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8月14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向青海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学习!
任立新
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大搏斗的革命烈火中,青海省革命委员会成立了。
这是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又一曲震动大地的凯歌。这是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新的伟大胜利。
青海人民为这个胜利而欢呼,全国人民为这个胜利而鼓舞。
解放十八年来,青海省委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根据他们的主子——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旨意,在青海竭力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搞独立王国,与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分庭抗礼,疯狂地复辟资本主义。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他们更是狗急跳墙,顽固地推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他们采取各种卑劣的手段,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打击和压制革命群众,伙同混进无产阶级专政机构内部的反革命分子,在青海实行白色恐怖。他们围攻无产阶级革命派,镇压无产阶级革命派,把许许多多革命闯将打成“反革命”、“右派”、“牛鬼蛇神”。但是,青海省以“八·一八”左派组织为核心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复杂的激烈的阶级斗争中,始终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终于取得了夺权斗争的伟大胜利。
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决响应毛主席“三支”“两军”的伟大号召,和青海无产阶级革命派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地共同战斗。他们在斗争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千支持,万支持,毛泽东思想是他们给无产阶级革命派最大的支持。千感谢,万感谢,青海无产阶级革命派首先感谢的是解放军给他们带来了毛泽东思想、党的政策。
毛主席教导我们:“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各级领导同志务必充分注意,万万不可粗心大意。”青海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坚决执行了这个最高指示。他们不愧为执行党的政策的模范。在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占统治地位时期,他们受迫害很深。可是,在无产阶级革命派翻身后,对受蒙蔽的群众坚持说服教育,不搞打击报复,坚持文斗,不用武斗。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模范行动,使那些过去受蒙蔽很深的群众也为之感动,他们感慨地说:“毛主席培养出来的革命派多好啊!”
越是坚决执行党的政策,青海无产阶级革命派越是体会到毛泽东思想的巨大威力。因为他们亲眼看到,那个地方执行政策好,那个地方群众就发动得好;那个地方受蒙蔽的群众就转过来得快,那个地方生产也就搞得好。反之,不按党的政策办事,对曾经反对过自己的人进行打击报复,那么,群众之间对立情绪就更大,对参加过保守组织的群众的工作就更难做,革命派的威信不但不会提高,反而会下降。这样,就不利于团结最大多数的群众,狠狠打击一小撮最主要、最危险的敌人。
毛主席教导我们:要注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们。他还强调,必须实行马克思所说的,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无产阶级自己。青海省无产阶级革命派有无产阶级革命者的伟大胸怀,他们站在青海高原,遥望着祖国大地,想着世界革命。他们学习解放军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带着问题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经验。他们非常重视争取和教育受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蒙蔽的群众的工作。他们对参加过保守组织的群众,不排斥,不歧视,不搞人人过关,不搞“无限上纲”,而是满怀着深厚的阶级感情,对受过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毒害的阶级兄弟,进行艰苦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同他们一道对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及他们推行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开展大揭发、大控诉、大批判、大斗争。过去受迫害最深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同志,积极主动地去找参加过保守组织的群众谈心,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帮助他们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启发他们对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争取他们回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来。革命派不怕碰钉子,不怕下功夫,进行了大量的艰苦细致的工作,使参加过保守组织的群众,包括那些犯了严重错误但还愿意改正的头头逐渐觉醒过来,扭转方向,反戈一击,积极地向无产阶级革命派靠拢。
青海省无产阶级革命派之所以站得高,看得远,就是因为他们最听毛主席的话,紧紧掌握斗争大方向。他们不记私人仇,个人恨,而记阶级仇,阶级恨。他们认为千笔账,万笔账,应该记在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头上。千条罪,万条罪,受蒙蔽的群众没有罪,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是罪魁祸首。
青海省无产阶级革命派之所以有勇气、有毅力做艰苦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就是因为他们的无产阶级觉悟高,对敌狠,对己和,对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对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每一个指示都一丝不苟,坚决照办。他们说得好:“多争取一个受蒙蔽的群众,就是为革命多增添了一份力量,就是为人民多做了一件好事,就是听毛主席的话,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具体表现”。
青海省无产阶级革命派不愧是毛主席的好学生。他们在复杂的阶级斗争当中,善于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他们不仅在争取和教育受蒙蔽的群众的问题上做出了成绩,同时,在处理革命派内部矛盾与分歧问题上也取得了成效。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政治上和组织上取得优势以后,有的革命组织的负责人也出现过上边拉大的,下边吃小的,壮大自己的山头,压制别的革命组织等错误作法。在快要出现“内战”的关键时刻,又是人民解放军站出来帮助革命小将,引导革命小将。军区负责同志请他们坐到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进行整风。通过学习,检查了思想,狠斗了“私”字,“内战”的火苗就被扑灭下去了,革命的大联合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有的同志很有感触地说:“夺头脑里‘私’字的权真比经受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迫害的考验还要难啊!”搞革命,就要团结大多数,正确对待群众;搞革命,就要破私立公,正确对待自己。这就是青海无产阶级革命派从自己的斗争实践中得到的深刻体会。
青海省无产阶级革命派,为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夺权斗争创造了新经验,在发扬革命造反精神,坚决执行党的政策等方面作出了好榜样。青海地区的人民解放军,在支左工作中树立了鲜红的旗帜。让我们很好地向他们学习,推动我们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向新的更伟大的胜利前进。

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和林副主席的亲切关怀下
北京卫戍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广大指战员决心继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保卫毛主席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完成“三支”“两军”的光荣任务中,为人民大立新功。
新华社十三日讯 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的亲切关怀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从八月三日到十二日召开了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这次大会是对全体指战员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一次大检阅、大总结,是个成功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这次大会进一步把卫戍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群众运动推向了新阶段。广大指战员决心继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保卫毛主席,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完成“三支”“两军”的光荣任务中,为人民大立新功。
在十二日的闭幕大会上,代表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崇拜、无限敬仰、无限忠诚的心情,一致通过了给毛主席的致敬信。信中说:敬爱的毛主席,您教导我们:“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我们一定要百倍地提高革命警惕,紧握枪杆子,拿起笔杆子,保卫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我们警卫战士向您宣誓:誓死保卫您,誓死保卫您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誓死保卫您的无产阶级司令部,誓死保卫中央文革!谁反对您,谁反对林副主席,谁反对您的无产阶级司令部,谁反对中央文革,我们就坚决把他打倒!我们一定要加强战备,随时准备为保卫社会主义祖国,支援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的侵略而战斗!您指到那里,我们就打到那里。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我们永远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沿着您开辟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进!
会议期间,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给大会题了词:“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这是给大会的最大关怀,最大鼓舞,最大鞭策;是向部队发出的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群众运动提高到一个新阶段的动员令、进军号。
会议期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和各方面的负责同志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李先念、谢富治、江青等接见了全体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革小组组长陈伯达同志到会讲了话。
一年来,北京卫戍区部队在保卫毛主席,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策源地北京的战斗岗位上,在执行“三支”“两军”的任务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大批学习毛主席著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参加大会的五百多名代表中,有在执行警卫任务时,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作出优异成绩的指挥员、战斗员;有积极响应毛主席关于人民解放军应该积极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号召,高举“拥军爱民”的伟大旗帜,在“三支”“两军”前线,与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人物。
北京卫戍区部队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热烈地响应毛主席发出的“人民解放军应该是一个大学校”的伟大号召,积极地贯彻执行了林副主席关于把学习毛主席著作提高到一个新阶段的指示,部队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有了新的发展,出现了新的局面。
在大会上,代表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广泛而充分地交流了一年来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经验。他们的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作为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大课堂,把破私立公改造世界观提高到两条路线斗争的纲上来,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使部队在社会主义革命新阶段,真正做到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中,要做到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他们深深体会到,首要的是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进行革命的理论和实践,不断加深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无比深厚的阶级感情。他们遵照林副主席指示:“对毛泽东思想抱什么态度,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就是要抓对毛主席的态度,对毛泽东思想的态度问题。”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反复学习毛主席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进行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方法、政策,和毛主席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的伟大实践,结合对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大揭露、大批判,使广大指战员认识到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谁是我们最危险的敌人,怎么样才能打倒这个最危险的敌人,保证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认识到毛主席从理论和实践上解决了当代无产阶级革命的一系列问题,解决了在社会主义时期如何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这样一个最根本的问题;从而更加认识到毛主席无比英明,无比伟大,不断加深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的深厚阶级感情。他们还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的伟大革命实践、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所作的深刻全面的阐述,把对毛主席的热爱和对毛泽东思想的感情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他们认为,要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定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破私立公,彻底改造世界观。他们体会到破私立公要抓大节。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中,自觉地站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边,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誓死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这是最最重要的问题,这是革命的大节,是最大的“公”。他们学习毛主席的“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教导,把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同国家大事联系起来,同政治上站队联系起来,从而把自己摆到两条路线斗争中去,把自己的言行提高到两条路线斗争的纲上来,把破私立公提高到新的水平。
他们认为,要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就要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课堂里,大学大用毛主席著作。毛主席说:“学习马克思主义,不但要从书本上学,主要地还要通过阶级斗争、工作实践和接近工农群众,才能真正学到。”他们遵循毛主席的教导,积极到群众运动的大风大浪中“经风雨,见世面”,受锻炼。他们认为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决战时刻,更加斗争激烈,更加情况复杂,每天都遇到许多方向性、路线性、政策性的问题,在这个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学,在这个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用,最能触及人的灵魂,最能考验人、教育人、改造人,最能加深理解和贯彻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最能检验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效果。
会上,还认真讨论了贯彻林副主席最新指示的计划和措施。代表们表示:一定要牢记毛主席“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教导,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把学习毛主席著作摆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指导一切、改造一切、推动一切,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大立新功。

永远忠于毛主席
武汉地区钢工总、钢二司、钢九一三、新华工、新湖大、新华农、三司革联等革命组织负责人 朱鸿霞 夏邦银 丁家显 方宝林 李想玉 但功荣 张立国郭宝安 谢邦柱 彭 勋 高玉泽 魏梅森 雪湘明 曾庆元
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党中央、中央文革小组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和人民解放军三军指战员的大力支持下,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经过激烈的搏斗,粉碎了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百万雄师”、公检法中一小撮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坏头头的猖狂反扑,从根本上扭转了武汉的局势,把大坏事变成了大好事。通过这场大搏斗,出现了伟大的七月革命怒涛,通过严峻的考验,检查了每一个党员、干部,每一个群众组织,每一种社会政治力量。阶级阵线非常分明。这为彻底解决武汉地区问题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使武汉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我们深受迫害而又得到彻底翻身的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千恩万谢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我们千遍万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我们深深懂得:已经取得的胜利,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更艰巨的任务正摆在我们面前。我们绝不辜负毛主席和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一颗红心誓死保卫毛主席,永远跟着毛主席闹革命,誓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我们一定牢记毛主席的教导,高举革命的批判大旗,紧紧掌握斗争的大方向,把斗争的矛头始终对准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及其在武汉地区的代理人。
我们一定牢记毛主席的教导,高举革命的大联合的大旗,加强革命派内部的团结,严以责己,宽以待人,多作自我批评,虚心向兄弟组织学习,多看别人的长处;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破私立公,顾大局、识大体,处处以无产阶级的整体利益为重。
我们一定牢记毛主席的教导,高举拥军的大旗,争当拥军的模范,坚决和武汉部队广大指战员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对于毛主席、林副主席委派的武汉部队曾思玉司令员和刘丰政治委员,坚决信任,大力支持。
我们一定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抓革命,促生产。一些到现在还不觉悟的或别有用心的人要怠工,我们坚决顶上去,和解放军、工人同志一起,去维护革命的秩序和生产的秩序;到郊区去帮助收割,学习贫下中农的优良品质。我们一定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敌人是不会自行消灭的,反动派是不打不倒的,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要千百倍地提高警惕,针锋相对,敌人不投降,就叫他灭亡!
现在一个最大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这就是如何夺自己头脑里“私”字的权,破私立公,彻底革命。我们必须把“老三篇”作为座右铭,天天读,天天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毛主席的这些教导,是多么的亲切啊!我们一定要永远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办事!
我们要站得高,看得远。武汉的问题关系重大,不是我们一个地方几个组织的问题,而是直接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利益,关系到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利益。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应当想到整个革命事业,一切以革命利益为重。
毛主席为我们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撑腰,我们一定要为毛主席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