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9月1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歪曲党的任务就是篡改党的性质 天津大学“八·一三” 激战战斗队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毛主席就向我们指出:“我们已经在生产资料所有制的改造方面,取得了基本胜利,但是在政治战线和思想战线方面,我们还没有完全取得胜利。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在意识形态方面的谁胜谁负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我们同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的思想还要进行长期的斗争”。
这时候,中国赫鲁晓夫又跳出来大唱反调,叫嚷什么:“现在,我全国人民和党的主要任务就是尽快地发展生产力,尽可能高速度地发展工农业生产,这是一切工作的任务”,“现在我们所作的一切工作是如何尽快地发展生产力”。他还恬不知耻地说,“改变旧的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建立一些新的合理的规章制度,以促进生产力的发展。这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问题”。这里,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统统不见了。
按照中国赫鲁晓夫的这种说教,“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问题”已经是“改变旧的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共产党的“主要任务”已经是“发展工农业生产”了。
历史舞台上的跳梁小丑苏联赫鲁晓夫曾说过:“我们直截了当地说,党机关工作中主要的东西就是生产”。真是一根藤上的两个黑瓜,不仅思想一致,而且说的话也是一模一样的。
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告诉我们,在所有制方面的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无产阶级仍然面临着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资产阶级虽然已经被推翻,但是他们企图用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腐蚀群众,征服人心,以实现他们的反革命复辟的目的。解放以来十多年阶级斗争的严酷事实说明,资产阶级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正千方百计地进行复辟资本主义的活动。我们只有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把政治战线、思想战线上的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才能保证我们党和国家永不变色。
中国赫鲁晓夫用蛊惑人心的欺骗宣传,把我们党的任务歪曲为“发展工农业生产”,妄想改变我们党的性质,把我们党改变为修正主义的党;妄想使我们忘掉阶级斗争,忘掉政治,“只抓粮棉油,不分敌我友”,以便他们大搞资本主义复辟活动。
列宁在抨击托洛茨基和布哈林的时候说过:“政治同经济相比不能不占首位”,“一个阶级如果不从政治上正确地处理问题,就不能维持它的统治,因而也就不能解决它的生产任务。”
很清楚,中国赫鲁晓夫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进行了彻头彻尾的歪曲和背叛。他的那一套,全是地地道道的修正主义私货。
伟大的中国人民决不容许“和平演变”的丑剧在我国重演。在伟大统帅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亿万革命群众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决心把中国赫鲁晓夫及其资产阶级司令部彻底埋葬!

“大家专政”就是取消无产阶级专政 山东师范学院 慨而慷战斗队
中国赫鲁晓夫一贯反对无产阶级专政。一九五七年,他提出的“大家专政”的反动理论,便是他妄图取消无产阶级专政的又一罪证。他先是恶毒攻击无产阶级“也有阴暗的一面,产生官僚主义”,接着就学着苏联赫鲁晓夫的腔调说:“无产阶级专政……我们不讲。讲了,可能使人感到只是我们专政。不讲,就使人感到是大家专政”。
好一个“大家专政”!中国赫鲁晓夫明明是为资产阶级说话,却偏要忸忸怩怩地说什么“大家”;明明是要取消无产阶级专政,却吞吞吐吐地说什么“大家专政”。马克思列宁主义告诉我们,专政是对敌对阶级行镇压之权。如果按照中国赫鲁晓夫的说法,“全民”都成“一家”了,还要什么“大家专政”呢?这个“大家”向谁专政呢?
毛主席教导我们:“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正是在这个革命的首要问题上,中国赫鲁晓夫彻头彻尾地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制造了“大家专政”的反革命理论。阶级斗争的历史告诉我们,自从人类分化为阶级以后,阶级社会中的“大家”从来都是“一分为二”的,从来就不是“一家”。也从来没有一个“大家专政”。绝灭人性的奴隶主,狠如豺狼的地主,敲骨吸髓的资本家,他们是几千年来阶级社会的剥削阶级,他们豢养了一大批军队,设置了法庭监狱,构成反动的国家机器,对奴隶阶级、农民阶级、工人阶级实行残酷的反革命专政。
在社会主义社会,仍然存在阶级和阶级斗争,当然也绝对不会有什么“大家专政”。列宁说:“从向着共产主义发展的资本主义社会过渡到共产主义社会,非经过一个‘政治上的过渡时期’不可,而这个时期的国家只能是无产阶级的革命专政。”“因为再没有其他人也没有其他道路能够粉碎剥削者资本家的反抗。”所以,我们必须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不断强化无产阶级专政。我们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无产阶级专政,“对于胜利了的人民,这是如同布帛菽粟一样地不可以须臾离开的东西。这是一个很好的东西,是一个护身的法宝,是一个传家的法宝,直到国外的帝国主义和国内的阶级被彻底地干净地消灭之日,这个法宝是万万不可以弃置不用的。”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一旦丧失了无产阶级专政,就会失去一切,就要亡党、亡国、亡头。
中国赫鲁晓夫提出“大家专政”的反革命谬论,用心是极为明显的。他并不是要搞那个实际并不存在的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结合的“大家专政”,而是要取消无产阶级专政,实行资产阶级专政。这就是全部问题的实质所在。我们一定要把中国赫鲁晓夫“大家专政”的黑货彻底批倒、批臭,为捍卫无产阶级专政而斗争!

专栏:来稿摘编

反革命的真面目
中国赫鲁晓夫一贯仇视、反对共产党的领导。在我党领导全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一九四二年,他就公开叫嚷“党不能直接领导群众团体”,党对群众团体、群众斗争
“只能帮助,不能领导”。在我国两种命运、两个前途决战的关键时刻——一九四六年,他又妄图取消我党对人民军队的领导,胡说什么“我军的(党)支部、党委会、政治委员会取消,在军队中是取消党的组织”。一九五六年,他咬牙切齿地咒骂我们:“现在有这样一种看法:没有党员就不能工作,似乎没有党员便不可终日”。到了一九六二年,他在一次同外宾的谈话中,更明目张胆地提出“革命不一定要共产党来领导”的极其反动的谬论。
毛主席教导我们:“既要革命,就要有一个革命党。没有一个革命的党,没有一个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理论和革命风格建立起来的革命党,就不可能领导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战胜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中国赫鲁晓夫之所以如此仇视共产党,反对共产党的领导,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他一贯站在反动的资产阶级立场上,仇视革命,反对革命。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老反革命。
(危立森)

专栏:来稿摘编

这哪有一点无产阶级气味?
中国赫鲁晓夫,阴谋篡党、篡政、复辟资本主义的野心由来已久。所谓“全民党”,就是他阴谋篡党的一个幌子。在黑《修养》中,他就大肆叫嚷什么:“加入我们党的人,不只是家庭出身和本人成份各不相同,而且是带着各种各色不同的目的和动机而来的。……我们对于这些人是欢迎的。”这是什么话?按照他的说法,我们的党,不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工具,而是为人找职业、找工作、找书读的社会机构;按照他的说法,加入共产党不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是为了“吃得开”、“有出路”,成为向上爬的阶梯;按照他的说法,各个不同阶级的人可抱着各种不同目的和动机而进党,那末,地主、富农、资本家也就都可蜂拥而入,……这样,共产党岂不成了一群乌合之众,成了一个乌七八糟的社会团体了吗?这哪里还有一点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气味?这样的党只能是地地道道的地主、资产阶级的政党!从中国赫鲁晓夫嘴里吐出这样的话,绝不是偶然的。因为他本来就是为了“吃得开”、“找出路”而混进党里来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打倒中国赫鲁晓夫!
(张书翰)

不许改变共产党的颜色 阿城县舍利公社舍利大队 马才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我们的党纲还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部队”,目的是在中国
“彻底消灭剥削制度”,“实现共产主义”。可是,中国的赫鲁晓夫却大肆叫嚷
“东北有一万富农党员也不怕”,甚至无耻地要党员带头雇工,带头剥削。他的目的,就是要改变我们党的性质,使无产阶级的政党,变成资产阶级的政党,实现他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狼子野心。
在这种反革命谬论的毒害下,我们大队有少数贫农出身的党员,曾一度走上了资本主义道路。我队有个贫农是土改时的积极分子,是一九四八年公开建党时第一批入党的党员,工作积极肯干。可是,在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党员要带头雇工、带头剥削、允许单干等谬论的毒害下,他逐渐演变了。在伟大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这个走错了路的同志受到毛泽东思想的教育,重新回到了毛主席革命路线上来,大杀了中国赫鲁晓夫的回马枪。他激动地控诉说:
“错误在我身上,根子在中国的赫鲁晓夫那里。若继续按中国赫鲁晓夫发展富农党员的路线干下去,我就成了富农、地主。这次是毛主席第二次解放了我,我要永远跟毛主席走社会主义道路!”今年春天,他主动地交出了过杠的园田地、小开荒,积极参加集体生产劳动。
如果真的按中国赫鲁晓夫说的那样,党员带头雇工、带头剥削、带头发展富农经济,就势必会出现象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已指出的那样:“那就不要很多时间,少则几年、十几年,多则几十年,就不可避免地要出现全国性的反革命复辟,马列主义的党就一定会变成修正主义的党,变成法西斯党,整个中国就要改变颜色了。”
警告中国的赫鲁晓夫,我们无产阶级专政的基础决不允许动摇,党的性质决不允许改变。我们要坚决奋起毛泽东思想的千钧棒,发扬痛打“落水狗”的革命精神,把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批深批透,批倒批臭,抛进历史的垃圾堆,叫他遗臭万年,永世不得翻身。我们要永远沿着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光明大道奋勇前进,永保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不变色。

鼓吹“全民党”就是为了篡党 人大三红 “浪滔天”纵队东辉战斗队
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说:“既要革命,就要有一个革命党。没有一个革命的党,没有一个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理论和革命风格建立起来的革命党,就不可能领导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战胜帝国主义及其走狗。”
毛主席全面地、系统地、创造性地提出了建设无产阶级革命政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任务。毛主席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应当建设成为“一个有纪律的,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武装的,采取自我批评方法的,联系人民群众的党。”
中国赫鲁晓夫提出一条不折不扣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建党路线。他胡说什么:“中国党是中华民族最聪明的最优秀的男女组织起来的”,“是中国人民中最先进的部队”。一句话,他抹煞政党的阶级性,否定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先进部队。
他在这里所鼓吹的一套货色,正是老牌修正主义伯恩斯坦之流鼓吹的“人民党”的复活,是赫鲁晓夫宣称的“全民党”的翻版。苏共纲领说:“由于社会主义在苏联的胜利,由于苏维埃社会的一致的加强,工人阶级的共产党已经变成苏联人民的先锋队,成了全体人民的党”。苏共中央公开信说,“苏共已经成为全民政治组织”。
对于“全民党”的破烂货,马列主义者早已将它批驳得体无完肤。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奠基人马克思、恩格斯强调指出:“反对党的无产阶级性质”就是“自己出卖自己”。伟大的导师列宁指出:“党应当只是工人阶级广大群众的先进部队和领导者。”“绝对不能把作为工人阶级先进部队的党和整个阶级混为一谈。”斯大林说:“党首先应当是工人阶级的先进部队”。“党是无产阶级阶级组织的最高形式。党是工人阶级的有组织的部队”。马、恩、列、斯的精辟分析和科学论断,对“全民党”的欺人魔术揭露得何等深刻有力,批驳得多么淋漓尽致!它给了中国的赫鲁晓夫当头一棒。自称“要作马克思、列宁的学生”的中国的赫鲁晓夫,实际上是马列主义的大叛逆,是出卖工人阶级政党利益的大工贼,鼓吹超阶级的“全民党”是他反革命丑恶嘴脸的一次大暴露。
揭开中国赫鲁晓夫“全民党”的鬼葫芦,看他卖的究竟是什么毒药?
中国赫鲁晓夫鼓吹的“全民党”,目的是改变党的颜色,让阶级敌人混入无产阶级专政的机构,钻进党的肝脏,从内部打开缺口,实现篡党、篡国的狼子野心。早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赫鲁晓夫就千方百计地包庇叛徒,说什么自首只是“一种形式”,是“一念之差”,将一批大叛徒拉入党内,提拔重用。尤其不能容忍的是,他竟然提出要党章明文规定:“有自首变节行为的人,也可以选为中央委员”,真是混蛋透顶!中国的赫鲁晓夫如此包庇叛徒,重用叛徒,一方面是他篡党的需要;另一方面,也说明他自己就是一个可耻的大叛徒。
全国解放后,中国赫鲁晓夫的“全民党”的反动理论更有所发挥,进一步地提出富农可以入党,资本家可以入党,胡说什么党员成为富农“仍保留党籍”,“东北有一万富农党员也不怕”。他甚至对吸血鬼资本家献媚取宠,叫嚣什么“资本家也当了”,“又入了党,则更好了”。他还叫嚷“党规党法上允许单干,允许雇人,不能剥削是教条主义”。好一幅绝妙的图景!一面剥削,一面入党;右手拿“定息”,左手交党费,两全其美。这就是中国赫鲁晓夫鼓吹的“全民党”的货色!这是不折不扣的资产阶级政党!
允许剥削阶级钻入工人阶级的政党内,这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彻头彻尾的背叛。党章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部队”,其目的是在中国“彻底消灭剥削制度”,“实现共产主义”。剥削阶级是工人阶级的革命对象,敌我之间怎能平起平坐,握手言欢呢?如果象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所说的那样,富农、资本家等剥削阶级可以入党,党员带头剥削,中国共产党岂不成了富农的党、资本家的党、剥削阶级的党了吗?从来没有一个无产阶级政党的“党规党法”允许党员雇人,允许党员剥削。允许党员雇人,允许剥削的,只能是资产阶级政党的“党规党法”。
现在中国赫鲁晓夫垮台了。他安插到党内的资产阶级代理人也一个个被揪了出来。让我们奋起“千钧棒”,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将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彻底批倒、斗臭,叫他们永世不得翻身!永保党和国家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让中国赫鲁晓夫“全民党”的滥调见鬼去吧!

上海先锋电机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决心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集中火力,把中国赫鲁晓夫彻底批倒批臭。
本报记者 王景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