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9月1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毛主席最亲,解放军最好!
自贡市广大革命群众高举“拥军爱民”的旗帜,竞相传诵着自贡市武装部“三支”“两军”的动人事迹。千句话、万句话,并成一句话:“毛主席最亲,解放军最好!”
“解放军最好”,因为他们最听毛主席的话,最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最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最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最按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行动。他们是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模范,是宣传毛泽东思想的模范,是捍卫毛泽东思想的模范。自贡市武装部的同志就做得很好。他们组织了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深入到车间、田头宣讲“十六条”;他们紧紧把握住斗争的大方向,鼓励革命小将在革命大批判中冲锋陷阵;他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革命派的头脑,促成了革命派的大联合;他们把解放军的“四个第一”、“三八作风”、“三大民主”等光荣传统传授给我们,加强了革命派队伍中的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他们热烈响应“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奋战在支工、支农的第一线,使自贡市的工农业生产创造了十七年来的最高纪录。
“解放军最好”,因为他们爱憎最分明,立场最坚定,对敌狠,对己和。去年,文化大革命运动一开始,自贡市武装部的领导同志就从毛主席《炮打司令部》这张大字报中领会了这次革命的伟大战略意义。从此,他们就同旧市委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他们所执行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进行了坚决的斗争。他们说得好:“我们是以毛主席为最高统帅的人民军队,我们心中只有一个司令部,这就是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我们听的是这个司令部的命令,决不是资产阶级司令部的‘圣旨’”。他们坚定地和无产阶级革命派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我们越困难,解放军越支持我们。他们说得多么深刻:“我们保护的不仅仅是你们几个组织,我们保卫的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解放军最好”,因为他们最勇敢、最无私、最无畏。阶级敌人对解放军坚决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恨得要死,怕得要命,想尽各种办法,进行迫害、挑拨、中伤。但是他们无所畏惧,发出了钢铁般誓言:“迫害不要紧,只要立场稳,永跟毛主席,彻底闹革命。”在最艰苦的日子里,他们和我们一起朗诵《毛主席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我们从解放军身上吸取了无穷的力量,增强了革命斗志。
“解放军最好”,因为他们和群众心连心,急我们之所急,帮我们之所需。武装部的大门,整天为革命派敞开着。我们和武装部,有事大家干,有问题共同研究。他们说:“解放军支左不仅要支得对,还要支得好”,“我们不需要颂扬,需要的是革命的批评。”这是何等谦虚而深刻的话啊!他们谦虚谨慎,不为名,不为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给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解放军最好”,因为他们最认真地执行毛主席、党中央、中央军委、中央文革所制定的方针政策。对于曾经反对过他们的那些受蒙蔽的群众,他们一律视为阶级弟兄,伸出温暖的手,帮助他们回到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边。
“毛主席最亲,解放军最好。”这是我们内心的声音,是革命实践的结论。它表达了广大革命群众最朴素最真挚的阶级感情。当前,阶级敌人竭力挑拨军民关系,破坏人民解放军的崇高威望,妄图转移斗争大方向,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坚决不答应!我们将进一步高举“拥军爱民”的伟大旗帜,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掀起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乘胜前进。 四川省自贡市 无产阶级革命造反司令部 贫下中农革命造反司令部 机关革命造反司令部 红色公安革命造反司令部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情谊鱼水亲
据新华社讯 在拥军爱民运动的新高潮中,到处流传着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情谊鱼水亲的激动人心的故事。 战士献血救小将
八月二十一日下午,在武汉一个医院里,一位革命小将做了胸部手术。晚上,突然血压降低,出现了严重的内出血症候。医生决定做第二次手术。情况十分紧急,但血库贮存的“AB”型血液用完了。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在这个医院执行任务的人民解放军七二一二部队几十名战士来到手术室门口,一个个伸出胳膊,恳切地要求给小将输血。他们说:我们是和革命小将并肩战斗的战士,我们一定要以自己的鲜血救活我们的战友,快!快!
战士真挚的阶级感情,深深地感动了医务人员,立即着手对几十名战士进行血型检查。这时,每一个战士是多么希望自己是“AB”型的血啊!可是,检验结果只有三名战士是这种血型的。就这样,三位解放军战士的鲜血流进了革命小将的血管里。这件事迅速传开了。大家说,这不仅是三个战士的鲜血,而是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对无产阶级革命派的阶级深情。 万顷波涛映红心
入夏以来,上海航运部门的任务空前繁忙。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派出一批指战员登上一部分客轮、货轮和油船,同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起共挑革命、生产两副重担。
“工农兵十四号”轮船满载着旅客破浪前进。解放军战士肖孙典正和工人们战斗在高温的锅炉舱里。上船不久的肖孙典很不适应这样的环境,他身上的汗水象下雨似的,晕船已经使他呕吐了好多次,两天没有很好吃饭了,但他还是坚持着。他看到工人们凝视着火红的炉膛,豆大的汗珠往下淌却顾不得擦一下,心想:工人们闹革命敢闯敢干,促生产猛冲猛打,真是我们的好榜样。毛主席教导我们:“这个军队具有一往无前的精神,它要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他想到这里,浑身充满了力量。他一会儿运煤,一会儿挥起煤锹,往炉膛里加煤。他只是一个念头:自己多干些,好让工人多休息一会儿。
清炉膛的时候,肖孙典又是干在前头。他推着装满煤碴的小车呼呼地跑起来了。船不停地摇晃,尽管他使足力气,小车还是不听使唤,一个跟头,人滑倒了,车子也翻了。工人们都围上来,劝他休息一会儿,可他笑着说:“不要紧,不要管我,赶快出炉碴。”他把煤碴装进了车子,又推车跑开了。工人们看着他的背影激动地说:“真是毛主席的好战士,想的是人民,干的是革命,和我们革命派是一个脾气。” “军民友谊室”
在武汉重型机床厂的门前,新搭了一个哨棚。提起这个哨棚,有一段很有意义的故事。
一天中午,烈日当空,没有一丝风,站在太阳底下,就象钻进了蒸笼。五好战士王运和顶着火热的太阳,正在厂门口值勤。
他脸上汗水直淌,衣服全湿透了,但他却全神贯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队队“钢工总”、“钢二司”的战士从这里经过,都用敬佩的眼光看着他,心里异常激动。“钢二司”的几个革命小将,好心地将王运和往荫凉地方拉。王运和却说:“这里就是我的战斗岗位,我不能随便退后啊!”小将们又急忙去找指导员,恳求他下令,让战士换个荫凉处。指导员笑着说:“我可不能下这个命令。因为是战斗岗位,战士不能离开。”小将们听了这一席话,十分感动。最后,他们决定给亲人们搭一个哨棚。
说干就干,一齐动手,有的找木料,有的找钉子,有的找芦席,顶着烈日干起来了。不一会儿,哨棚就搭好了。大家把王运和拥进了哨棚。“钢工总”一位战士说:“这不是哨棚,这是军民友谊室”。

北京市平谷县韩庄公社的革命群众和支农的解放军同志制订拥军爱民公约。
新华社记者 郑书福摄

印度侵略军继续疯狂炮击我方地区
我边防部队被迫进行坚决有力的自卫还击
新华社拉萨十三日电 据我西藏边防部队报告:盘踞在中锡边境的印度侵略军,从今天凌晨四时许,又继续用重炮向中锡边界我侧的乃堆拉和斜帕司、春丕塘等地炮击,并疯狂地把炮火延伸到我嘎觉寺附近纵深地区,使我当地居民和财产受到损失。我西藏边防部队被迫进行了坚决有力的自卫还击。
在美帝、苏修的阴谋策动下,印度反动派在中锡边境对我加紧进行严重的军事挑衅,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强烈谴责,也一定会受到世界人民包括印度和锡金人民的强烈反对。印度反动政府为了欺骗世界人民,装模作样地“建议”在十三日“双方停火”,并具体规定于印度时间五时三十分起“生效”。这完全是骗人的鬼话。就在印度反动政府提出的所谓停火时间以前,却命令它的炮兵更加集中火力向我前沿和纵深地区疯狂炮击,直到今晚八时仍未停止。印度反动派对我国的侵略和军事挑衅,必须立即停止,否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是决不会饶过你们的。

港英当局非法判决我五名记者入狱三年
爱国记者威武不屈愤怒抗议英帝迫害
据新华社香港十三日电 港英法西斯当局今天以莫须有的“罪名”悍然非法“判决”五名爱国记者入狱三年,其中有新华社香港分社记者罗玉和、《文汇报》记者黄一溜、《大公报》记者王宁、《香港商报》记者陈子峰、《晶报》记者吴在城。这是港英当局对香港爱国同胞和七亿中国人民的又一次严重挑衅。
港英法西斯当局在对我五名爱国记者进行非法“判决”时,还在“法庭”内野蛮毒打和非法逮捕了新华社香港分社工作人员李若文、梁淑荷和《大公报》工作人员张淑芬,并且非法“判决”她们三人各入狱十四天。当天上午,港英警察还在“法庭”门外毒打和非法逮捕了《大公报》工作人员邵干鎏。
罗玉和、黄一溜、王宁、陈子峰、吴在城等五人是七月二十九日在九龙横头磡区进行采访工作时被港英法西斯当局非法绑架的。港英蓄谋对他们进行政治迫害,无耻地捏造了所谓“参加恐吓性集会”、“发表煽动性言论”、“藏有煽动性标语”等荒诞“罪名”,对他们进行了多次非法“提讯”和长达七天的非法“审讯”,并故意拖延“判决”,无理扣押时间长达四十五天。
在整个非法扣押和非法“审讯”过程中,罗玉和等五人大义凛然,与敌人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表现了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记者们满腔愤怒地揭露了港英当局的法西斯暴行,强烈谴责港英当局迫害爱国新闻工作者的滔天罪行。
十三日下午,当港英“法官”进行非法“判决”时,罗玉和、黄一溜、王宁、陈子峰、吴在城都威武不屈的强烈抗议港英帝国主义的政治迫害,宣告敌人的非法“判决”一概无效。

专栏:革命群众来信

立即行动起来,打好秋收秋种这一仗
(一)
目前,陕西主要产棉区的社员已开始采摘新棉;其他秋作物,如玉米、豆子、高粱、谷子等,也将陆续收割。同时,紧张的秋播就要开始。俗话说:“要想收成好,就得种好苗。”为了争取明年麦子的好收成,眼前必须动手做好整地、保墒、送肥等准备工作。总之,一定要打好秋收秋播这一仗。
现在,我们这里的广大社员和革命干部,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但是,有的人还有麻痹松劲情绪,急需克服。有的人把革命和生产对立起来,说什么“等革命大批判告一个段落,再来抓生产”。少数社队领导干部,在受到了群众批评后,挺不起腰来,不敢大胆领导生产。特别是,有的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勾结地、富、反、坏、右,暗地挑唆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进城搞武斗,妄图达到他们破坏生产、破坏文化大革命的罪恶目的。
搞好当前的秋收秋播工作,是关系到今年和明年农业增产和整个国民经济的一件大事,也是关系到巩固文化大革命成果的一件大事。我们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执行毛主席提出的
“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把革命的大批判作为动力,搞好生产。各社队应当做出妥善安排,并动员逗留在城市里的社员,立即返回生产岗位。犯过错误的某些干部应当挺起腰杆,积极工作,将功补过。对于那些进行破坏活动的阶级敌人,一定要在群众中加以无情揭发,坚决地实行无产阶级专政。
季节不等人,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打好秋收秋播这一仗。
陕西渭南县一个革命干部
(二)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推动下,今年湖北好多地方的秋庄稼长得秆粗叶茂,穗大粒饱。野生作物也长得很茂盛,看来秋季有个大丰收。
由于秋庄稼普遍增产,数量大,品种多,收割期集中,组织好劳力,不失时机地完成收割任务,就成了当前很急迫的事。今年安排劳力,要做到全面兼顾,既要抓大宗的,也要抓小宗的;既要抓家生的,也要抓野生的(许多野生植物都是工业原料和土特产),要真正做到颗粒归仓,百宝下山。
湖北均县一个革命干部编后
今天的两封读者来信,及时提出了搞好秋收秋种的建议,很值得农村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注意。季节不等人,我们应当立即行动起来,把这项工作切实抓好。现在还逗留在城市的社员,要立即返回生产岗位,积极参加秋收秋种。
“抓革命,促生产”,在当前来说,就是要以革命的大批判为动力,推动秋收秋种。只要安排得当,结合得好,既可以搞好革命的大批判,也一定能保证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