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认真搞好斗、批、改。

首都工人宣传队怀着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
认真学习和热情宣传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
响应全会的号召坚决搞好上层建筑斗批改
新华社七日讯 进驻上层建筑各个领域的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怀着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迅速掀起认真学习、热情宣传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热潮,决心遵照毛主席关于“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伟大教导,团结广大革命群众,贯彻执行全会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号召,为完成上层建筑斗、批、改任务而奋斗。
最近几天,首都各个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纷纷举行了庆祝会、学习座谈会和誓师大会,举办了宣传队员参加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和落实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驻清华大学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在公报发表的当天晚上,就作出坚决贯彻公报的决定,要求宣传队员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认真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放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地位,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胜利完成斗、批、改的各项任务。进驻北京电影制片厂和中国音乐学院等许多单位的工人宣传队队员,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中,畅谈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和工人阶级肩负的伟大光荣的历史使命,热烈赞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许多队员学习了公报,眼望着伟大领袖毛主席像,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激动地说:毛主席派我们工人阶级进驻上层建筑领导斗、批、改,这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我们有毛泽东思想引路,有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统一号令,一定能够完成毛主席交给我们工人阶级的伟大历史使命,把上层建筑各个领域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有的工人宣传队还到天安门前,面对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宣誓:决心为完成全会公报所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在学习公报的过程中,许多工人宣传队,都以公报为镜子,总结经验,订出进一步搞好斗、批、改的措施。驻中央美术学院的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队员,开展了“学公报,找差距”的活动。驻北京二十三中的工人、解放军宣传队,和学校的革命师生一起,开展了一学、二摆(摆公报的伟大意义)、三查(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流毒)、四批(开展革命大批判)的活动,使革命大批判的烈火燃烧得更旺,师生们正进一步深入地批判刘少奇及其在本校的代理人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教育路线。进驻北京石油学院的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领导广大革命师生,掀起了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狠批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驯服工具论”“入党做官论”“群众落后论”“党内和平论”“公私溶化论”,肃清刘少奇散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许多单位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队员和广大革命群众在批判刘少奇的同时,还批判了一九六七年的“二月逆流”和今春那股为“二月逆流”翻案的邪风,他们表示,坚决拥护八届十二中全会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的英明决定,坚决拥护全会对于“二月逆流”和为“二月逆流”翻案的妖风的严肃批判。
广大工人宣传队队员在学习公报的过程中,遵照毛主席的“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的教导,加强自身的思想革命化。驻北京京剧团的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队员,对照公报进行斗私批修,并且举行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工人和解放军还结成了一对红,相互提意见,鼓干劲。队员们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他们说:我们要把北京京剧团建设成一个非常无产阶级化、非常战斗化的革命样板团,首先必须搞好自身的革命化,时刻警惕阶级敌人的破坏和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侵蚀,才能完成这个光荣任务。

天津工人阶级以高昂的革命热情
坚决落实公报提出的战斗任务
迅速掀起了斗、批、改新高潮,各工厂企业以车间、班组为战场,狠批叛徒刘少奇的滔天罪行,做好精简机构、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下放科室人员等工作
新华社天津七日电 天津市工人阶级以高昂的革命热情,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伟大任务,掀起了斗、批、改新高潮,决心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从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以来,天津市各工厂企业已经举办了一万三千多个以学习和贯彻执行公报为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广大工人在学习班上,采用“一学二议三歌颂四对照”的方法,反复学习全会公报,回顾两年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歌颂毛主席的英明领导,对照总结工厂里的斗、批、改。广大工人激动地说:越学,对伟大领袖毛主席越亲,对毛泽东思想的感情越深,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越恨。
天津市工人阶级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使斗、批、改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现在,他们又在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推动斗、批、改进入一个新的高潮。各工厂企业的工人,纷纷以车间、班组为战场,人人口诛笔伐,狠批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叛党、叛国的滔天罪行。天津麻纺织厂等许多工厂的工人,还批判了刘少奇的臭名昭著的“天津讲话”和他吹捧反动资本家宋棐卿的罪行,充分揭露了他的叛徒、内奸、工贼的丑恶嘴脸。工人们兴奋地说: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决定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并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真是好得很,好极了!它大长了无产阶级的志气,大灭了资产阶级的威风,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拥护!
在开展革命大批判的同时,许多工厂组织工人调查组进驻科室,同革命干部、革命的技术人员一起,做好精简机构、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下放科室人员等项工作,帮助工厂革委会制定革命和生产规划,突出了无产阶级政治,突出了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目前,全市已有百分之八十的工厂企业大刀阔斧地精简了机构,下放了百分之七十的科室人员到生产第一线参加劳动,接受工人阶级的再教育。
天津市各工厂企业的革委会认真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吐故纳新”的最新指示,有许多工厂制定了整党建党的规划,把整党建党作为斗、批、改的重点来抓。全会公报发表的当天,正在整党建党的天津人民汽车三厂二连成立了党支部,连夜召开党支部大会,学习全会公报。在党支部大会上,全体党员以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建党路线为武器,狠批了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建党路线,进一步肃清刘少奇鼓吹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入党做官论”等黑“六论”的流毒。他们订出了党支部革命化的措施,决心按照全会公报的要求搞好整党建党工作。
进驻上层建筑各个领域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近几天领导革命群众,全力投入学习、宣传、落实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活动,使上层建筑各单位出现了一片朝气蓬勃的革命景象。驻南开大学的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领导革命的红卫兵小将和革命师生,办起了五百多个学习公报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革命师生们在他们举办的各种类型的学习、落实全会公报的讲用会上,热情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歌颂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师生们还展开了革命大批判,狠揭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罪行。
在全会公报的鼓舞下,天津市工人阶级在生产上也取得了新的成就。天津煤矿设备厂、天津麻纺织厂、天津小型电机厂等工厂已经提前完成今年全年生产计划,现在又制订了新措施,决心把生产搞得好上加好。其余的工厂企业的工人正在深入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他们表示决心奋战五十多天,超额完成今年的生产计划,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报喜。

万里东风传喜报 大庆处处红旗飘
十一月一日晚,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喜讯传到大庆油田。顿时,油田地区到处一片欢腾。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大庆石油工人和解放军指战员,敲起锣鼓,鸣放鞭炮,载歌载舞,纵情歌唱。广阔的油田上,到处响起“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的欢呼声。
大庆工人连夜召开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党的十二中全会的颂扬会,学习全会公报的座谈会,落实全会提出的战斗任务的誓师会。革委会的同志们,当夜奔赴钻井队、采油井场、车间、工棚宣传公报。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八年前,英雄的大庆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赤胆忠心,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高速度、高水平地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流的大油田。不久,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溜到大庆,大肆兜售“阶级斗争熄灭论”、“生产第一”、“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大庆工人肺都气炸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英雄的大庆工人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向刘少奇及其在大庆的代理人发起了猛攻,经过尖锐激烈的斗争,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当他们听到党的十二中全会决定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的大好消息,无不欢欣鼓舞!石油工人们激动地说:毛主席啊,毛主席!油层再深也有底,油海再大也有边,您的恩情永远说不完。您亲自主持召开的党的十二中全会一致通过决议,把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真是大快人心,我们坚决拥护!
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大庆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进喜,从北京参加国庆观礼归来,刚刚把见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幸福情景向油田广大革命群众传达过,现在,听到全会公报发表的喜讯,心情特别激动。他手捧毛主席的革命宝书,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他说:“刘少奇这个大坏蛋,连骨头都是黑的,把他永远开除出党,我们大庆工人一千个赞成,一万个拥护!”他参加了庆祝全会公报发表的大会后,立即带着全会公报到一百多里以外的钻井队,传送喜讯。喜讯传到正在边远地区作业的一二○二钻井队,工人们敲锣打鼓,到附近的农村人民公社生产队宣传公报。午夜,井场上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工人们狠批刘少奇的反革命罪行。一二○二钻井队工人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踢开了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破除旧框框,和一二○五钻井队工人一起,共同刷新了钻井年进尺的世界纪录,把美帝、苏修远远抛在后头。工人们在学习全会公报以后表示,一定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贯彻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认真搞好斗、批、改,在抓革命、促生产中再立新功。
目前,一个学习、宣传公报,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的群众运动,正在大庆油田蓬蓬勃勃地开展起来。大庆工人决心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奋勇前进!(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