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3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全会号召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思想。
  摘自《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公报》

彻底清算刘少奇叛党叛国的滔天罪行
  ——参加辽宁省贫下中农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的部分代表在批判会上的发言摘要
新华社沈阳十二日电 参加辽宁省贫下中农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的代表们,坚决拥护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决议,并响应全会的战斗号召,深入地批判了刘少奇及其在东北地区代理人的反革命罪行。下边是一部分代表在一次批判会上的发言摘要。
把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建党路线砸个稀巴烂!
辽宁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金县革委会副主任徐春玲:
党的十二中全会一致通过决议,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我们贫下中农听到这个喜讯,心里乐开了花。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党组织应是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可是刘少奇这个大叛徒出于他反动的阶级本性,多年前就在东北地区公然叫嚣:“在东北有一万名富农党员也不怕”。以后,他在东北地区的代理人,按照他的意旨,跑到金县“蹲点”,把有个大队的十六名党员清洗了七名,其中多数是老贫农、老积极分子。而有的贪污分子、投机倒把分子却被这些坏蛋拉入党内。他们还亲自给一个没有改造好的富农女儿当入党介绍人,竟恬不知耻地说:“你们不敢当她的入党介绍人,我当。”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刘少奇大肆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建党路线,就是为他篡党作准备,他妄想把我们无产阶级的政党篡改为资产阶级的法西斯党。党修国就变。刘少奇篡党的目的,就是要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我们贫下中农决不允许他们的阴谋得逞。
我们贫下中农坚决执行党的十二中全会提出的伟大战斗任务,遵照毛主席关于“党组织应是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应能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的指示,遵照毛主席关于“吐故纳新”的指示,认真做好整党建党工作。
肃清刘少奇散布的“用经济办法去抓经济”的毒素,永远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道路
辽宁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辽宁省革委会副主任兼盘锦垦区革委会主任刘盛田:
听到党的十二中全会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喜讯,我们盘锦垦区广大农工和贫下中农高兴得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许多老贫农说:“这下可解了我们的心头大恨!”
我们垦区受刘少奇这个大坏蛋的坑害极深。他和他的黑干将谭震林为了实现其复辟资本主义的狼子野心,一九六三年就把盘锦垦区作为他们在全国农垦系统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一块“试验田”。刘少奇根据谭震林在这里搞出的黑经验,抛出了五条黑批示,鼓吹以“经济办法去抓经济”,大搞“物质刺激”。全国农垦系统纷纷到盘锦来取“经”,以致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流毒全国。
盘锦垦区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按照刘少奇的黑旨意,完全采用资本家的一套办法对待工人,破坏社会主义经济。就拿平安农场来说,这里土地肥沃,水利条件也好,就因为受了刘少奇的毒害,曾出现过当地历史上最低的水稻产量。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遵照毛主席的这一伟大教导,我们对刘少奇及其代理人炮制的“用经济办法去抓经济”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进行了深刻的揭发和批判。我们在全会公报的指引下,一鼓作气,讨论通过了按“政治建场”原则拟定的办场方案。我们一定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向大寨学习,向解放军学习,把盘锦垦区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粉碎刘少奇复辟资本主义的鬼花招
辽宁省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辽宁省革委会常委张祥、委员马成:
党的十二中全会宣判了刘少奇的彻底垮台,为我们贫下中农除了一大害。我们一千个赞成,一万个拥护,并决心以痛打落水狗的精神,彻底清算他的反革命滔天罪行。
东北刚一解放,大叛徒刘少奇就急急忙忙跑来大放其毒,疯狂地叫嚷:“三马一犁一车的农户,在数年后应发展到百分之八十”,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我们贫下中农深深地懂得,在农村拥有三马一犁一车的农户决不是我们穷哥们,而是地主、富农。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鼓吹发展“三马一犁一车”的农户,就是要在农村发展富农经济,让资本主义占领农村阵地,把我们贫下中农重新推进万恶的旧社会,受二遍苦、遭二茬罪,这纯粹是和地主、富农安的一个心眼,走的一条黑道。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指出:“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没有农业社会化,就没有全部的巩固的社会主义。”毛主席的教导,说出了我们贫下中农的愿望和要求。我们一定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刘少奇散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批得臭不可闻,象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我们还对剥削阶级及其代理人的破坏活动保持着高度的警惕,随时准备打退刘少奇的徒子徒孙刮起的黑风,掀起的恶浪,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阳关大道。
彻底清算刘少奇的反革命罪行
辽宁省革委会常委、锦县晓光公社晓光大队领导班子负责人刘玉如:
党的十二中全会把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我们晓光大队贫下中农无比振奋,坚决拥护。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伟大领袖毛主席给晓光农业生产合作社写的那篇金光闪闪的按语:“刘玉如领导的这个合作社,同河北省的王国藩合作社相似,都是因为穷,被人看不起,经过刻苦奋斗,终于战胜了困难的。各省都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应当广为传播,鼓励大家。”
刘少奇和他在东北地区的代理人对我们坚决按照毛泽东思想办社,怕得要死,恨得要命,施出种种毒招,打击我们贫下中农,真是恶毒透顶。
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刘少奇炮制出一个“后十条”,千方百计地包庇农村资本主义势力,把斗争矛头指向我们贫下中农。刘少奇在东北地区的代理人,本着刘少奇的鬼道,到我们大队搞“社教试点”。他们一来,一屁股就坐在一贯讥笑我们贫下中农的一个漏划富农那里,心里想着打击我们贫下中农的鬼主意。他们骂我们贫下中农出身的大队干部是“朽木砍不出好楔子”,还叫我们贫下中农向漏划富农“让贤”,硬把一个有严重资本主义思想行为的中农安排作大队长。不久,晓光大队的贫下中农骨干,就被统统罢了官,然后给我下了一个“靠不住”的结论,把我也撤下来。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贫下中农眼睛是雪亮的。他们说,打击贫下中农,就是打击革命。我们大伙坚决行动起来,誓死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同刘少奇和他的代理人进行了顽强的斗争。不久,全体党员又把我选作大队党支部书记,我们贫下中农又站起来了,紧紧掌握着印把子,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坚定地走社会主义光明大道。
我们贫下中农坚决响应党的十二中全会的战斗号召,彻底清算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滔天罪行,把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批倒批臭,叫他永世不得翻身。

浙江嘉兴县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高举革命批判大旗
  狠批破坏农业合作化的罪魁祸首刘少奇
新华社杭州十二日电 浙江省嘉兴县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坚决响应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伟大战斗号召,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罪行,把全县的革命大批判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广大贫下中农特别狠批了刘少奇一九五五年大砍农业合作社、疯狂破坏合作化运动的滔天罪行。全县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通过革命大批判,进一步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决心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不断巩固和发展人民公社集体经济,把人民公社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杭嘉湖平原上的嘉兴县,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一九二一年,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到嘉兴南湖,胜利开完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嘉兴县广大贫下中农怀着对毛主席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坚决响应毛主席“组织起来”的伟大号召,在土地改革以后迅速开展了农业互助合作运动。一九五五年春,全县办起了两千多个农业合作社。正当农业合作化运动蓬勃发展的时候,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却下了个大砍合作社的黑指示,嘉兴县的农业合作社被砍掉了三分之一,农业合作化运动受到严重破坏。刘少奇的这一罪行,当时就受到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严厉批判。在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嘉兴县的广大贫下中农就对一九五五年大砍合作社的罪魁祸首刘少奇展开了革命大批判。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以后,全县各地又掀起了批判刘少奇大砍合作社的新高潮。
嘉兴县工代会、贫代会、红代会联合召开了彻底清算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罪行的万人大会。贫下中农代表在大会上愤怒揭发:一九五五年,刘少奇通过他的代理人派工作组到嘉兴,和旧县委内一小撮走资派勾结起来,大搞“砍社经验”,大树“砍社样板”,大办“砍社训练班”,大造“合作社搞早了,搞多了,搞快了”等反革命舆论,全县两千多个合作社被砍掉三分之一以上,强使百分之三十五的贫下中农退社单干,极大地打击了贫下中农走合作化道路的积极性,使全县的农业合作化运动遭受到极大的破坏。参加万人大会的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通过大批判,更加激发起对刘少奇的刻骨仇恨,“坚决打倒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坚决拥护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的怒吼声响彻南湖上空。
嘉兴县各地农村的广大人民公社,连日来也纷纷以生产队为单位,在学习、宣传公报的同时,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东栅公社各生产队普遍出现了群众性的大批判热潮。东风大队七个生产队的贫下中农揭发:在刘少奇大砍合作社的黑指示下,这里已经办起来的十三个合作社绝大部分都被强制砍掉,入社户数由三百多户减少到六十多户。他们愤怒批判了刘少奇扼杀农业合作化运动的这一滔天罪行。大队革委会成员、原七里店合作社社长张德富说,我所在的初级社,原来共有二十二户,在砍社黑风的毒害下,有一半社员被强迫退社,剩下的十一户贫下中农下定决心办社,结果集体种的春粮比退出单干的产量高出一倍,完成国家征购任务后每户平均多卖一千多斤余粮,而单干户连国家规定的征购任务都完不成。张德富说:我们贫下中农听毛主席的话,合作社办得蛮好,而大坏蛋刘少奇拿起斧头,砍我们合作社,想让我们走回头路,受二遍苦。他愤怒地说,刘少奇是我们贫下中农的死对头,我们一定要把他批倒批臭,叫他永世不得翻身。东栅公社建新大队各生产队的贫下中农还用铁的事实驳斥刘少奇所谓“不实现工业化,农业根本不可能实现集体化”的反动谬论。大队革委会副主任王忠根说:我们大队在全县最早办起了集体农庄,可是刘少奇派来的那个黑工作组,却吓唬贫下中农说:你们要办农庄,有没有农业机械?象不象苏联的农庄?他们硬是用没有机械化的罪名,把我们的农庄砍掉了。但是我们记住毛主席先集体化、后机械化的教导,又办起了合作社。现在,我们抽水机、水泥船、电犁、电动脱粒机等大中型农业机械越来越多,事实证明毛主席的指示无比英明正确。刘少奇对抗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不准我们走集体化道路,他的罪恶目的,就是妄想复辟资本主义。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决定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他在党内外的一切职务,这反映了我们贫下中农的共同心愿。
嘉兴县农村许多生产队还结合当前秋收分配工作,狠揭狠批刘少奇和他的代理人破坏合作化运动,大挖集体经济墙脚的罪行,用实际行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南湖、凤乔、双桥等公社许多生产队的贫下中农,批判了刘少奇疯狂破坏集体经济的罪行后,在分配中多留公共积累,在完成国家征购任务后多留集体贮备粮,使集体经济得到巩固壮大。嘉兴县的广大贫下中农表示,一定要响应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号召,坚决肃清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流毒,进一步开展“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把人民公社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一次田头批判会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传到浙江省金华县雅畈公社二村大队,整个村庄沸腾起来了。连日来,广大贫下中农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一遍又一遍地学习公报,并且把认真学习公报和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结合起来,村头、地头、家庭到处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坚决打倒大叛徒刘少奇”的怒吼声,响彻了整个村庄。
十一月七日,二村大队八个生产队的社员兴高采烈地下田收割晚稻。各个生产队都在田头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社员们利用劳动休息时间一面学习公报,一面狠批刘少奇的反革命罪行。第七和第八生产队的贫下中农联合召开了专题批判刘少奇大砍农业合作社的田头批判会。
大队革命领导小组负责人叶碧荣首先发言。他说: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一致通过决议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他党内外的一切职务,我们贫下中农一千个拥护,一万个赞成。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在农村里流毒很深很广,我们一定要彻底批判。今天我们就要狠狠批判刘少奇大砍农业合作社的罪行。一九五四年,我们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号召,办起了农业合作社,当年粮食获得大丰收。第二年合作社社员由十八户发展到二百五十多户。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却下了大砍农业合作社的黑指示,限期要“坚决收缩”合作社,强迫贫下中农退社。被他这样一砍,我们的合作社只剩下五十七户,集体经济大大削弱了。后来,伟大领袖毛主席作了《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的报告,指引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贫下中农最听毛主席的话,不到一年,合作社又发展到二百六十多户,以后又办起了人民公社,粮食年年增产,生活年年提高。现在我们的产量比合作社时翻了两番,队队有余粮,集体经济越来越巩固壮大。要不是有毛主席英明领导,让刘少奇的阴谋得逞,我们社会主义农业能有今天这样强大吗?他的发言使贫下中农深深激动,他们连连振臂高呼:“打倒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贫农李根相紧接着站起来控诉说: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疯狂破坏合作社,罪恶滔天。我父亲给地主扛了三十多年长工,在毛主席领导下翻了身,带头参加了合作社。刘少奇大砍合作社的黑指示一下来,他的代理人就说我家劳力少,农具少,又没有耕牛,强迫我们退了社。那一年,碰到旱灾,合作社人多力量大,粮食得到大丰收,而我们退了社,就减了产。刘少奇就是要我们贫下中农走资本主义黑路,要我们贫下中农重受二遍苦。现在刘少奇被永远打倒了,我们贫下中农走社会主义道路最大的绊脚石被搬掉了。我们一定要永远紧跟毛主席,一辈子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李根相说出了贫下中农的心里话,许多贫下中农纷纷发言。你一言,我 一语,大摆集体经济的优越性,大颂毛主席的英明领导,狠批刘少奇大砍合作社和推行“三自一包”等黑货的反革命罪行。
田头批判会结束了。贫下中农们不断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一次又一次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他们向毛主席庄严宣誓,我们永远忠于您,永远忠于您的光辉思想,永远忠于您的革命路线!
新华社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