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8月2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苏修叛徒的反动阶级本性
本报评论员
最近时期,苏修叛徒集团疯狂反华,已经达到了穷凶极恶的地步。
它开动全部宣传机器,大小头目们赤膊上阵,拚命攻击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矛头直接指向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和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它同美帝国主义公开合流,互相传播反华谣言,互相转载反华材料,并且策动一伙修正主义娄罗和中国周围一些国家的反动派,在国际上掀起一个新的反华逆流。
它不断地向中国人民挑衅,制造反华事端。当它的一条货船的人员在中国港口挑衅,遭到当地人民的反击之后,它又借此大做反华文章,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在苏联国内制造反华歇斯底里。
苏修集团这样疯狂反华,正是反映了它们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特别是目前的革命大批判,触痛了他们的疮疤。在中东事件中,在霍利布什的大叛卖中,他们出卖各国人民革命利益的嘴脸暴露无遗。苏联人民的不满与日俱增,统治集团内部的倾轧也越来越表面化。勃列日涅夫、柯西金等一小撮叛徒,为了抵制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影响,掩盖对各国人民革命利益的背叛,给勾结美帝制造舆论,转移国内人民的视线,又一次乞灵于反华这个早已破产的“法宝”。
苏修集团一面疯狂反华,一面同美帝国主义打得火热。目前,它们两家在各方面的勾结正在加速进行。
在“防止核扩散”问题上,苏美已经接近拍板成交。约翰逊公开表示,在签订“防止核扩散条约”方面“取得了进展”,令人“乐观”。
苏美头面人物的互相访问和所谓“民间”来往,也充满着“亲善”的气氛。最近,死去的美帝头子肯尼迪的顾问索伦森到苏联活动,对苏修集团“怀念肯尼迪总统的热情”大为赞赏。访问加拿大的苏联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波利扬斯基,同美国大资本家伊顿进行了“热烈的”谈话。甚至在苏联演出的美国马戏团,也受到苏修集团的肉麻吹捧,称之为“兄弟和艺术同事”。
毛主席教导我们:“世上决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苏修集团对中国人民这样仇视,对美帝国主义这样亲热,完全是出于它的阶级本能。苏修集团所代表的苏联资产阶级特权阶层,是篡夺了社会主义国家的政权,重新骑在苏联人民的头上的反动的资产阶级。虽然它的资历比不上美帝国主义的垄断资产阶级,但是却具有共同的反动阶级本性。苏修这一伙叛徒,把华尔街老板看作是自己的“一家人”,而把国际无产阶级和世界革命人民视为自己的仇敌,这又有什么奇怪呢?
苏修集团推行的所谓“苏美合作主宰世界”的总路线,本来就是为美帝国主义的反革命全球战略效劳的。特别是美苏葛拉斯堡罗会谈之后,苏修的对外政策总路线已经进一步纳入美帝的全球战略的轨道。美帝国主义要实现它在全世界的侵略野心,必然越来越看重苏修叛徒的作用,而把中国作为它的头号敌人。苏修集团要推行它的修正主义路线,必然越来越无耻地投靠美帝,叛卖世界人民,而把中国视为眼中钉。美苏两家越是加紧勾结,就越要疯狂反华,这已经成为一种规律。
但是,美帝苏修的“蜜月共处”和纠合反革命“神圣同盟”的蠢动,到头来不过是一场黄粱梦。在世界人民革命的洪流面前,这两家世界最大的反动派,是谁也救不了谁的,而只能共同地遭灭顶之灾!

南越土龙木省解放军炮兵部队大显威风
猛袭美军富利基地击毁敌机四十六架
南方各地军民八月份连战皆捷建立新战功
新华社河内二十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土龙木省解放武装力量炮兵部队,七月二十八日深夜到二十九日凌晨,以猛烈的炮火袭击位于西贡北面约二十四公里的美国第一步兵师的富利基地。
解放武装力量的成千发炮弹击中了这个基地的停机坪、雷达站和导弹发射台,击毁各种类型飞机四十六架,摧毁雷达装置两座、导弹发射台一座和营房二十五幢,打死打伤美国侵略军二百多名。
这是解放武装力量对富利基地发动的第六次袭击。据统计,这六次袭击共击毁敌人各种类型飞机一百七十架,消灭美国侵略军一千多名。
新华社河内二十日电 越南南方各地解放武装力量八月份在战场上十分活跃,连战连捷,建立许多新战功。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广义省山河、思义和山晶三个县的游击队和地方部队,从三日到六日,英勇反击敌人的“扫荡”和袭击敌人据点,共打死打伤和俘虏美伪军及南朝鲜帮凶军三百多名,其中歼灭美国侵略军一个连、伪军五个排和一个“绥靖”队,烧毁汽油库和弹药库各一座,击毁军用船只九艘、军车五辆,缴获大批武器弹药。这些地区的游击队和地方部队仅在四日的一场截击战中,就消灭美伪军和南朝鲜帮凶军成百名,其中包括歼灭美国空降部队一个连。
西贡—嘉定地区解放武装力量,六日夜间在保梅地区猛烈袭击美国第二十五步兵师的一支车队。经过短时间的战斗,解放武装力量击毁军车二十辆,其中包括各种类型的装甲车十八辆,打死打伤美国侵略军成百名。
沙沥省解放武装力量在八月十三日夜间潜入高岭市,袭击敌人的后勤基地和伪军的一些据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解放武装力量打死打伤伪军一百多名,摧毁军火库两座和通讯器材仓库一座,击毁击伤军车两辆。解放武装力量还炮击敌人的兵营、炮兵阵地、伪军军官宿舍,给敌人造成严重损失。
建祥省解放武装力量八月二日在一次阻击战中,歼灭敌军一个连,缴获武器数十件以及许多弹药和军用物资。
永隆省平明县地方部队和游击队,继三日夜间攻克在成利乡的一个敌军据点后,五日又在上述据点周围的一些地方截击前去“扫荡”的敌人,消灭敌人六十名,击落直升飞机一架,击毁击伤军车三辆。
据新华社河内十八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宁顺、林同两省军民今年上半年发挥战场上的主动权,接连进攻敌人,取得消灭和瓦解敌人近三千名的巨大战果。
据统计,宁顺省军民今年头六个月共战斗一百七十次,消灭和瓦解敌人一千二百七十六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四百四十八名,击落各种类型飞机五十架,捣毁十二个“战略村”。
林同省军民在今年上半年先后同敌人作战一百五十八次,消灭和瓦解敌人一千六百三十七名,其中包括打死美军二百零七名,击落击伤飞机十七架,击毁军车四辆,炸毁桥梁四座。
这个省军民还深入敌占区进行了七十二次武装宣传,帮助人民捣毁十个“战略村”,摧毁了长达四千米的铁丝网障碍物。

非洲进步青年赞扬中国红卫兵敢于闹革命的大无畏精神
以中国红卫兵为榜样 大造帝修反的反
新华社开罗十八日电 在开罗的非洲进步青年和学生高度赞扬中国红卫兵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导下敢于闹革命的大无畏精神,并决心以红卫兵为榜样,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为非洲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作出贡献。
他们今晚在中国驻阿联大使馆观看了为庆祝毛主席首次接见红卫兵一周年而放映的《毛主席第五次和第六次检阅文化革命大军》和《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两部影片。
这些非洲进步青年和学生每当看到银幕上出现世界革命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时,就一次又一次地热烈鼓掌欢呼。
观看电影后,一位坦桑尼亚青年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好极了。”他说:“我们祝贺中国红卫兵取得胜利。他们最忠于毛泽东思想。在非洲,我们需要自己的红卫兵。”
一位塞拉勒窝内的学生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红卫兵运动粉碎了帝国主义企图通过年轻的一代复辟资本主义的梦想。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已经背叛了伟大的十月革命。受到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的中国革命青年,无疑将从老一代的革命者手里接过革命的火炬,并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
一位博茨瓦纳青年说:“红卫兵战士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红卫兵为全世界一切革命青年在改造自己的世界观和使自己的国家革命化方面树立了活生生的榜样。红卫兵在毛主席的鼓舞和亲自领导下,同全中国的革命人民一道,一定会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最后胜利。”
一位苏丹学生说:“毛泽东思想是非洲人民的灯塔,毛主席著作是革命之宝。我们大家决心以红卫兵为榜样,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以便为我国人民服务。”
一位安哥拉青年说:“毛泽东思想是当代最高水平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我们非洲人民只有学习和运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才能获得反对帝国主义、争取解放斗争的胜利。”(附图片)
图为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战士和中国红卫兵代表团的红小兵一起学习毛主席语录。 新华社记者 柳中央摄

我经济和贸易展览会在桑给巴尔开幕受到热烈欢迎
中国的伟大成就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
坦桑第一副总统卡鲁姆在开幕式上讲话赞扬我建设成就
据新华社桑给巴尔十九日电 中国经济和贸易展览会十八日下午在桑给巴尔开幕。坦桑尼亚第一副总统卡鲁姆,为展览会剪彩。
在展览会入口大厅的中央,耸立着世界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的巨大的全身塑像,背景衬托着许多鲜艳的红旗。
卡鲁姆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赞扬中国人民在经济建设方面的伟大成就,并祝展览会的胜利开幕。
这个展览会反映了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概貌,展出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著作以及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我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文化大革命中所取得的成就的模型和图片。展览会还展出了大量的工农业产品、艺术品和手工艺品。
卡鲁姆在中国驻桑给巴尔领事刘干和中国展览馆馆长王步云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会,他以极大的兴趣观看了毛主席一年前在北京检阅几百万红卫兵和革命师生的照片,以及中国革命工人和农民热烈响应毛主席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而生产出来的工农业产品。
许多桑给巴尔观众都热烈赞扬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他们说:中国人民的一切伟大成就归功于毛主席的正确领导。一位桑给巴尔朋友在留言簿上写道:“这个展览会好极了!它反映出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指导中国人民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把中国变成为世界人民革命堡垒方面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展览会所体现的中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的伟大成就,生动地证明了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毛主席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
来自莫三鼻给的一位非洲自由战士对中国展览馆工作人员说:“这个展览会对我们莫三鼻给青年来说是一个大课堂。我希望莫三鼻给青年在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中,将效法中国人民,特别是红卫兵在文化大革命中的革命精神。”

低三下四求投资 奴颜卑膝献花圈
柯西金的工贼面目暴露无遗
新华社十九日讯 罗马消息: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头目柯西金,在得知意大利最大的垄断资本集团菲亚特汽车公司经理、大资本家瓦莱塔死去的消息后,竟然奴颜卑膝地让苏联驻意大利大使雷诺夫代他向这个残酷剥削意大利劳动人民的老吸血鬼献花圈。这赤裸裸地暴露了这个自称为“共产党人”的苏修领导人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叛徒、大工贼。
据报道,苏联驻意大利大使雷诺夫十四日奉命把柯西金的花圈放在瓦莱塔的坟前,并且无耻地向这个大资本家的老婆表示什么“苏联政府的深切的哀悼”。瓦莱塔的老婆当场“赠送”给这位苏联大使一件意味深长的“礼品”:一张大资本家瓦莱塔同大工贼柯西金一年前的合影。
这张照片是去年柯西金在莫斯科接见瓦莱塔时拍摄的。当时,这个意大利最大的垄断资本集团的代表正同苏联政府商谈签订菲亚特公司“帮助”苏联建设汽车工厂的协定。根据这个后来签订的协定,这家有着美国大量投资的菲亚特公司,将以资金和设备“帮助”苏联在伏尔加河岸建立一座生产小轿车的工厂。这是苏修领导集团向外国垄断资本实行门户开放政策、积极鼓励它们向苏联进行经济渗透、剥削苏联劳动人民的丧权辱国的协定。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垄断资本集团已经插手这项交易,它们决定今年贷款给菲亚特公司五千万美元,以便让这家公司从美国购买将在苏联修建的这座汽车工厂所需要的机器设备。
一个花圈、一张照片、一座工厂和一笔贷款,生动地勾画出了柯西金之流的大叛徒、大工贼的丑恶嘴脸。
但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苏联劳动人民,绝对不会长期容忍苏修领导集团这种肆无忌惮的叛卖行径,他们定将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彻底清算苏修领导集团的滔天罪行。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越南军民又击落美机六架击伤美舰一艘
越南北方永灵、义安和广平等地军民十七日在反击美国空中强盗的战斗中,共击落美帝喷气式飞机五架。
安沛省军民十二日也击落美国强盗飞机一架。
越南人民军十一日击伤侵入清化省海面的美帝军舰一艘。
老挝解放军六、七月频频出击战绩辉煌
老挝人民解放军最高指挥部发言人,八月十日发表六、七两个月的战绩公报。公报说,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两个月内,老挝爱国军民共进行战斗一百四十五次,消灭和瓦解敌人二千四百四十八名,其中包括打死一千七百零一名;击落、击毁敌机十八架,击沉机动艇和汽艇三十六艘,击毁军车十辆,缴获大批军用物资。
被占领的阿联一城市爆发反美以总罢市
在以色列侵略者铁蹄蹂躏下的西奈半岛省会阿里什的阿联人民,不畏强暴,二十日举行了反对美以侵略的总罢市。这个滨海城市的许多建筑物升起了阿联国旗,市内到处张贴着谴责以色列侵略和号召罢市的传单。
以色列占领当局对阿里什市民的这次反侵略示威惊恐万状,立即实行全天戒严,妄图镇压阿里什人民的反抗。
索马里海岸解放阵线强烈谴责法帝罪行
索马里海岸解放阵线最近发表公报,强烈谴责法帝国主义加紧镇压索马里海岸的民族解放运动。公报说,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包括法帝国主义的种种阴谋诡计,能够扑灭索马里海岸人民的正义斗争。
公报表示决心把解放斗争进行到底,以便从法国手里夺回民族主权。
东京贫民窟三千工人示威抗议警察暴行
日本东京贫民窟——山谷的工人约三千人,十七日为了反抗警察对居民的侮辱,举行了抗议示威,并英勇地反击了警察的镇压暴行。
反动警察当局对群众的抗议示威怕得要死,竟出动八百多名警察对工人进行镇压。示威群众用石块同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搏斗。
住在山谷贫民窟的梶蒲里子就这次斗争对东方社记者发表谈话说:“我们山谷居民吃不饱穿不暖,政治上更处于毫无权利的地位。这个斗争是我们为了维护自己的生存而采取的行动,是抗议资本家任意榨取、盘剥我们的斗争。”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