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9月25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这个运动规模很大,确实把群众发动起来了,对全国人民的思想革命化有很大的意义。

在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形势下
  毛主席视察了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在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的形势下,我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最近一时期视察了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调查了河南、湖北、湖南、江西、浙江、上海等省市文化大革命的情况。
  毛主席现在已经回到北京。

在毛泽东思想红旗下联合起来
  国防科研、国防工业系统驻京单位近十万人集会欢庆实现革命大联合
  周恩来、康生、李富春、李先念、聂荣臻、谢富治、杨成武、粟裕、张春桥、姚文元同志出席大会
聂荣臻副总理说,只有思想上实现了革命大联合,组织上的大联合才能巩固发展。革命群众要用毛泽东思想进一步武装自己的头脑,彻底铲除小资产阶级派性,大立特立无产阶级党性。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国防科研、国防工业系统驻京单位近十万革命群众,二十三日下午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大会,欢庆他们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下,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迅速实现革命大联合的伟大胜利。这支浩浩荡荡的无产阶级革命大军决心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统帅下,集中火力,集中目标,狠批猛斗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并在革命大批判中,破私立公,促进思想革命化,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
周恩来、康生、李富春、李先念、聂荣臻、谢富治、杨成武、粟裕、张春桥、姚文元出席了大会。
当天,北京工人体育场洋溢着一片团结战斗的热烈气氛。体育场内悬挂着巨幅标语:“在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坚决完成一斗二批三改的伟大任务!”在攀登国防科学技术高峰的战斗中创建了功勋的广大革命群众,满怀革命豪情,欢聚一堂,庆祝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胜利。大会在《东方红》的歌声中开始,接着全场齐声朗读毛主席语录:“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
国务院副总理聂荣臻在会上讲话。他说,国防科研和国防工业系统驻京单位的革命群众,学习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革命大批判的高潮中,在国庆节前夕,坚持革命原则,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这是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光辉胜利,是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光辉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光辉胜利。
他说,革命大联合是有共同的思想基础的,只有思想上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组织上的大联合才能巩固发展。革命群众要用毛泽东思想进一步武装自己的头脑,彻底铲除小资产阶级派性,大立特立无产阶级党性,坚决维护全局利益、无产阶级的利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利益,坚决做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派!
聂副总理说,在革命大联合的过程中,将会遇到许多新问题,出现许多新生事物。这就要求人民解放军支左人员、革命领导干部紧跟毛主席的战略部署,运用毛泽东思想分析形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虚心学习和总结群众在运动中创造的新经验。要抓好活思想,及时纠正那些不符合革命大联合要求的、不符合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的错误思想,保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高歌猛进。
中央军委常委、国防部副部长粟裕致开幕词。他说,一年多来,国防科研和国防工业系统驻京单位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做出了巨大成绩,取得了重大的胜利。最近,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坚决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团结起来了,联合起来了。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掀起一个空前规模的革命大批判的高潮。我们一定要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促科研,促战备,促工作,把国防科研、国防工业系统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国防科研、国防工业系统驻京单位革命群众代表在会上讲话。他们说,在全国各地一派大好形势下,我们的伟大统帅毛主席向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发出了最新指示:“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工人阶级内部,更没有理由一定要分裂成为势不两立的两大派组织。”毛主席这一新的战斗号令是无产阶级革命派实现革命大联合,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胜利的指路明灯。我们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向我们伟大领袖,向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友们报喜:我们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以最坚定的决心,最迅速的步伐,坚持无产阶级革命利益,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这一胜利,体现了毛主席的绝对权威,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毛主席是我们的最高统帅,毛主席的话水平最高,威信最高,威力最大,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只要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立即行动,坚决照办。为了捍卫光辉的毛泽东思想,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海可枯,石可烂,忠于毛主席的红心永不变!头可断,血可流,毛泽东思想绝不丢!
在暴风雨般的掌声中,大会通过了给毛主席的致敬信。
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驻京机关无产阶级革命派代表到会热烈祝贺。
出席大会的还有人民解放军各方面负责人李天佑、王新亭、邱会作、张池明、吴法宪、常乾坤、李作鹏、张秀川、陈仁麒、李天焕、陈士榘、谭甫仁、黄志勇、李真、江文、罗华生、刘忠、宋维栻、郑维山、陈先瑞、傅崇碧、黄永胜、陈锡联、向仲华、罗舜初、蔡顺礼、刘华清、张震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