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8月1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专栏:社论

为人民大立新功
正当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新的胜利阶段,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向人民解放军发出了伟大的号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
这是对人民解放军最大的关怀,最大的信赖,最大的鼓励。
这是对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最大的支持,最大的爱护,最大的鼓舞。
毛主席说:“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
由毛主席亲自缔造和领导的,林彪同志直接指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无限忠于伟大统帅毛主席、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伟大军队。这支军队是我国无产阶级专政最坚强的柱石。它保卫着无产阶级的铁打江山。
在震撼世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人民解放军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担负了“三支”“两军”的光荣任务。它有力地支持了无产阶级革命派,保证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进行,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人民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当前,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所面临着的战斗任务,就是响应林副统帅的伟大号召,继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紧地和无产阶级革命派站在一起,并肩战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为人民立新功。
毛主席教导我们,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革命的主要对象,是混入无产阶级专政机构内部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这些家伙,是广大工农兵、革命干部、革命知识分子最危险的敌人。人民解放军,要始终把斗争的锋芒,直指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在当前的革命大批判运动中,人民解放军应该和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一道,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彻底批判中国的赫鲁晓夫,彻底批判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彻底摧毁资产阶级司令部。只有胜利地完成这个伟大的历史任务,才能保证我们党和国家不变颜色,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人民解放军应该进一步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指示,把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爱护无产阶级革命派,帮助无产阶级革命派,依靠无产阶级革命派,作为军队爱民最重要的内容。几个月来,人民解放军“支左”的经验表明,要真正地支持左派,必须坚定地站在无产阶级立场,懂得和掌握毛主席的阶级分析方法,正确识别左派。我们判别一个群众组织是不是革命的左派组织,最根本的就是要看它是不是真正拥护毛主席,是不是真正拥护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是不是坚定地站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司令部一边。离开了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两条路线的斗争,去谈什么阶级分析,就会看不到问题的本质,看不到事物的主流,看不到斗争的大方向,就会犯错误。
人民解放军在完成“三支”“两军”这样一个崭新的、艰巨的任务的过程中,经受了极大的锻炼和考验,与无产阶级革命派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为了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了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他们英勇无畏,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当他们在工作中有了缺点和错误的时候,他们又以革命利益为重,虚心听取群众的批评,认真检查,迅速改正。真正做到毛主席所讲的:“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这充分表现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战士的崇高品质。
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要按照毛主席的“相信和依靠人民解放军”的伟大教导,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人民解放军,同人民解放军密切合作,共同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搞得更好。
我们相信,经过一年多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丰富经验的人民解放军,一定会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再接再厉,阔步前进,大立新功,保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彻底胜利。

林副主席为北京卫戍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题词
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
大会代表受到极大鼓舞,喜讯传到各部队,从机关到连队一片欢腾
新华社十日讯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为北京卫戍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题词:“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极大地鼓舞了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这些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在文化大革命中做出优异成绩的优秀指战员,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表示,坚决响应林副主席的号召,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新高潮,在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三支”“两军”的工作中作出更大成绩,为人民立新功。
九日晚,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傅崇碧同志在暴风雨般的掌声中,向全体代表传达林彪副主席的亲切关怀,并且把林副主席的题词展示给全体代表。这时,全场沸腾,掌声雷动,代表们挥动着红彤彤的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面对高悬在主席台上的毛主席画像,长时间激动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感谢林副主席的亲切关怀!”
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五百多名代表兴奋得连夜举行座谈讨论,有的还写出了决心书、保证书、致敬信。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在全世界进入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新时代,在震撼世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刻,在对中国的赫鲁晓夫展开革命大批判的凯歌声中,我们最最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给我们题词,这是我军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题词是动员令,是进军号,是给全军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指出的新方向,是给全军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千歌万曲表达不尽我们对伟大统帅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无限信仰,说不完我们对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无限忠诚。
在讨论会和座谈会上,代表们都表达了自己坚决响应林副主席的号召的决心。某连指导员、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委员孔祥秀,是连续几年的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在保卫伟大领袖毛主席,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策源地北京的斗争中,作出了贡献。他说:我深深体会到: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是最高的理想,最大的幸福。他决心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为无产阶级革命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深受无产阶级革命派爱戴的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委员、某团军需股长黄金相在会上坚定地表示,在支左工作中,一定遵照毛主席的教导,按林副主席的指示,坚定不移地站在毛主席革命路线一边,坚定不移地支持左派广大群众,想左派所想,急左派所急,帮左派所需,把人民解放军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坚持四个第一、发扬三八作风的优良传统,传给无产阶级革命派,使他们永远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永远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保证我们国家永远不变颜色。
林副主席题词的喜讯,传到北京卫戍区所属部队,从机关到连队,到处一片欢腾。许多连队连夜举行庆祝会,出动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到连队报喜。守卫在天安门的某部一连,指战员们齐集在天安门前毛主席的巨幅画像下举行了庆祝会。战士们高唱《东方红》、《大海航行靠舵手》,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欢腾的歌声和口号声在天安门广场回荡。

中共北京卫戍区委员会作出决定
把林副主席题词化为巨大动力
坚决完成“三支”“两军”光荣任务
林副主席的最新指示,充分表达了全军广大指战员的强烈愿望,对部队更加无产阶级化、更加战斗化,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对全军全国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必将发生极其重大的影响
新华社十日讯 中共北京卫戍区委员会今天作出了关于坚决贯彻执行林彪副主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指示的决定。全文如下:
正当全世界进入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新时代,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的凯歌声中,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我们的副统帅林彪副主席,于八月九日,为我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作了“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的题词。这是我区部队政治生活中一件振奋人心的大喜事。这是林副主席对我区部队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励,最大的鞭策。我们一定要把林副主席的题词,化为巨大的动力,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林副主席,誓死保卫党中央,誓死保卫中央文革,坚决完成伟大领袖毛主席赋予的“三支”“两军”和保卫首都的光荣任务,更好地实现部队思想革命化,为把我区部队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而奋斗!
林副主席的最新指示,是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形势下,非常适时,非常正确,非常英明地向部队发出的最新战斗号召。对如何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推向新阶段,对如何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作出新贡献,对如何把破私立公、改造世界观的斗争提到新水平,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增添了强大推动力量。林副主席的最新指示,充分表达了全军广大指战员强烈的愿望,对部队更加无产阶级化、更加战斗化,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对全军、全国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必将发生极其重大的影响。林副主席的最新指示,我们一定要热烈响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执行。
要立新功,就必须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对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忠诚,无限崇拜,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要着重学习和掌握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进行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方法和政策,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的大课堂中,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大风大浪中,活学活用。要紧跟毛主席、紧跟林副主席、紧跟党中央、紧跟中央军委、紧跟中央文革,最坚定地站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誓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要立新功,就必须奋起毛泽东思想千钧棒,积极投入革命的大批判、大斗争。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遵照毛主席“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教导,发扬痛打“落水狗”的彻底革命精神,反复深入地批判中国的赫鲁晓夫和他在军内的代理人彭德怀、罗瑞卿,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他们彻底批倒批臭,彻底肃清他们所散布的修正主义流毒,彻底摧毁资产阶级司令部。在大批判中,大破资产阶级思想,大立毛泽东思想,让光芒万丈的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永远占领一切阵地。
要立新功,就必须坚决响应毛主席关于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号召,紧紧掌握斗争大方向,坚决完成“三支”“两军”的光荣任务。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大决战的关键时刻,更要积极地支持革命左派,和首都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紧紧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高举革命的大批判旗帜,实现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
要立新功,就必须在头脑里大立毛泽东思想绝对权威,大破私字,大立公字,彻底改造世界观。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观的转变是一个根本的转变”。要实现这个转变,就要把“老三篇”作为座右铭来学,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经风雨,见世面,经受新的考验和锻炼,适应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形势,牢固树立一心为公、一生为公,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服务的无产阶级世界观,成为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的、高度自觉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要立新功,就必须牢记毛主席“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教导,永远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时时、事事不脱离群众,正确地对待群众,勤勤恳恳老老实实地甘当群众的小学生。要正确对待自己,既要把自己当作革命的一份力量,又要不断地把自己当作革命的对象。有了缺点和错误,迅速公开检讨,坚决彻底改正。永不停留,永不自满,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地改造主观世界。
要立新功,就必须深刻领会毛主席关于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的教导,誓死保卫无产阶级专政。我们人民解放军是无产阶级专政的柱石。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革命警惕性,紧握枪杆子,拿起笔杆子,保卫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谁反对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就坚决打倒谁!谁反对我们的副统帅林副主席,就坚决打倒谁!谁反对中央文革小组,就坚决打倒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永远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念念不忘突出政治,念念不忘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
要立新功,就必须向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最好的学生林副主席学习。学习他一贯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最深刻地领会毛泽东思想,最积极地宣传毛泽东思想,最善于创造性地应用毛泽东思想,最英勇地保卫毛泽东思想。学习他几十年来一贯最忠实、最坚决、最彻底地执行和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军事思想。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永远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各级党委和支部,对林副主席的最新指示,必须发动全体指战员深入学习,广泛讨论如何立新功,制定措施,坚决贯彻执行。各部队都要隆重举行林副主席题词的庆祝大会,并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大宣传、大动员、大学习、大落实,掀起一个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来迎接全军和北京部队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召开,以更好的学习成绩,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林副主席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