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8月1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爱和恨
——斥反动影片《访问印度尼西亚》
北京邮票厂工人 戈中博
反动影片《访问印度尼西亚》完全暴露了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爱和恨。
你看,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卑躬屈膝地拜倒在印尼反动资产阶级面前。他把印尼资产阶级头面人物当作“哥哥”,肉麻地吹捧他是什么“建筑我们两国友好关系大桥的工程师,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国际上反对殖民主义的伟大战士!”拚命地往他脸上贴金,为他歌功颂德,极力麻痹印尼人民的革命意志。但是,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对印尼共革命同志和劳动人民却冷若冰霜。有一次,印尼左派群众组织要求转达他们对毛主席的亲切问候,但中国的赫鲁晓夫却让这些革命群众组织的代表在门外等候三小时之久。在机场上,印尼服务人员要求和他握手告别,他板着脸说:“握什么手!”摆出一副臭架子。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爱的是印尼反动的资产阶级,恨的是印尼进步人士和人民,这不是一目了然吗?
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对印尼反动派为他安排的一切都感到极为满意。他喜爱反动资产阶级所喜爱的一切。在日惹市手工业展览会上,他对印尼反动派搜刮来的金银珠宝,看得眼花缭乱,爱不释手,久久舍不得离去。他沉醉在腐朽糜烂的资产阶级生活中,整天跟印尼资产阶级头面人物和资产阶级太太小姐们鬼混。他说:印尼资产阶级头面人物“从头到尾陪同我们,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所有这一切使我们深为感动。”无怪乎他大肆夸耀自己“在印尼当了九天总统。”而对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对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他却恨得要命。他闭口不谈我国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只字不提三面红旗的巨大威力,相反却大泼冷水,大吹冷风。
中国的赫鲁晓夫在印尼访问的九天时间里,用自己的言行鲜明地表现了他的爱和恨。他爱的是资本主义制度、反动资产阶级和腐朽的资产阶级生活方式;恨的是社会主义制度和各国革命人民革命斗争。我们从中国赫鲁晓夫的爱和恨中,清楚地看出他的本来面目:他根本不是什么“老革命”,而是彻头彻尾、腐烂透顶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

从戴维营到霍利布什的大叛卖
——从苏修反动纪录影片《赫鲁晓夫访问美国》谈起
陈天红
一九五九年九月,臭名昭著的大叛徒赫鲁晓夫到美国去“朝圣”,向大战犯艾森豪威尔焚香膜拜。反动影片《赫鲁晓夫访问美国》,就是这个俄国犹大的叛徒行径在银幕上的丑恶表演!
看!赫鲁晓夫手捧着“三和”的“圣经”,煞有介事地念念有词:“我们的牧师也和你们的牧师、主教一样祈祷上帝,祈求世界和平和各国人民的友谊!”
他谄媚地吹捧杀人不眨眼的魔王——艾森豪威尔“有卓越的品格”,是“懂得大政策”的“大人物”。他不但“相信”这个战犯也是“不希望战争的”,而且还和那些双手沾满血污的刽子手们“共同商谈如何保证世界永久和平”!
他称那些美国大腹便便的大亨和五角大楼的五星上将们为“老相识”;称那些“美国之音”的炮制者为“同志”,理由是“共产主义的火鸡与资本主义的火鸡没有什么差别”!
赫鲁晓夫和那些吸血鬼、杀人强盗在香槟酒桌边,作着卑鄙肮脏的交易:“和平共处原则绝不要求这个或者那个国家放弃它所采纳的制度和意识形态”。他还嚼着舌头提出:“我们必须步调一致,让我们想一想,如何实现美苏合作……”。
赫鲁晓夫在戴维营朝拜美帝头子艾森豪威尔的这场丑剧,苏修集团公然竭力吹捧它“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开辟了国际关系的“新纪元”。实际上,这是美苏公开合伙反对世界革命的大暴露!是苏修领导集团背叛世界无产阶级,与美帝国主义合作,公开进行反共、反华、反人民、反革命罪行的新纪录。
但是,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的潮流是不可抗拒的,历史的车轮,无情地辗碎了阻挡它前进的绊脚石——赫鲁晓夫。赫鲁晓夫这个大叛徒终于被抛进了历史的垃圾堆。
赫鲁晓夫下台以后,苏共新领导集团粉墨登场,全部继承了赫鲁晓夫的衣钵。他们念念不忘赫鲁晓夫当年离开美国时的遗言:“希望两国之间的关系中更频繁地运用美国这个简短的好字眼:‘OK’。”
一九六七年六月,踏着老赫鲁晓夫的旧路,苏修的新赫鲁晓夫——柯西金又重新朝拜了西方帝国的霸主约翰逊,和他频繁地用“OK”打着招呼,在霍利布什的黑室里举行密谈,做出卖世界革命人民的“一揽子”买卖,重演“苏美合作,主宰世界”的丑剧。
新赫鲁晓夫的买卖比老赫鲁晓夫的交易更“取得了意外的成功”,用约翰逊的话说是“彼此有更好的了解”!
这种“更好的了解”,产生了更为协调一致的“协奏曲”:约翰逊高唱“设法共同使战争逐步降级”,不放弃“对越南人民的义务”!柯西金也把老赫鲁晓夫的滥调重弹:世界各地停止战争!任何人不许“引起纠葛”!还叫喊阿拉伯国家要指望联合国来“保卫”而“不要扩充军备”!
看这个新的赫鲁晓夫充当国际宪兵和扮演“神圣同盟”的“盟友”是何等出色!
但是,无论是老赫鲁晓夫还是新赫鲁晓夫,他们都是搞资本主义复辟、导致历史大倒退的罪魁祸首,都是帝国主义的头号帮凶,都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大叛徒,都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死敌!
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上一切侵略者及其走狗,通通都要被埋葬掉,为期不会很远。他们一定逃不掉的。”今天的时代是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的革命时代,密西西比河快要咆哮,阿芙乐尔巡洋舰也会重新怒吼,被苏修新老赫鲁晓夫所践踏的红旗,必将由列宁故乡的人民重新高高举起!一切害人虫都注定要被全世界人民的革命巨浪所吞没!

最大的“议会迷”
解放军某部战士 王传斌 刘富
毛主席教导我们:“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是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我国革命就是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依靠了武装斗争,才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可是,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却学着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的腔调,在印尼大念“和平经”,竭力鼓吹“阶级合作”,为“议会斗争”、“和平道路”高唱颂歌。在反动影片《访问印度尼西亚》中,他肉麻地吹捧印尼资产阶级的纳沙贡政策,胡说什么“高兴地看到苏加诺总统倡导的以纳沙贡为核心的印尼民族团结正在日益巩固。”什么“左派在政府里当几个部长,可以积累一些管理国家的经验”等等。他在印尼不宣传毛泽东思想,不谈我国人民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进行武装夺取政权的丰富经验,却整天和印尼的资产阶级头面人物鬼混在一起,狂热地宣扬他的“三降一灭”的投降主义路线,贩卖“议会道路”、“阶级合作”等反革命黑货。这完全暴露了他反对无产阶级革命的修正主义嘴脸。
毛主席早在一九三九年就指出:“在中国,离开了武装斗争,就没有无产阶级的地位,就没有人民的地位,就没有共产党的地位,就没有革命的胜利。”中国革命斗争的实践证明了这一点,亚非拉人民的革命斗争实践正在证明这一点。什么“和平过渡”、“议会斗争”、“阶级合作”,统统是扼杀人民革命的软刀子!不久以前,印尼共产党政治局批判了苏共二十大的修正主义路线,指出这条反革命路线给印尼共产党造成了严重的破坏,给印尼人民革命运动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印尼成千上万人头落地这个血的教训,再次证明了苏共领导集团所鼓吹的“和平过渡”的修正主义道路,是埋葬革命的道路,是亡党亡头的道路。
但是,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却热中于这种“和平道路”,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议会迷”。早在安源煤矿工作时,他就出卖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要工人同资本家“互相帮助”、“共谋幸福”,结果使无数的共产党员和工人惨遭屠杀,给工人运动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一九四五年,他又在蒋介石磨刀霍霍声中,在内战危机笼罩全国的情况下,幻想和平,鼓吹“议会道路”,胡说什么“中国革命主要斗争形势已经变为和平的,议会的,斗争是合法的群众斗争和议会斗争。”他要党把军队交给国民党蒋介石,放弃兵权“去做官”,“靠投票选举”等等。他居然说这是“划得来”的“赚钱”的买卖,其目的就是要我们放弃武装斗争,不要夺取政权,不要无产阶级革命,这是彻头彻尾的阶级投降主义。我们必须高举革命的批判大旗,把中国的赫鲁晓夫的那套破烂货统统扔到历史的垃圾堆里去!

反革命嘴脸的大暴露
寰球赤
中国的赫鲁晓夫长期以来抵制和反对毛主席的革命外交路线。反动纪录影片《访问印度尼西亚》就是他反革命嘴脸的一次大暴露。
中国的赫鲁晓夫在访问印尼的过程中,自始至终不提毛主席,绝口不谈毛泽东思想。他看见到处悬挂他与他老婆、资产阶级分子王××的巨幅画像,洋洋得意。为了抬高身价,大捞政治资本,他责令新闻机关大量播发他访问的消息和图片,还嫌口语广播新闻稿“太简单”,立即要有关人员去“改进”。他对报道他老婆的讲话也嫌太少,再三下令补报。令人不能容忍的是,他不但不主动宣传毛泽东思想,而当印尼人民迫切希望听到来自毛泽东故乡的使者亲自讲话时,他竟然不予理睬。有一次,万隆一万多群众冒着滂沱大雨聚集在广场等候他讲话,但是,他的“大驾”竟不光临。尤其恶劣的是,为他准备的讲话稿中凡提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的地方,都一一加以斧削。
在当代,拥护还是反对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是区别革命或反革命、马列主义或修正主义的试金石。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在印尼肆无忌惮地反对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只能暴露出他完全是一个“赫鲁晓夫式”的个人野心家。
中国的赫鲁晓夫在访问印尼的过程中竭力推行修正主义的外交路线。
一九六三年,印尼人民对美英帝国主义制造的新殖民主义产物“马来西亚”展开了斗争。在这种情况下,出访印尼的中国领导人,理应大力支持印尼人民的反美斗争,进一步加强中国人民同印尼人民的革命团结和战斗友谊,扩大和巩固反美统一战线。但是,中国的赫鲁晓夫在访问印尼的九天里,始终不敢提反美斗争的问题。对此,美帝国主义感到奇怪,东道国印尼也感到不理解。当时印尼的报纸发表社论说:“引起印尼注意的是”,这位客人“在他的讲话中完全没有提到中国的领袖们常常谈到的美国。”
其实,这并不奇怪。毛主席教导我们说:“看它的过去,就可以知道它的现在;看它的过去和现在,就可以知道它的将来。”早在抗日战争结束不久,当美帝大力武装和支持蒋匪帮向我解放区大肆进攻时,就是这个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对美帝怕得要死,急急忙忙地向美国政府“呼吁和平”,要美帝“同情中国的和平事业”。他在二十多年前就向美帝屈膝投降,今天他只不过是在投降主义的道路上走得更远罢了!
一九六三年,美帝国主义为了镇压民族民主革命运动,扑灭印尼的进步力量,完成对中国的包围,把英帝在东南亚最后几块殖民地合并为“马来西亚”。这个罪恶的侵略计划,遭到这个地区人民的强烈反对,北加里曼丹爆发了人民的武装起义,印尼也出现了反帝抗马的广泛群众运动。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对印尼人民进行的这场正义斗争,给予了及时有效的声援和支持。可是,中国的赫鲁晓夫到印尼后,不顾我国政府和我国人民坚决支持印尼人民对抗“马来西亚”的鲜明立场,他胡说什么“我们不大了解情况”,向这个地区人民的反帝斗争大泼冷水,对被压迫民族的解放斗争采取消极的态度,他完全堕落成了可耻的社会民主党人。
中国的赫鲁晓夫积极鼓吹阶级投降主义,公然背叛无产阶级革命。一九四六年,他在党内推行过所谓“和平民主新阶段”的黑货,要我们党交出兵权,去搞议会斗争,“去作中央政府的官”。新中国成立后,他贼心不死,利用各种机会,向亚非拉各国人民大肆散布各种谬论。他胡说什么“不是一切国家、一切地方都可以进行武装斗争”,公然反对毛主席关于武装夺取政权的伟大思想。
一九六三年,中国的赫鲁晓夫利用访问印尼的机会,又重新吹起“和平民主新阶段”的破喇叭,大肆兜售“和平过渡”的修正主义黑货,来毒害印尼人民。中国的赫鲁晓夫充当资产阶级欺骗人民的说客,积极吹捧“阶级调和”的“纳沙贡”政策,说什么“以纳沙贡为核心的印尼的民族团结正在日益加强。”他鼓励无产阶级政党的代表参加资产阶级专政的政府,说什么“这可以积累管理国家的经验。”拆穿了,这就是要印尼无产阶级放弃武装斗争,放弃在统一战线中独立自主的原则,实行阶级投降主义路线,同资产阶级一起“和平长入社会主义”。这是彻头彻尾的赫鲁晓夫式的“和平过渡”的谬论。
毛主席说:“有些资本主义国家也容许共产党合法存在,但是以不危害资产阶级的根本利益为限度,超过这个限度就不容许了。”历史事实告诉我们,反动阶级从来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当他们感到自己的统治地位受到威胁时,他们总是要镇压革命群众运动的。印尼“九·卅运动”事件后,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集团血腥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的惨痛事实,就是给中国的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谬论一记响亮的耳光。
在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被揪出来了。他的“三降一灭”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外交路线也随着彻底暴露和破产了。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也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胜利。

打倒“投降主义”的吹鼓手
北京卫戍区某部 陈健民
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秉承赫鲁晓夫的叛徒教义,狂热地鼓吹投降主义路线,从根本上背叛了无产阶级革命。反动影片《访问印度尼西亚》就是中国的赫鲁晓夫向帝、修和印尼反动派屈膝投降的罪行录。
毛主席说:“世界和平的取得,主要应当依靠各国人民的坚决斗争。”世界各国人民要获得解放,必须用革命的武装来反对反革命的武装,坚决打倒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决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明智”上面。但是,中国的赫鲁晓夫在一九六三年访问印尼期间,却狂热地鼓吹修正主义路线。他拜倒在印尼反动资产阶级面前,和他们拥抱、跳舞,整天鬼混在一起。他无耻地吹捧印尼资产阶级头面人物是“亚非团结的领袖”,“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他这个堂堂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元首”,竟然同印尼的资产阶级头面人物称兄道弟,同双手沾满印尼人民鲜血的大刽子手纳苏蒂安握手言欢。这充分说明了他是这些反动资产阶级的忠实可靠的朋友。在访问印尼的九天之中,中国的赫鲁晓夫就是这样一头栽倒在印尼反动资产阶级的怀抱中,竭尽奴颜婢膝之能事,扮演了一场向印尼反动派屈膝投降的大丑剧。
中国的赫鲁晓夫在印尼的叛卖行径并不是偶然的。一九五七年他就叫嚷过什么“人类的持久和平已经有了实现的希望”。一九五九年他又无耻地散布什么“为了维护和平”的谰言。更无耻的是,他在一次报告中竟露骨地叫嚣“和平共处政策不排斥任何国家。对于美国,我们也同样具有同它和平共处的愿望”。中国的赫鲁晓夫拣起了苏联的赫鲁晓夫的破烂,竟然要与全世界人民的死敌美帝国主义“和平共处”,从而根本上抹杀了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之间的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这是十足的叛徒哲学。在印尼期间,他还散布对反动的资产阶级不切实际的幻想,麻痹印尼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斗争意志。中国的赫鲁晓夫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
毛主席说:“我们现在思想战线上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开展对于修正主义的批判。”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就是睡在我们身边的赫鲁晓夫。他的印尼之行,大长帝、修和印尼反动派的威风,大挫印尼人民革命斗争的锐气。欠债总是要偿还的。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把这个中国的赫鲁晓夫所犯下的罪行一一清算,把他彻底斗倒、斗垮、斗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