌决不会有好下场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十二日照会印度驻华大使馆,强烈抗议印度反动政府在美帝、苏修指使下,加紧制造“两个中国”,猖狂反华的罪行。
照会指出,最近印度政府公然允许蒋介石匪帮派出一个以陶镕为首的“代表团”到印度参加纪念甘地诞辰一百周年活动,印度官员还接见和宴请了这个蒋匪帮“代表团”。对印度政府追随美帝,公开制造“两个中国”,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临时代办陈肇源曾于九月三十日向印度政府提出严正抗议。但是,印度政府不但不立即停止这种敌视中国人民的行为,反而变本加厉一意孤行。十月三日印度政府宣传与广播部长K·K·沙阿会见了蒋匪帮“代表团”并接受了赠礼。十月十日蒋匪帮分子在德里举行了招待会,印度德里市长、国大党议员等多人出席捧场,会上奏了印度国歌和蒋匪帮歌。印度政府还让蒋匪分子陶镕在德里公开发表讲话,恶毒攻击中国文化大革命。
照会说,这是印度反动政府在美帝、苏修指使下,加紧制造“两个中国”,猖狂反华的又一严重事件,是对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并向印度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我外交部的照会最后说,蒋介石匪帮是早已被中国人民唾弃的政治僵尸,印度政府硬要与这具僵尸为伍,为美帝制造“两个中国”的罪恶阴谋效劳,坚持与中国人民为敌,是决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被非法拘禁在新加坡狱中的爱国者展开反迫害斗争
  马来亚人民奋起支持反帝爱国志士
据新华社讯 新加坡消息:马来亚人民群众最近继续采取各种行动,支持被长期非法关禁在新加坡监狱的反帝爱国志士进行反迫害的绝食斗争,强烈抗议美、英帝国主义的工具拉赫曼、李光耀傀儡集团残酷迫害政治犯。
据新加坡报纸报道,在新加坡,许多青年六日晚再次举行示威,愤怒抗议反动当局迫害被它们拘禁的反帝爱国志士的法西斯暴行。
另据《阵线报》报道,在新加坡,许多群众最近成群结队地上街分发传单和书写标语。十一月一日,数十名勇敢的群众在市区的许多地方悬挂了几十幅布标语,上面写着“坚决支援狱中同志的绝食斗争”、“严厉谴责反动政权迫害狱中同志”、“吊死拉赫曼、李光耀”等口号。
马来亚的一些工会和政党组织以及被非法关禁在柔佛州麻坡集中营的反帝爱国志士,最近也分别发表声明,坚决支持被非法拘禁在新加坡狱中的反帝爱国志士的正义斗争。
马来亚社会主义阵线最近在新加坡举行了一个有二千多人参加的群众抗议大会,强烈声讨拉赫曼、李光耀傀儡集团迫害政治犯的滔天罪行。
被非法拘禁在新加坡狱中的一些反帝爱国志士为抗议反动当局迫害而进行的绝食斗争是从十月三日开始的,到现在已历时一个多月。据政治犯家属透露,进行绝食斗争的反帝爱国志士的身体虽然非常衰弱,但他们的意志非常坚强,誓死要把反迫害正义斗争进行到底。一位进行绝食斗争的反帝爱国志士坚定地对家属说:“我们可能会牺牲,你们要继续坚持斗争,用毛泽东思想战胜帝国主义反动派!”

抗议威尔逊同史密斯加紧勾结
  英国、非洲青年在伦敦示威
据新华社伦敦十一日电 许多来自津巴布韦、西印度群岛和英国一些大学的青年工人和学生,十日在伦敦议会广场举行通宵火炬示威,抗议英国首相威尔逊和南罗得西亚殖民当局头子史密斯加紧勾结,镇压津巴布韦人民的罪行。示威群众举着支持津巴布韦人民争取民族解放斗争的标语牌,从“罗得西亚大厅”出发,游行到议会广场,谴责威尔逊同史密斯加紧勾结,密谋镇压津巴布韦人民的罪行。

美帝伙同南越泰国傀儡加紧对柬埔寨进行军事挑衅和侵略
  柬人民定会粉碎美帝罪恶阴谋
  柬埔寨政府发表声明谴责美帝及其南越走狗犯下的新罪行
新华社金边十二日电 本社记者报道,柬埔寨王国政府十一月九日发表一项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走狗十一月六日对柬埔寨人民犯下的新的野蛮侵略罪行。
十一月六日,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走狗的三架直升飞机侵入柬埔寨柴桢省领空,野蛮地用火箭袭击和用机枪扫射柬埔寨村庄,打伤柬埔寨居民二十一人,其中一人已因伤重死亡。同一天,美国及其南越走狗的十架直升飞机,还侵入柬埔寨桔井省上空,在公路上追击并用火箭袭击一辆载运乳品的卡车,车上两名柬埔寨乘客被打死,其他三人受重伤。在一天内,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走狗两次明目张胆地侵犯柬埔寨领空,打死打伤柬埔寨居民二十六人,这是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走狗对柬埔寨人民犯下的又一次极其野蛮的侵略罪行,这是美帝国主义对柬埔寨坚持其侵略政策的又一铁证。
美帝国主义在不断扩大侵略越南的战争中,伙同它的南越和泰国傀儡,不断对柬埔寨进行武装挑衅和侵略。它们的飞机、军舰经常不断地侵犯柬埔寨领空和领水,杀害柬埔寨居民;它们的军队经常炮轰和扫射柬埔寨领土和村庄,甚至公然侵入柬埔寨境内,肆无忌惮地杀害和绑架居民,犯下了累累罪行。据柬埔寨有关方面统计,仅在今年上半年,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和泰国走狗就从空中、海上和地面对柬埔寨进行了一百多次侵略。今年下半年以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更加紧了这种侵略活动。六月二十九日,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走狗的飞机侵入柬埔寨波萝勉省上空进行扫射,打死打伤柬埔寨居民十八人。七月十七日,美帝国主义公然派遣登陆艇侵入柬埔寨领水。从七月一日到十九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飞机对柬埔寨的入侵达三十二次之多,等等。
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这些侵略行动,严重地破坏了柬埔寨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威胁着柬埔寨的安全,使柬埔寨人民在生命和财产上蒙受了重大损失。美帝国主义口头上虚伪地声称什么“维护柬埔寨的和平与中立”,而实际上却加紧对柬埔寨的侵略行动。这些事实又一次有力地说明,美帝国主义是柬埔寨人民、印度支那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最凶恶的敌人。柬埔寨王国政府和人民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野蛮侵略,给予了应有的回击。今年七月十七日入侵柬埔寨领水的美国登陆艇,当场被柬埔寨海军俘获。九月十六日,泰国傀儡军队袭击柬埔寨阵地时,遭到柬埔寨方面的反击,被打死四人,打伤五人。
柬埔寨人民为保卫主权和领土完整而进行的斗争,得到了中国人民、印度支那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赞扬和支持。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加紧对柬埔寨进行军事挑衅和侵略,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英勇的柬埔寨人民一定会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各种侵略阴谋,取得更大的胜利。
据新华社金边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二日报道,柬埔寨外交部十月三十一日向泰国傀儡集团提交两份抗议照会。
报道说,一份照会强烈抗议泰国军队在九月二十三日、二十八日和十月三日、十六日对奥多棉藏省和马德望省的柬埔寨领土的多次武装侵略。这些侵略使两个柬埔寨居民受伤。另一份照会强烈抗议武装的泰国渔船十月份三次侵犯戈公省的柬埔寨领海。其中有四艘武装渔船已被柬埔寨巡逻艇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