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8月1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敌人反华对于我们是好事
本报评论员
最近一个时期,美帝苏修互相勾结,并且策动缅甸、印尼、印度等国反动派,掀起了一股反华浪潮,其势汹汹,颇为嚣张。
但是,这不过是当前世界大好革命形势中的一股小小的逆流,没有什么了不起。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在人类历史上,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给予各国革命人民的巨大鼓舞,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在全世界的广泛传播,使得世界上一切反动派的日子更加不好过。它们不反华,就混不下去。反华,正是一切反动势力日益虚弱的表现。
反华,并不是件新鲜事。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一天起,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就起劲地反华。后来苏修集团也加入了它们这一伙。十七年来,每当中国的革命事业前进一步,它们就要大反一通。但是,反来反去,损伤不了中国一根毫毛。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正是在敌人的咒骂和反对声中日益成长壮大起来的。
毛主席教导我们:“被敌人反对是好事而不是坏事”。“如若敌人起劲地反对我们,把我们说得一塌糊涂,一无是处,那就更好了,那就证明我们不但同敌人划清了界线,而且证明我们的工作是很有成绩的了。”
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疯狂反华,恰恰证明了中国人民是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彻底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证明了中国人民坚决反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坚决支持各国人民革命斗争,坚决实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证明了我们的工作做得对,做得好,我们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拥护。
革命派和反革命派是势不两立的。革命派不反对反革命派,就不成其为革命派。反革命派不反对革命派,就不成其为反革命派。用阶级斗争的观点看问题,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联合反华,是必然的,不可避免的。
如果它们不是反对我们,而是称赞我们,拥护我们,那就糟糕了,那我们岂不是同它们成为一伙了吗?过去,列宁、斯大林领导下的苏联,曾经遭到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疯狂反对。可是,在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篡夺了政权之后,事情就倒转过来了。美帝公开表扬苏修已经成为“世界大家庭中的守法公民”,是西方的“最好的朋友”。敌人的好话,恰恰证明,苏修集团已经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背叛了世界革命,背叛了苏联人民和全世界人民。
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疯狂反华,自以为得意。其实,对它们来说,反华是它们的不祥之兆。
它们一反华,就在世界人民面前进一步暴露了它们的反革命嘴脸。它们越是反对中国,越是攻击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就使各国人民越是看清楚中国是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越是认识到毛泽东思想是取得革命胜利的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反动势力疯狂反华,其结果只能使各国人民的觉悟进一步提高,使他们的革命斗争更快地发展。
一切反动派都是靠造谣吃饭的。它们给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编造了无数的谎言,企图在我们脸上抹黑。但是,结果总是适得其反。
毛主席在中国革命胜利的前夕,在讲到国民党反动派的反共谣言时说过:“共产党是一个穷党,又是被国民党广泛地无孔不入地宣传为杀人放火,奸淫抢掠,不要历史,不要文化,不要祖国,不孝父母,不敬师长,不讲道理,共产公妻,人海战术,总之是一群青面獠牙,十恶不赦的人。可是,事情是这样地奇怪,就是这样的一群,获得了数万万人民群众的拥护”。
现在,事情也是这样。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开动它们的全部宣传机器,天天在那里诽谤中国,妄图破坏我国的国际威望,孤立我们。但结果是,世界上拥护我们的人越来越多,中国革命的影响越来越大,毛泽东思想的传播越来越广。
历史无情地证明,谁反共反华最凶,垮台就越快。蒋介石一反共,他就倒霉了。到一九四六年,他对解放区发动全面大进攻,只有三年半的功夫,就被人民打垮了。赫鲁晓夫上台不久就大肆反华,没有过几年,就垮台了。一切反共反华的“好汉”们,都只能碰得头破血流,遭到可耻的失败。
“梅花欢喜漫天雪,冻死苍蝇未足奇。”在世界人民革命运动的暴风雪中,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只会象苍蝇一样冻死。而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照耀下的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将永远在天地之间巍然屹立。

日本革命人民强烈谴责日共修正主义集团疯狂反华
决心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 坚持不懈地同帝修反进行斗争
新华社十六日讯 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进步朋友最近向东方通讯社记者发表谈话,强烈谴责日共修正主义集团再次掀起疯狂的反华浪潮。他们强调指出,日本革命人民坚决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坚持不懈地同帝修反进行斗争。
日本出版工会协议会书记长饭冈邦辅指出,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的反华行为,是他们的反革命面目的自我暴露。
饭冈说,日本革命人民,不怕美帝国主义、日本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的任何攻击。他们将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把毛泽东思想这个伟大的普遍真理,具体地运用到日本革命的实践中去。
饭冈说,目前,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正在胜利前进,给日本的革命人民带来了莫大的鼓舞。毛泽东思想是亚、非、拉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在当前全世界范围的革命和反革命的大搏斗中,只要一离开毛泽东思想,革命斗争就必定遭到失败。
为实现第二届日中青年友好大联欢而斗争的东京青年森川忍说,我们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教导,我们要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坚决向美帝国主义、日本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进行斗争,直到取得解放斗争的最后胜利。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常务理事田中修二郎说:“在毛泽东思想的阳光照耀下,混在革命队伍中的叛变分子,一个一个的都暴露出来了,这是一件大好事,对于各国革命人民和世界革命斗争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事情。由于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疯狂地谩骂和中伤毛泽东思想,日本人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谁是革命的敌人,谁是革命的真正的朋友。”
田中强调说,日本革命人民无限热爱毛主席,坚决支持正在胜利进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中国人民。他表示在争取日本解放的斗争中,要认真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

英帝阻挡不了毛泽东思想在英国传播
在伦敦出售《毛主席语录》的人士在法庭上严斥英国当局法西斯暴行
新华社伦敦十五日电 由于在海德公园前出售《毛主席语录》而被伦敦警察当局在六日非法逮捕的三位进步人士,十四日再次受到无理的“审讯”,一位被捕者被悍然判处三个月的徒刑。这是英帝国主义妄图阻止毛泽东思想在英国的传播而犯下的又一次法西斯罪行。
被伦敦警察当局以“有意阻塞门口通道”的莫须有罪名而强行逮捕的三人是:印度进步人士比朱尔、英国青年教师马丁·达林和原波兰籍工人保罗·保卢斯基。他们十四日在法庭上同英国警察当局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马丁·达林列举大量事实说明警察当局强加给他的罪名是完全站不住脚的。他说,他被捕时同他站在差不多相同位置的其他五六个出售其他出版物的人,都没有被警察逮捕,而单单逮捕他,这是为什么?他的质问弄得指控他的警察无言以对,十分狼狈。达林强调指出,事实证明,警察当局所以要逮捕他不是因为什么“妨碍交通”,而是因为他出售《毛主席语录》,是由于警察当局害怕毛泽东思想,他们想用法西斯暴力来阻止毛泽东思想的传播。法官对达林义正词严的驳斥十分恐慌,一再打断达林的发言。特别是在他提到毛泽东思想时,法官力图阻止他说下去。
尽管达林列举的大量有说服力的事实,驳斥了伦敦警察当局对他的无理“控告”,法庭仍然无理判决他有“罪”。达林立即对此提出严正抗议,他指出,英国警察企图使用法西斯暴力来阻止毛泽东思想的传播,这是办不到的。但是法庭根本不允许他申辩,数名警察一拥而上把他强行拖出法庭。离开法庭时,达林高呼“毛主席万岁!”
保卢斯基在被“审讯”时,一进入法庭就高呼“毛主席万岁!”并宣读他事先写好的抗议声明:“我抗议用法西斯暴力干预传播毛泽东思想,我抗议被非法逮捕和不加审讯就送进布里克斯顿监狱。”他也被警察强行拖出了法庭。
比朱尔在受“审讯”时也列举事实驳斥了强加给他的荒唐的罪名。
许多佩戴着毛主席像章的英国和亚非国家人士旁听了这次“审讯”。“审讯”结束后,法庭不得不承认对比朱尔的指控不能成立,判决达林在一年内“有条件的释放”,但是仍然以莫须有的罪名判处保卢斯基三个月监禁。
伦敦当局的这一无理判决,再次暴露了英帝国主义的凶恶面目和虚弱本质。英帝国主义不管怎样封锁、镇压,也绝对阻挡不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英国的传播。(附图片)
最近许多英国和亚非拉旅英进步人士,出于对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热爱,自愿利用星期天出售《毛主席语录》、毛主席像章,深受英国人民的欢迎。图为一位外国朋友在伦敦海德公园出售《毛主席语录》。 新华社记者 于杭摄

刚果(布)人民决心粉碎帝国主义的颠覆阴谋
布拉柴维尔举行盛大游行庆祝八月革命四周年
马桑巴—代巴总统号召人民团结起来捍卫民族独立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十五日电 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十五日举行盛大的游行,庆祝刚果(布)八月革命四周年,热烈欢呼刚果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的颠覆阴谋和维护民族独立的斗争中所取得的胜利。
刚果(布)总统马桑巴—代巴、总理努马扎莱、国民议会议长穆亚比以及全国革命运动政治局委员们、政府部长们检阅了游行队伍。
游行开始以前,马桑巴—代巴总统讲了话。他号召刚果人民团结起来,捍卫民族独立。
游行时,刚果青年抬着的巨大的标语牌上写着:“我们青年谴责美帝国主义!”他们受到热烈的欢迎。
在反击帝国主义颠覆活动的斗争中诞生、成长的民卫团的队伍手持枪支威武地走过检阅台。这时,群众欢呼:“刚果革命万岁!”
民卫团的一位负责人说,我们要提高警惕,保卫刚果革命的成果。
据新华社布拉柴维尔十五日电 刚果(布)人民在庆祝八月革命四周年的时候,警惕地戒备着帝国主义和国内外反动派的颠覆阴谋。他们牢记着伟大的革命导师毛主席的教导:“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我们务必不要松懈自己的警惕性。”他们满怀信心地准备粉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任何新的侵略、破坏和挑衅行动。
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处心积虑地破坏刚果(布)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而进行的斗争。美国豢养的走狗蒙博托在刚果(金)竭力为他的主子效劳,搜罗从刚果(布)逃亡的尤卢分子,对他们进行军事训练。这些被刚果(布)人民唾弃了的亡命之徒,在美元的喂养下,拿着美制武器,伺机偷渡刚果河,对刚果(布)进行颠覆和破坏活动。就在今年七月的一个周末,一股来自刚果(金)的武装匪徒钻进布拉柴维尔市抢劫和行凶。但是,这些匪徒们遭到保持着高度警惕的刚果(布)人民的惩罚,当场被捕。据刚果(布)报刊揭露,策划阴谋的人当中,有的是来自帝国主义国家重要的宗教中心和一些重新穿上教袍的“教士”,他们在中非一些国家经过密谋策划后来到了布拉柴维尔。他们披着宗教外衣,到处刺探情报,肆无忌惮地进行间谍活动。
帝国主义还利用他们在刚果(布)设立的外交机构同刚果(布)国内的反动派相勾结,盗窃刚果(布)国家机密情报,散发反动传单,挑拨各部族、地区之间的关系。
但是,在动员和组织起来的刚果(布)人民面前,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阴谋一再遭到可耻的失败。在斗争中诞生和成长的刚果(布)民卫团为保卫和巩固刚果(布)民族独立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民卫团一位负责人在谈到过去斗争的体会时,引用毛主席的话说:“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这位负责人以无限崇敬的心情说:“毛主席揭示的这一伟大真理在刚果(布)得到多次的证实。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亮了刚果(布)人民革命斗争胜利的道路。”

奈温反动政府继续疯狂迫害华侨
密布特务监视跟踪 反动军警搜查逮捕
新华社十五日讯 仰光消息:奈温反动政府正以更阴险、更毒辣的方式继续迫害华侨。缅甸广大爱国华侨仍然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现在,虽然全副武装的奈温反动军队已经撤离仰光华侨居住区,但是派到华侨居住区的特务比过去增加了。便衣特务密布于华侨居住区的大街和小巷。这些特务不但监视、跟踪和限制华侨的行动,而且刁难和威胁他们。同时,反动军警肆意搜查和逮捕爱国华侨。许多爱国华侨常常被无理传去“讯问”。有些被捕华侨刚被释放,第二天又被投入监狱。
奈温集团还正在加紧勾结蒋帮分子,迫害爱国华侨。一些蒋帮特务分子继续从泰国回到仰光,负责暗杀和绑架华侨的勾当。
此外,奈温反动政府还以种种阴谋手段从生活上迫害已经濒于绝境的广大爱国华侨,企图根本上断绝他们的生计。在奈温反动政府这次一手策划和组织的反华排华暴行中,许多华侨家庭被暴徒洗劫一空。
他们中有些人想用借来的微薄本钱经营一些象卖茶水、卖食品这样的小本生意,以便维持生计。但是,奈温反动政府却不给他们分配物资。即使华侨能够以少量的物资开起小铺,特务们则经常去进行恫吓和敲诈勒索。更无耻的是,奈温集团一面通过它的报纸,造谣说华侨食品店的食品有毒,一面指使特务和歹徒把毒品放进从华侨经营的食品店买来的食品里,对华侨进行诬告和陷害。奈温集团还以各种借口不给华侨分配大米和食油,使许多华侨无法生活下去。这些事实进一步暴露了奈温反动政府竭力阻挠中国政府运送救济品救济受难华侨的罪恶目的。
缅甸其他地区爱国华侨的境遇也是一样。许多华侨无辜被捕、被盘问,登记执照被吊销。有的地方竟然不许华侨离开住地,甚至强迫他们集体迁移。
奈温反动政府六月底在缅甸各地疯狂杀害了几百名华侨,血迹还没有干。现在,它又使用更加阴险、更加可耻的手段来迫害华侨。这只能进一步加强广大爱国华侨坚决同奈温反动政府斗争的意志,只能进一步唤起缅甸人民的觉醒,加速奈温反动政权的灭亡。

缅甸人民展开反饥饿斗争群起抢粮
奈温反动政府穷凶极恶进行血腥镇压
据新华社十五日讯 仰光消息:穷凶极恶的奈温反动政府,最近出动军队血腥镇压由于无法忍受饥饿而起来抢米的人民。
据奈温反动政府的全缅安全和行政委员会副主席貌觉十四日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五千名若开族人民(缅甸少数民族)十三日在若开城国营米厂抢米时,政府出动军队进行血腥镇压,打死十八人,打伤四十九人。
据报纸报道,若开族人民在十二日开始抢米。大约五千名群众从停泊在若开港的一艘政府的船上抢米,然后又抢了一家政府米厂的米。总共有一千袋政府的米被人民抢走。
十三日,人民抢了另一家国营米厂的米。尽管政府军队进行血腥镇压,人民并不屈服。
奈温反动政府现已宣布若开行政区处于“军事管制”下,实行戒严。
貌觉在记者招待会上还透露了另外两起人民抢米事件。他说,最近,由人民武装力量领导的人民,在勃固县的卡瓦镇抢走了五百多袋大米,在卑谬县的榜地地区抢走了一列车的大米。

郭沫若副委员长接见日本客人
新华社十五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日友协名誉会长郭沫若今天接见了由团长山田雄一、副团长田村信子、影山博邦率领的日本学生访华友好参观团。郭沫若副委员长同日本青年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新华社十六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日友协名誉会长郭沫若今天接见了由团长大广直、副团长竹本良美率领的日本教职员访华参观团。郭沫若副委员长同日本朋友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参观团是本月十一日到达北京的,十四日到济南参观访问,于今天下午回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