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希腊共产党马列主义小组贺电指出我国山河一片红标志着
  社会主义反对资本主义的决定性胜利
  希腊革命者从中国文化大革命的光辉胜利中得到了鼓舞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最近接到侨居外国的希腊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小组发来的贺电,祝贺中国全国(除台湾省外)各省、市、自治区全部成立革命委员会。
贺电说:“希腊革命者把这件事视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迄今为止全部胜利进程的历史的证明,视为这次革命的宏伟事业全面、彻底胜利的坚实保证,视为毛泽东主席当代的创造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历史性的胜利。
“在拥有七亿中国人民的国家里全部成立了革命委员会,这表现出在毛泽东同志思想红旗指引下亿万造反的人民群众的坚定的革命的团结和工人阶级领导作用的加强。这一历史事件是无产阶级革命反对反革命的决定性胜利,是无产阶级意识形态反对反动的意识形态的决定性胜利,是社会主义反对资本主义的决定性胜利,是无产阶级专政反对任何企图破坏社会主义和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决定性胜利。
“这一历史事件给美帝国主义、世界反动派、现代修正主义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以毁灭性的打击。”
贺电说:“今天,希腊人民在美帝国主义最黑暗的法西斯的统治下,由于修正主义的叛卖所造成的恶果而付出了高昂的代价,通过分析,他们从切身的经验和国际事件中吸取了教训。
“战斗的希腊人民得出的基本教训是,谁举起肮脏的手反对马克思列宁主义,他就堕落成为人民的叛徒和独裁者角色。希腊劳动人民气愤地看到了苏修对捷克斯洛伐克进行的野蛮的帝国主义侵略和捷修屈服于苏修而出卖了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这一事实。谁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他就会不断地提高人民的觉悟,把人民争取自由的可贵目标变成为人民的巨大的不可战胜的推动力量,起着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掘墓人的历史作用。希腊人民看到并衷心地祝贺由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世界人民敬爱的领袖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伟大胜利。
“希腊革命者从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光辉胜利中得到鼓舞,他们将不惜任何代价和牺牲,争取团结一切真正的革命力量,建立一个统一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希腊共产党,一个工人阶级的和人民意愿的纯洁的代表者,一个争取民族独立、民主和社会主义的人民革命斗争的组织者和领导者。”
贺电最后说,“希腊革命者和全体希腊人民祝愿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争取具有世界意义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彻底的胜利中取得新的胜利。”

日共山口县委员会(左派)朋友热烈欢呼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的成功
  全会给世界革命人民莫大鼓舞
  把美帝苏修反革命派吓得发抖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朋友连日来纷纷发表谈话,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和全会公报的伟大意义。
日本共产党山口县委员会(左派)常任委员穴迫隆之说,日本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获得巨大成功,表示由衷的喜悦。
穴迫在谈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再一次证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把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进行到底的必由之路。
穴迫说,两年多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实践,无可辩驳地证实了毛泽东同志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进行革命的学说,具有极为深远的意义,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
穴迫强调指出,这次全会,是动员全中国的革命人民向着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进军的新的号角。伟大的七亿中国人民继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一定能够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为世界革命做出更大的贡献。
穴迫说,这次全会表明,在毛泽东同志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持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和政策,同世界各国的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团结在一起,坚决支持各国革命人民的一切正义斗争。
穴迫说,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胜利,向全世界宣告,社会主义中国已经成为钢铁般巩固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成为更加强大的世界革命的根据地。
穴迫还说,这次全会的成功,对我们的反帝反修斗争和建党工作给以莫大的鼓舞,而使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和日本卖国垄断资本以及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吓得发抖。
穴迫说,毛泽东同志亲自缔造和培育的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经过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风暴,决定在适当的时候召开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此,我们感到无比欢欣鼓舞。
穴迫说,中国共产党把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永远开除出党,我们表示坚决支持。
穴迫最后强调说,我们决心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普遍真理与日本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进行斗争。
日本民主青年同盟山口县委员会(左派)常任委员小川广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是一个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文献,它向全世界宣告,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小川指出,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毛主席和中国人民胜利地解决了由马克思主义者牢固地掌握党和国家的领导权这一斗争的中心问题,这对正在进行革命斗争的全世界革命人民,是巨大的支持和极大的鼓舞,这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是最沉重的打击。
小川说,我们日本革命青年,将继续不断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为打倒美帝国主义和以卖国垄断资本为中心的日本反动派,并从他们手中夺取政权,为粉碎苏联修正主义和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反革命阴谋而奋斗到底。
小川最后高呼:“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万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日本朋友赞扬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是伟大的号角
  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战无不胜
  七亿中国人民打倒了头号走资派、大叛徒刘少奇真是大快人心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朋友最近发表谈话,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发表。
日本“毛泽东思想学院”院长大塚有章指出,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又一次证明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是战无不胜的。
大塚说,公报是伟大的号角,它给全世界革命人民带来了莫大的鼓舞,而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者和以苏修叛徒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者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大塚说,八届十二中全会的公报是宣言书。它宣告以刘少奇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已经彻底地被摧毁。
大塚还强调指出,公报给了我们很大的教益,它使我们明确地认识到怎样才能把毛主席关于建党问题的指示学到手。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党组织应是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应能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
大塚说,正在同美日反动派、苏修和日修叛徒集团进行斗争的日本革命者无不为公报的发表感到欢欣鼓舞。他最后高呼:“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两年前大造了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反的大阪府堺市的日本朋友石田逸夫说,世界各国革命人民都对这一次全会的成功感到高兴,而感到恐惧的只是一小撮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和各国反动派。
石田说,七亿中国人民在这一场斗争中打倒了头号走资派、大叛徒刘少奇,真是大快人心。
他强调指出,斗争实践证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略部署和毛主席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的各个时期所作的一系列指示,都是正确的。
他表示,日本人民只要认真学习和运用毛泽东思想,日本革命就一定会胜利。
石田最后高呼:“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在开罗的非洲自由战士欢呼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有伟大历史意义
  中国人民将把世界革命红旗举得更高
新华社开罗十一日电 在开罗的一些非洲自由战士发表谈话,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公报的伟大历史意义。
阿扎尼亚(南非)泛非主义者大会驻开罗首席代表维克托·迈基索说:“这个公报是具有世界性的历史意义的、前所未有的文献。”
迈基索说,摧毁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司令部,表明了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同时也进一步证明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领袖的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和正确的党。
他最后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西南非洲民族联盟驻开罗代表南达维扎·卡苏托在谈话中说:“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的召开,是极其重大的事件,它受到全世界一切革命人民的热烈欢呼,特别是受到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被压迫人民的热烈欢呼。”
卡苏托说:“是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和蒋介石反动派,取得了胜利。但是帝国主义和反动势力并不甘心于它们的失败。它们一直阴谋通过它们钻进中国共产党和政府里处于当权地位的代理人,在中国实现反革命复辟。又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动员中国的广大人民群众参加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揭露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忠实走狗刘少奇的反革命嘴脸,并决定把他永远开除出党,这是中国革命人民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所取得的巨大胜利。”
卡苏托说,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通过两年多的斗争,已经在各方面取得了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现在中国各省、市、自治区(除台湾省外)都成立了革命委员会,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进一步巩固了人民中国,保证中国永远保持鲜红的颜色,这给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修叛徒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以沉重的打击。他说:“我们西南非洲民族联盟和我国受压迫的人民,一向坚决支持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主席所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们对中国人民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的伟大胜利,真正感到欢欣鼓舞。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公报表明,中国人民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会把世界革命的红旗举得更高,将会给全世界革命人民以更大支持。”
卡苏托最后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巴卢库同志设宴招待我驻阿临时代办
  参加宴会的有阿劳动党政治局委员马尔科等
新华社地拉那十二日电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国防部长贝基尔·巴卢库同志,十一日举行午宴招待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庭荃和武官李钟玄。
参加午宴的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劳动党都拉斯区委员会第一书记里塔·马尔科,人民军政治部主任希托·恰科,外交部副部长雷兹·马利列等。宴会在十分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巴武装部队友好代表团离京赴南方访问
  客人们在京参观访问时,受到我解放军指战员和革命群众热烈欢迎
新华社十二日讯 由巴基斯坦陆军总司令叶海亚·汗上将率领的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友好代表团,在我国国防部副部长萧劲光陪同下,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我国南方参观访问。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各军种、兵种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天佑、吴瑞林、谭家述、韩念龙、向前、丁西林等,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首都民兵、红卫兵小将一千多人到机场热烈欢送巴基斯坦客人。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武官卡尤姆上校,随同代表团前往我国南方参观访问。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苏尔坦·穆·汗,大使馆空军武官海达上校,也到机场送行。到机场送行的,还有一些国家驻我国大使馆武官。
新华社十二日讯 巴基斯坦陆军总司令叶海亚·汗上将率领的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友好代表团,由我国国防部副部长萧劲光陪同,在北京先后参观访问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部队某部、空军部队某部和北京针织总厂。客人们所到之处,受到了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工人群众的热烈欢迎。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苏尔坦·穆·汗随同代表团到北京针织总厂参观。随同代表团到部队、工厂参观的还有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武官海达上校和卡尤姆上校。
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友好代表团还参观游览了十三陵水库和长城。

庆祝阿中友好协会成立十周年
  阿联—中国友协会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开罗十一日电 阿联—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易卜拉欣·塔哈威十一日晚在这里举行招待会,庆祝阿联—中国友好协会成立十周年。
阿联计划部长赛义德·加贝拉,住房和公用事业部长哈桑·穆斯塔法,阿拉伯联盟副秘书长赛义德·诺法勒以及阿联各界人士等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阿联大使黄华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塔哈威和黄华在招待会上讲了话。

热烈欢呼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
  宣传画
  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公报的发表!
  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奋勇前进!
  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
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新华书店上海发行所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