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日益加强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
阿《人民之声报》发表社论热烈欢呼中国党政军代表团访问阿尔巴尼亚成功
新华社地拉那四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四日发表题为《日益加强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的社论,热烈欢呼中国党政军代表团访问阿尔巴尼亚成功。社论全文如下:
由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同志率领的中国党政军代表团对我国的访问,是阿中两国人民、两党、两国政府和两个社会主义国家的军队之间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的新的强有力的体现。在我国欢乐的十一月的节日里,伟大的人民中国的贵宾和战友来到我们中间。他们的到来,更加增添了我们的节日气氛。
数万工人、农业合作社社员、人民军战士和全体人民对中国党政军代表团如此热烈、真挚和激情的欢迎,表现了他们对兄弟的中国人民、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及其杰出的领袖、阿尔巴尼亚人民的最伟大和忠实的朋友毛泽东同志的深情厚谊。这种感情的源泉来自于我们共同的理想,来自于为革命和社会主义、为反对共同敌人——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而进行的斗争。日益加强和发展的、有着马克思列宁主义磐石般基础的这一友谊,是由以恩维尔·霍查同志和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我们两党锤炼起来的。恩维尔·霍查同志曾经说过:“我们两党、两个共和国、两国人民之间的兄弟友谊和完全一致,是我国人民的伟大胜利,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保卫我们的祖国,保卫马克思列宁主义事业和世界革命的重要因素。”
贵宾们从伟大的人民中国带来了七亿中国人民对阿尔巴尼亚人民的深切的、真诚的热爱和有力的革命声援。我们把贵宾们在地拉那、发罗拉和培拉特友好大会上的讲话中,在同工人、农业合作社社员和人民军战士的交谈中,对我们党和我国人民所讲的十分热情的话,看作是我们目标一致、共同战斗的新的表现;看作是在美好的日子里和困难的日子里,在为革命、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斗争中,永远坚定不移地共同前进的新的表现。阿尔巴尼亚人民感受到和珍视中国兄弟在阿尔巴尼亚人民极其重要的时刻所给予的国际主义支持。当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采取了革命的历史性的行动——宣布废除华沙条约并退出这一奴役性的侵略条约的时候,中国人民所给予我们的完全支持和毛泽东同志对我国的敌人——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严重警告,对我国人民的社会主义建设、保卫祖国的自由和独立的斗争给予的援助,使阿尔巴尼亚人民力量倍增。这一兄弟般的有力支持在毛泽东同志和林彪同志以及周恩来同志在我国国庆的时候给我国领导人的电报中又一次得到了证实。电报说:“我们再次向你们表示: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七亿中国人民,誓作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坚强后盾,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你们的反帝反修斗争。”
中国党政军代表团在我国的访问,在访问期间所进行的会谈一如既往地在思想和行动上对所讨论的一切问题都是一致的,它有助于进一步发展和加强两国人民、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谊和全面的兄弟般的合作。这使我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革命者高兴,使革命的敌人和社会主义的敌人——帝国主义者、修正主义者和各国反动派痛楚和恼怒。正如部长会议主席穆罕默德·谢胡同志在为中国贵宾举行的宴会上的讲话中所强调的:让社会主义的阿尔巴尼亚的外部敌人,不论是那些打着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旗号的敌人,还是那些打着华沙条约旗号的敌人,都知道阿中友谊不仅表现在意识形态、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兄弟般的国际主义的关系中,而且表现在军事方面的兄弟般的国际主义的关系中。
我国人民作为兄弟的中国人民的亲密战友,向中国党政军代表团表达了他们对人民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革命战线上所取得的辉煌胜利的巨大喜悦。阿尔巴尼亚人民及其党和政府衷心地祝贺在毛泽东同志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学说指引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辉煌胜利。揭露和摧毁了以叛徒刘少奇为代表的资产阶级修正主义司令部,这使美帝和苏修企图把伟大的中国从社会主义道路拉回到资本主义道路的希望永远破灭和被埋葬了。中国人民在革命和建设中的宏伟胜利百倍地锻炼和巩固了红彤彤的中国,其意义超越了这个国家的国界。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历史性决议,为中国人民在革命和建设的道路上开辟了新的伟大的远景。在空前未有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激情中,已经为在适当的时候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准备好了思想和组织条件。今天,伟大的人民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发达的现代工业、先进的社会主义农业、达到世界最高水平的科学技术和能够击败任何侵略者或侵略者同盟的巨大国防力量的社会主义强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各国革命人民的希望和最强大的支柱,成为苏美为实现它们主宰世界的霸权计划的不可逾越的障碍。
中国朋友在阿尔巴尼亚逗留期间,更加感受到我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辉煌胜利的巨大喜悦。同时,他们也看到了,我国人民正在以何等的革命热情执行劳动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党和霍查同志的教导以及第四个五年计划的任务。在胜利地建设社会主义和全面地加强我们祖国的斗争中,我们一贯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兄弟般的国际主义援助。我们两国最近在北京签订的新的经济协定就是又一个证明。根据这些协定,我国将得到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政治内容和高质量方面都具有极其重大意义的援助。在人民中国的长期贷款的帮助下,我国将在一段较短的时间内建成新的巨大项目,例如每年处理八十万吨镍铁矿石的冶金联合企业,每年能加工一百万吨原油的综合炼油厂,在德林河上的菲尔兹建设一座发电能力为四十万瓩左右的大型水电站,以及其它许多工厂,这将迅猛地进一步提高生产力,这将加强我国经济的独立性,有助于建立新的和强大的工业部门。建设这些项目——阿中友谊的新的纪念碑,将进一步大大促进工农业生产。我国人民把这一援助看作是兄弟的中国人民的又一强有力的国际主义援助。对此,我国人民向中国兄弟、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表示深切感激和最衷心的谢意。
中国党政军代表团访问我国,对进一步巩固阿中永恒友谊作出了重要的新贡献。这次访问将成为又一次值得纪念的事件记载在我们兄弟般的全面关系的史册中。来自人民中国的知心朋友的访问,已成为我们两国人民、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军队在世界上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的伟大事业的斗争中决心并肩前进的强有力的体现。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战士报》、《青年之声报》和《教师报》也分别发表社论,热烈祝贺中国党政军代表团访问阿尔巴尼亚成功。

印度进步周刊《查谟新闻》热情赞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文化大革命
毛主席把马列主义提高到新的高度
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已更加深入人心
新华社五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进步周刊《查谟新闻》在十月份的一期上发表文章,热情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
文章说:“中国当前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震动了整个资本主义世界,今天,亿万中国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人民的革命觉悟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今天七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以统一的步伐为保卫社会主义、保卫革命,为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彻底组织起来了。资产阶级司令部及其一小撮同伙已被彻底击败,他们已在人民群众面前暴露无遗并为人民所抛弃。”
文章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使世界被压迫人民受到鼓舞,提高了他们同阶级敌人进行革命斗争的勇气和热情。
文章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和以苏联修正主义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以及中国国内外的反动派,耍尽手法、散布谎言来诽谤文化大革命,但是他们的谎言造谣都象肥皂泡沫一样,一个接一个地破灭了。
文章说,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如若被敌人反对,那就好了,那就证明我们同敌人划清界线了。如若敌人起劲地反对我们,把我们说得一塌糊涂,一无是处,那就更好了,那就证明我们不但同敌人划清了界线,而且证明我们的工作是很有成绩的了。”全世界反动派和修正主义一贯反对和敌视中国,这就清楚地证明了中国是世界革命的堡垒。
文章说:“中国过去十九年的历史已确实无疑地证明,只有遵循毛泽东思想,中国不断地取得进展才有真正的保证,所以掌握和运用毛泽东思想就成为中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和主要方向。”
文章指出:“毛泽东同志在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及本国的反动派的激烈斗争中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并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他为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制定了正确的总路线,并为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指出了正确的战略和战术。他指出了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击败修正主义篡党篡政企图的新的途径,找到了在社会主义国家内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新的道路。他为世界人民指出了完全彻底打败当代帝国主义的光明道路。这就是为什么说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反对毛泽东思想的那些人,是彻头彻尾的机会主义——修正主义者,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凶恶敌人。一个革命者今天最重要和最基本的任务就是精心地掌握毛泽东思想,并把毛泽东思想运用到具体实践中
去。”
文章指出,苏联修正主义领导人已成为美帝国
主义最可靠的同盟军,苏联正在与美国勾结起来镇
压民族解放运动,阴谋破坏世界范围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运动。它们正在共同策划侵略中国的阴谋,因为中国是它们进行罪恶活动的主要障碍。为了镇压越南人民,它们共同商定一项让人落入圈套的手法,一方面美帝加剧对越南人民的轰炸,另一方面它们又推行巴黎和谈骗局。它们共同努力破坏阿拉伯人民反对以色列侵略的斗争。同时用隐蔽的方法在阿拉伯国家中划分自己的势力范围。它们策划了一个把东欧划为苏修的势力范围,把西欧划为美国的势力范围的阴谋。最近的捷克斯洛伐克事件充分证明了这一联合阴谋。
文章说,它们还在共同策划阴谋镇压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革命运动,把这些地区划为它们各自的势力范围。
文章说,尽管如此,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策划的阴谋由于世界革命人民保持警惕、团结和进行斗争而遭到失败。
文章强调说:“世界革命力量在一天一天壮大,而在这同时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却面临着空前的严重危机。历史一天一天地证明人民的力量比帝国主义力量强大得无可比拟。马克思列宁主义必然战胜修正主义,人类的历史进入了一个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革命力量走向全世界胜利的阶段。毫无疑问,人民终将取得胜利,而他们的敌人将被击败。”
文章接着说,在这种世界形势下,阶级斗争在印度也一天比一天激烈。最老的和最大的资产阶级、地主阶级的政党国大党在人民当中已完全没有威信了。其他的资产阶级、地主阶级和修正主义政党在人民中也已暴露无遗。事实表明,非国大党政府和国大党政府一样完全忠实地代表资本家、地主和帝国主义者的利益。事实也证明丹吉集团和印共修正主义分子所宣传的“和平过渡”的理论是一个大骗局。丹吉集团和印共修正主义分子正在尽他们最大的努力来麻痹人民的革命热情,阻止他们走革命的道路。在这个问题上他们之间是没有分歧的。
文章指出,五亿印度人民已开始了解,丹吉集团和印共修正主义分子搞的是修正主义政治。印度人民已经认识到:只有通过革命斗争才能击败人民的敌人。他们最终将推翻资产阶级、地主阶级及其美帝苏修主子的统治,取得彻底胜利。
文章指出,目前世界革命已进入一个新的革命阶段,马克思列宁主义已达到了新的高度,人民的敌人如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和它们在世界各地的走狗面临空前的新危机。
文章说,在这种情况下,革命者最重要、最基本的任务是精通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并全力投身到斗争中去,去推翻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反动派的统治,并为建立一个没有帝国主义、没有资本主义和没有剥削的新世界而斗争。
文章最后说:“所有革命者的任务是结成最广泛的反对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和它们的走狗的统一战线,并继续不断地沿着这条革命道路前进。”

广州军民隆重举行集会
热烈庆祝阿尔巴尼亚解放二十四周年
新华社广州五日电 广东省广州市革命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一千多人,今天隆重举行集会,热烈庆祝阿尔巴尼亚解放二十四周年。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阿果利和他的夫人专程到广州参加庆祝会,在广州的阿尔巴尼亚同志也应邀参加了大会。
在洋溢着中阿两国无产阶级国际主义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的庆祝大会上,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市革命委员会主任黄荣海和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阿果利先后讲话。黄荣海同志在讲话中热情赞扬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二十四年来在以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英明领导下,发扬了无产阶级彻底革命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粉碎了国内外阶级敌人的种种阴谋诡计,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他赞扬阿尔巴尼亚断然退出已经变成苏修侵略工具的华沙条约的革命行动,大长了世界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美帝和苏修的威风。他说,广东省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永远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不管世界上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两党、两国人民,一定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誓作兄弟的阿尔巴尼亚的坚强后盾。
阿果利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二十四年来阿尔巴尼亚人民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在反帝、反修斗争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热情地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他说,在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下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通过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决议,是毛泽东主席革命路线取得彻底的光辉胜利的集中表现。他还热情赞扬了阿中两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斗争中不断得到发展和加强的战斗友谊。
广州市革命群众的代表也在会上讲了话。宾主的讲话,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出席今天大会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部队、广东省、广州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孔石泉、任思忠等,广州市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广州工代会、农代会和广州地区大专院校红代会的代表。

巴勒斯坦游击队上月歼敌一千三百多
约旦和伊拉克军队击落入侵约旦领空的以色列飞机八架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四日电 据“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和其它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在这里分别发表的十一月份战报,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这个月内对以色列侵略者发动了约一百七十次袭击,共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官兵一千三百多人。
在这期间,巴勒斯坦游击队袭击的地区包括被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戈兰高地、加沙地带、西奈半岛和以色列统治区。他们袭击了拉法、纳布卢斯和阿拉格瓦尔地区的以色列军事指挥部和贝桑河谷的一个坦克营,炮轰了阿拉格瓦尔地区的直升飞机场和约旦河西岸的吉夫提利克军用机场,第二次火烧了离以色列统治区中心特拉维夫只有十一英里的以色列最大的机场——利达机场。他们还用火箭两次袭击埃拉特港口,并用火箭袭击了贝桑市和萨马赫市。“法塔赫”的综合战报说,“暴风”突击队十一月份发动了九十一次袭击,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约六百五十人,摧毁了十二个据点和兵营以及五个观察哨所,清除了十三个以色列伏击点。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综合战报说,它所属的突击队在十一月发动了二十三次袭击,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二百十四人。
据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的战报说,这个组织领导的突击队在十一月发动了三十四次袭击,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三百七十四人。
据人民解放战争先锋队的战报,它的“闪电”部队在十一月发动了二十次袭击,打死打伤以色列侵略军一百二十六人。
据新华社开罗四日电 据中东通讯社四日晚报道,约旦军队和驻在约旦的伊拉克军队四日击落入侵约旦领空的以色列飞机八架。
在四日当地时间十时三十分,以色列空军轰炸了约旦东北部、离约旦首都安曼约三十英里的交通要地马夫里克和约旦北部伊尔比德省的塔伊巴等地。约旦军队和驻在约旦前线的伊拉克军队的高射炮向入侵的以色列飞机开火反击。战斗持续了五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