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8月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以毛主席《炮打司令部》大字报为武器向中国的赫鲁晓夫发起空前猛烈进攻
芦沟桥大队男女老少到处摆开革命大批判的战场
据新华社五日讯 北京郊区芦沟桥公社芦沟桥大队的革命农民,以伟大领袖毛主席《炮打司令部》的大字报为思想武器,向资产阶级司令部猛烈开炮,掀起了群众性的革命大批判的热潮。
目前,芦沟桥畔革命大批判的炮声隆隆。不论是会场上、院子里、田头或者树荫下,既是进行革命大批判的战场,也是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大课堂。参加革命大批判的,不仅有青壮年农民,也有白发斑斑的老人,多子女的妇女,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他们有的写大字报,有的写广播稿,有的到街头宣传,真正形成了男女老少齐上阵的场面。
十几年来,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的爪牙,不止一次地来到芦沟桥大队放毒。今年二、三月间,这里的革命农民对本单位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罪行进行了大量的揭发。四月初,芦沟桥大队的革命农民又踊跃地投入革命大批判的行列。在这里支左、支农的部队指战员,又帮助革命农民学习毛主席《炮打司令部》的大字报和其他有关著作,使大家认识到,要搞好革命的大批判,必须把批判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批判本单位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结合起来。而要做到这一点,根本的根本就是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于是,大队建立了雷打不散的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制度。中国的赫鲁晓夫明目张胆反对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这个单位的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也跟着叫嚷什么“农民学了没有用,还是挣工分要紧。”革命农民根据毛主席关于“凡是要推翻一个政权,总要先造成舆论,总要先做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革命的阶级是这样,反革命的阶级也是这样”的教导,认识到这就是坏家伙们在造舆论,于是就集中火力向资产阶级司令部猛烈开炮。贫农社员杨殿芝一针见血地说:“中国的赫鲁晓夫、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和本单位的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如意算盘打错了!我们的命根子不是工分,而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谁要胆敢反对毛泽东思想,我们就坚决打倒谁!”中国的赫鲁晓夫鼓吹“三自一包”,这个单位的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就大搞包产到人。社员们带着这个问题学习毛主席的教导,紧紧抓住要害,进行大批判。七十五岁老贫农郭士林愤慨地说:“如果中国的赫鲁晓夫的阴谋实现,地主富农又要骑在我们头上压迫我们,芦沟桥边又不知要有多少人头落地。我们一定要听毛主席的话,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陈庄大队广大贫下中农奋起毛泽东思想的千钧棒
狠批中国赫鲁晓夫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
本报讯 山东省曲阜县陈庄公社陈庄大队的广大贫下中农,奋起毛泽东思想的千钧棒,狠批中国的赫鲁晓夫破坏农业集体化、大搞资本主义复辟的罪恶活动。通过革命的大批判,更加激起了广大贫下中农对中国的赫鲁晓夫的无比憎恨,对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和社会主义的无限热爱。
陈庄大队曾经是我国农业合作化高潮中的一面红旗。那时候,陈庄大队的广大贫下中农坚决响应毛主席“组织起来”的伟大号召,在孔子的家乡办起了社会主义的农业合作社。办社三年,粮食就比原来增产百分之六十七,大大显示了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的按语中,表扬这个合作社说:“曲阜县是孔夫子的故乡,……现在他的故乡的人民办起社会主义的合作社来了。经过了两千多年仍然是那样贫困的人民,办了三年合作社,经济生活和文化生活都开始改变了面貌。这就证明,现在的社会主义确实是前无古人的。社会主义比起孔夫子的
‘经书’来,不知道要好过多少倍。”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批示,对陈庄的贫下中农是极大的鼓舞,他们更加坚信,只有朝着毛主席指引的方向前进,才有无限美好的前途。
可是,中国的赫鲁晓夫和他在山东的代理人,却对社会主义恨之入骨。他们为了恶毒地抵制社会主义,竟然和历史上的一切反动派一样,大肆宣扬“孔孟之道”,妄图再把那套封建枷锁重新套在解放了的人民头上,把他们再拉回到黑暗的老路上去。为了这个目的,中国的赫鲁晓夫在全国解放后曾亲自来到曲阜“朝圣”。
陈庄的广大贫下中农牢记毛主席的教导:“社会主义比起孔夫子的‘经书’来,不知道要好过多少倍”,同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他在山东的代理人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特别是在当前的大批判中,陈庄大队的广大贫下中农,更以满腔怒火狠批中国的赫鲁晓夫和他在山东的代理人大搞崇孔复古的罪行。他们说,孔老二是剥削阶级的代言人。孔孟之道是一切剥削阶级统治劳动人民的指导思想,所以历代的封建皇帝都把孔老二吹捧成“大成至圣先师”。日本法西斯强盗也吹捧孔孟之道,说它是中国的正统。要建立大东亚秩序,就要发扬“孔孟之道”。人民公敌蒋介石还胡说:“保护孔庙之意,为共产主义根本之铲除。”中国的赫鲁晓夫自称是
“老革命”,可是他也亲临曲阜“朝圣”,胡言乱语,说什么“孔夫子伟大呀”,是“圣人呀”,等等。他还下黑指示:“孔府、孔庙、孔林要原封不动”,严加保护。中国的赫鲁晓夫究竟安的什么心,不是很清楚吗?他的目的就是为了用孔老二的“经书”来对抗毛主席的宝书和社会主义,用孔孟之道来腐蚀群众,征服人心,力求达到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目的。
大队长陈进华说:“我们祖祖辈辈饱尝了孔老二那‘经书’的苦头。那时候,我们陈庄四十九户人家,其中就有二十一户逃过荒、讨过饭,十一户至今杳无音信,三户卖了亲生儿女,有九人活活冻死、饿死在外……。解放后,毛主席领导我们走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中国的赫鲁晓夫却想叫我们重新戴上孔孟之道的精神枷锁,吃二遍苦、受二遍罪。俺们一千个不答应,一万个不答应。”
在大批判中,陈庄大队的贫下中农还对中国的赫鲁晓夫企图用修正主义的物质刺激来腐蚀广大贫下中农革命斗志的罪行进行了揭发、批判。旧山东省委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根据中国的赫鲁晓夫“物质刺激还是要一点”的黑指示,曾在这里大肆推行所谓建设“新农村”的吃、穿、住、行、用、文、学、医“八字方针”。根据这个“八字方针”,县里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说:“征购任务能交多少就交多少吧。征购尽量少点,供应要尽量多点,在安排生活上不要省那几万斤粮食。”他们还大搞什么“五好社员奖”、“超额奖”、“繁殖奖”等等。当时贫下中农就说:“他们搞的这一套,完全是害国家,害公家,也害了自家。”
在这次大批判中,广大贫下中农用毛泽东思想彻底肃清了修正主义物质刺激的流毒。他们说,毛主席教导我们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可是,中国的赫鲁晓夫却胡说“物质刺激还是要一点”,明目张胆地反对突出政治,鼓吹物质挂帅。他们搞的七个字、八个字,就是唯独没有政治。他们提倡这样奖,那样奖,就是不提倡学习毛主席著作。还有的说,一九六四年俺们大队不少贫下中农去公社办的“夜校”学习毛主席著作,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却百般阻挠,经过大家再三要求,最后也只让派代表去参加。他们大搞物质刺激、反对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结果,使正气下降,邪气上升,农业生产也受到很大影响。事实证明:物质挂帅,越挂越坏。中国的赫鲁晓夫鼓吹“物质刺激”的目的,就是妄图使俺们贫下中农稀里糊涂跟着他走到资本主义的死路上去。俺们贫下中农绝不上他的圈套,俺们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使俺们社会主义的新农村成为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
通过革命的大批判,陈庄大队广大贫下中农更加无限热爱毛主席,热爱社会主义。在劳动时,他们带着毛主席著作,一有空就学起来。大家说:“毛主席为俺陈庄人撑腰,俺陈庄人一定要为毛主席争气。俺们要更高地奋起毛泽东思想的千钧棒,把挖社会主义墙脚的中国的赫鲁晓夫,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批深批透,批倒批臭。俺们要永远跟着毛主席革命到底。”

港英警察竟蛮横无理撕毁我大字报
我文锦渡工人坚决斗争迫使英帝低头认罪
港英高级官员无可奈何签署了保证书
新华社广州七日电 广东省保安县文锦渡搬运工人,为了保护支援港九爱国同胞反英抗暴斗争的标语和大字报,五日同英帝国主义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击败港英当局的挑衅,迫使它不得不低头认罪,大长了自己的志气,大灭了敌人的威风。
文锦渡是我方通向港九的一个贸易出入口,我方搬运工人每天推车向对方运送货物。港英当局残酷镇压港九爱国同胞的法西斯暴行激起了工人们的极大愤慨。四日下午工人们把所写的“毛主席万岁!”“打倒英帝!”等四十多张标语和大字报贴到货场警署以及英方海关周围。工人下班以后,英方一警察帮办趁天黑人们看不见时,竟带领两名警察偷偷地把我工人贴的大字报撕掉。英方这种蛮横无理的行为引起工人的极大愤怒。
五日上午八时许,二十七名搬运工人高举红旗和伟大领袖毛主席画像,列队走过桥头,质问英国警察帮办为什么撕掉我方贴的标语和大字报。英国强盗竟连开三枪妄图恫吓前往说理的工人群众,在场的英国雇佣军和警察也一齐举枪向工人进行恫吓,英国警察帮办也从警察手里拿过一支冲锋枪准备向工人射击。但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工人,具有最大的勇敢,他们在野兽面前没有表示丝毫的怯懦,他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快速动作,夺过英国警察帮办的枪和英国雇佣军的一支手提冲锋枪。工人们的英勇行动吓得英国警察帮办慌了手脚,雇佣军和警察也被吓得乱跳乱窜。我方工人当即严正警告港英警察和雇佣军不得乱动,并责令英国警察帮办对撕毁我方工人贴的大字报和标语一事低头认罪。英国警察帮办对自己的罪行百般狡赖,借要“请示上级”之名,叫来一百多名英国雇佣军。这些雇佣军一到,就把工人包围起来,并端枪卧倒,准备射击。勇敢的工人们毫不畏惧地挺身向前,愤怒斥责英国警察帮办。英国警察的一个头头看到这种做法吓不倒中国工人,只好撒谎说这些雇佣军是巡逻经过这里的,并灰溜溜地撤走了这些雇佣军。
港英当局无计可施,一些高级官员只好亲自出马。这些英国高级官员一会儿说港英的“法律”不准贴大字报,工人们当即斥责说,中国人民根本不承认什么港英“法律”。他们遭到斥责后又说什么只许贴十张。他们一会儿又说什么大字报只能贴在指定的地方。我方工人严正地警告他们:中国工人的革命行动不受港英当局的任何限制,大字报和标语我们要贴多少就贴多少,要贴在那里就贴在那里。这些港英高级官员最后不得不低头认罪,并签署了保证书,向工人作了三项保证:(一)保证今后代你们保管大字报;(二)保证在文锦渡全体工作人员包括香港来的工人,汽车司机等在文锦渡工作的人身安全;(三)保证在文锦渡宣传毛主席思想包括香港来的工人与你们一起学习不受任何干涉。如果以后违犯上列各项保证,一切后果由英国当局承担。最后,英方把保证书写成中文英文各一份,向工人群众朗读,并双手交给我方工人。工人群众高举红旗,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胜利地回到我方境内,受到当地社员群众的热烈欢迎。
港英官员向我工人低头认罪,签署了保证书,黑字写在白纸上,想赖也赖不掉。最近几天,港英当局的电台和反动报纸颠倒是非,歪曲事实真相,港英帝国主义大肆造谣,妄图掩饰纸老虎的本质和狼狈相,这完全是徒劳的。

企图挽救在大罢工沉重打击下出现的经济危机
港英要求美帝把香港列入“美援计划”
新华社香港八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七日报道,港英当局正在同美国政府接触,要求美国政府把香港列入“美援计划”之内,以争取侵越美军的“巨大订单”,企图挽救香港钢铁工业的严重危机。
报道说,上述消息是港英“工商处”发言人六日答复记者询问时供认的。港英当局明目张胆地承认通过为侵越美军提供战备物资来摆脱经济困难,这还是第一次。港英“工商处”发言人还透露,为了从南越取得美军的订单,港英“官员”正和香港的“钢铁业首脑分子”“共同努力”。
《大公报》指出,在联合大罢工的影响下,香港工厂订单大减,一些工业已经出现倒闭风,特别是钢铁工业,全港二十七家钢铁工厂已有十家倒闭。港英对于在联合大罢工沉重打击下出现的经济危机,束手无策,竟然把希望寄托在为侵越美军提供战备物资上,不惜把香港的经济缚在美国侵越的战车上。

港英纸老虎出丑记
前些时,港英当局出动成百上千的法西斯军警,枪弹上膛,刺刀出鞘,张牙舞爪,夜以继日地向我爱国同胞进行搜劫捕打,自以为用暴力就可以把爱国同胞的抗暴斗争镇压下去。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轰!轰!轰!抗暴的爆炸声在港九各地炸响了!不到一个月,港英的警署和机构已经挨了好多次的炸。炸得港英坐卧不安,心惊胆战,草木皆兵。
最近几天,爱国同胞更是巧妙布阵,真真假假,到处都是“可疑”的“爆炸品”,弄得港英蒙头转向,应接不暇。只要在路旁放上一个小铁罐、一个小纸盒、一个纸人,甚至一只破皮鞋,港英军警见了都毛骨悚然,立即派出“军火专家”到现场检验,真是丑态百出。
七月二十六日上午,在香港中区闹市的一根灯柱上,出现了一个高约三尺的纸人。立即一队队的“防暴队”、便衣特务,加上救伤车,一齐开到现场,把中区大片地区包围封锁起来。待“大军”布防完毕,一名英国“军火专家”出场了,只见他穿戴上稀奇古怪的钢片避弹衣,双臂伸展不灵,转动不便,站在纸人下,东张西望,整整呆看了四十五分钟,才决定架台叠凳爬上去。他先实行“科学探测”,然后用剪刀剪断纸人“头”部的绳子。“军火专家”剪一下就慌张地望一下,足足花了二十多分钟,才把纸人从头到脚的绳子剪去。
紧张的“解剖”工作开始了。先是“头”部解剖,发现全是些旧报纸。再花十分钟进行“腰部”解剖,又是些旧报纸。数百“大军”折腾了两个多小时,连“爆炸品”的影子也找不到。港英当局对一个三尺长的纸人怕得如此丑态百出,引得四周观众捧腹大笑,纷纷议论这是港英“纸老虎”大现原形。
又一天,香港中区美国“友邦银行”旁边,出现了一个小纸盒。港英军警又吓坏了,连忙把“防暴队”调来,他们个个荷枪实弹,提心吊胆地远远望着那个可怕的小纸盒,“军火专家”又被召来了,他穿上避弹衣,拿着探雷器,战战兢兢地对着纸盒思索揣摩。过了好一会,他才小心翼翼地揭去盒子上的一张报纸,里面露出了一个胶袋来。“军火专家”又凝视了好一会,才颤手颤脚地把胶袋拿起来,原来是一包垃圾。港英纸老虎的丑态又一次暴露在广众之前。
在九龙观塘区,二十八日晨出现一个“神奇”的纸袋,一大群港英军警围着纸袋前后喧嚷了五个小时。四名英军拿着仪器朝纸袋转来转去,左测测右探探,最后“确认”是一个“重型的炸弹”,需要引火爆炸。于是,“防暴队”出尽力气,来回搬运沙包,在“神奇”的纸袋周围筑起沙包阵。当“军火专家”准备引火时,观众中有人大叫“爆啦!爆啦!”有人高叫“轰!”有些小孩子则发出嘘声,弄得那些“专家”更是手颤脚抖,窘态毕露。
“神奇”纸袋点着了,一股蓝烟冒起,继而发出一声鞭炮一样的“爆炸”声,引得围观群众一阵大笑。
(据新华社香港五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