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0月9日人民日报 第2版

进驻武汉钢铁学院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帮助革命师生提高觉悟迅速改变学院面貌
工人阶级领导教育革命显示巨大威力
全院很快实现按班级革命大联合,广大革命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对敌,一个斗批改高潮正在兴起
本报讯 进驻武汉钢铁学院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从形势教育入手,狠抓阶级斗争,满腔热情地、耐心细致地对革命师生进行再教育,从根本上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引导他们积极投入学院的斗、批、改,使这个学院的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充分显示了工人阶级领导教育革命的巨大威力。
进驻武汉钢铁学院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是武汉地区第一支以优秀的产业工人为主体,有解放军战士参加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领导教育革命是个新任务,担子重,没经验。他们开进这个学校就遇到许多新问题,其中一个突出问题是:学校对立的两大派组织长期联合不起来。工人宣传队经过调查研究以后,引导广大革命师生,深入开展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三忠于”活动,组织两派头头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并同他们一起畅谈全国、全省以及武汉地区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对照武汉钢铁学院长期“内战”的现状。两派组织的头头和群众都开始认识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已在全国范围内进入了斗、批、改的新阶段,而武汉钢铁学院到现在还没有实现革命大联合,已经落后了。但是,当谈到两派联合时,双方仍然坚持各自的所谓“革命”原则。
在这种情况下,工人宣传队的同志说:从两年所走的道路来看,你们两派在文化大革命中都有过贡献;但是,你们在不同时期,都有不同程度的缺点和错误。过去,你们大搞山头,以为是坚持“革命”原则,其实你们正是搞的“独立王国”。毛主席早就指出,闹这类独立性的人,常常跟他们的个人第一主义分不开。毛主席的教导,我们要牢记心上。什么叫革命原则,依我们工人看,按毛主席的指示办事,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就是最大的革命原则。工人同志一指点,许多头头都有所醒悟。一个头头沉痛地说:我没有看到文化大革命每个时期的中心任务,老想到别的组织应该听我们的,因此离毛主席革命路线越来越远。现在毛主席派出工人宣传队开进学校,教育我们,如果不尽快实现革命大联合,迅速跟上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我们会犯更大的错误。
在这个基础上,工人宣传队因势利导,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的伟大教导,在全院开办了七十多个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在学习班里,有些头头认识到,自己背离了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就是因为受了修正主义教育路线的毒害,资产阶级世界观没有得到很好的改造,头脑里有资产阶级的“私”字,存在着革命不彻底性和动摇性,容易被坏人利用。长期不能联合起来,就是中了阶级敌人散布的“多中心论”的流毒,因而忘了大局,忘了人民,忘了无产阶级整体,这是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对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不忠。通过工人宣传队耐心、细致的教育,激发了革命师生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感情,他们纷纷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全院迅速实现了按班级的革命大联合。
“人民大众开心之日,就是反革命分子难受之时。”学院中一小撮阶级敌人预感到自己的末日就要到来,挑拨革命师生与工人宣传队的关系,破坏革命师生落实毛主席指示,反动气焰嚣张一时。工人宣传队抓住这个阶级斗争最新的事实、最活的材料,大摆大讲学院阶级斗争情况,向革命师生进行阶级斗争教育。革命师生擦亮了眼睛,认清了共同的敌人,迅速掀起了革命大批判的热潮,全院呈现一派团结对敌的战斗气氛。
当学院里出现了一派热气腾腾的革命景象的时候,工人宣传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深入。工人宣传队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如果这个任务不解决,党的一切政治任务是不能完成的”的教导,与革命师生实行“五同”(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同搞革命大批判),受到广大革命师生的热情欢迎。工人宣传队的同志们下去以后,解决了许多革命师生的思想问题。
目前,武汉钢铁学院革命师生,在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领导下,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不断从思想上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积极促进革命三结合,一个斗、批、改的高潮正在蓬勃兴起。

在毛主席的亲切关怀下,工人阶级充分发挥领导作用
铁路运输系统革命生产形势大好
上海铁路局
上海铁路局的广大铁路工人,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取得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胜利。九月份运输生产,创造了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输送南来北往和欢度国庆的几十万旅客的客运任务也顺利完成。
毛主席关于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的最新指示和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是上海铁路局广大铁路工人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巨大动力。每当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一下达,全局革命职工便立即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无产阶级司令部在九月份向广大铁路工人布置了新的战斗任务,上海铁路局和所属分局革委会立即发动广大群众坚决完成。九月份,上海铁路局所属的上海、杭州、南京和蚌埠分局都全面超额完成了运输任务。其中,上海铁路分局的货物装运量,创造了解放十九年来的最高纪录。南京铁路分局在保证我国工人阶级自行设计、自行施工建造的南京长江大桥的铁路桥,在国庆节正式通车的同时,还圆满完成了生产计划。
上海铁路局广大铁路工人积极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一方面选派优秀工人参加所在地区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驻大中小学和一切没有搞好斗、批、改的单位;一方面在本单位认真搞好革命的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精简机构、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等工作。不少分局、站、段在派出一批工人参加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以后,革命仍然搞得轰轰烈烈,生产更加热气腾腾。
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广大革命职工,在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指引下,意气风发,干劲十足,各项运输生产节节上升。在八月份的运输量比年初有成倍增长的基础上,九月份的运输生产情况又比八月份有进一步的提高,从而保证了日益增长的煤炭、钢铁以及其他重要物资运输任务的顺利完成。全局运行秩序也比较好,客车出发和运行的正点率都分别达到百分之九十九和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沈阳铁路局广大革命职工遵照毛主席“认真搞好斗、批、改”的教导,以班组为基点,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铁路部门的代理人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破束缚生产力的不合理的规章制度,有力地促进了运输生产的发展。前一个时期,由于运输任务不断增加,机车感到不足,这时苏家屯机务段革命职工发扬革命首创精神,打破了走资派过去规定的不合理的机车牵引定额,实行多拉快跑,充分发挥了现有机车的牵引效率。沈阳铁路局革命委员会经过调查研究,总结了这个先进经验,并积极组织其他机务段的革命职工学习推广,机车牵引效率大大提高。从六月份到现在,全局没增机车,就多运输了二百多万吨货物。
兰州铁路局
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今年五月接见全国铁路、交通会议代表,极大地鼓舞了兰州铁路局的广大革命职工。他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等一系列最新指示,取得了革命、生产双胜利。从五月份以来,全局月月超额完成运输计划,运输情况越来越好。全局第二季度货物发送量比第一季度增长百分之六十七以上,第三季度又比第二季度增长百分之四十四以上。机车和车辆运用效率大幅度提高;超轴运输的列车越来越多,全局只是九月份超轴运输的货物就达三十四万九千多吨,等于多开二百四十七个列车。有些单位已经提前完成全年的运输计划。
兰州铁路局的文化大革命运动搞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广大职工克服了工作流动性大,居住分散,服务的线路长等客观困难,坚持开展以班组为主的革命大批判,每个包车组、每个工区、每个小站、每趟列车,都根据不同情况,组织各种批判会,到处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使全局革命大批判不断深入发展。
广大革命职工大破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立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许多单位长期解决不了的“老大难”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革命出现了新局面,生产取得了新成就。
兰州铁路局的革命职工,在抽出大批人员参加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情况下,勇于挑起革命生产两副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驻上层建筑各个领域。他们自觉地掀起了增强运量,节省煤炭的增产节约运动,生产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呼和浩特铁路局
九月份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广大革命职工遵照毛主席“认真搞好斗、批、改”等一系列最新指示,掀起了斗、批、改的高潮。现在,这个局绝大多数单位实现了精兵简政,局机关脱产管理人员精减了百分之九十一点六,并且吸收基层单位的工人参加了各级革命委员会办事机构的工作。局革委会还派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深入基层宣传毛泽东思想,进行调查研究,狠抓斗、批、改,改变了过去旧机构不深入群众、不深入实际的工作作风。
革命的胜利发展促进了生产。这个局今年运输生产月月上升,第三季度货物发送量、卸车量和各项主要运行指标的完成情况,都超过了一九六六年同期的水平。今年一到九月份,机车节约煤炭七千多吨,九月份的基本建设任务也超额完成。局革委会还先后派出五个机车包车队和两个机车检修队,支援了兄弟铁路局。
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最新指示发表后,这个局已抽调一千三百多名优秀工人参加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开进大、中、小学校和一些没有搞好斗、批、改的单位。广大革命职工正进一步掀起斗、批、改的高潮,为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更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据新华社)

战斗在长春—北京间铁路运输线上的六十次列车的乘务人员,坚决改革了乘务工作中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使列车成为宣传毛泽东思想的红色列车,真正做到了为广大工农兵服务。这是乘务人员在列车出乘前衷心敬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陈阵摄(新华社稿)

《柳河“五·七”干校为机关革命化提供了新的经验》出版单行本
新华社八日讯 传达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最新指示的《人民日报》重要编者按和《人民日报》关于柳河“五·七”干校为机关革命化提供了新的经验的新闻报道,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单行本,十月九日开始在北京新华书店发行,并将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陆续发行。

李烛尘逝世
本报讯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民建会副主任委员、第一轻工业部部长李烛尘,于一九六八年十月七日上午九时四十分,病故于北大医院,享年八十七岁。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最聪明
——各地出现的新产品、新工艺集锦
据新华社讯 “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这一英明论断是颠扑不破的真理。掌握了毛泽东思想的我国工人阶级,发挥无穷的聪明才智,正在不断地创造为资产阶级庸人和右倾保守主义者所意想不到的奇迹。
音叉钟
上海钟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兄弟单位的大力协作下,最近制成了我国第一台音叉钟,填补了我国制钟工业的一门空白。
音叉钟是运用现代电子科学的新技术制成的。在这种钟上,用音叉和半导体电子元件组成的音叉振动子,代替了摆轮和游丝。它的结构简单,制造方便,成本低,受外界震动和温度变化的影响极小,每天误差只有二秒左右。它的使用范围很广,可在汽车、轮船、飞机上使用。
六六一——医用胶粘剂
辽宁省盖州化工厂革命工人,在解放军的帮助下,自力更生,试制成功了国际稀有的六六一——医用胶粘剂,为发展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贡献。六六一——医用胶粘剂,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在治疗外伤和作大、小手术时,用它来粘合伤口和手术刀口,可不再用线缝和包扎。这种胶粘剂使用方便,能够减轻病人痛苦。目前,经过各地四十多个医院上千例的临床试用,效果很好。
高压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输水管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的最新指示巨大鼓舞下,西安红旗水泥制品厂的工人最近试制成功了我国第一根高压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输水管,填补了我国的一项技术空白,为我国进一步用水泥管代替铸铁管开辟了新的途径。
高压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输水管比同一规格的铸铁管使用期长,埋在土里不生锈,可以节约钢材百分之八十以上;比一般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输水管的管壁薄,重量轻,不渗水,耐久性长,可以节约钢材三分之一、水泥五分之二,并且不需要做管道基础,就可以进行安装。这种输水管不但质量好,而且工艺过程简单,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气相防锈纸
武汉造纸总厂的革命工人和革命技术人员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有关科研单位的协助下,发扬敢想敢干的革命精神,打破洋框框,试制成功气相防锈纸,并投入了生产。气相防锈纸是现代许多工业部门不可缺少的一种新型的防锈材料。武汉造纸总厂试制成功并成批生产的气相防锈纸的防锈性能,达到了国际水平,全国几十个单位试用证明,这种纸的性能比防锈油好,防锈期比防锈油长,使用起来比防锈油方便。
生产磷肥的新工艺
四川省资阳县磷肥厂的工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同革命技术人员一道,试验成功了一种新的工艺流程——矿浆法制普钙无化成流程,为更好地利用低品位磷矿资源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经全国性的鉴定会议鉴定,采用这种新的工艺流程生产出来的过磷酸钙,有效磷提高了百分之一点四至二点四,产品等级提高了一级,硫酸消耗降低了百分之十五至二十,而且减少了大量劳动力,大大改善了劳动条件,缩短了生产周期。
应用这项新工艺生产的磷肥,经过农村实际使用,证明肥效很好,受到广大农村社员欢迎。
万能高频交流电焊机
吉林省安图县电机厂工人和革命技术人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自行设计和制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万能高频交流电焊机。这种高频交流电焊机,操作简便,焊接牢固,成本低,效率高,使用范围广,可以焊接一毫米以下的各种规格的有色金属和合金钢焊件,也可以焊接表面涂有漆或生锈以及因高温易溶化等焊件。
(附图片)
青岛国棉七厂的几名普通工人在文化大革命中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在老电工的配合下,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创制成功了一种新型的清钢联合机。这种清钢联合机投入生产三个多月的结果证明,质量符合生产要求。这是工人们在交换进一步改进清钢联合机的意见。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