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瑞典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举行集会
强烈谴责美苏狼狈为奸妄图瓜分世界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三日电 瑞典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十一月三十日和十二月一日在哥德堡举行集会,强烈谴责美帝、苏修狼狈为奸,相互勾结,妄图重新瓜分世界的罪恶行径。
在集会上,瑞典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的领导人做了报告。报告说,美帝国主义对越南发动了侵略战争,还剥削和压迫世界其它各国的工人阶级。美帝国主义是全世界人民的敌人。
报告说,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在国内复辟资本主义,剥削和压迫劳动人民、工人和农民,使他们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报告说,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在对外政策方面背叛了列宁和斯大林的对外政策。他们背叛了列宁的反对社会主义的敌人、支持世界革命运动的对外政策。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用提供贷款的方式支持屠杀了成千上万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与和平战士的苏哈托—纳苏蒂安军人法西斯独裁统治。他们支持印度反动派侵略中国,并勾结印度资产阶级剥削印度无产阶级。他们还在联合国同美帝国主义进行交易来镇压其它国家的革命运动。
报告说,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反对中国的“人民公社”和中国的工业化,撕毁了同中国签订的合同,从而给中国造成了巨大困难。但是,中国人民在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克服了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的背叛行动所造成的一切困难。
报告说,中国指出了继续革命的道路,提供了社会主义取得胜利和向共产主义继续发展的保证。报告说,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动员了最广大的群众进行了反对资本主义、修正主义的斗争。中国解决了如何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问题。
瑞典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的领导人号召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的成员学习毛泽东思想。

老挝爱国战线党第三次(特别)全国代表大会
通过新的政治纲领
代表大会号召人民为实现新政治纲领规定的斗争任务而奋斗
新华社康开四日电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爱国战线党最近在桑怒解放区举行的第三次(特别)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一项新的政治纲领。
这项政治纲领谴责美帝国主义在过去十四年中不断干涉和侵略老挝,谈到了老挝人民在反对美国及其走狗斗争中取得的巨大胜利,规定了有关打败美帝国主义的新殖民主义“特种战争”和美国走狗的一切叛卖活动,建立一个和平、独立、中立、民主、统一和繁荣的老挝的一系列政策。
政治纲领强调指出,美帝国主义者正在坚持他们侵略老挝的政策。因此,他们是老挝各族人民的头号敌人。作为美帝国主义者的走狗的统治集团,正在出卖自己的国家,所以他们也是老挝人民的敌人。
政治纲领说:“只要美帝国主义者及其在老挝的走狗坚持推行他们要征服这个国家和出卖老挝利益的计划,破坏这个国家的和平、独立、中立、民主和团结,并阻挠上述目标和政策在老挝全国实施,全体老挝人民就必须进一步加强民族大团结,尽一切努力来建设和巩固解放区,把解放区变成为挫败敌人一切卑鄙阴谋和争取彻底胜利的更加牢固的后盾。”
代表大会还通过了一项号召书,号召全体老挝人民为实现新政治纲领所规定的斗争任务而奋斗。
老挝人民解放军最高指挥部代表西巴色在代表大会上报告了从一九六四年上次代表大会以来的老挝军事形势。他指出,老挝爱国军民展开的人民战争,粉碎了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进攻解放区的一切计划,取得了非常巨大的胜利。在这四年期间,共歼灭敌人六万六千名,击落敌机八百五十架,解放了数以十万计的人民。
西巴色还指出,一九六七—一九六八年旱季所取得的胜利使得敌我力量对比更明显地朝着有利于老挝革命的方向转变。老挝爱国军民现在牢牢地保持着他们的主动和连续不断进攻的地位,而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则在战场上处于战略防守地位。
西巴色在谈到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现在正策划新的阴谋之后重申,老挝爱国军民决心奋勇向前,打败美国在老挝发动的“特种战争”。

印度《解放》月刊谴责苏修集团背叛十月革命道路
苏修集团是世界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
指出丹吉集团和印共修正主义分子已公开站在国内反动派和美帝苏修一边
新华社四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解放》月刊在十一月出版的一期上刊登一篇文章,谴责苏修叛徒集团背叛了十月革命的道路。文章同时谴责了印度丹吉叛徒集团和印共修正主义分子的反革命罪行。
文章说:“以赫鲁晓夫和他的继任者柯西金和勃列日涅夫为首的苏修叛徒集团,利用国家机器在苏联复辟了资本主义,推行新殖民主义。”
文章指出,苏修叛徒集团“对捷克斯洛伐克的入侵,清楚地证明了这个集团已经堕落到社会法西斯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的地步。”
文章说:“这个现代修正主义集团不仅是苏联劳动人民的,也是世界所有工人和各被压迫民族,包括印度人民在内的不共戴天的敌人。”
文章谴责了丹吉叛徒集团和印共修正主义分子极力反对纳萨尔巴里武装革命的道路。文章说,在苏共二十大之后,他们便公开抛弃了十月革命的道路,即暴力革命的道路,并且妄图把印度革命人民引到“议会道路”的邪路上去。
文章说,丹吉叛徒集团和印共修正主义分子已经公开站在国内反动派、苏修叛徒集团和美帝国主义者一边。他们已经堕落成为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的走狗、印度大地主和资产阶级的仆从。当印度革命走向高潮的时候,它将象扫除垃圾一样把他们扫掉,不管他们现在怎样疯狂地反对农民斗争和对社会主义中国怎样疯狂地叫嚣。
文章指出,十月革命的道路虽然已在苏联国土上被背叛,它在各国却在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全世界人民都在唾弃“和平过渡到社会主义”的修正主义货色,把它斥为毒素。他们正在认识到十月革命的道路是通向民族解放、社会主义和世界和平的唯一道路。正如毛主席所说过的:“苏联广大的人民、广大的党员和干部,是好的,是要革命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不会长久的。”
文章说,苏联人民在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领导下将在不久的将来回到十月革命的道路上来,并推翻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的专政。全世界将会是一片红。
文章最后高呼:
“十月革命万岁!”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全世界的工人和被压迫民族团结起来!”

尼泊尔学生示威反对印度反动派
示威者抗议印度反动派劫走尼泊尔人的暴行
新华社加德满都四日电 几百名尼泊尔学生二日在加德满都举行示威,抗议印度反动派劫走尼泊尔人民的暴行。示威者愤怒地高呼:“打倒印度扩张主义者!”
据尼泊尔《祖国报》十一月二十三日报道,一些印度官员不久以前侵入尼泊尔境内,在尼泊尔帕尔希县的苏斯塔地方,抓走了四个尼泊尔人,并把他们关在印度比哈尔邦的贝提亚监狱。
《祖国报》二日报道,尼泊尔外交大臣杰亨德拉·巴哈杜尔·拉杰班达里召见了印度驻尼泊尔大使,表示反对印度当局的这一行动,同时要求立即释放这几名尼泊尔人。
尼泊尔报纸过去几天纷纷发表社论,谴责印度反动政府的暴行。

专栏:工农兵战地

奴才只能为其主子殉葬
解放军某部战士 万山红
日本反动派在美帝国主义扶植下,正在加速经济军事化,加快全面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步伐。日本资产阶级报纸《每日新闻》透露:今年四月到九月,日本向外国出售军需品的数字,比上一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九,创朝鲜战争最后一年——一九五三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这说明了以佐藤荣作之流为代表的日本反动派的猖狂,值得引起中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严重注意。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日本的经济被紧紧地绑在美国的战车上,依附于美国。美帝国主义为了把日本变为自己侵略亚洲的桥头堡,竭力帮助日本发展军事工业,加速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势力。日本反动派又积极为美帝国主义推行包围以中国为核心的侵略亚洲的政策效劳。自从四年前佐藤荣作上台后,在根据日美“安全条约”制定的“第二次扩军计划”的基础上,佐藤政府又迫不及待地编造了“第三次扩军计划”。这项计划的军费总额相当于第二次计划的军费的两倍,相当于过去十五年日本军费的总和。经过这几个扩军计划,日本已经建立起“产业和军队结合的体制”,并“做好随时适应战事的体制准备”。目前日本已经建立起可以生产飞机、导弹、坦克、军舰等完整的军火工业体系。一小撮大财阀集中地垄断了日本武器和军用机械的生产,利用国家费用发展军火生产攫取超额利润。战后以来,日本在美帝的扶植下,起着美帝侵略亚洲的“军火工厂”的作用。
近几年来,佐藤反动政府为了配合美帝国主义屠杀越南人民,卖力地向侵越美军提供各种武器、弹药、凝固汽油弹、化学毒药和许多军用物资。美国侵略军在侵越战争中被英雄的越南军民打坏了的飞机、军舰、坦克、大炮等也运到日本修理。日本从侵越战争中所得到的好处,仅“特别军需”一项,每年就多达二十亿美元。日本反动派还积极向南朝鲜、泰国、菲律宾,以及蒋介石匪帮输出武器、制造武器的工业设备和各种军需物资,用于镇压各地区人民的革命斗争。
现在,佐藤反动政府一方面越来越多地向东南亚各国反动派提供军火和军需物资,一方面加强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的实力。在美帝指挥下,目前日本“自卫队”的兵力已达二十五万多人,再加上后备军,就有七十五万人。配备有隼式地对空导弹、坦克、潜艇及各种现代化武器装备。这些军队的规模和实力,早已远远越过旧日本军国主义时代平时的水平。
美帝国主义加紧扶植日本军国主义势力,其主要矛头是指向社会主义中国的。同时也有它自己的打算的。最近,佐藤反动政府一面提出了一个所谓“亚洲太平洋圈”的计划,阴谋更多地占领这个地区的商品市场和原料市场;一面借着所谓“明治一百周年”的机会,大肆宣传所谓“大国意识”和“保卫祖国的气概”等等。这就充分表明日本军国主义者的脑子里还在做着当年“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他们怀着卷土重来的狼子野心,梦想跟在美帝国主义的屁股后面,在亚洲横行霸道。
但是历史决不会重演,世界的潮流早已经变了。今天,世界各国人民普遍觉醒,世界革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日本反动派跟它的主子跟得越紧,离它的坟墓就越近。历史的发展必将证明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论断:“死心塌地让美帝国主义牵着鼻子走的奴才,到头来只能为美帝国主义殉葬。”
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怀着新仇旧恨,密切注视着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一切侵略动向,坚决同日本人民、亚洲各国人民战斗在一起,为打倒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建立一个没有帝国主义、没有资本主义、没有剥削制度的新世界而奋斗。

伊拉克通讯社和阿拉伯律师联合会发表评论和声明
巴勒斯坦问题只有通过武装斗争才能解决
抗议联合国强行通过的所谓巴勒斯坦分治的决议
新华社四日讯 伊拉克通讯社和阿拉伯律师联合会分别发表评论和声明,抗议二十一年前联合国在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操纵下强行通过所谓巴勒斯坦分治的决议,并且指出巴勒斯坦问题只有通过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的道路才能得到解决。
伊拉克通讯社十一月三十日发表评论说:“我们认为和平解决方法、安理会的不公正的决议和雅林的谈判,是帝国主义反对阿拉伯人生存的阴谋的延伸。我们英雄的人民决心把从(联合国关于巴勒斯坦)分治的决议起到去年安理会决议为止的一切和平解决方法和不公正的决议,以及雅林的活动,统统抛到历史的字纸篓里去。”
评论说,今天,阿拉伯人民以巨大的毅力和决心进行流血革命,他们拒绝了关于“和平解决”方案中的一切交易,因为这些交易仅仅意味着屈服于帝国主义的罪恶阴谋,使纳粹匪帮得以摆布我们人民的命运,掠夺巴勒斯坦的财富。
评论强调说,巴勒斯坦问题不可能通过被美帝控制的联合国和安理会的决议来解决,也不可能通过谈判、政治演说或阴谋来解决,而只能通过我们人民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的武装斗争道路才能得到解决。
评论说,阿拉伯人民选择了武装斗争的道路,直到从人民的敌人——罪恶的入侵者手中收复全部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为止。
阿拉伯律师联合会十一月二十九日就二十一年前联合国通过所谓巴勒斯坦分治决议在开罗发表一项声明指出,阿拉伯人民不应当对联合国抱任何幻想。声明说,阿拉伯人民日益确信,以色列正在利用联合国及其“特使”雅林来坚持自己的要求,巩固它对阿拉伯土地的占领。
声明在强调必须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时指出:“取得解放的唯一途径是巴勒斯坦游击队正在对犹太复国主义侵略和以色列占领进行的武装斗争。”

变本加厉投靠美帝苏修 加紧反共反华反人民
佐藤组成新的反动内阁
佐藤推行反动政策必将进一步激起日本广大人民更强烈反抗
新华社三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垄断资产阶级的工具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总裁佐藤荣作,十一月三十日组成新的反动内阁。佐藤这次组阁表明,在日本人民革命斗争蓬勃高涨的形势下,日本反动派将加紧进行挣扎,变本加厉地推行投靠美帝,勾结苏修,反华、反共、反人民的反革命政策。
在这以前,自由民主党于十一月二十七日演出了两年一度的“选举”自由民主党总裁的丑剧。佐藤荣作在美帝国主义和日本亲美垄断资本的大力支持下,第三次“当选”为自由民主党总裁。佐藤荣作再次“当选”后,立即“调整”了自由民主党的主要头目并组成了新内阁。经过这次“调整”,自由民主党内极端亲美的佐藤派和福田赳夫派进一步控制了内阁和自由民主党。
这次日本自由民主党的总裁“选举”和新内阁组成,是在日本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蓬勃发展,日本学生反对腐朽的资产阶级教育制度的斗争方兴未艾,美日反动派日子越来越不好过的时候进行的。在这种情况下,美帝国主义和日本亲美垄断资本再一次把一贯顽固地推行亲美、联苏、反华、反共、反人民的政策的佐藤抬出来,企图通过佐藤组成一个更加反动的内阁来摆脱它们面临的重重困难和严重危机,这充分暴露了美日反动派的凶恶面目和虚弱本质。
佐藤在他提出的“十大政纲”中以及对记者发表的谈话中,凶相毕露,疯狂地叫嚷他要继续追随美帝,坚持日美“安全条约”,大肆鼓吹进一步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并且叫嚣要在国内加强法西斯统治,更加野蛮地镇压日本人民和青年学生的反美爱国斗争。
佐藤组织新内阁和它推行的反动政策,必将进一步激起日本广大人民更加强烈的反抗,遭到更加可耻的失败。

英国北爱尔兰六千群众示威
新华社伦敦电 英国北爱尔兰的阿尔马夫市六千名群众,在十一月三十日举行强大示威,要求民主权利。
示威者在市中心举行了集会,然后列队游行。反动当局出动约四百名警察阻挠示威队伍前进,并且用警棍野蛮殴打群众。示威群众不畏强暴,用石块和瓶子作武器,奋起抗击。一些示威群众被无理逮捕。
阿尔马夫市离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约有八十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