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永远紧跟毛主席海枯石烂不变心
一日晚,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喜讯传到红太阳升起的地方,顿时,韶山冲里欢呼声、锣鼓声和鞭炮声震天动地。一队队英雄的韶山儿女抬着毛主席的巨幅画像,从四面八方冒雨来到毛主席旧居门前欢庆游行。他们热情欢呼:“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在这欢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时刻,英雄的韶山儿女的颗颗红心飞向北京城,飞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身旁。一些紧跟毛主席干革命的当年的农民协会会员、农民自卫队队员和革命烈士的后代,又一次回忆起韶山革命的斗争历史,热烈赞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他们说,中国的革命烈火是毛主席亲手点燃的,韶山是毛主席最早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在那“长夜难明赤县天”的苦难岁月里,毛主席领导我们干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韶山人民从几十年来的革命征程中形成了一个永远不变的信念: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英雄的韶山儿女正是怀着这样一颗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响应毛主席发出的《炮打司令部》的伟大战斗号召,在韶山燃起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冲天烈火,同全国亿万革命人民一起勇猛冲杀,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如今,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的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一致通过决议,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彻底粉碎了他和他的同伙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革命后代、韶山大队贫农社员毛建清说,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我们一定“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乘胜前进,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当年毛主席建立的中共韶山支部第一任书记毛福轩烈士的儿子、贫农社员毛迪秋,在听了广播以后,同全家人一起聚集在毛主席像前,表示要永远紧跟毛主席,海枯石烂不变心。他说,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说出了我们贫下中农的心里话,我们坚决拥护。我们坚决响应全会公报提出的伟大战斗号召,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奋勇前进,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跟着毛主席的红旗走就是胜利!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喜讯,象春雷一般,传遍了方圆五百里的井冈山。一日晚,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刚刚播完一遍公报的全文,那些当年跟着毛主席英勇地同白匪作斗争的老红军战士,那些当年在毛主席领导下打土豪、分田地的老赤卫队员,和井冈山革命群众一起,冒着大雨,高举红旗,敲锣打鼓,从各个沸腾的山村,来到毛主席当年居住过的地方——井冈山的中心茨坪,最热烈地欢呼公报的发表。“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的欢呼声响彻了井冈山的夜空。
井冈山上的革命干部、革命师生和支左部队指战员,连夜围坐在一起,兴奋地学习公报,畅谈公报。第二天刚蒙蒙亮,他们又组成一支支宣传队,把喜讯传到井冈山上的家家户户。
革命老人们一面学习公报,一面回忆当年毛主席领导井冈山人民闹革命的伟大实践,畅谈井冈山人民紧跟毛主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老暴动队队长邹文楷手捧公报,戴着老花眼镜,逐字逐句地学习,心情万分激动。毛主席当年领导井冈山人民闹革命时,邹文楷是大井村第一个报名的暴动队队员。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这位革命老人又是大井村里大造走资派的反的带头人。他说:“毛主席当年在井冈山把红旗一举,全国革命人民跟着毛主席的红旗走,结果夺得了全国革命胜利。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同中国赫鲁晓夫刘少奇的斗争,就是红旗和白旗的斗争;全国革命人民跟着毛主席的红旗走,又夺得了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毛主席亲手树立的红旗,是革命的红旗,胜利的红旗,跟着毛主席的红旗走,就从胜利走向胜利!”
革命老同志余振坤请青年人给他念公报,念完一遍,他要求再念一遍。他说:“革命事业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毛主席掌舵;革命每取得一个胜利,都离不开毛主席指引。我过去是乡苏维埃干部,把毛主席讲的革命道理告诉群众;现在,我要好好学习公报,当公报的宣传员,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出力!”
井冈山革命委员会的成员学习了公报,最坚决地表示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执行公报提出的各项伟大战斗任务。过去,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疯狂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他安插在井冈山的代理人不仅拒不修复毛主席在茨坪的旧居,还大肆破坏革命圣地遗迹。文化大革命中,井冈山人民把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把他的代理人揪上了历史的审判台。在革委会领导下,井冈山人民修复了毛主席的旧居,重新收集了一百多件革命文物和五百多件革命历史资料,建立了“毛主席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井冈山革委会成员学习公报,越学对伟大领袖毛主席越亲,越学对大叛徒刘少奇越恨。他们说:“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一致通过决议,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大长了全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阶级敌人的威风,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支持!我们坚决响应全会提出的伟大号召,带领井冈山人民继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思想,把井冈山建设成为全国人民学习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伟大革命实践的红色大课堂!”

遵义儿女永远忠于毛主席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第二天,在遵义的“遵义会议会址”门前,象节日一样排满了从四面八方汇集来的革命群众,隆重举行了欢庆公报发表,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向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表忠心大会。广大革命群众表示:我们遵义儿女永远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世世代代不变心。
遵义市人民印刷厂的工人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在会上庄严表示:完全拥护全会的决议,坚决执行全会发出的伟大号召,一定认真搞好斗、批、改,向党的九大献礼!
遵义市人民印刷厂这个仅有一百四十七人的工厂,在文化大革命初期,就有一百零八人被走资派打成“反革命分子”。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上亲自主持制定的“十六条”给了他们以最大的支持和力量,指引他们从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白色恐怖下冲杀了出来。他们从自己的斗争实践中,深刻地认识到: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胜利!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发表,使全厂工人群众沸腾起来了。他们欢呼,他们歌唱,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歌颂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无比英明、无比伟大!他们对着毛主席的画像,激动地说,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红色印刷工人,要印一辈子您的书,听一辈子您的话,永远跟着您干革命!
三十三年前,老工人晏继圣曾冒着生命危险,给红军印过传单、布告、地图、文件,在万人大会广场上幸福地看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三十三年来,毛主席的伟大形象,一直牢记在晏继圣的脑海里,毛主席的每一句教导,一直深深印在晏继圣的心坎上。在文化大革命初期,当刘少奇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白色恐怖笼罩全厂的时候,晏继圣想起毛主席,就坚信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定会胜利;当他和革命造反派一起造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反的时候,他想起毛主席,就坚信以刘少奇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司令部一定能被摧毁。今天,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已被永远开除出党。当晏继圣在“遵义会议会址”门前参加大会,欢庆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时候,他想起这一切,心情是何等激动啊!他说,三十三年前,就是在这里,在遵义会议上,确立了毛主席对全党的领导。毛主席是我们全党、全军、全国的最高统帅,领导我们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伟大胜利。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有了毛主席就有了胜利!

延安人民紧跟毛主席走社会主义道路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喜讯,一日晚传到革命圣地延安,延安儿女人人欢欣鼓舞,从凤凰山麓到延园内外,到处都是一片欢腾。人们无比兴奋地说:毛主席啊,毛主席!延安儿女千言万语说不完您的恩情,千歌万曲唱不尽您的功勋,天大地大不如您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您亲。在这欢乐幸福的时刻,延安儿女敬祝您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延安“八一”敬老院的老红军战士,在欢呼公报发表的时候,回顾了跟随伟大领袖毛主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战斗历程,他们无比激动地说,想想过去,看看今天,在革命的征途上每前进一步,都是毛主席的英明指引,每一个胜利,都是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的结晶。紧跟毛主席就是方向,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从十几岁就跟着毛主席干革命的老红军张德魁,心情非常激动。他说,我们人在敬老院,心在北京城,毛主席怎么说,咱就怎么办。别看我们人老体弱,我们永远牢记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始终不忘“革命”二字。只要还有一口气,我们就要努力宣传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宣传红军光荣的革命传统,就要保卫毛主席,保卫毛泽东思想,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为人民立新功。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旧居——枣园,无限热爱毛主席的枣园大队的贫下中农和民兵,一遍又一遍地认真学习、讨论公报。“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的欢呼声,响彻了雨夜枣园的上空。他们热烈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英明伟大,大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罪行。
当年毛主席居住枣园时的老乡长杨成福和老赤卫队员雷治富,一日晚冒着雨雪,提着灯笼,上山爬坡,挨家逐户地向贫下中农报告全会公报发表的喜讯。全大队的贫下中农最热烈地欢呼全会公报的发表,最坚决地拥护全会一致通过的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并继续清算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罪行的决议。他们当晚就在刘少奇这个大坏蛋住过的地方,开大批判会,愤怒声讨刘少奇的反革命罪行。老乡长杨成福说,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决议把刘少奇这个大坏蛋永远开除出党,真是大快人心!我们贫下中农久已盼望的心愿实现了。说到这里,杨成福无限深情地说:毛主席教导我们:“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和革命人民,要坚决听毛主席的话,永远保持对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蓬勃朝气,紧跟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老赤卫队员、枣园大队领导班子负责人雷治富说,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是为我们贫下中农和全国人民除了一大害。这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毛主席为人民谋的又一大幸福。毛主席亲自培育成长的我们延安儿女,永远忠于毛主席,我们坚决响应全会的伟大号召,继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认真搞好斗、批、改。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着毛主席走社会主义道路,把枣园大队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新华社通讯员 新华社记者

列车上的欢呼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通过红色电波,传到从乌鲁木齐开往西安的七十次列车上,全体革命旅客、列车工作人员和值勤的解放军战士顿时沸腾起来。
人们激动地欢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高唱《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议,坚决执行全会发出的伟大号召。
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许多旅客激动得久久不能入睡。有的车厢的旅客在尽情欢唱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革命歌曲,有的车厢的旅客在愤怒声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滔天罪行。一支由革命旅客、列车员和值勤解放军战士组成的宣传队,一次又一次地把这个特大喜讯报告给每一个旅客,同大家分享这个最大的喜悦。
毛主席啊,毛主席!在这幸福的时刻,来自五湖四海的各族革命旅客有多少贴心的话儿要对您讲,有多少热情的歌儿要给您唱!西北地质公司的一位勘探工人说:“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决定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他党内外的一切职务,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我们工人阶级一千个拥护,一万个支持!”提起这个中国赫鲁晓夫,这个叛徒、内奸和工贼,各族贫下中农把他恨死了。一个七十岁的老贫农魏老大爷激动地说:“刘少奇这个坏蛋,大搞‘三自一包’,贩卖‘四大自由’,妄想叫我们受二遍苦;如今党中央和毛主席代表我们贫下中农的心愿,撤了他的职,罢了他的官,把他永远开除出党,真是大快人心!”
革命战士永远忠于毛主席。回家探亲的解放军同志听了广播后,立即组织旅客座谈,把车厢变成了一个认真学习公报、热情宣传公报、坚决执行公报、勇敢捍卫公报的阵地。新疆军区某部和空军某部的两位同志在座谈中坚决表示:一定要响应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召,百倍提高革命警惕,如果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各国反动派胆敢侵犯我国一寸土地,就叫它们粉身碎骨,有来无回。
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的列车工作人员,万分喜悦地同旅客一起学习公报,举行座谈会。一位有二十多年工龄的铁路工人激动地说:“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历史的车轮把刘少奇压得粉碎,也必将把他的难兄难弟、徒子徒孙压得粉碎,我们怎么能不高兴!当然,也有那么一小撮坏蛋不高兴,那就叫他们在阴沟里哭泣吧!嚎叫吧!”
车轮在飞转,列车在前进。各族革命旅客在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朝气蓬勃地奔向前方。“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的欢呼声,《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的革命歌声,盖过了车轮的轰鸣,响彻祁连山下,嘉峪关上空。
    新华社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