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9月22日人民日报 第2版

颗颗红心向太阳 条条江河归大海
  济南一百五十多工厂企业实现革命大联合
  青岛港务局革命派欢聚一堂成立全港统一的革命组织
新华社济南二十一日电 颗颗红心向太阳,条条江河归大海。济南市工厂企业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最坚决地贯彻执行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迅速掀起了革命大联合的新高潮,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最近三天来,凯歌阵阵,喜报频传,全市已经有一百五十九个工厂企业实现了革命大联合。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工人阶级内部,更没有理由一定要分裂成为势不两立的两大派组织。毛主席的这一最新指示象一盏指路明灯,照亮了济南市工人阶级的前进道路。他们立即学习讨论,坚决贯彻执行。山东革命工人造反总指挥部济南总指挥部,召开了基层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大破“私”字,大立“公”字,为实现革命的大联合扫除了思想上的障碍。“毛主席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干。”这是济南市工人阶级的共同誓言。一个革命大联合的新高潮很快在工厂企业中掀了起来。连日来,全市到处喜气洋洋,锣鼓喧天,大联合报喜队络绎不绝。济南塑料一厂“红色风暴”的负责人,过去认为自己的队伍大,力量强,一直坚持实现革命大联合必须以自己为主;厂里另一个革命群众组织“联合兵团”的负责人,则怕自己队伍被别人“吃”掉,拒绝参加。结果,两个革命群众组织长期处于分裂状态。这次,大家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以后,“红色风暴”的负责人认识到自己的观点不符合毛泽东思想,便主动地向“联合兵团”的负责人检查了自己的小团体主义和宗派主义等错误思想。“联合兵团”的负责人很受感动,也立即作了自我批评。两个革命群众组织,终于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团结起来了。济南市五金公司和济南鞋帽服装系统的一些革命群众组织,前一时期都存在“争席位”等错误倾向,大联合迟迟不能实现。现在,他们都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克服私心杂念,迅速地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他们深有体会地说:我们革命派有共同的敌人,共同的斗争目标,只有联合起来,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才能更好地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狠狠地打击敌人,保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
广大革命群众迫切要求实现革命大联合,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坚决站在群众运动的前头,这是济南市工厂企业实现革命大联合的一个特点。许多工厂企业的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纷纷表示要站在群众前头,领导群众前进,做执行毛主席指示的模范。济南蛋品厂的三个革命群众组织,以前在某些具体问题上看法和做法不一致,长期闹对立。在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以后,广大革命群众迫切要求实现大联合。这个厂的三个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也坐到一起,共同学习毛主席《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等光辉著作,用毛泽东思想对照检查了自己“唯我革命”等错误思想,一致表示,坚决做革命大联合的促进派。结果,很快实现了全厂的革命大联合。
在毛主席最新指示光辉照耀下,实现了革命大联合的山东拖拉机修配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总结经验教训时说:我们厂的革命群众组织所以长期处于对立局面,就是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煽阴风、点邪火所造成的。我们必须百倍提高革命警惕性,再不要上阶级敌人的当。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指示,搞好革命的大批判,巩固革命的大联合,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今晚,济南市工厂企业的三千多名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隆重举行了掀起革命大批判和革命大联合新高潮的誓师大会。山东省革命委员会、人民解放军驻济南部队和山东省军区以及济南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山东省革命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济南部队负责人杨得志在会上讲了话。他号召济南市工人阶级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在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中当模范,立新功。会议向全省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发出了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迅速掀起革命大联合新高潮的倡议书。
新华社济南二十一日电 据《青岛日报》报道:青岛港务局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最迅速、最坚决地按照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办事,在上海工人阶级革命大联合高潮的推动下,在青岛市革命委员会和驻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关怀和帮助下,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在今天实现革命的大联合,成立了全港统一的革命组织——青岛市革命职工总司令部港务局联合司令部,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青岛港务局无产阶级革命派,在“一月革命”风暴中,联合夺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挑起革命、生产两副重担,革命和生产出现了欣欣向荣的大好景象。后来,由于革命派内部在某些问题的看法上存在分歧,没有及时得到解决,就分裂成为两派,形成了长期“打内战”的局面。
人民解放军进驻青岛港后,一方面深入群众,做艰苦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一方面组织革命职工,特别是两派的负责人,带着活思想学习毛主席《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等著作,学习《红旗》杂志和《人民日报》的有关社论。通过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全港革命派特别是老工人迫切要求实现革命大联合。他们说:两派光打“内战”,革命搞不好,生产上不去,让敌人看笑话,我们很痛心,是革命派就应该很快联合起来。
我们伟大统帅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传来后,极大地鼓舞了青岛港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他们把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写成大字报,贴遍了青岛港。许多革命职工还把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抄在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本上,天天学,天天读。驻港人民解放军组织大家尤其是两派的负责人反复认真地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许多革命职工在学习讨论会上说,毛主席最理解我们的心情,毛主席的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我们工人阶级根本利益是一致的,没有半条理由不联合。大家破私立公,检查了自己坚持“以我为核心”实行大联合的错误思想,坚决表示要克服山头主义、小团体主义,加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小资产阶级派性,以革命利益为重,迅速实现革命的大联合。在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两派组织迅速地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
今天,全港无产阶级革命派在码头上隆重举行了庆祝全港革命大联合的大会。全港红旗招展,锣鼓喧天,一片欢腾。

喜报一束
北京市的广大革命群众,特别是工厂企业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积极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号召,迅速实现了革命大联合,纷纷高举红旗,敲锣打鼓,结队到北京市革命委员会报喜。现摘抄一些喜报如下:
毛主席呵毛主席!今天,我们两大派革命群众组织,在您老人家的亲切关怀下联合起来了。
时代在前进,祖国在飞跃。请您老人家放心,我们决不辜负您老人家的期望。千年青史,由我们谱成伟大毛泽东思想的颂歌;万里山河,由我们安排成伟大毛泽东思想的新天下。
毛主席呵毛主席!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一定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努力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高举革命批判的旗帜,把斗争矛头直指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
         北京酱油厂革命职工
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发出以后,我厂所属十二个单位、十五个革命群众组织,五千多名职工,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彼此推心置腹,严以责己,宽以待人,共同铲除山头,横扫“私”字,一夜之间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
         北京橡胶总厂
我们机修厂的四个革命组织,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的教导下,实现了大联合,成立了革命大联合小组。我们通过讨论,大家共同提出:旧话不再提,旧账不再算,责任不再追,共同向前看。
       华北电力建设公司机修厂无产阶级革命派
搞不搞大联合,这是对我们每一个革命群众组织和每一个革命群众的最严峻的考验。我们对毛主席的指示,就是一千个照办,一万个照办!为了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我们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以最迅速的革命步伐,实现了我段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
            工代会京辆革命造反委员会
            工代会京辆革命造反联合总部
            红色造反者京辆一二七车电联络站
工人阶级为我们做出了革命大联合的光辉榜样,我们也在一夜之间就实现了全面大联合。我们决心紧跟毛主席的战略部署,巩固我们的革命大联合,尽快实现我校的革命“三结合”,集中力量搞好革命的大批判。
北京三十三中全体革命师生

突出政治 丢掉“私”字 急起直追 迎头赶上
  上海二百多所中学实现革命大联合
新华社上海二十一日电 在革命大联合的高潮中,上海市中学的红卫兵小将和广大革命师生员工,急起直追,迎头赶上。截至二十一日止,上海市区已有二百七十三所中学实现了革命大联合。
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的最新指示“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工人阶级内部,更没有理由一定要分裂成为势不两立的两大派组织”,象一声春雷,在全市十个区的中学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革命小将认真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纷纷表示:革命的大联合是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立即贯彻执行。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巨大威力下,正在打“内战”的一些组织“罢战”了,许多“老大难”的问题迎刃而解,全市中学迅速出现了革命大联合的新高潮。
在革命大联合的新高潮中,革命小将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斗“私”字,努力克服小资产阶级派性,勇敢地进行自我批评。不少学校的红卫兵小将在讨论新的统一组织的领导核心时,突出政治,表示坚决不争席位。他们通过学习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老三篇”和最新指示,提出:新成立的统一革命组织的领导核心,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谁的毛泽东思想红旗举得高,我们就选谁。
不少学校的革命干部和革命教职员工,在革命大联合的新高潮中,同革命小将一起坐下来学习“老三篇”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帮助大家解决大联合中的有关问题,对推动各校红卫兵小将迅速实现大联合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革命者的信任 同志式的谦虚
  ——在砂石厂实现革命大联合后第一次选举会上
九月十九日夜晚,北京市八宝山砂石厂灯火通明,人们欢天喜地。革命造反大队的战士和红色造反团的战士,熙熙攘攘地走进会场,开始进行全厂实现革命大联合后的第一次选举。
这里洋溢着工人阶级大团结的气氛,革命同志之间的信任,完全代替了小团体主义和小资产阶级的派性。刚刚携起手来的两大派组织,就立即根据巴黎公社原则,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新的领导机构——革命造反联合委员会。
提名,投票,开票,一直在喜气洋洋中顺利地进行。
选举的结果,完全符合两派战士的心意。掌权的革命造反大队有七人被选入领导核心;红色造反团的两位同志也成为领导成员。
可是,雷鸣般的掌声刚落,革命造反大队的战士们就纷纷议论开了:“在新的领导核心里面,我们大队被选上的人,比红色造反团的多得多,这样不合适!”
在议论声中,只见新当选为领导成员的原革命造反大队的一位中队负责人,站了起来说:我提一个建议,把七比二改为六比三,我们应该让给红色造反团一个席位,……
他的话音未落,红色造反团的战士不约而同地纷纷站起来反对:“不同意!坚决不同意!”他们说:“我们都联合起来了,都是一家人了,不能再分彼此了。当选的同志,都是我们支持的、拥护的。”
让席位的建议,没有被接受;谦让的精神,更增进了信任和团结。团结就是力量。砂石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正把这股巨大力量用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用来抓革命促生产,用革命和生产的双胜利,迎接伟大的国庆节!
本报记者

向毛主席报喜——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了!
红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