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0月1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工人阶级最听毛主席的话
峰峰矿务局革委会主任解放军某部团长 薛蕴忠
中国赫鲁晓夫一贯否定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他曾经恶狠狠地叫嚷什么:工人阶级“不听话”,“是不能依靠的”。这是彻头彻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
什么工人阶级“不听话”!在阶级社会里,人都是阶级的人,说的“话”都是有阶级性的。听谁的话,不听谁的话,都是由世界观决定,由阶级立场决定的。两年来,我们在峰峰矿务局担任支左任务中,深深感到,工人阶级的无产阶级觉悟最高,立场最坚定,他们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散布的一套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就是坚决不听,不但不听,而且坚决抵制,展开革命大批判,肃清其流毒!他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对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学习最认真,理解最深透,宣传最积极,贯彻最坚决,行动最迅速。只要坚定不移地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依靠工人阶级的力量,就能战胜一切敌人,克服一切困难,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今年六月,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的最新指示下达后,峰峰矿务局革命工人闻风而动,坚决执行,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对敌斗争。但革委会个别成员对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还不够理解,有单纯求“稳”的思想,认为峰峰矿务局及所属二十一个单位都建立了革命委员会,实现了“一片红”,对敌斗争搞“猛”了,对“一片红”会有影响。针对这种情况,工人群众十分尖锐地指出:对毛主席的指示,是不是理解的坚决执行,暂时还不太理解的也坚决执行,这是衡量忠不忠于毛主席的根本标志;峰峰矿务局虽然实现了“一片红”,表面看起来是“风平浪静”,但是阶级斗争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阶级敌人隐蔽得更深,活动更狡猾了。他们随时都在等待时机,准备作垂死的挣扎,我们只有继续揭开阶级斗争的盖子,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和对敌斗争,革委会才能够在阶级斗争的风暴中不断发展巩固。革委会虚心听取了工人们的批评,纷纷走出科室、办公室,戴着柳条帽,同工人一起在阶级斗争第一线上摸爬滚打,一起狠抓阶级斗争,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散布的“阶级斗争熄灭”论,“专家治厂”,“技术第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展开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大批判。事实也正如工人群众分析的那样,一小撮阶级敌人为了颠覆新生的革命委员会,在革命干部、军队、革命群众三方面代表之间,散布谣言,制造分裂:在革命干部代表面前说革命群众代表的坏话,在革命群众代表面前极力诬蔑革命干部代表。由于革委会成员深深扎根于群众之中,狠抓阶级斗争,及时识破了阶级敌人的阴谋诡计,在广大工人群众发动起来以后,很快就揪出了一小撮顽固不化的走资派和隐藏很深的叛徒、特务、国民党的残渣余孽,以及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同时也抓出了妄图破坏矿井的反革命分子,狠狠打击了阶级敌人,革命、生产出现了欣欣向荣的蓬勃局面,革委会在阶级斗争的风浪中进一步得到了巩固、发展。阶级斗争的现实教育了革委会成员,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工人阶级理解毛主席的指示最深透,执行最坚决;我们之所以不够理解,是由于和工人阶级心贴得不够紧,依靠得不够坚决,根子扎得不深的缘故。
一滴水可以见太阳。我们从这个事例里可以看出,工人阶级最热爱毛主席,最听毛主席的话,对毛主席的指示都是坚信不疑,彻底照办。中国赫鲁晓夫诬蔑工人阶级“觉悟不高”,“不听话”,就是妄想使工人阶级违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一切行动听他的摆布,为他复辟资本主义服务。我们一定要把中国赫鲁晓夫妄图取消工人阶级领导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彻底批深批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坚定不移地相信工人阶级,全心全意地依靠工人阶级,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下,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不许中国赫鲁晓夫诬蔑工人阶级
河北省革委会委员、峰峰矿务局革委会副主任、工人 陈树清
峰峰矿务局革命委员会常委、工人 张长春
毛主席教导说:“工人阶级最有远见,大公无私,最富于革命的彻底性。”中国赫鲁晓夫却胡说什么“资本家办的工厂被工人接收,办了合作社,但办了一两个月就垮台了。”还说什么:工人“把工厂分了,你搬一个凳子,我搬一个椅子,……结果工厂的生产就破坏了……。”这纯粹是对我们工人阶级的最大诬蔑。
工人阶级是最大公无私、最有才能的。就拿我们峰峰煤矿工人阶级来说吧,一九四五年日本帝国主义投降后,蒋介石来抢夺抗战胜利果实,资本家为了自己的狗命,扔下工厂、矿井不管了。当时我们峰峰矿工人阶级为了使工厂、矿山不让国民党抢去,冒着生命危险日夜转移机器,守卫矿山,把设备一件件埋藏起来,等打垮了国民党反动派以后,又一件件运回来,安装上投入生产。现在这些古老的机器早已被现代化的设备代替了,可是老工人还是舍不得扔掉,因为这是工人阶级用血汗保护下来的呀!
解放后,我们工人阶级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造出来”的教导,奋发图强,自力更生,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奋斗,把原来的一、两个小小土煤窑扩建成一个具有现代化设备的大型矿山。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工人阶级夺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权,建立了新的革命权力机构——革命委员会。我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发扬了无产阶级彻底革命精神,不断地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地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所搞的“专家治厂”、“技术第一”、“一长制”、“物质刺激”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砸烂了一整套“管、卡、扣、罚”工人的修正主义规章制度。革命促进了生产,峰峰煤矿出现了从未有过的新气象,广大工人凭着一颗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创造出建矿以来生产最高水平,以及资产阶级技术“权威”想都不敢想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革新项目,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作出了新的贡献。无数事实说明了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工人阶级是最大公无私的阶级,工人阶级想的完全不是象中国赫鲁晓夫所说的“鼻子尖底下的一把椅子、一条凳子”,而想到的是世界全体劳动人民的命运,正如马克思所说: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无产阶级自己。只有那些剥削工人,压迫工人,靠喝劳动人民血汗的地主、资本家才是最愚蠢、最自私的利己主义者,他们除了钱就是一条狗命,为了个人狗命可以什么都不要。而中国赫鲁晓夫完全颠倒黑白、颠倒历史,诬蔑我们工人阶级,硬把工厂的保护者说成是“偷盗者”,把建设者说成是“破坏者”,把聪明者说成是“糊涂虫”。其目的就是为他复辟资本主义制造舆论,企图让已经被打倒的资产阶级、国民党反动派再上台,再抢夺我们的企业,重新压在我们工人阶级头上。我们一定要奋起毛泽东思想的千钧棒,彻底批倒、批臭中国赫鲁晓夫的一切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广大贫下中农、红卫兵小将、革命的知识分子、革命干部紧密团结,共同对敌,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反对工人阶级就是反对革命
全国劳动模范、峰峰矿务局东方红矿革委会成员、老工人 马金宝
中国赫鲁晓夫极端仇视我们工人阶级。他曾亲自跑到我们峰峰煤矿,污蔑、谩骂、诽谤广大革命工人,他还恬不知耻地胡说什么工人阶级“是不可靠的”,“是不能依靠的”,完全是反动的资产阶级的腔调!
毛主席早就教导我们:“工业无产阶级是我们革命的领导力量。”最近又指出:“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我们工人阶级在旧社会被资产阶级剥削得一无所有,最痛恨人吃人的旧社会,最热爱劳动人民当家做主人的新社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工人阶级总是首当其冲,既当抓革命的闯将,又做促生产的模范,充分显示了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和主力军作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许多生动的事例都可以证明这一点。
今年四月,正当我们东方红矿革命工人满怀战斗豪情,夺取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时候,一小撮死不改悔的走资派同社会上的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妄图以破坏生产来达到破坏文化大革命的罪恶目的。有些资产阶级“技术员”“工程师”已经撂挑子不干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工人看在眼里恨在心上。我们“八○五”掘进队的同志们牢记毛主席的“抓革命,促生产”的教导,坚持就地闹革命,业余闹革命,始终坚守工作岗位,风吹不摇,雷打不动。一小撮阶级敌人就恫吓我们说:“你们再下井就把井口封住。”怎么办?毛主席教导我们:“阶级斗争,一抓就灵。”许多老工人组织起来进行忆苦思甜,沉痛地回忆了我们煤矿工人苦难的家史、矿史,越想对旧社会越恨,越思对社会主义越爱,越比对中国赫鲁晓夫越恨,越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越亲。大家纷纷表示:为了保卫毛主席,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上刀山,下火海,我们心甘情愿。一个抓革命、促生产的高潮很快在全矿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了。广大工人一个心眼为建设社会主义采煤,为解放全人类采煤,坚持上井抓革命,下井促生产,挑起了革命、生产两副重担。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里,揪出了一小撮死不改悔的走资派、叛徒、特务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清理了钻进革命队伍内部的坏分子,使革命队伍更加纯洁,更加巩固,更加坚强。革命推动了生产向前发展,全矿出现了革命、生产双跃进的蓬勃局面,彻底粉碎了穷途末路的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垂死挣扎。
我们工人阶级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最忠,执行毛主席指示最坚决,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最勇敢。“只有工人阶级最有远见,大公无私,最富于革命的彻底性。”毛主席他老人家为我们工人阶级撑腰,我们要为毛主席他老人家争气。我们要坚决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不仅要管好工厂、矿山,还要管好学校教育、管好上层建筑各个领域。我们工人阶级要领导一切!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工人阶级最富于革命的彻底性
峰峰矿务局永红矿革委会委员、机电女工 王瑞香
中国赫鲁晓夫从他反革命的目的出发,从心眼里恨透了我们工人阶级。他胡说什么:工人阶级“自私”,“只关心自己的经济生活”。这是污蔑工人阶级,否定工人阶级的革命性,为他反革命复辟制造舆论。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工人阶级要在阶级斗争中和向自然界的斗争中改造整个社会,同时也就改造自己。”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我们工人阶级如饥似渴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毛泽东思想改造世界观,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逐步成长为一个最革命、最先进、最大公无私的领导阶级,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工人阶级一马当先,以“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造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夺回了被他们窃取的一部分党政财文大权,成立了革命委员会。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权后,我们工人阶级更是万众一心,紧紧团结在毛主席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周围,齐心落实毛主席的每一个指示,步步紧跟毛主席的战略部署。伟大领袖毛主席号召我们“抓革命,促生产”,我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处处“敢”字当头,事事“公”字领先,坚持战斗在“抓革命,促生产”第一线上,煤炭产量不断创新纪录。有几个阶级敌人为了破坏毛主席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妄图制造事故,破坏矿井。
在这种情况面前,我们工人首先想到的不是个人的生命安危,而是要誓死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阶级敌人越是妄想破坏革命和生产,我们就越是要以一千倍一万倍的热情和干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彻底粉碎穷途末路的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垂死挣扎。我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阶级斗争,一抓就灵”的教导,广泛深入地开展了革命大批判和对敌斗争,把这几个坏家伙揪了出来,进行狠批猛斗,把他们的丑恶嘴脸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提高了群众的阶级斗争观念。
与此同时,我们还办起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不分男女老幼、职工家属,人人都参加学习班学习,紧密结合阶级斗争的新形势,新动向,学习毛主席有关教导,进一步提高矿工们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大家豪迈地说:“阶级敌人妄图破坏抓革命促生产,不过是螳臂挡车,自取灭亡,我们煤矿工人一心向着毛主席,毛主席咋说咱咋干,毛主席号召我们抓革命促生产,我们就要一个心眼为革命,多采煤,采好煤,烈火烧心眉不皱,天崩地裂不动摇。”这短短的几句话,充分表达了煤矿工人对毛主席的耿耿忠心,显示了煤矿工人一心为公的崇高品质,饱含着煤矿工人为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敢于赴汤蹈火的凌云壮志。
毛主席教导我们:“只有工人阶级最有远见,大公无私,最富于革命的彻底性。”“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我们工人阶级永远听毛主席的话,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天天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狠狠批判资产阶级,在灵魂深处闹革命,攀登“公”字的高峰,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立新功。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开创技术革命的新天地
峰峰矿务局立新矿老工人 杜丑的
毛主席最信任工人阶级。早在一九二六年毛主席就指出:“工业无产阶级是我们革命的领导力量。”而中国赫鲁晓夫竭力贬低工人阶级,把资产阶级和反动的技术“权威”捧上了天,胡说:“工人不如资产阶级”。峰峰矿务局党内一小撮走资派也按照黑主子的腔调,摇旗呐喊:“工程师决定一切”。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都是资产阶级藤上结的黑瓜,都是无产阶级的大叛徒。
工人阶级在革命和生产中显示出来的领导作用和主力军作用,给中国赫鲁晓夫一记响亮的耳光。一九六四年,我们矿从外国进口了一台装岩机,工人管它叫“铁狗熊”,笨重,效率低,根本不适于坑下生产,我们工人提出要改造这台机器。一个钻进我矿的反动技术“权威”立即跳出来威胁我们说:“这是进口货,拆坏了你们要负完全责任。”我们坚定地回答:“收起你的一套鬼把戏吧!洋权威吓不倒工人阶级。”我们工人阶级最有阶级斗争、生产斗争、科学实验三大革命的实践经验,最知道旧社会的苦,最懂得新社会的甜,有一颗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凭着这颗红心,我们能闯万道难关,能排千重障碍,能够开创技术革命的新天地。那个反动技术“权威”看到我们工人没有被吓倒,又连忙拿起图版,自己关在小屋里设计起来,想同我们工人搞竞赛。并且千方百计地阻止我们说:“图纸都翻过了,这项技术革新没有看到,你们不要胡思乱想了。”工人们听了肺都要气炸了。我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诚,走他老人家指引的“自力更生”的道路,废寝忘食地日夜苦干,终于排除了重重困难,试制成功了第一台具有国际水平的耙斗装岩机。那个反动技术“权威”恨得要死,气急败坏地对工人说:“耙斗装岩机不适用煤矿,尤其不能在立新矿用。”走资派也给他撑腰,把我们的耙斗装岩机送进了仓库,关了“禁闭”。千钧霹雳开新宇,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风暴中,我们工人阶级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一举夺了走资派的权,在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耙斗装岩机又复活了,充分发挥了它的效能,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成本。工人们高兴地说,耙斗装岩机是按照毛主席指引的路子试制成功的,这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耙斗装岩机的试制成功,完全暴露了资产阶级“专家”的纸老虎原形,同时也深刻地揭露了中国赫鲁晓夫“专家治厂”的反动本质。事实雄辩地证明,我们工人阶级最有智慧,最富于创造性,是开拓江山、解放全人类的革命先锋,是“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好汉。而那些资产阶级技术“权威”才是“头重脚轻根底浅”的空谈家,是一点实践知识也没有的,他们学的那点洋教条,统统都是从资产阶级垃圾堆里拣来的破烂货,很多是已经被工人阶级伟大实践所唾弃的发臭了的东西。让中国赫鲁晓夫鼓吹的“工人不如资产阶级”的反动谬论连同他一起见鬼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