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0月1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日共左派欢呼毛主席题词指出革命的胜利航向
决心把日本革命推向前进
正同宫本集团作斗争的河原崎说:把毛泽东思想与日本革命实践相结合就能取得胜利
据新华社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爱知县委员会(左派)常务委员伊佐雅正说:毛主席六年前书赠日本工人朋友们的光辉题词,明确地指出了日本革命的胜利航向。
伊佐指出,当前我们感到特别需要的是,进一步认真地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与日本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把日本革命推向前进。
伊佐说,毛主席教导我们:“既要革命,就要有一个革命党。没有一个革命的党,没有一个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理论和革命风格建立起来的革命党,就不可能领导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战胜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伊佐说,我们正在按照毛主席的教导,为在日本建立无产阶级的革命党而努力。
日本共产党(左派)京都地方的负责人平冈和夫说,京都的革命左派已经决定把毛主席的这一光辉题词作为头等重要的学习文件,认真学习,并且应用到同帝修反进行的激烈的斗争中去。
据新华社讯 东京消息:正在同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迫害进行坚决斗争的日本著名演员河原崎长十郎,四日在一次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说,我们必须把毛泽东思想与日本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这样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四日晚上,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在东京举行集会,坚决支持这位向宫本集团造了反的文艺战士河原崎长十郎同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进行的斗争。东京各界人士四百多人出席了集会。
河原崎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打垮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司令部,进一步加强和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他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场伟大的政治革命和思想革命,它具有非常深远的不可估量的伟大意义。河原崎说,这一场大革命不仅对日本,而且对全世界发生着巨大影响。
河原崎满怀革命豪情地说,为了争取日本真正的独立和繁荣,我们必须把毛泽东思想与日本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这样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河原崎最后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日本各界代表白石凡、中岛健藏、伊藤武雄、川濑一贯、清水正夫、坂本德松都在会上讲了话。他们热情赞扬河原崎大造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反的革命精神和英勇行动。

粉碎反革命武装“围剿” 消灭敌人有生力量
缅甸人民武装主动出击沉重打击反动统治集团
人民武装还积极发动群众开展锄奸反霸斗争狠狠打击反动官吏和土豪劣绅
新华社十五日讯 仰光消息:最近两个多月,缅甸人民革命武装力量继续沉重打击奈温反动集团。人民武装不仅英勇机智地进行了反“围剿”战斗,而且在下缅甸的许多地区主动出击,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
据缅甸资产阶级报纸透露,奈温集团为了维持其反动统治,最近纠集反动军队、警察和地方反动武装“自卫队”,在勃固地区和伊洛瓦底江三角洲一带进行疯狂“围剿”。缅共人民武装和克伦民族武装对前来进犯的各种反动军队给予猛烈反击,使敌人损失惨重。在勃生县,一支缅共游击队八月间受到反动军队夹攻。这支人民武装沉着应战,而且机智地诱使两支反动军队互相开火,使敌人死伤近百。奈温集团的报纸供认,七月以来,缅甸反动政府军第九十八步兵营、第二十七步兵营和钦族步枪队联合组成的所谓“特别剿匪部队”,在竖榜、渺?和勃生等县进行反革命“扫荡”,虽然疲于奔命,结果到处扑空。
缅甸人民武装抓紧各种时机,主动出击。七月中旬,人民武装在勃固行政区秉丽光镇截击反动军队第九十步兵营一个班和反动警察一个班组成的巡逻队,接着又袭击和焚毁了反动“自卫队”的一个据点。八月七日,勃固行政区礼不坦镇另一个反动警察巡逻队也遭到人民武装的袭击。七月十六日晚,人民武装还袭击了驻扎在毛礼镇附近的反动军队第二十七步兵营和“自卫队”。在缅西北德耶县,人民武装八月六日伏击一支三十人的反动警察巡逻队,打死其士官一人和警察多人,打伤警察二人。
在这一时期内,克伦民族武装也在战斗中取得许多胜利。八月二十日,克伦民族武装分三路进入伊洛瓦底江三角洲渺?县瓦溪码镇,打击了反动军队第九十三步兵营的一支巡逻队以及当地的警察和“自卫队”,并且击伤了正在逃窜的该镇“社会主义纲领党”头目。克伦民族武装还捣毁了官办的“人民商店”,使反动政府损失四千余万缅元。次日,克伦民族武装包围了渺?县反动政府军和警察的一个哨所,狠狠地打击了敌人。八月二十九日晚,克伦民族武装同缅共人民武装一起,没收了一个反动政府用以剥削人民的官办“合作社”的大批物资。克伦民族武装同时还没收了巴安县五个官办“合作社”的现款和物资共值二万余缅元。
人民武装在消灭敌人军事力量的同时,还积极发动群众。八月十八日,包括女战士在内的一批民族民主团结阵线成员进入勃固行政区的一个村庄,召集农民开会,宣传缅甸共产党的政策,发动农民起来反抗奈温政府的政治压迫和以“合作社”形式进行的经济剥削,并当场没收了官办“合作社”的物资。
最近几个月来,缅甸人民武装还在勃固、伊洛瓦底、若开等行政区的一些地区,开展锄奸反霸斗争,主要打击目标是反动地方武装“自卫队”的头目以及压迫农民的反动官吏和土豪劣绅。八月一日,人民武装处决了勃固行政区的一个大恶霸。七月初,人民武装把这个地区“自卫队”的两个头目从家里捉来处死,大长了革命群众的志气。在缅甸人民武装活跃、群众深入发动的地区,真是出现了地主威风扫地以尽的好形势,从根本上动摇着奈温集团的反动统治基础。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发表文章
欢呼彭世洛府人民拿起枪杆子闹革命
新华社十五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十四日广播一篇文章,热烈欢呼泰国中部彭世洛府人民奋起开展革命武装斗争。文章指出,长期以来,他侬—巴博卖国集团对彭世洛府人民进行着残酷的压迫和剥削。地租、高利贷和苛捐杂税以及自然灾害,使彭世洛府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侬—巴博集团还强占农民的土地,并以种种借口把彭世洛府的少数民族赶进集中营,进行迫害。最近,他侬—巴博集团变本加厉地对彭世洛府人民进行疯狂的镇压,并逮捕了一批人。
文章说,正如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所指出:各国反动派“对于革命人民所作的种种迫害,归根结底,只能促进人民的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埋在彭世洛府人民胸中的怒火终于爆发了,九月三十日,这个府的人民开始了武装斗争,在那空泰县严惩了一名反动村长,并痛击了前往镇压人民的反动警察,使美泰反动集团非常害怕。它们正在进一步策划镇压彭世洛府人民的武装斗争。文章指出,彭世洛府人民的武装斗争是正义的,得到全国人民热烈支持,这个斗争烈火必将越烧越旺,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

美国人民运动滚滚向前蓬勃发展
芝加哥纽约等地黑人学生掀起反对种族歧视斗争;七千美国士兵在旧金山市示威游行反对美国侵越战争;八万名烟煤煤矿工人举行全国大罢工
新华社十五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芝加哥市、圣巴巴拉市和纽约市,连日来爆发了美国黑人学生反对种族歧视的斗争。
在芝加哥市,二万五千名黑人中学生十四日举行罢课,使这个市的三十所中学陷于瘫痪。成千上万名黑人学生还在市内许多地方集会,并在教育委员会和市政厅前举行示威游行,反对种族歧视,要求增加黑人教师,要求为被美国反动派暗杀的黑人领袖马尔科姆·爱克斯订立纪念日等。示威的黑人学生还宣布今后每星期一都将罢课,直到提出的要求得到满足为止。
在圣巴巴拉市,一群黑人学生十五日占领了加利福尼亚大学校舍的一个计算机中心,反对种族歧视。他们用桌子、椅子建成防栅,把这个大楼封锁起来。
在纽约市,二千多名纽约大学学生十四日在学校前举行示威,再次抗议反动校长以莫须有的罪名开除一名黑人教师。参加这次示威的大部分是黑人学生,许多白人学生也积极参加了这次示威。
此外,十四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离白宫不远的地方,还爆发了一场黑人青年的抗暴斗争。尽管法西斯当局施放催泪瓦斯进行镇压,但是黑人青年毫不畏惧,他们冒着瓦斯,用砖头、瓦块同警察进行了英勇搏斗。
新华社十五日讯 华盛顿消息:大批美国士兵十二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举行示威游行,反对美国侵略越南战争。这次示威充分反映了越来越多的美国士兵不愿替美国垄断统治集团充当炮灰的心情。据报道,约有七千人参加了这次示威。
许多美国现役士兵怀着对强迫他们到越南去送死的美国统治垄断集团的强烈愤慨,冲破了美国法西斯军队中反动的“军纪”、“军法”的束缚,穿着军装,走出军营,参加了示威游行。他们高举反对美国侵略越南的标语牌,从旧金山市的金门公园直到市政厅,举行了浩浩荡荡的大示威,并在市政厅前举行了反对美国侵略越南战争的集会。
十三日,大批群众又在华盛顿市白宫(美国总统府)对面的拉斐特公园举行示威,支持美国士兵反对侵越战争的示威游行。
新华社十五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八万名烟煤煤矿工人从九月三十日开始举行的全国大罢工,已坚持了半个月。这次罢工使分布在美国二十二个州的所有烟煤煤矿全部陷于瘫痪,给了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以严重的打击。
由于美国国内通货不断膨胀,煤矿工人实际工资不断下降,再加上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只顾加强对煤矿工人的剥削,根本不问煤矿工人的安全,煤矿中煤屑乱飞,大批矿工得了职业病——矽肺。美国煤矿工人忍无可忍,奋起罢工,要求增加工资,改善工作条件。
被煤矿工人罢工吓坏了的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现在正勾结黄色工会头头,阴谋破坏罢工。

伊拉克报纸谴责联合国策划所谓中东问题提案
联合国侵犯阿拉伯权利的新阴谋必遭失败
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纳布卢斯市阿拉伯女学生示威反对以色列侵略
新华社巴格达十一日电 伊拉克《共和国报》十日发表评论指出,目前正在联合国大会策划的关于中东问题的新提案,是帝国主义对阿拉伯人民的新阴谋。
据报道,所谓关于中东问题的新提案,目的是要把以色列侵略部队在去年六月侵略战争中霸占的大片阿拉伯土地置于联合国的控制下,企图使美国侵略阿拉伯土地的工具“以色列”的存在合法化,扑灭巴勒斯坦游击队在那里开展的反对美帝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武装斗争的熊熊烈火。
评论强调指出:“阿拉伯民族已经发现,他们解放被夺去的土地的真正道路,是他们在被占领区内的突击队先锋组织所进行的武装斗争。”
评论说:中东问题是中东人民的问题、斗争的问题和自决的问题。“人民的问题和斗争的问题决不是关在屋子里就解决得了的。解决这些问题的所在地是战场。”
评论最后说,联合国侵犯阿拉伯权利的新阴谋,必然会遭到象以前的一切可疑的计划一样的下场。
据新华社巴格达十四日电 伊拉克通讯社十三日发表评论,谴责美帝国主义进一步推行侵略阿拉伯人民的政策、准备向它的侵略工具以色列供应一批战斗轰炸机的罪行。评论强调说:“拿起武器的阿拉伯人民完全懂得,在目前情况下,除非坚持长期的武装斗争,他们就不能恢复自己的权利。”
评论谴责美帝国主义不断策划阴谋和发动侵略,来反对各国人民的自由和安全、掠夺他们的财富。评论说:“每天,都有华盛顿反对爱好自由与和平的各国人民的一系列阴谋被揭露出来。”
评论指出:“美国支持犹太复国主义匪徒,暴露了它们之间存在着邪恶的联盟。美国决心做这笔出售‘鬼怪式’飞机的交易,确凿地说明它怂恿以色列推行侵略和扩张的政策。”评论说:“以色列只不过是美国安插在阿拉伯家园心脏地区、用以打击日益壮大的阿拉伯解放运动和掠夺阿拉伯财富的军事基地而已。”
前已报道,美帝国主义头子约翰逊为了加紧侵略阿拉伯人民,九日曾经公开宣布,他已授权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同以色列当局举行关于向以色列提供一批美国战斗轰炸机的“谈判”。
新华社开罗十四日电 纳布卢斯消息:几百名阿拉伯女学生十三日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纳布卢斯市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帝国主义侵略工具以色列占领阿拉伯土地和迫害阿拉伯人的罪行。
最近,以色列占领当局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在约旦河西岸广泛开展游击战争感到惶惶不安,加紧采取了镇压措施。自从十月九日以来,它在希布伦城用炸药炸毁了一些阿拉伯人的房屋,并且在耶路撒冷、希布伦和伯利恒逮捕和监禁了四百多名阿拉伯人。
以色列侵略者的这一罪行,激起了约旦河西岸阿拉伯居民的极大愤怒。在纳布卢斯市,阿拉伯女学生在大街上列队示威游行,她们高呼口号,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我们不投降。我们不移居。我们不向占领者屈服。”示威群众游行到纳布卢斯监狱门前时,高呼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解放他们的家园而进行的斗争的口号。在这个监狱里,以色列占领当局以参加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名”,关押着大约三百五十名巴勒斯坦人。
当时,以色列占领当局悍然出动大批军队前往镇压。但是,示威者不顾侵略者开枪镇压,继续在街上游行。
据报道,在纳布卢斯有三所学校罢课,抗议以色列的罪行,约旦河西岸的其他市镇有三十所学校也正在准备罢课。
最近,在被占领的加沙,阿拉伯女学生散发传单,反对以色列的占领。有三十名女学生,遭到以色列占领军的逮捕。

苏修叛徒集团反动面目再次大暴露
公然出动大批警察破坏拉美留苏学生声援墨西哥学生斗争的示威游行
新华社十五日讯 莫斯科消息:拉丁美洲留苏学生十四日在莫斯科举行游行示威,声援墨西哥学生的反迫害、反屠杀斗争。苏修叛徒集团出动大批警察无理阻拦和破坏,又一次暴露了这个叛徒集团的反动面目。
十四日上午,在莫斯科学习的拉美各国学生二百多人举着标语牌,佩戴黑纱,结队前往墨西哥驻苏联大使馆前面举行示威,声援墨西哥学生的正义斗争。
拉美留苏学生的这一正义行动,使苏修领导集团慌了手脚。它派了大批警察和便衣人员,并由一名军官指挥,在离墨西哥驻苏联大使馆几百米远的地方横蛮地阻拦向墨西哥大使馆行进的学生队伍。苏修叛徒集团的这一行径,激起了学生们的巨大愤怒。许多学生怒斥苏修警察的这个罪行。有的学生非常气愤地说:“他们无权阻止我们!”
学生们不顾苏修叛徒集团的阻挠和破坏,在墨西哥驻苏联大使馆附近的街道上举行了一小时的集会。拉美一些国家的留苏学生代表在集会上分别发表了讲话,表示坚决支持墨西哥学生的反迫害斗争。他们在抗议墨西哥反动当局镇压学生运动的同时,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在集会上,学生代表宣读了拉美留苏学生给墨西哥总统的一封抗议信。信里严厉谴责墨西哥政府对人民的残酷迫害,表示坚决支持墨西哥人民的斗争。
随后,学生们高呼:“墨西哥兄弟们,我们在这里支持你们!”集会最后在《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