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9月24日人民日报 第2版

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狠抓革命猛促生产
  上海工业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许多重点工厂和重要产品生产水平比去年提高。很多工厂试制和生产了国家急需的新产品。广大革命职工决心以更出色的生产成绩迎接国庆
据新华社上海二十三日电 上海工业交通战线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职工,以高昂的革命战斗意志,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工业生产形势越来越好。在当前革命大批判中出现革命大联合新高涨的大好形势下,上海工人阶级决心以更出色的生产成绩,迎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
上海工业交通战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职工,在“一月革命”风暴中,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以后,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勇敢地挑起革命、生产两副重担。许多工厂的革命职工坚持八小时生产,业余时间闹革命,彼此之间有不同的观点也放在下班以后进行辩论,保证生产正常进行。
工业交通战线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职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许多重点工厂和重要产品,今年以来的生产都有了新的提高。上海铁合金厂、上海异型钢管厂、上海有色合金厂、杨树浦发电厂、上海第六机床厂、上海无线电七厂、上海无线电八厂、上海自行车三厂、上海手表厂、上海油墨厂等许多工厂,生产水平都比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产品质量稳定,并且有所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成本下降。很多工厂都试制和生产了国家急需的新产品,研究改进和创造了不少新工艺、新技术,促进了生产的发展。
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的革命大批判,强有力地推动了上海工业生产的发展。许多工厂以车间和班组为基础,掀起了群众性的革命大批判的高潮。通过革命的大批判,革命职工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推行的修正主义路线深恶痛绝,对毛主席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更加热爱。他们在革命大批判中,大破修正主义办企业的路线,冲破了种种束缚群众积极性、创造性的陈规陋章,为发展生产扫除了障碍。担负着毛主席著作、毛主席画像所用油墨生产的上海油墨厂,狠狠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剥削有功”和本厂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没有资本家就不能办厂”等反动谬论,大灭资产阶级威风,大长无产阶级志气。工人们砸烂了过去资本家炮制的脱离实际、故弄玄虚的工艺路线,和使用部门加强联系,研究成功了多快好省的新的生产工艺,油墨的产量迅速上升,今年一至八月,已经完成全年计划的四分之三,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二。
正确识别干部,敢于解放和大胆使用革命干部,是上海工交战线抓革命、促生产取得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上海仪表工业系统的一百多个工厂中,已有三百多个厂级革命干部在生产第一线抓工作,在促进生产中起了积极作用。
上海市工交战线抓革命、促生产的形势越来越好,是和人民解放军驻沪陆海空三军的最坚强有力的支持分不开的。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也无限相信和依靠解放军,学习他们高度的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促进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使生产不断取得了新的胜利。
在空前大好的革命形势下,上海工交战线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职工坚定地表示: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更加鼓足干劲,多快好省地完成生产任务,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彻底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以抓革命促生产的丰盛硕果向毛主席报喜
  北京郊区喜获秋季大丰收
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挫败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战胜了多种自然灾害,夺得玉米、谷子、水稻、油料作物等的大好丰收年景。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北京郊区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坚决执行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挫败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战胜了风、雹、虫灾,继夏季丰收之后,又夺得了秋季大丰收。
目前,京郊广阔的田野里,秋收正全面展开,到处传诵着丰收的喜讯。从目前已经上场打轧的情况看,主要作物玉米、谷子、水稻、油料等,都是丰收的年景。据有关方面初步估计,今年粮食总产量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许多老农看到丰收的情景,高兴地说:“这都是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功劳,文化大革命就是好!”现在,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正以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革命精神,熟一块,收一块,耕一块,平一块,在收割秋季作物的同时,及时播种冬麦,争取明年更好的收成。
革命带头,生产跃进,这是今年秋季丰收最主要的特点。一年来,京郊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大造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以彭真为首的旧北京市委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的反,大造地富反坏右的反。他们白天搞生产,晚上闹革命。在田间、地头、场头、炕头,处处摆下了革命大批判、大斗争的战场,展开了一场“人民战争”。在群众性的大批判中,广大贫下中农忆苦思甜,控诉了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在农村推行“三自一包”、“四大自由”、“剥削有功”、“物质刺激”、“生产第一”等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提高了阶级觉悟,有力地推动了生产的发展。
阶级敌人对待京郊农业生产施展种种阴谋诡计,妄图破坏农业生产,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京郊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斗争中加强了革命警惕性,他们揭穿了敌人的阴谋,维护了社会主义的农业生产,奋勇挑起了革命与生产两副重担,夺得了秋季丰收。
今年,郊区的风、雹、虫灾接连发生,为害很严重。但是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以无比的英雄气概,克服了这些困难,夺取了胜利。在雹灾较重的平谷县,不少地方在抗灾现场召开了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讲用会。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灾区社员、干部顽强战斗,表现了克服困难的大无畏精神。在这同时,一些非灾区的社员、干部也发扬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开展了群众性的支援灾区的活动。现在走遍这个县的灾区,到处是一片丰收的好庄稼。灾区的社员兴奋地说:灾年能够大丰收,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我们要永远热爱毛主席,永远热爱共产党,跟着伟大领袖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

在文化大革命节节胜利的大好形势下
  山东城乡市场一片繁荣
  全省工农业生产不断跃进 市场商品丰富购销两旺
新华社济南二十二日电 在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节节胜利的推动下,山东省城乡物资交流畅通,购销两旺,物价稳定。从济南、青岛、淄博等城市到广大农村市场,棉布、日用百货花色品种齐全,猪肉、羊肉、禽、蛋等副食品供应充分,城乡市场一片欣欣向荣。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山东省广大革命职工和贫下中农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革命干劲倍增,推动了工农业生产不断跃进,为市场创造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全省继夏粮获得丰收后,秋季粮、棉、烟、麻又是一个较大的丰收年景;工业生产蒸蒸日上,一至八月份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二点八一。目前,新棉和烤烟大量上市,到九月中旬为止,新棉、大麻、黄烟的收购量都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长。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秋后旺季市场,山东省商业、供销部门的革命职工正在努力组织工业品下乡。目前已下到农村的日用工业品,比去年同期增加二成至五成。农业机械、胶轮马车、化肥、小农具等生产资料,也源源运往农村。今年由于省内一批小化肥厂投产,一至八月份,化肥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十五。工业部门广大革命职工,坚定地树立了以农业为基础,全心全意为广大农民服务的思想,千方百计生产坚固耐用、物美价廉的产品供应农村。棉纺织厂大力增产了各种质地厚实、幅面宽、价钱低的粗布。针织品厂今年新设计和生产了各种花色品种的农村用的毛巾。这些经济实惠的产品,深受广大农村社员的喜爱。一至八月份,全省各类商品购销总值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人民日常生活用品的销售量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山东城乡市场一片繁荣景象,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文化大革命的丰硕成果。
山东省商业、供销战线上的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揭开了商业战线上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盖子,彻底揭发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提出的“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财经工作总方针和“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在文化大革命中,他们和红卫兵小将一起,破旧立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使城乡市场焕然一新。通过革命的大批判,商业战线上的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真正认识到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村是工业市场的主体。他们带着深厚的阶级感情,深入农村,了解农民需要,切实做到凡是农村市场需要的商品,尽可能地优先安排增产,优先调拨供应,做到全心全意为广大贫下中农服务。通过革命的大批判,商业战线上的革命职工,还批判了单纯从本单位狭小利益出发的本位主义思想,树立了为发展社会主义经济服务的全局观点。通过革命的大批判,商业战线上的广大革命职工,还狠批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山东的代理人推行的“三自一包”的罪行,加强了无产阶级专政,狠狠打击了投机倒把活动,巩固和发展了社会主义商业阵地。

大同马脊梁煤矿原煤产量超过计划
大同煤矿马脊梁矿广大革命职工坚决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坚持“上井搞好革命,下井搞好生产”,八月份从一日到二十六日,平均日产量完成计划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点七。他们说,煤炭生产,关系到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关系到城乡人民生活,关系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进行。因此,全矿职工一直坚持八小时生产,自觉地遵守无产阶级的革命秩序,狠抓革命,猛促生产,革命生产出现一片新气象。

黑龙江贫下中农踊跃交售丰收小麦
春小麦获得大丰收的黑龙江省,广大贫下中农和各国营农场革命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踊跃交售或上缴新麦。截至九月十五日为止,全省小麦征购任务已完成百分之七十左右,各地交售的小麦相当于去年全年小麦的总交售量,比去年同期入库量增加一倍多,质量也比去年好。
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以革命的大批判为纲,口诛笔伐,肃清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及其在黑龙江省的代理人在粮食问题上推行的“多留、多吃、少交售”等的流毒,针锋相对地提出“丰收不忘毛主席,丰收不忘共产党,丰收不忘解放军,丰收不忘工人阶级,丰收不忘国家”的口号,以多送粮、送好粮的实际行动,支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支援社会主义建设,支援世界人民革命。

杭州锅炉厂创解放以来最高生产水平
国庆节前夕,杭州锅炉厂传出生产捷报:锅炉生产产量创造了解放以来的最高纪录,新产品数量也是解放以来最多的一年。从一月到八月,这个工厂的生产逐月上升,生产计划季季超额完成。产品质量也有显著提高。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无产阶级革命派批判了反动“权威”的资本主义、修正主义黑货,他们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指示,集中群众的智慧,克服种种困难,设计和试制成功了五种不同型号的省煤、轻型快装锅炉。这种锅炉耗煤量小,安装方便。过去生产的锅炉,送到使用单位要安装三至六个月才能使用,这种锅炉只要安装六至七天就可以使用了。

四川东方红造纸厂月月完成生产任务
四川东方红造纸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今年以来,在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进行激烈斗争的同时,月月都完成或超额完成生产计划。一到八月份全厂机制纸总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六,有力地保证了成都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深入开展对纸张的需要。 (据新华社讯)

上图:山东枣庄煤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抓革命,促生产,煤产量一跃再跃,许多采煤队远远突破了国家规定的指标。这是东井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总结经验,决心把“抓革命,促生产”运动推向新的高潮。 鲁红兵摄
右上图:沈阳部队某部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在支援秋收工作中,狠抓大批判,大力促秋收。这是他们帮助社员收割丰收的谷子。
辽宁省新金县人民武装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