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9月1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印度反动派又错打了算盘 本报评论员
九月十一日,印度侵略军公然在乃堆拉山口越过中锡边界,向我国边防部队发起猛烈进攻。直到昨天,印度侵略军仍继续以重炮向我国境内进行疯狂轰击。这是印度反动派对我国进行的严重的武装挑衅,是他们策划已久的一次军事冒险行动。中国人民正在密切注视着局势的发展。
印度反动当局的宣传机器扬言,“这不过是一次偶然事件”。他们当众撒谎,妄图抵赖罪责。但是事实俱在,怎么能够赖得掉呢?
印度政府早就在中锡边境集结了大量军队。八月份以来,印军不顾我国一再警告,连续多次侵入我国边境地区。九月十一日,印军就发动了大规模的军事进攻,向我边防部队开枪打炮,为时达几天之久。当中国政府向印度政府提出抗议和警告之后,印军的武装挑衅非但没有停止,反而加剧了对中国边防部队的炮击。这哪里是什么“偶然事件”?这明明是有计划、有准备、蓄意进行的军事进攻。
印度反动派的侵略挑衅,是美帝苏修策动的。谁都知道,印度侵略军的武器装备,是由美帝苏修提供的。最近时期,美帝苏修不断鼓动它们的仆从,进行猖狂的反华活动,印度反动派就是它们的一名反华打手。在印度反动派发动侵略挑衅以后,美帝苏修的宣传机器立即攻击中国加剧“边境紧张局势”,为印度侵略者辩护。印度反动派是奉谁之命行事的,这难道还不一清二楚吗?
印度反动派制造中印边境事件,煽动反华,来摆脱它内外交困的处境,已经是他们的惯技了。这次发动大规模的武装挑衅,也是出于维护他们反动统治的迫切需要。
目前,印度反动政府面临着深刻的政治、经济危机。全国饥荒越来越严重。反饥饿反暴政的斗争此伏彼起。特别是从纳萨尔巴里开始的农民武装斗争,震撼了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印度反动派妄想用发动对中国的武装侵略来转移国内人民的视线,便于他们镇压农民革命斗争。
印度反动政府发动对中国的武装侵略,也是为了向美帝苏修邀功请赏。印度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德赛目前正在美国活动。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也将要去莫斯科求援。印度反动政府在这个时候对中国大规模武装挑衅,就是要向他们的主子乞讨更多的美元和卢布。
印度反动派在中锡边境制造这一武装挑衅事件,还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就是借此编造中国“威胁”锡金的谰言,挑拨中锡人民的友好关系,便于加强它对锡金的控制,企图使锡金永远作为它的保护国。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说:“我们的敌人是落后的腐朽的反动派,他们是注定要灭亡的,他们不懂得客观世界的规律,他们用以想事的方法是主观主义的和形而上学的方法,因此他们的估计总是错误的。”
印度反动派正是这样。他们总是错误估计形势。一九六二年,他们悍然向我国发动大规模武装进攻,结果碰得头破血流。但是看来,他们现在已经把那一次惨败的教训忘得一干二净了。
我们要正告印度反动派,你们又一次错打了算盘。你们休想在对中国的军事挑衅中,捞到任何稻草。欠债是一定要还的。我们的一贯方针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如果你们一定要打下去,那就要让你们再一次尝尝中国人民铁拳头的滋味!

巴基斯坦舆论谴责印军向中国边防部队发动进攻
印度反动派的武装挑衅是赤裸裸的侵略
印度政府猖狂反华目的是向美帝苏修邀功领赏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十二日电 拉瓦尔品第《战斗报》今天发表社论说,印度军队最近在中锡边境挑起的武装冲突,是印度方面进行的赤裸裸的侵略。
社论指出,印度统治者企图通过制造这种反华的边境事件,从他们的外国主子和“保护人”那里得到一大笔犒赏,但是,与此同时,这一事件将使印度国内的情况进一步恶化。
社论说,饥荒、物价飞涨、失业,已经使印度人民贫困不堪,印度统治者再也不能指望通过挑起同中国的边境冲突,来转移群众对他们的生死攸关问题的注意力。
社论说,印度统治者制造这种边境事件,只能使其国内情况更加动荡不安,人民将进一步起来反对他们的统治。
卡拉奇《自由报》十一日发表社论说:印度统治者又在玩火了。一九六二年印度军队入侵中国领土时,中国已经教训过印度统治集团。英迪拉·甘地现在重复尼赫鲁的错误,其结果是很清楚的。
拉合尔《东方报》昨天发表社论指出:“每当印度经济状况的恶化无法抑制,印度统治阶级感到无法平息印度人民的愤怒时,便开始叫嚷所谓中国或巴基斯坦的威胁,这对印度来说已经成为惯例了。”
社论说,印度统治者“想通过捏造中国人发动进攻的说法使它的正在挨饿的人民平静下来,妄图使人民不会想到起来造他们的统治者的反。”同时,印度统治者企图通过散布关于中国发动新的进攻的谣言,“以异乎寻常的速度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得到更多的军事和经济援助。”
社论强调说,印度统治者玩弄的扩张主义手法,决不能得逞,也决不能长期欺骗世界人民。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十三日电 据《巴基斯坦时报》十三日报道,巴基斯坦的政治观察家们说,印度统治集团九月十一日起在中锡边界向中国进行军事挑衅,是为了从美国和苏联得到更多的军事援助。
他们指出,印度副总理德赛正在美国同美国总统约翰逊和国务卿腊斯克进行会谈。美国已经保证再向印度提供一百万吨谷物。这样一来,美国今年总共答应向印度提供六百一十万吨谷物,使印度能够把它的财源转用于军事目的。
观察家们说,为了从苏联得到更多的武器,印度国防部长斯瓦兰·辛格不久将动身去莫斯科。
拉瓦尔品第《建设报》十三日发表社论说,印度统治者对中国进行军事挑衅,是为了证明它在国内继续实行紧急状态,镇压正在组织起来反抗反动统治的印度人民是有理的。印度统治者竭力制造类似一九六二年中印边界的紧张局势,以便从西方国家获得大量资金、武器及其他装备。
社论说,印度在中锡边界对中国发动战争,也是为了找借口增兵锡金,从而进一步控制这个小国。
社论警告说,印度统治者对中国进行军事挑衅,是玩火,是注定要失败的。

一面把侵略魔爪伸向中国 一面把讨饭碗伸向美帝
印度反动派进攻中国是为了乞求美“援”
新华社十三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在印度反动派向中国边境发动武装进攻的前一天,十日,印度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德赛到达美国,乞讨更多的“援助”,并且同美帝国主义的头目们密谋共同反华。
在德赛到美国去之前不久,美帝头子约翰逊在一日就下令,用船运一百万吨小麦给印度政府。他异乎寻常的关切地说,在印度,“饥荒和政治混乱的威胁不容耽搁”。在这以前,印度反动官员一直在哀求约翰逊赶快批准给予粮食“援助”,约翰逊拖了一两个月不予答复。现在,印度反动派准备好向中国发动侵略的时候,他就说给印度粮食这件事“不容耽搁”了。而且,当印度反动派在中锡边境向中国发动武装进攻的第二天,十二日,美国政府根据约翰逊一日的命令,在新德里签订了向印度提供一百万吨小麦的协定,协定还规定美国向印度供应七万吨植物油和三万包棉花。
但是,美国主子的这一点点残羹剩饭不能满足印度奴才的需要。为了取悦华尔街的大老板,得到更多的赏赐,德赛就拚命反华。七日他在到美国去之前,在伦敦发表谈话,大叫大嚷说什么中国“占领了”印度最北部的“领土”,说什么印度必须使自己强大起来,从中国那里“收回领土”。随后,他就伸手向美帝要钱、要粮、要军火。据德意志新闻社报道,德赛十一日同美国国务卿腊斯克的会谈中,“粮食和财政问题占着重要地位”。
尽管德赛此地无银三百两地极力否认他是到美国来乞“援”的,但是,他十二日向新闻记者发表谈话时,仍然露出了马脚,他说:“为了战斗我们必须得到什么物资,我们就应当想方设法得到什么物资。”
为了向美帝主子取得这些物资,德赛连日来更加疯狂地发表反华谬论。他公然把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蒋介石匪帮盘踞下的台湾说成是“两个单独的国家”。他向美帝拍胸脯表示,印度反动派将继续同中国“斗争”很多年,直到“取得胜利”。明明是印度侵略军在中锡边境上侵犯中国,他却无耻地歪曲为“中国制造事端”。
德赛十二日同约翰逊特别就中印冲突问题举行了会谈。他还同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财政部长福勒、农业部长格林曼举行了会谈,分别向他们要军火、要钱、要粮。一面把侵略魔爪伸向中国,一面把讨饭碗伸向美帝,这就是印度反动派目前正在干的勾当。

专栏:资料

印度对锡金的控制
锡金是喜马拉雅山麓的一个国家,分别和中国、不丹、印度、尼泊尔接壤。帝国主义曾经以锡金作为侵略中国的桥头堡。现在,印度反动派又在美帝和苏修的指使下,利用锡金的领土,不断对中国进行侵略活动。
锡金是一个世袭的君主国,国家元首是大君。面积为七千一百平方公里,人口十六万多人。早在十九世纪,英国殖民主义者就侵入锡金。一八八七年,英国强占锡金,随后悍然宣布锡金受英国“保护”,并向锡金派驻“政治专员”。一九四七年印度独立后,印度反动派继承英帝国主义的衣钵,强迫锡金同它签订“维持现状协定”。一九四九年六月,印度反动派公然派兵进驻锡金。一九五○年十二月五日,印度反动派进一步强迫锡金签订所谓“印度和锡金和平条约”,公然规定锡金是印度的“保护国”。这样,印度成了亚洲唯一有“保护国”的国家。
印度向锡金强行派出所谓“锡金首席行政官”,实际上执行首相的职权。印度并在锡金派驻“政治专员”,代表印度政府控制锡金的国防、外交和交通等大权。印度还有权在锡金境内驻军。
印度反动派对锡金的控制和奴役,加深了锡金人民的痛苦,引起了锡金人民的日益不满和反抗。(新华社)

可怜的撒谎者 大连边防检查站 卞 政
苏修货船“斯维尔斯克”号八月六日在我国大连港制造反华挑衅事件,遭到我革命群众的严厉惩罚以后,已经夹着尾巴溜回去了。
苏修领导集团对于他们所策划和导演的这出反华丑剧,不但毫不认罪,反而开动他们的宣传机器,大做反华文章,用谎言来掩盖他们的反华罪行。莫斯科的一些主要报刊和塔斯社接二连三地发表通讯、文章、消息和照片,歪曲事实,颠倒黑白,一面诬蔑我国革命群众的正义斗争是什么“非法”行动,一面又吹嘘“斯维尔斯克”号船员的所谓“毅力”和“勇敢坚定精神”。真是不知人间还有羞耻事!
谎言是掩盖不了真相的。我们大连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对于“斯维尔斯克”号事件的真相最了解,最清楚,最有发言权。明明是“斯维尔斯克”号货船二副依万诺夫和一名船员出头向我们索取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像章,然后又当着我们的面肆意加以侮辱,把一枚像章扔入海内。这个有目共睹的事实,铁证如山的罪行,难道是莫斯科报刊的胡说八道所能抵赖得了的吗?
苏修集团的喉舌越是想用狡辩来推卸罪责,就越是露出这一出反华丑剧的导演者的马脚来。请看,苏修的报刊是怎样说的:
《劳动报》说,一个中国边防军战士向依万诺夫“手中塞了一个毛泽东像章”;而《红星报》却说是“依万诺夫拒绝了把像章挂在自己的胸上”。
《真理报》说,“船长想和驻北京的苏联使馆取得联系,但是不允许他这样做”;而《劳动报》却承认,“船长和大副给(苏联)使馆挂了电话”,大使馆指示他们“有权利这样做”。
这一切不是自相矛盾,自打嘴巴吗?
到现在为止,苏修领导集团一直是吞吞吐吐,躲躲闪闪,不敢让苏联人民知道“斯维尔斯克”号事件的真相。这完全是因为他们做贼心虚,知道他们的把柄掌握在我们的手里。
苏联修正主义老爷们,你们越是害怕自己的痛处,我们就越要揭你们的疮疤,把你们的罪证拿出来示众。在我国革命群众的面前,苏修货船的挑衅者由于事实俱在,无法抵赖,不得不低头认罪,并写下了认罪书。二副依万诺夫在认罪书上写道:“我的过错是,我把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像的纪念章扔到海里去了。我侮辱了毛泽东主席。……今后决不再犯。”船长柯尔若夫也在认罪书上说:“……我阻碍了你们执行任务,今后决不再犯。”他们的认罪书,白纸黑字,签字画押,苏修领导集团是砍也砍不掉的。你们硬要打肿脸充胖子,吹嘘什么“勇敢坚定精神”,这只能更加表明你们是多么的无耻,多么的虚弱!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说过:“最死硬分子是永远不会承认他们的失败的。这是因为他们不但需要欺骗别人,也需要欺骗他们自己,不然他们就不能过日子。”
苏修领导集团就是这样一伙专靠自欺欺人的办法来过日子的死硬分子。他们现在就是想用谎言和诽谤的烟幕来掩盖自己反华的卑劣嘴脸,欺骗不明真相的苏联人民。
但是,纸是包不住火的。苏联人民决不会愿意充当苏修领导集团的反华工具。我们相信,在中国文化大革命的巨大影响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广大的苏联人民一定会冲破苏修领导集团设置的重重罗网,起来造反,起来革命,把这一撮叛徒扔进历史的垃圾堆!

把苏修反华小丑的罪证拿出来示众
二副依万诺夫认罪书(右上)
我的过错是,我把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像的纪念章扔到海里去了。我侮辱了毛泽东主席。这个极大的错误损害了中苏人民之间的友谊。我承认自己的错误,认识到了这一错误,今后决不再犯。
国籍:苏联 职务:“斯维尔斯克”轮船二副
斯塔尼斯拉夫·依万诺夫
六七年八月十三日
船长柯尔若夫认罪书(右下)
六七年八月九日二副仍未到你处受审,这是我的过错,也就是说,我违犯了自己的诺言。我阻碍了你们执行任务,今后决不再犯。
船长 柯尔若夫 六七年八月十二日
苏联“斯维尔斯克”号轮船二副依万诺夫在写认罪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