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8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日本朋友颂扬毛主席创造性地全面地发展了马列主义
“十六条”保证中国文化大革命取得辉煌胜利
无产阶级革命派批倒批臭中国的赫鲁晓夫沉重打击了帝修反
新华社东京七日电 日本朋友、著名外科医生柏木正一,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发表一周年的时候,向中国记者发表谈话指出,这个由毛主席亲自主持制定的文件不仅保证了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进行,而且为世界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世界革命展现了胜利的前景。
柏木怀着最真挚的感情说:“全世界革命人民都敬祝毛主席永远健康,万寿无疆!”
他说,过去这一年是伟大的一年,是世界历史面貌迅速改观的一年。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美国国内纷纷出现了武装革命斗争和武装抗暴斗争的大好形势。他指出,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是世界革命的坚强堡垒。
他说,“十六条”科学地、准确地指出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方向和方法。“十六条”保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辉煌的胜利。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表明毛主席最相信和最依靠人民群众,同时也表明中国人民最热爱毛主席。
柏木强调指出,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主席,创造性地、全面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发展到当代的顶峰。在这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毛主席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毛主席不仅在理论上,而且在实践上解决了无产阶级在夺取政权以后怎样防止产生修正主义和怎样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问题。
柏木指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派揪出和批倒批臭中国的赫鲁晓夫,这不仅挖出了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总根子,而且沉重地打击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共领导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它们是同中国的赫鲁晓夫一个鼻孔出气的。正因为如此,它们暴跳如雷,掀起了疯狂的反华浪潮。但这丝毫不表明它们的强大,相反,只能表明它们的虚弱,表明它们是纸老虎。
柏木赞扬中国红卫兵闯将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下的功勋。他说,红卫兵的铁拳不仅狠狠地打击了中国的赫鲁晓夫,而且沉重地打击了全世界的帝修反。
柏木强烈谴责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是不折不扣的修正主义者。它们推行的是一套反马克思列宁主义、反毛泽东思想、反人民、反华、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柏木指出,宫本集团所反对的正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根本原则,因而,它们也就最仇视和最恶毒地攻击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毛泽东思想,攻击毛主席为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立下的丰功伟绩,攻击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柏木说,成为革命叛徒的宫本集团今后将继续做更多的坏事和蠢事。但正象毛主席所指出的那样,他们只能“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他们同世界上一切帝修反一样,必将遭到悲惨的下场。

多米尼加“六·一四”革命运动热烈支持我国文化大革命
毛主席是当代国际无产阶级的最高领袖
文化大革命对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的斗争将产生巨大影响
新华社讯 圣多明各消息:多米尼加“六·一四”革命运动机关报《六月十四日报》在第十期上刊登的一篇文章说,由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具有无可估量的历史意义。它将对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的国际斗争产生巨大的影响。
文章称颂毛主席是“我们时代的列宁”。“毛泽东总结了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他是当代国际无产阶级的最高领袖。”
文章说,中国的文化大革命“生动地体现了社会主义对资本主义的胜利,体现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正确性,体现了建立能够把革命进行到底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无产阶级先锋队的历史必要性。”
文章接着谈到在这场伟大革命中出现的红卫兵运动。它说:“红卫兵使帝国主义者怕得要死,因为它正在起着伟大的历史作用。”红卫兵是“捍卫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中国人民的儿女。”
文章说:多米尼加“六·一四”革命运动“热烈支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热烈拥护毛泽东思想。”
文章呼吁各国的无产阶级和革命者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红旗、神圣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红旗,打倒现代修正主义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

非洲人民热烈赞扬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们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而现在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给全世界一切革命者送来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图为刚果(布)朋友观看北京市革命委员会成立时的照片。 新华社稿

毛主席颂
越南 向东流
北京城升起金色的太阳,
光芒万丈照亮了我的心。
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呀,
有了您,帝、修、反无处躲藏。
世界人民的领袖是毛主席,
人类的幸福呀,离不开您。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呀,
哺育我们创造个红彤彤的新世界。
祝愿您,伟大的导师,
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专栏:红卫兵战地

印度人民要走毛泽东的道路
上海复旦大学红卫兵新复旦师三团战士 火正熊
印度西孟加拉邦的风雷,震撼着印度的大地,古老的恒河岸边透出了一线人民革命胜利的曙光。在印度共产党革命派的领导下,纳萨尔巴里这块农民革命武装斗争的红色区域诞生了。无数“会说话的工具”和“不可接近的贱民”,冲破了修正主义的精神枷锁,揭竿起义了。他们以“粪土当年万户侯”的革命气概,从地主和种植园主手里夺粮食、分土地、惩办土豪劣绅、抵抗“进剿”的反动军警,给印度反动政府以沉重打击。印度国大党反动政府吓得发抖、脸色发黄、汗流浃背,惊呼“大吉岭的农民暴动将会变成全国性的灾难”!而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红卫兵小将,却为印共革命派和印度革命农民的正义斗争拍手叫好。我们要热烈欢呼:让印度革命的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印度革命同中国革命一样,必须用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印度革命只有走中国革命的道路,走毛泽东的道路,这就是依靠农民这支无产阶级的伟大的同盟军,建立一个又一个“井冈山”式的农村革命根据地,建立起一支新型的人民革命军队,经过长期的武装斗争,以农村包围城市,才能为全国解放开辟道路。
列宁早就指出:“在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间有一段很长的‘阵痛’时期,暴力永远是替旧社会接生的稳婆”。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也教导我们说:“每个共产党员都应懂得这个真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中国革命的胜利走的是这条道路,越南革命的胜利走的是这条道路,印度革命要取得胜利,也只有走这条道路。
丹吉叛徒集团和以南布迪里巴德为代表的印共修正主义分子,拾起伯恩斯坦、考茨基之流的老修正主义的牙慧,跟在苏修屁股后面打转,拚命鼓吹“和平过渡”的谬论。丹吉在四月二十四日加尔各答群众集会上的一次演说中,胡说什么:“在印度,和平过渡到社会主义是可能的。”第四届国大党大选“引起了通过和平途径向社会主义转变的希望。”他们大力鼓吹“议会道路”、“喀拉拉道路”,大量贩卖这种麻痹人民革命意志的鸦片烟,企图把印度革命引入邪路。
让我们看看这究竟是一些什么货色吧!
所谓“喀拉拉道路”、“议会道路”,完全是愚弄印度人民的大骗局。丹吉叛徒集团拚命吹嘘喀拉拉邦和西孟加拉邦这两个“非国大党政府”,叫嚷通过喀拉拉道路“推翻国大党政府”这是一派胡言。稍有政治常识的人都懂得,资产阶级议会只是资产阶级统治的装饰品和屏风。“非国大党政府”仍然是代表封建王公、大地主和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的利益的。它丝毫没有也不可能触动封建统治的经济基础和生产关系的一根毫毛。它与“国大党政府”本是同根生,是地主和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的一对双胞胎。它不过带有更多的欺骗性而已。事实是最有说服力的。当印度纳萨尔巴里农民武装斗争一爆发,“非国大党政府”就立即显出了原形。西孟加拉邦“非国大党政府”派出大批武装警察对革命农民实行血腥镇压。这一伙印度修正主义者充当了印度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可恶的警犬。
林彪同志指出:“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的人民革命是历史前进的火车头。”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买办资本主义和修正主义几座大山压迫下的灾难深重的印度人民,必将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将革命推向前进。纳萨尔巴里农民所点燃的星星之火,一定会燃成熊熊烈火。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让美帝、苏修、印度反动派一起见鬼去吧!

印度东部民族武装配合作战重创政府军
印度反动派惊慌万状急忙派重兵“扫荡”遭到惨败
据新华社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东部阿萨姆邦、那加邦和曼尼普尔地区的几个民族的武装力量,最近互相配合作战,一再给予印度反动军警以沉重的打击。
七月十二日,在曼尼普尔的塔明龙,那加族和米佐部族武装伏击了一支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打死二十四人。
印度反动派遭到了这个沉重打击后,惊慌万状,马上派重兵到那个地区去进行“扫荡”。勇敢的民族武装抓住战机进行反击,在二十四日狠狠打击印度反动军队。消息传到新德里,内政部长恰范二十五日不得不在议会上透露,政府军在战斗中伤亡很重。印度报业托辣斯七月二十六日报道,十八名印军人员,包括一名军官,被持有自动武器的库奇部族武装打死。印度反动政府又慌慌张张地派援军到发生战斗的地区去,附近所有的印军哨所也都处于戒备状态。
当印度反动军队在塔明龙地区“扫荡”时,制造白色恐怖,抓了许多无辜居民进行拷问,企图强迫他们谈出那加族武装的所在地。但是印度反动军队从老百姓身上什么也没捞到。
那加族武装过去主要在那加邦和曼尼普尔地区北部活动。米佐部族武装在曼尼普尔西南的米佐山区活动。现在,他们互相配合,更加有力地打击印度反动军警。那加族武装最近踢开了一些向印度反动政府屈膝投降的分子,战斗力更加强了。那加族反对印度反动派的武装斗争已经坚持了十多年,米佐部族的武装斗争也坚持了一年多。他们的斗争戳穿了印度修正主义分子散布的所谓“在印度没有条件开展武装斗争”的神话。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比哈尔邦贾里亚煤田的四百十五个煤矿的十二万五千煤矿工人,六月二十六日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和实行煤矿地区配给制度。
这家通讯社还报道,古吉拉特邦阿默达巴德许多高等院校的两万名学生,六月二十六日罢课并且举行示威,抗议提高学费。这个邦的拉吉科特等五个地方的大学生也罢了课。
《印度快报》报道,印度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为增加工资反对解雇而举行的罢工进入了第三天。这个官办的航空公司又解雇了四百一十九名雇员。这使到目前为止被解雇的雇员人数达到六百四十九人。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孟买港口托辣斯弗洛蒂拉港的全体人员,包括一千多名水手和十七个拖船船长,六月二十八日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这次罢工使港口航运陷于停顿状态。

反饥饿 反压迫 争生存
印度人民抢粮斗争风起云涌
据新华社讯 新德里消息:最近,印度国大党反动政府疯狂地向人民进攻,一再削减广大劳动人民的粮食供应量,迫使各地人民起来开展抢粮斗争。
在西孟加拉邦和喀拉拉邦,反饥饿的抢粮事件并不比国大党当政的邦内少一些。印共修正主义分子和丹吉集团分子在这两个邦政府内当了官,帮助国大党欺骗人民。他们口口声声说什么这两个“非国大党人民政府”能够“解除”人民的“苦难”。现在,严重的粮荒又一次戳穿了他们的谎话。
现在,西孟加拉邦大米严重缺乏。三千六百万人口中有两千七百万人挨饿。七月十九日,这个邦的南部和东南部地区,饥饿的群众一共拦住了六列火车,抢得大米和其他粮食。在加尔各答南部和其他地区,群众拦住一些卡车,抢得大量稻谷等。同一天,约一千人在克里希纳加尔附近袭击了商店和粮仓。二十日,群众在西孟加拉邦和比哈尔邦交界地区从一列火车上抢得大批粮食。
二十一日,一些学生向西孟加拉邦钱帕拉地方政府送交一份备忘录,要求立即增加粮食供应,并且宣布,除非当局在二十分钟内切实保证增加粮食供应,否则就要采取行动。二十分钟一过,学生们就放火焚烧政府办事处,吓得政府官员从后门慌忙逃跑。
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贝勒姆普尔,最近出现群众性的大规模的夺粮行动。三百名饥饿的群众冲到市内所有的米粮店里进行夺粮,并且愤怒烧毁一个黄麻货栈。这些挣扎在饥饿线上的群众惨遭印度反动政府出动的大批警察的镇压,有四人受伤。夺粮群众同反动警察展开激烈的搏斗,打伤警察十三人。
人民反饥饿斗争正在喀拉拉邦各地开展,挨饿的群众正在拦截火车和搜查粮店,夺取粮食。
在特里凡得琅县,学生们冲击八间粮店,扛走了一袋袋的大米,并且把这些大米全部廉价出售给当地人民。
在邦首府特里凡得琅市,由于挨饿的群众举行示威,交通运输陷于停顿。数千名学生罢课参加反饥饿示威游行。

印度国大党政府对外联美、亲苏、反华,对内极力镇压民主力量,残酷剥削劳动人民,弄得民不聊生,饿殍遍野。图为印度大批饥饿的农民过着朝不保夕的悲惨生活。
新华社稿